肺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肺癌早期有什麼表現?

2021-12-22 09:42:56 字數 4999 閱讀 1899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早期最常見的症狀是出現痰中帶血,另外也有一些可以出現胸痛和胸悶的症狀。但是有胸悶症狀,最常見的並不是肺癌,一般首先還是考慮的肺氣腫,或者是肺心病以及心功能不全等有關係這種情況你可以先做一下胸部ct檢查以及心電圖和心臟彩超檢檢視看,一般就可以明確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決定如何處理。

預防肺癌

1.禁止和控制吸菸國外的研究已經證明戒菸能明顯降低肺癌的發生率,且戒菸越早肺癌發病率降低越明顯。因此,戒菸是預防肺癌最有效的途徑。

2.保護環境已有的研究證明:大氣汙染、沉降指數、煙霧指數、苯並芘等暴露劑量與肺癌的發生率成正相關關係,保護環境、減少大氣汙染是降低肺癌發病率的重要措施。

3.職業因素的預防許多職業致癌物增加肺癌發病率已經得到公認,減少職業致癌物的暴露就能降低肺癌發病率。

4.科學飲食增加飲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預防肺癌。

2樓:好奇推推推

(一)肺癌沒有任何的早期症,特別是周圍型肺癌,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等一旦有了症狀,都是晚期了,這就是目前我們國家,高死亡率的一個重要原因。當然我們剛剛前面講過,肺癌根據病變部位,有中心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而早期中心型肺癌是有症狀的,刺激性咳嗽血絲痰,對一個不是吸菸的非菸民而言,這些症狀容易引起重視,但大多數中心型肺癌都是菸民,菸民根本忽略這些症狀,他平時就有慢性咳嗽,平時就有痰,再加上隨地吐痰的話,這種痰看不到血絲。 (二)所以我說,早期中心型肺癌有兩個典型症狀,就是控制不住的刺激性咳嗽,以及血絲痰,或者痰裡面帶血絲,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老菸民的慢性咳嗽,如果出現了,咳嗽規律的發生變化,老出現痰,痰出現的時候,你要能把痰吐到餐巾紙裡面,衛生紙上面,吐到馬桶裡面,你就可以注意到,痰裡面有沒有血絲,所以我可以說,早期肺癌在臨床上很少見到,但是有些早期中心型肺癌症狀,又確確恰巧發生在菸民身上,被菸民所忽視。

3樓:

①咳嗽,多為刺激性咳嗽。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狀,其特點是以陣發性刺激性嗆咳為主,有咳不淨的感覺,一般無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繼發感染可出現膿痰。如經抗炎**2周後無改善,應警惕肺癌的可能。

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礎上出現咳嗽性質改變,甚至伴有「氣管鳴」、「氣短」應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號是間斷性反覆少量血痰,或痰中帶血絲。此外,還出現胸背痛、胸悶、發熱等症狀

。胸悶胸痛,一般症狀輕,定位模糊。當癌瘤侵及胸膜、胸壁時,疼痛加劇,定位較前明確、恆定。

氣促,癌瘤阻塞所致的肺炎、肺不張、惡性胸腔積液、瀰漫性肺泡病變等均可引起。⑤發熱,阻塞性肺炎或癌性毒素所致。⑥晚期患者可出現較明顯的惡病質

4樓:簡爾清尋桃

容易引起的肺癌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1)遺傳因素:肺癌有家族性聚集的傾向。

研究發現,肺癌在某些家族中發病率很高,肺癌患者親屬的患病率比對照組高4倍。天津、福建在對肺癌發病**研究中亦發現,與一般人群的發病率比較,肺癌患者親屬的肺癌顯然比一般人群更為常見。(2)環境因素:

肺癌在世界性地理分佈有明顯差異。研究表明,地理、環境因素在肺癌的**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3)飲食因素:

飲食因素是肺癌發病中最主要因素。而新鮮蔬菜、水果、豆類食品的攝入對肺癌有防禦作用,因新鮮蔬菜含有維生素c、a、e或酚類,前者具有抑制胃腸道腫瘤作用,後者有抗癌性。此類食品攝入愈少,患肺癌的危險性愈大。

(4)胃部疾患:肺癌的一部分患者是由原有胃部病變惡化而致,與肺癌關係密切的胃病有以下幾種:①萎縮性胃炎;②胃潰瘍;③胃息肉;④幽門螺旋菌感染。

確診為肺癌要及時**,肺癌的主要**方式還是手術的**,同時輔助中藥的**效果更好,如人蔘中抗癌活性最高的人蔘皁苷rh2(護命素)輔助**肺癌效果顯著。特別是高含量產品(最高為16%以上)抗癌效果更顯著。

5樓:延寶刀德水

30多歲得肺癌的機率還是很低的,但也不是沒有。你說的症狀不是很像肺癌,肺癌典型症狀是咳嗽胸痛咳血絲痰,但也不絕對,光憑症狀很難確定。我看你多半是疑病症,不放心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如果真是肺癌,早**比晚**效果差別很大,不能諱疾忌醫,掩耳盜鈴啊!

6樓:謇蕊郟冬梅

肺癌早期症狀中咳嗽是最常見的,表現為原因不明的乾咳、嗆咳等。胸痛是大約半數以上的患者都會出現的症狀,有時會出現持續性胸膛及定點壓痛。癌性發熱發於部分患者,是肺癌腫瘤壞死所產生的毒素引起的癌性發熱,常在後期有廣泛轉移後出現。

肺癌早期的症狀往往不能引起患者的重視,建議在出現肺癌早期症狀之時,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冬蟲夏草等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藥物,來加強對肺癌細胞的控制,降低其生長,擴散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咳嗽,出現咯血,有吸菸史(主動和被動),有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病史的時候更容易忽視。可以查個胸部ct和痰找脫落細胞查3-5次,其他如有咳痰增多,胸悶,氣喘

8樓:barbara衣櫥

有些患者完全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有些患者往往是因為骨疼,後背疼,胸疼,**無效,數月後疼痛加劇,呈現關節炎症狀而就診。也有些患者出現感冒樣流涕,以及輕度咳嗽,往往經過幾天後自行消失。

肺癌早期的發現,往往是出現在體檢過程中,所以,一般來說百分之八十的患者發現患有肺癌時已經是中晚期了,失去了手術機會。

9樓:

說那麼多幹嘛,早期大部分沒有症狀的

肺癌早期有什麼表現?

10樓:科普中國

肺癌早期無明顯的特異肺癌症狀。以前沒有咳嗽的,近來咳嗽了,並且超過兩個星期的**而不愈,痰中帶血;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病人長期咳嗽, 但近來咳嗽聲音或性質改變,均提示有癌變可能。值得一提的是:

有些肺癌並不以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為首發症狀,而是首先出現呼吸道以外的症狀, 如關節疼痛、肩周炎等。

肺癌早期的五大訊號要引起注意

1、聲音嘶啞

這是肺癌的最重要的一個早期特徵,也是近年來國 內外專家們在探尋中的一個新發現。聲音嘶啞可發生於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氣管炎;甲狀腺手術,咽部手術後;也可發生於發聲不當和講話過度 甚至大量吸菸飲酒之後。但是,這類嘶啞一般均可對症處理或經休息而自愈。

肺癌、甲狀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啞與上類嘶啞絕然不同,尤其以肺癌 更為突出。

肺痛的其他早期症狀如咳嗽,胸痛,咯血等,均缺乏特徵性,而聲音嘶啞則有一定的特異性。據統計,約有20%一30%的肺癌患 者可在疾病的不同時期包括早期內出現聲音嘶啞,其中**型肺癌可高達40%。肺癌引起聲音嘶啞的病理是癌腫侵犯和壓迫了支配聲帶的神經,這種 嘶啞常突然發生、進展迅速、甚至完全失聲,同時大多數病人伴有胸痛等,經休息和抗炎對症**兩週以上仍無效果。

2、發熱

中心 型肺癌在支氣管內生長發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時,可產生阻塞性肺炎。發熱一般在38℃左右,經抗炎**易退熱。但如阻塞病變未除,則不久之 後肺炎又會重現,形成反覆性肺炎。

3、無症狀

約有1/3以上的肺癌患者無任何明顯的早期症狀,只能依靠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其 病變。

4、咳血

這在早期肺癌病例中有特殊性,如系中心型肺癌,咳血常出現在病程的早中期,血量不多,質鮮紅或與泡沫混為一體。 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腫瘤表面血管豐富。咳嗽損及表層,導致血管破裂所致。

如偶有咳血較多者,常呈反覆狀或只持續較長一段時間。

5、 咳嗽

肺癌由於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損害不同,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相同。由於腫瘤多在大支氣管上生長,刺激性強,故易產生咳嗽。但 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約有50%的病人有刺激性嗆咳,無痰或少許白色泡沫痰。

在繼發感染後,痰的質量也隨之改變。原有的慢性咳嗽者如發現咳嗽性質 與平時不同,應引起警惕。高發年齡病人,在咳嗽經**無效或持續時間較長時,應及早就診。

有伴咳血者更應早診。

11樓:惲楚邸靜

肺癌早期症狀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痰血、低熱、胸痛、氣悶等,很容易忽略。

肺癌早期常見症狀的具體表現:

1.咳嗽。肺癌因長在支氣管肺組織上,通常會產生呼吸道刺激症狀而發生刺激性咳嗽。

2.低熱。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有低熱,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很快又會**。

3.胸部脹痛。肺癌早期胸痛較輕,主要表現為悶痛、隱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痰血。腫瘤炎症致壞死、毛細血管破損時會有少量出血,往往與痰混合在一起,呈間歇或斷續出現。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診的。

12樓:濟南復大諮詢

肺癌早期症狀表現為刺激性乾咳、痰中帶血、咯血,尤其咳嗽症狀在肺癌早期患者中最多見,與腫瘤生長位置有關。腫瘤生長在支氣管段以上位置時,由於佔位效應、牽拉刺激效應,以及支氣管黏膜性狀改變,常可引起患者刺激性乾咳。對於具有長年吸菸史、近期出現頻繁刺激性乾咳者,應高度懷疑、警惕肺癌的可能性;咯血、痰中帶血也是肺癌患者的常見症狀,與腫瘤生長位置血供豐富有關,常見於**型肺癌,隨著刺激性乾咳會有小血管破裂,從而導致痰中帶血或咯血癥狀的出現。

13樓:宣仁丁未

肺癌的早期症狀一般有咳嗽,咯血,胸背痛,喘鳴和原因不明的發熱等。

我們知道肺癌是發生在我們呼吸器官肺上的惡性腫瘤,因此症狀和它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的。

大體來講,肺癌分**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型肺癌一般來講出現症狀略微早一些,因為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比較早出現咳嗽、痰血或者胸部不適。周圍型可能在發現的時候,一旦腫瘤累計到胸膜,會有胸痛的改變,如果再發展,會出現胸膜的病變,會產生胸腔積液。

14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一)區域性症狀

1.咳嗽

2.痰中帶血或咯血

3.胸痛

4.胸悶、氣急

5.聲音嘶啞

(二)全身症狀

1.發熱

2.消瘦和惡病質

(三)肺外症狀

1.肺源性骨關節增生症

3.其他表現

(1)**病變

(2)心血管併發症

(3)血液學系統 併發症

15樓:臧渺謬曼辭

span/span

span有於肺癌患者病情發展非常的不穩定,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具體情況需要根據主治醫生的推薦進行**,主要以手術、放療、化療、中醫**、生物**等。/span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早期的症狀與肺癌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聯的,一般來說肺癌有 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之分,型肺癌早期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是因為腫瘤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所以比較早出現咳嗽 痰血和胸部不適。周圍型肺癌則症狀出現得晚,很多病人沒有肺癌早期的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期 期 咳嗽,咳血,...

肺癌早期會有什麼症狀,肺癌早期的一些症狀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當患上肺癌的時候,患者們在早期身體都會出現一些徵兆的,肺癌早期,患者會有胸 肩 背疼痛,久咳不愈和咯血的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要引起重視了。近些年來,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呈現出持續上升的狀態,所以瞭解清楚肺癌早期的症狀,就可以讓患者們及時的進...

早期的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肺癌一般都沒有症狀,全是統一查體或者因為別的疾病做檢查查出來的。肺癌有症狀的時候就已經晚了,包括髮熱 咳嗽 咳痰 咳血 胸悶 憋喘 乏力 消瘦等等,肺癌還會有肝骨腦的轉移,症狀包括上肢或肩胛疼痛,腹脹 腹痛等等。劉也癌之堅持到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就是胸悶。咳嗽。這些常見的。肺癌早期,抵抗力就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