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算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

2022-01-19 15:36:01 字數 5562 閱讀 5087

1樓:世儉景錦

1、投資主體不同:公司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2、轉投資不同:對於一個自然人股東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對外進行投資時,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在轉投資方面則完全沒有限制,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個人完全可以通過受讓股份或購買**的方式成為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

3、民事責任承擔主體不同:在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中,民事責任的承擔主體有二,一為公司,二為股東。個人獨資企業的民事責任承擔主體則顯得較為單一,根據《個人獨資企業法》第2條、第18條的規定,「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4、民事責任承擔方式不同,也是最本質的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對債權人承擔有限責任,個人獨資企業對債權人則承擔無限責任。

2樓:宇文桂蘭貳煙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內函是一樣的,一人獨資公司營業執照年檢時,必須經過審計,交審計報告及其他相關資料才能年檢。如果是股份制****(二人以上)就不要審計報告了。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屬於個人獨資企業嗎?

3樓:羅麥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一般不屬於個人獨資企業,兩者的區別主要包括: 責任承擔不同,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對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投資人(股東)僅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負責,即負有限責任。註冊資本要求不同:

對個人獨資企業,法律無最低註冊資本的要求;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

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的性質是民營企業。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o.,ltd.

,全拼為limitedliability company)。法律規定,允許成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主體的,只能是自然人個人。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民事承擔:

根據新《公司法》第 58條第二款規定 「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 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 因此,我國立法規定,可以成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主體的,只能是一個 自然人 (natural persons)或一個法人。

《個人獨資企業法》第 2條、第18條的規定, 「 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在申請企業設立登記時明確以其家庭共有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應當依法以家庭共有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 根據該條款可以理解為,個人獨資企業中承擔民事責任的主體為投資者個人或投資者個人及其家庭成員。

4樓:明默離愔

應採用第二個,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一般不屬於個人獨資企業,兩者的區別主要包括:

責任承擔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對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投資人(股東)僅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負責,即負有限責任。

註冊資本要求不同

對個人獨資企業,法律無最低註冊資本的要求;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

依據法律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依照個人獨資企業法設立;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則須依照公司法設立。

雖然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一般不屬於個人獨資企業,但根據最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四條: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該條最新規定表示允許成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在這種情況下,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可屬於個人獨資企業。

以上依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http://www.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是根據(公司法)及有關法律規定的條件設立,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按股份比例享受收益,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有限責任公司的主要特徵是:(一)股東以其出資額承擔有限責任;(二)公司以資產為限承擔債務責任。

公司資產包括多個方面:一是股東的出資;二是公司設立後經過生產經營活動形成的各種財產、債權和其他權利,包括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公司清算時,僅以其全部資產為限對債務承擔責任,債權人不能在公司資產之外主張債權;(三)公司股東人數應符合法定要求。

(公司法)第20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由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但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作為一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可為一個。

股東的身份既可是自然人,也可是法人;(四)股權轉讓應符合法定程式及公司章程規定。《公司法》第35條規定:「當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其出資時,必須經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經股東同意轉讓其出資,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對該出資有優先購買權;(五)公司不能公開募集股份,不能發行**。

公司生產經營過程中所需資金只能由其他合法方法方式融資取得。有限責任公司相對股份****而言,設立條件和程式較為簡單、靈活。

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1 有限責任公司是屬於「人資兩合公司」其運作不僅是資本的結合,而且還是股東之間的信任關係,在這一點上,可以認為他是基於合夥企業和股份****之間的;股份****完全是資合公司,是股東的資本結合,不基於股東間的信任關係.

2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有限制,為2人以上50人以下,而股份****股東人數沒有上限,只要不少於5人就可以。

3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有限制,需要經過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而股份****的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沒有限制,可以自由轉讓。

4 有限責任公司不能公開募集股份,不能發行**,而股份****可以公開發行**

5 有限責任公司不用向社會公開披露財務、生產、經營管理的資訊,而股份****的股東人數多,流動頻繁,需要向社會公開其財務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採用第二個:公司年檢事項。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也是屬於公司的一種,而根據工商營業執照年檢規定,自然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還要提交公司年度審計報告。

而有限責任公司就不用提交審計報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人獨資的公司是有限責任公司的一種特殊形式,自然屬於有限責任公司,是法人,承擔有限責任,受公司法的約束。而個人獨資企業不是公司,它受個人獨資企業法律制度的約束,是非法人,承擔無限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有限責任公司屬公司,個人獨資企業非法人.

9樓:

應該是採用「公司年檢事項」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是特殊的公司形式,而個人獨資企業是非法人,繳納的是個人所得稅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和個人獨資企業有何區別?

10樓:華律網

1、投資主體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主體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2、法律形式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屬於法定的民事主體,具有法人資格;而個人獨資企業屬於非法人組織,不具有法人資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稱應該帶有「有限責任公司」字樣,而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則不能稱公司。

3、設立條件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10萬元,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個人獨資企業的設立並沒有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限制,只需「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即可。另外,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30%。而個人獨資企業對出資形式未作任何強制性規定。

4、投資者責任承擔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認繳的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僅在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情況下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11樓:鄺清霽鄒葳

連帶責任

是中國民事立法中的一項重要民事責任制度,其目的在於補償救濟,加重民事法律關係當事人的法律責任,有效地保障債權人的合法權益。連帶責任主要是基於合夥、擔保、聯營、承包等合同關係或**行為、上下級間的關係而產生,因而被分散規定在民法通則、合同法、擔保法等法律法規以及有關司法解釋之中。

有限責任

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的專用語,一般在經濟領域提及。有限責任是與無限責任相對而言的,二者是投資者對其投資企業的債務承擔責任的形式。所謂有限責任即有限清償責任,指投資人僅以自己投入企業的資本對企業債務承擔清償責任,資不抵債的,其多餘部分自然免除的責任形式。

有限責任是大公司興起的重要因素。而合夥制和個人業主制的所有者一般情況下卻需要對債務負有無限的責任。

無限責任

,也稱無限連帶責任。是指對某種債務負有連帶責任的人對債務人償付債務承擔的一種連帶性義務,連帶責任人有義務督促債務人償付債務,當債務人無力償付債務時,他有義務代其償付。無限連帶責任,係指無限責任企業的投資人除承擔企業債務分到自己名下的份額外,還需對企業其他投資人名下的債務份額承擔的連帶性義務,即當該投資人無力償還其名下的債務份額時,自己有義務代其償還債務份額。

有限責任公司是指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法人企業。股份****,是指由一定人數以上的股東組成,公司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股份制是通過發行**籌集資金,建立股份公司進行生產經營的企業經營制度。股份制的經濟構成特徵,是股份公司、股份、股本、**、股東、董事會等。股份制具有政企職能分開,所有權和經營權既相分離又相統一,籌資面廣、股東既按股份又承擔相應風險

12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1、投資主體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主體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2、法律形式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屬於法定的民事主體,具有法人資格;而個人獨資企業屬於非法人組織,不具有法人資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稱應該帶有「有限責任公司」字樣,而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則不能稱公司。

3、設立條件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10萬元,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個人獨資企業的設立並沒有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限制,只需「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即可。另外,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30%。而個人獨資企業對出資形式未作任何強制性規定。

提問你好! 別人掛靠在我公司他寫份承諾書承擔一切後果與我公司無關。有用嗎?

不收費, 只收風險金

回答稍等

有的,只要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私下協議就能生效。雙方的意思都表示一致而達成的一種契約.簡單地說,就是你情我願,然後我們把大家都同意的事情固定下來,說明白,說清楚,那麼我們達成一致的這個事項就是協議,在法律上就叫合同。

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提問我們是危化行業能掛靠嗎?國家有規定嗎?

回答針對危險貨物運輸車掛靠及相關問題,國家及交通運輸部等六部門聯合出臺了《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以及《全國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集中整治方案》(以下簡稱整治方案),將嚴格整治危險品運輸存在的問題

提問掛靠經營, 不是運輸。

回答那個國家沒有什麼規定

更多10條

自然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往外拿錢怎麼走手續不被認為是抽逃資金可以

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個人獨資企業的特徵 1 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人是一個自然人。該自然人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且不能是法律 行政法規禁止從事營利性活動的人。2 個人獨資企業的財產歸投資人...

關於個人獨資公司非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問題

個人企業 則要繳納增值稅 所得稅 等多種稅種有限責任公司,又稱 指由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 法...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比較

建議註冊2人或以上的,這樣年檢費用會少點。只要兩個身份證不一樣就可以和你一起註冊公司 直接註冊 公司就ok了,寫上經營範圍。公司註冊登記所需資料 1 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非廣州市戶口提交計生證 2 法定代表人相片 1寸相片2張 如註冊地為海珠區,需提供全體股東相片 1寸相片2張 3 各股東間股權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