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養腎補腎?吃什麼可以補腎

2023-01-08 10:20:08 字數 6372 閱讀 3357

1樓:龍游天下

通常有對腎好的食物包括黑芝麻、枸杞、羊肉、韭菜、生蠔、栗子、山藥、黑豆、冬瓜、黑米等,這些食物均可通過補腎陰、補腎陽、補腎精、補腎氣、以及其他等方面增強腎功能。

1、補腎陰:

黑芝麻具有滋補肝腎的作用,適量食用可補充營養物質,對維持腎臟功能有益,枸杞是可食用還可藥用的食物,具有補腎的作用。可以用枸杞泡水喝、煮粥、燉湯、直接嚼食,均能夠滋陰補腎。

2、補腎陽:

如羊肉性質溫和,能夠補體虛、益精血、補腎陽的作用,但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在吃羊肉時可以搭配涼性蔬菜,如洋蔥等,韭菜既可以藥用,還可以食用,具有溫補腎陽作用。

3、補腎精:

如生蠔富含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營養豐富,可補腎益精。食用生蠔可以維持腎臟功能良好狀態,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適量食用栗子可以補腎固精、益胃平肝,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山藥能提高脾胃功能,還能固腎益精,補充營養。

4、補腎氣:

如黑豆富含蛋白質、花青素、礦物質,以及鋅、銅、鎂等微量元素,適量食用可以起到補腎氣、利尿的作用,對腎臟功能有保護作用。

2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除了瓜果蔬菜,五穀雜糧黃素搭配之外。

韭菜秋葵紅棗糯枸杞米湯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食補是最健康的,所以他比較穩,你要長期堅持才可以。

3樓:西西說美食呀

食療、藥物調理都可以養腎補腎,你可以試試看。食療的話可以選海參、枸杞、山藥、韭菜等都挺不錯的。藥物的話可以試試八子補腎膠囊,這個是我老公再吃的,效果我覺得還挺不錯。

之前就因為我老公這個腎虛問題去看過中醫,醫生說是腎精虧虛導致的,而且腎陰虛和腎陽虛和腎精虧虛也有很大關係哈哈,所以選擇既不純補陽也不單補陰,而是滋填腎精的藥物調理更合適。所以就選了這個中成藥,吃了大概一個療程,之前總是腰膝痠軟、**的問題就改善了不少。

吃什麼可以補腎

吃什麼才補腎

吃什麼東西補腎最好

吃什麼東西能補腎?

4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隨著年紀的越來越大,以及現在生活的壓力,各種車貸,房貸以及生活的開銷,導致很多的人開始出現腎虛。那麼這對於腎虛,我們應該吃什麼是補腎的呢?大家都知道吃韭菜是補腎的,韭菜中含有揮發油、硫化物、甙類、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纖維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豬腎含有鋅、鐵、銅、磷、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作用就是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

桑葚的營養價值中還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葡萄糖、蔗糖、果糖、鞣質、蘋果酸、鈣、維生素b1 、b2 、c 、尼克酸等成分,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桑葚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改善女性手腳冰涼之症,有效的擴充人體的血容量,補肝腎陰血不足。

核桃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銅、鎂、鉀、磷、鐵等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葉酸、煙酸和泛酸等營養成分。

羊腎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膽固醇,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磷、鎂、鐵、錳、鉀、鋅、銅、鈣等。補精益氣、美容養顏、補腎壯陽。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一定量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有豐富的鐵,有養血滋陰、潤腸的作用,也可以補腎。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山藥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腰膝痠軟、肺燥咳嗽、腎虛水腫、脾胃虛弱等症。

6樓:陸又兒壬愜

現代很多人都認為補腎就是壯陽,其實補腎和壯陽有很大的區別,全面調節腎陰陽就明顯的把補腎和壯陽區分開來。還有就是補腎分為滋陰和壯陽兩方面。

1,蝦:不論溪蝦,明蝦,煮熟食之皆能補腎壯陽,治陽痿不起。惟陰虛火旺者及**病患者不宜服用。

2.韭菜:又稱起陽草,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飲食上沒有特殊禁忌。

3.山藥:能滋腎益胃,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陽痿等症。須注意溼熱實邪者禁用。

4.腰子:含有豐富的鋅與其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煮食之能補腎,治腎虛腰痛,但久食或大量食用會有反效果。

5.糙米:富含蛋白質,及鋅,錳等活性元素,能益精,養氣,起陽。

6.核桃仁:能潤肺健腎,不論生熟皆能治腎虛膝冷,及陽痿遺精等症。要注意痰色黃稠,痰火熾盛的咳嗽以及陰虛火旺的鼻出血忌用。

7樓:冉白竹汲長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上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滋陰補腎,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或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以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特別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是極佳的滋陰補腎的食療藥品。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也是極佳的滋陰補腎的食療藥品。

藥物可服用鹿胎膏,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

8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9樓:侯光輝醫生

平時吃什麼最補腎呢?不再隱瞞:吃它就行了,滋補肝腎。

10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11樓:闢歌韻商聽

根據五行五色五季:腎,在身體五行中屬水,主骨生髓,藏精納氣。屬冬季,主黑色。

所以冬季補腎為益。多吃黑色東西如:黑木耳 黑豆 黑芝麻等;另外,多吃山藥,山腰屬白色,補氣又補腎!

12樓:醜英哲滕工

(日常生活中)豆類食物,如:黑豆、黃豆、綠豆、白豆、紅豆都補。菌類,黑木耳、相菇。種子類,黑芝麻、核桃、南瓜子,大部分屬於黑色食物都可以補腎。

13樓:薔星洲

如果你是男的,建議你去吃牛鞭。**不貴效果好。再要省錢的話你就多吃些韭菜,韭菜俗稱壯陽草,補腎壯陽效果不錯,就是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還有栗子,黑芝麻,黑豆,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豬腎,鱸魚,桑椹,芡實,胡桃等等。

14樓:廖熹茆堂

幾類壯陽的食物:

1.建議可以多食韭菜、花生、動物肝臟、龜肉、蛙肉、甲魚、黑豆、紅棗、牛肉、蝦子、雀肉、松仁、葵花籽、南瓜子、小米、玉米等含有麥芽油的食物、桃仁、芝麻、淡菜等都可以壯陽。

2.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體質。

一般來說,陽痿是需要一定的滋補調理才可以慢慢的讓身體恢復,男性朋友應該注意的就是。

1.控制菸酒的癮。

2.平時積極地鍛鍊身體,讓身體充分舒展。

【超幫黃|精|膠|囊】,黃精、山藥、牡蠣等名貴中藥提取。黃精以根莖入藥,具有補氣養陰,健脾,潤肺,益腎功能。**陽痿**,補腎壯陽,效果非常好的。

吃什麼可以補腎

15樓:醫學生

腎虧並不是一種疾病,而使身體受到溼毒邪氣入侵導致的一種亞健康狀態,所以也不需要吃藥,腎虧的患者需要慢慢調理,而不是藥物,藥物只是暫時性的,還需要慢慢調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吃什麼可以補腎。

吃什麼可以補腎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淡菜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3.蝦

相信大家多喜歡吃蝦,應為蝦的肉鮮美,同時蝦的體內含有大量對身體有益的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是有著補腎壯陽的作用。

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

7.豬腎

性平,味鹹。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8.粟米

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補腎吃什麼

16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7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補腎?

18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1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吃什麼補腎效果好:

羊肉補男人腎虛,這點大家都清楚,尤其是夏天吃效果更好。但如果想要讓效果更出眾,就得有需有量有備地進行。選擇新鮮上好的羊肉,並且準備同量的上好山藥,購買肉蓯蓉,菟絲子,以及補腦的核桃仁,適量粳米。

把上以食材混合在一起,加入適量的水,熬成湯食用,即可大補。

狗肉補腎,壯男人身體這是自古都有的。現在當然也不例外。但狗肉要與其他的食物搭配好了才可以起到壯陽的作用。

選擇黑狗肉,最好是黑狗的肉,然後再選擇上好的黑豆,以及各色調料,把狗肉與黑豆一起放鍋裡燉,熟後食之就可以。壯陽效果十分強大。夏天的時候可以吃,但請不要天天吃,否則起反效果。

羊肉補陽,但羊腎也是可以的,枸杞自然也是。所以, 兩者結合在一起,也有不錯的效果。選擇上好的羊肉,以及寧夏的枸杞,記得,要選擇夏天的枸杞,無籽顆粒大。

把羊腎洗好,還有枸杞,以及肉蓯蓉,熟地等適合物一起放進鍋裡,燉熟,把藥渣棄掉,只吃燉好的肉,每天記得吃一次,效果自然出現。

鹿茸的效果大家都清楚,但實際上鹿肉的效果也很好,尤其是對男性補腎來講。選擇健康上好的鹿肉,以及寧夏的枸杞,還有何首烏等,放在一起燉熟了,然後依然不要藥渣,只食肉,對男性補腎有很好的效果。記得,湯也要喝下。

韭菜對男性的身體好,吃韭菜喝韭菜湯,都能起到壯陽的效果。但是,韭菜子和其他的食物配合,效果會更好。選擇紅根的韭菜子,以及菟絲子,五味子,枸杞子等,把這些食料一起研成細末,然後每天堅持以十克量用溫開水服下,就可以起到壯陽的效果了。

一隻純色公雞,黑毛或紅毛或白毛公雞,去除乾淨後,把雞肉切碎了,然後用油鹽等炒熟了。不要著急吃,把一部分炒好的雞肉,盛碗裡,加入糯米酒,放在蒸鍋裡蒸熟後,食用也能很好地起到男人補腎的效果。

選擇健康顏色好的豬腎一下,然後配上枸杞子,山藥,以及山萸肉等,放進沙鍋內,加水做成湯,每天堅持喝湯吃肉,就會緩解自己的腎虛狀況。或者是把豬腎切開,放進核桃仁以及山萸肉和補骨脂等物質,再用線縫好,煮熟吃就可以了。

抓兩隻麻雀,把毛以及骨頭和內臟都清除乾淨,然後再加入菟絲子,枸杞子,放進水裡煮,記得水不易過多,煮熟後,把渣去了,吃麻雀肉,喝麻雀湯,也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

腎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吃什麼比較補腎?

芝麻 粟米 豇豆 牛骨髓 狗肉 羊骨 豬腎 淡菜 乾貝 鱸魚 桑椹 芡實 栗子 胡桃 山藥 枸杞子 冬蟲夏草 杜仲 何首烏 海蔘 海馬 蝦子,此外,腎虛者還宜服食龜肉 鴿肉 豬肉 甲魚 蛤蚧 蓮子 松子 薺菜 韭菜 蜂王漿 靈芝 燕窩 阿膠 紫河車 地黃 鎖陽 肉蓯蓉等。中醫學對腎虧的 是有較多辦法...

吃什麼可以補腎,吃什麼可以補腎氣呢?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建議長期喝枸杞水,寧夏枸杞最好。每天30粒。當然生吃也可。韭菜,鞭類,雞蛋也都有壯陽補腎的作用!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可以補腎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可...

吃什麼東西可以很好的補腎?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建議一下再回春。或者登陸再回春網頁。www.再回春。com腎臟的健康說明人體生長 發育 生殖系統的活力。如果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的現象,吃以下食物可養腎補腎。乾貝 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 又稱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