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補腎,女人補腎吃什麼好啊?

2022-01-08 06:18:27 字數 5192 閱讀 6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食品中的補腎佳品

1、當歸: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

2、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3、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4、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5、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6、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7、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8、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二補腎食療良方

1.豆蔻奶汁:將芹菜、青蔥切成細絲,與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並加些豆蔻肉末和適量的鹽,充分攪拌後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2.芹菜蛋羹:將芹菜300克少洗淨,切段,放入鍋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許麵粉和1杯濃肉湯,再加入1個蛋黃,熱飲最好。

3.胡蘿蔔羹:取胡蘿蔔兩根,切成細線,與冷牛奶(加熱過的)150克混合攪勻,加入適量鹽。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連續一週最為有效。

4.蜂蜜果丁:取核桃仁200克搗碎,與無花果、杏幹、葡萄乾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細心調和即成。每日飲用一食勺。

5.葡萄人蔘補酒: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蔘,密封浸泡15天。然後啟開,每天飲用一杯(50-80克)。

6.當歸益母草蛋:當歸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後加入雞蛋再煮1小時。

補腎菜譜推薦:

紅棗枸杞乳鴿湯 當歸田七烏雞湯 鮮炒生蠔

韭菜炒蠔 炭燒生蠔

三、兩道補腎食療菜餚

1、冬蟲夏草淮山鴨湯:蟲草15克,淮山20克,鴨一隻。將鴨和蟲草、淮山放入鍋內隔水燉熟,加點調味即可。

每星期可食用一兩次。功效:滋陰補腎,適用於因腎陰不足而導致的失眠、耳鳴、腰膝痠痛、口乾咽燥等。

2、鹿茸枸杞豬腰子湯: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豬腰2個(去內膜,切碎),然後將豬腰放入鍋中,加生薑小炒至熟,與鹿茸、枸杞放入鍋內隔水燉熟,調味即成(進食時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一兩次。

功效:補腎陽,適於因腎陽虧損而造成的頭暈、耳鳴、疲倦無力、怕冷等。

2樓:大漠黑鯊p諾

可以試一下以下這個方法:

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不同的腎虛食補是不同的,大部份女人是腎陽虛,建議看完專業中醫瞭解自己是腎陰虛或者腎陽虛後再對症食補。

4樓:陽光菓子小童鞋

腎不好,極易衰老,養腎就是養命,黑色入腎,吃黑色食物最好,黑八寶粉就很好

5樓:暢騫劍鴻

女孩子腎不好就會導致排洩不通~**暗淡沒光澤>色素增多~科學家認證!豆類植物能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反過來!吃豆類!減少腎的負擔就好卡

6樓:勤嫚卻蔓

枸杞!加上紅棗更好!既補血又補腎!既美容又健康!煮成糖水來喝!既方便又快捷!

7樓:厚昭資簫

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8樓:閃蕊東楊

女人可以吃黑色食物,能補腎,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芝麻,韭菜炒雞蛋,養腎食品。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啊?

9樓:勵桂花樊綾

怎樣通過食療補腎?

1、海蔘粥

海蔘粥:海蔘(切碎)50克,粳米100克。將海蔘泡發,剖開腹部,挖去內腸,刮洗乾淨,切碎,加水煮爛。

粳米淘洗乾淨,與海蔘一併放在沙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鐘,以米熟爛為度。加少許蔥姜食鹽調味,早晨空腹食用。

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虛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用治腎氣虛弱,精血虧損,陽萎,**,遺精,尿頻,面色無華,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疲倦乏力。

補腎益精話海蔘――中國醫學認為,海蔘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益精、壯陽療痿、潤燥通便的作用,凡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蔘作為滋補食療之品。

2、枸杞豬腰粥

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姜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痠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3、炒核桃仁

炒核桃仁:核桃仁10克,炒香嚼食。有補腎溫肺、潤腸通便的作用,適用於腎虛腰痛腳弱,或虛寒咳喘及便祕者。

4、鹿角膠粥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痠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5、蓯蓉羊腰粥

蓯蓉羊腰粥: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祕等。

女人補腎要吃哪些食物

10樓:抱香蕉睡覺

以下食物可以補腎:

1、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

」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

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

」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3、桑椹

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如《滇南本草》雲:

「桑椹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清·王孟英還說:「桑椹滋肝腎,充血液,健步履。

」故腎虛之人,尤其是腎陰不足者,食之最宜。

4、海蔘

海蔘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而且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含有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不僅對女性補腎有益,而且可以幫助女性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

5、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腎虛之人,食之最宜。如《本草通玄》記載:

「枸杞子,補腎益精,水旺則骨強,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無不愈矣。」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補腎可以吃以下食物:

1、當歸

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

當歸益母草蛋:當歸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後加入雞蛋再煮1小時。

2、阿膠

用於血虛經少,衝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種氨基酸,**貧血優於鐵劑,改善體內鈣平衡,可用於尿毒症腎性貧血。

阿膠燉紅棗:紅棗30枚煮熟,加入阿膠10克煬化。

3、龍眼乾

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

龍眼杞蛋:龍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後,加入剝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時。

4、黑豆

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5、黑芝麻

補肝腎,益精血,用於精虧血少的月經病及**病。

黑芝麻燉雞:黑芝麻50克,塞入雞膛中,加水燉2小時。

6、何首烏

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首烏肝片:何首烏50克,濃煎取汁,豬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烏汁。

7、海蔘

滋陰潤燥,用於經前緊張綜合徵及更年期綜合徵。

海蔘冰糖羮:水發海蔘100克,加水煮爛,調入冰糖。

8、龜甲

陰虛血熱衝任不固的崩漏,月經過多。慢性腎炎的高血壓。

枸杞甲魚:甲魚1只,枸杞30克,加水燉2小時。

9、百合

養陰清心安神,**更年期綜合徵。

西洋參百合粥:西洋參30克,濃煎2小時取汁,鮮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10、富含牡蠣粉、瑪咖粉、番茄粉、枸杞子粉、山藥等成分的食物。

12樓:猴45470炭陶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每個月女人都會有7天的特殊期,這段時間女人會痛經,導致女人腎功能受損,嚴重會腎虛,想補腎就要知道腎虛的表現有哪些?女人補腎吃什麼好?跟著小編往下看看吧。

腎虛的表現有哪些?

專家表示,腎虛的表現在這幾個方面:忽然間發胖、脫髮增多、特別怕冷、夜尿增多、腰痠腿疼、開始長皺紋,四肢無力等等。如果你身體有這幾個方面的特徵,說明你腎虛了。

那麼女人補腎吃什麼好呢?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

為了我們的青春與美麗,朋友們一定要關注女人補腎吃什麼好。中醫五行說認為,五色中的黑色與五臟中的腎想對應,黑色食物可入腎,起到補腎的作用,因此有腎虛的朋友不妨多吃一些黑色食物。以下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1、女人補腎吃黑葡萄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葡萄本身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宋代的醫書《備用本草》記述葡萄的作用為「主筋骨,溫脾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

2、女人補腎吃烏梅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是當之無愧的抗衰老食品。

3、女人補腎喝腎茶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補腎不一定選擇吃補回來,喝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為什麼有的女人年過5旬看起來只有30歲呢?

因為她有保養的祕方,劉阿姨50歲,臉上皺紋增多,頭髮容易脫落、失眠多夢、煩躁易恕,記憶力減退等症狀,自從喝茶後,臉上皺紋明顯減少了,也很少掉頭髮,提高了睡眠質量,每天精神煥發,鄰居都說她哪像50歲的人,看起來最多隻有30多歲。

女性補腎益氣吃什麼好,女人補氣補血補腎吃什麼好(

1 核桃 核桃性溫味甘,具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消石利尿,潤腸通便的功用。2 鱸魚 鱸魚,又稱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3 栗子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4 山藥 山藥可以做出很多美味食物,經常吃山藥可以健脾胃,能夠補腎...

男人補腎吃什麼,男人補腎吃什麼好補

腎虛是男性最常見的一種現象,男性工作壓力大 生活負擔重,再加上不太注重自己的健康,所以男性相較於女性,更容易出現腎虛。而男人一旦出現腎虛,就會導致乏力 性慾減退等。中醫上食療有一種說法是以色不色。腎臟是屬於五色中的黑色,所以多吃黑色的食物有助於補腎。1 黑木耳 有研究發現,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膠質,具...

補腎吃什麼效果好,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補腎的情況,建議您平時多吃秈米 狗肉 羊肉 雞肉 豬肚 等肉類食物,還要多吃淡萊 韭菜 辣椒 刀豆 肉桂等等蔬菜食物,可以去正規醫院的中醫科溫補腎陽進行 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核桃補腎又補腦的核桃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虛耗過度的腦力,更有競爭力。黑米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