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比較

2022-01-08 04:13:33 字數 5571 閱讀 8673

1樓:

建議註冊2人或以上的,這樣年檢費用會少點。只要兩個身份證不一樣就可以和你一起註冊公司

直接註冊**公司就ok了,寫上經營範圍。

公司註冊登記所需資料

1、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非廣州市戶口提交計生證);

2、法定代表人相片(1寸相片2張);如註冊地為海珠區,需提供全體股東相片(1寸相片2張);

3、各股東間股權分配情況;

4、自擬公司名稱或名稱核准通知書原件;

5、自擬公司的經營範圍(國家專營專控的行業需要提供批文);再由工商局稽核通過;

6、公司住所的租賃合同(租期一年以上並經房管局備案)一式二份及相關產權證明(非住宅);

如公司為生產型企業,必須要公安局消防科的消防驗收許可證。

注:1、如果法人做股東需提供執照副本影印件查名,執照、**、地國稅、基本戶正本、法人身份證原件開戶。

2、如果只有一人股東成立公司,需另個提供多一個監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二. 辦理程式:

名稱核准——銀行驗資——工商受理——領取執照——辦理**—— 辦理國地稅——銀行賬戶

三. 服務範圍(註冊完後全部檔案):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證正副本、**ic卡一張

3、地稅登記證正、副本; 4、國稅登記證正、副本;

5、公司章程; 6、驗資報告;

7、公章、財務章、法人章一套; 8、開戶許可證。

2樓:楊志律師

回答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1、股東人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只有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需要是兩到五十人。

2、註冊資本。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為十萬元,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為三萬元。3、設立公司個數。

一人只能成立一間一人有限責任****。普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可以成立數個有限責任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九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更多3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3樓:阿離

1、含義不同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一人公司」、「獨資公司」或「獨股公司」,中國《公司法》第五十七條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2、人數不同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

3、責任不同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股東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在每一會計年度終了時編制財務會計報告,並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由全體股東組成,股東會是公司的權力機構,依照《公司法》行使職權。

4樓:丁志忠律師

1、股東人數的區別:

一人****故名思義,一**東成立的****普通****,股東為2-50人

2、出資方式的區別:

一人****不能採用分期到位方式成立,股東必須一次繳足認繳出資額。

普通****可採用分期到位方式成立,首次出資不低於註冊資本的20%,餘額2年內繳足。

3、設立個數的區別:

一人****規定:一個自然人只能成立一個一人****。

普通****,股東可成立多個****。

第六十四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5樓:楊志律師

回答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1、股東人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只有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需要是兩到五十人。

2、註冊資本。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為十萬元,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為三萬元。3、設立公司個數。

一人只能成立一間一人有限責任****。普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可以成立數個有限責任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九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區別:法人獨資要好一些,如果是生產類的法人獨資****,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增值稅),而私營公司只能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但是一般私營(自然人獨資)公司不允許使用有限責任公司字樣的。

2、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o.,ltd.,全拼為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7樓:西安律師邱新昌

****與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法人具不具有連帶責任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其他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9樓:伊蓮夏荼

1、股東人數不同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顧名思義也就是隻有一**東,即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五十七條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其他有限責任公司則是由一個以上(不包括一個)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的。

2、機構設定不同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股東會。

其他有限責公司需要設立股東會,股東會是公司的權力機構,依照《公司法》行使職權。

3、股東承擔責任不同

由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只有一個,因此該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自己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只有公司法人要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

10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主要分為股東人數、年報、設立個數三個方面。具體內容如下:

1、股東人數的區別:一人****是一**東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為2-50人;

2、年報的區別: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在每一會計年度終了時編制財務會計報告,並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其他有限責任公司只需依法設定會計帳簿來進行會計核算,無需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

3、設立個數的區別:一人****規定,一個自然人只能成立一個一人****;而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可成立多個****。

4、出資方式的區別:一人****不能採用分期到位方式成立,股東必須一次繳足認繳出資額。

其他有限責任公司可採用分期到位方式成立,首次出資不低於註冊資本的20%,餘額2年內繳足。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有兩個基本法律特徵,一是股東人數的唯一性,二是股東責任的有限性。

「一人公司」可分為形式意義上的「一人公司」與實質意義上的「一人公司」,前者指公司的全部出資或所有股份由一**東擁有,具有股東名義者僅有一人;後者是指形式上公司股東雖為複數,但公司實際上是由一名股東掌握,即公司的「真正股東」,其餘的股東僅僅是為了規避法律,滿足法律對股東人數要求而持有較少股份的掛名股東。

此外,根據「一人公司」股東的性質,可以分為「自然人一人公司」、「法人一人公司」和「國有獨資公司」;根據其產生的方式,「一人公司」可以分為「初始一人公司」與「嗣後一人公司」;根據「一人公司」的股份性質,可以分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一人股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人****:一人公司的出資人即股東只有一人,公司以其全部財產獨立承擔責任。

(2)****: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

(1)一人****:股東為一人。

一人公司的出資人即股東只有一人。股東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這是一人公司與一般情形下的有限責任公司的不同之處,通常情形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是兩人或兩人以上。

一人公司的此一特徵也體現其與個人獨資企業的區別,後者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而不包括法人。

(2)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為多人。

(1)一人公司由於只有一個出資人,所以不設股東會,公司法關於由股東會行使的職權在一人公司系由股東獨自一人行使。

(2)有限責任公司(****)需要設立董事會、監事會,則由公司章程規定,可以設立,也可以不設立,法律未規定其必須設立。

(1)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企業實行公司制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式。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合於中小企業。

(2)一人責任****股東只有一人,所以屬於私營企業,滿足自身生產需求就夠了。

一人公司的弊端如下:

1. 【一人公司的「有罪推定」】《公司法》對一人****採取的是「推定有罪」,」這是在公司法甚至是民事法律制度中非常少有的「有罪推定」制度,法官首先有權推定一人公司股東濫用法人資格,一人公司股東需要拿出相反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在訴訟過程中,原告債權人可以直接將作為債務人的一人公

司和該一人公司股東都列為被告,而且沒有義務去證明該股東是否實際濫用了股東有限責任待遇,也沒有義務就自己遭受的損失與該股東濫用行為之間的因果關係承擔舉證責任。這就是典型的「有罪推定」原則。

2. 【一人公司每年必須進行審計】《公司法》第六十二條規定「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在每一會計年度終了時編制財務會計報告,並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關於該法條中所指「一人公司」,是否既包括自然人設立的一人公司也包括法人設立的一人公司,我特意請教了《現代公司法》作者劉俊海教授,得到了滿意的答覆。

3. 【一人公司的「計劃生育」政策】《公司法》第五十八條規定「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也就是說,自然人設立的一人公司需要實行「計劃生育」,一個公司只能一個孩兒,並且一人公司不能再設立孫子一人公司(這點就有點兒像騾子了)。但注意,法人可以同時或者先後設立多家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法

****弊端:

1、稅率稍高

****現時需要就其所有淨利潤邀交17.5%的利得稅,比獨資公司所納的15%為高。

2、**的限制

****比獨資與合夥,受到更多的法律限制;例如,****每年必須向**提交申報表,聘請會計師稽核年度財政報表,**時股份要受到**的管理,企業合併時亦須符合有關法律的規定等。

3、較高的維護費用

維護一家****的費用較維護獨資及合夥公司為高昂,因為****必須聘請會計師稽核年度財政報表及提交週年申報表等,而其他兩種公司則無此等開支。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法人怎麼進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如何更換法人?謝謝!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

名詞解釋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詞解釋,求高人解答,線上等待。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 指由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有限責任公司 依法設立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樓上的內容有些已經過時了,新 公司法 有限責任公司是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算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

1 投資主體不同 公司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2 轉投資不同 對於一個自然人股東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對外進行投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