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解除勞動合同,發生工傷後,如果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嗎

2022-01-08 08:24:19 字數 1925 閱讀 1181

1樓:匿名使用者

1.停工留薪期內單位不得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第二項規定,勞動者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3.如果停工留薪期內原勞動合同期滿,勞動合同期限順延至停工留薪期滿。工傷職工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等有關規定處理。

4.各個地區出臺的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中均有明文規定,停工留薪期內單位不得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如《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不得與其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

《河北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第二十七條第三款規定,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不得與其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者發生工傷後,勞動合同期滿合同終止,或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應支付工傷待遇並支付經濟補償金。

江蘇周斌律師

4樓:曲意利憶雪

工傷期間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

5樓:沉默

1、申請認定工傷,享受工傷待遇。

2、工傷期間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6樓:姚律師在路上

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鑑定。

7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病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發生工傷後,如果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嗎

8樓:

看工傷程度,輕傷但沒有殘疾的,可以解除,如果有殘疾,不能。

9樓:在沙漠裡的鯨魚

您好,我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在工傷期間,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工傷期間可享受停工留薪待遇,原工資待遇也是不變的。違法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

10樓:鄭說說

1.如果是工傷發生或者停工留薪期間勞動合同到期,那麼不能隨便解除勞動合同,而是勞動合同期限順延。

2.如果工傷事故處理後,勞動合同到期,那麼根據等級來判斷和處理。等級低的,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要發生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等費用。

這些費用,要工傷員工離職,才能辦理。不離職,是沒有的。工傷等級高的,一般是企業繼續用人,不得隨變辭退。

相關費用,有的是公司出,有的是社保**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傷是在合同期內發生的,公司在你沒完全**期間而合同到期解約可向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公司賠償員工工資的%60-300不等,主要是根據當地gdp計算或者按照意外保險賠償標準而定,如果對方拒絕賠償或者因對方干擾勞動局執法,而你可向對方法人所在地或者法人居住地法院起訴訴訟通過立案判定回覆是否需要通過審判庭審理(法定審理普通案件為1-3個月法院不得超過三個月),如果判決下來對方拒絕你可在向執行局申請仲裁如果對方拒絕,法院會凍結名下資產,如果執行局通過中國人民央行檢測到對方有轉移資產的嫌疑,會以拒絕執行仲裁罪逮捕刑事拘留。

解除勞動合同可以報工傷嗎,工傷解除勞動合同還可以領失業金嗎

1 如果在工作期間受到工作傷害的,解除勞動合同並不影響申請工傷認定的。2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

沒有籤勞動合同發生工傷怎麼辦

沒有籤勞動合同但有勞動事實關係,用人單位未購買工傷保險的,是要按照工傷保險來賠償的,具體賠償額要根據工傷保險裡規定的賠償額進行協商賠償,包含誤工費 費 營養費等費用。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了怎麼辦

提交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沒有勞動合同也可以申請工傷,提交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例如工資支付憑證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考勤記錄 單位發放工作證等。勞動合同法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