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勞動合同工傷公司有責任賠償嗎

2023-05-10 21:35:06 字數 2218 閱讀 49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

十。四、十五條之規定的,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果單位不承認和工傷職工存在勞動關係,首先確認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就要注意收集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相關證據,如工資卡、工資單、考勤卡、暫住證以及其他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這些證據材料可以是書面證據,也可能是證人證言、錄音證據、實物證據、電子證據等。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祥白鐵

你好:酒店如果給你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傷殘補助金由保險**出。

酒店如果沒給你交納工傷保險,則傷殘補助金由酒店出。

如果你與酒店解除勞動關係,酒店應付你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全市上年度5個月平均工資。

每個地方對工傷賠償有不同規定,比如,在上海對於來滬從業人員,10級傷殘的,明確規定賠償總額為一次性支付20000元。已經包括傷殘、就業、醫療補助。當然,已經花去的醫藥費、停工留薪期待遇不包括在內。

因此,你要清楚當地的規定為好,建議打當地12333.

3樓:蘇珊

只要是工傷,公司都必須賠償。先協商,協商不行就去當地勞動局仲裁。具體金額最好詢問律師。一般主要是醫療費用,加上醫生的鑑定書。金額需要協商。

4樓:☆終點站

公司有幫你買保險就有!如果你個人買了保險也是有的陪!其他是沒得陪的。

沒有籤勞動合同的工傷怎麼賠償

5樓:餘曉恩律師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發生事故傷害被認定為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工傷醫療費用。根據法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支付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二條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沒簽勞動合同受工傷怎麼賠償

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工傷怎麼賠償員工

6樓:王婧

法律分析: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跟包工頭幹活,無勞動合同,工傷鑑定程式怎樣走

建議先向當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沒有勞動合同,可以提交其他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 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 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 登記表 報名表 等招用記錄 四 考勤記錄...

我想請問下,進公司的時候沒簽訂勞動合同,工作了月了,只發了月工資,現在辭職可以告公司嗎

你進入單位工作4個月,而且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和辦理社保的,單位拖欠工資,那麼反映到仲裁委員會處理,申請雙倍工資及社保補償。工作4個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沒有辦理社保 拖欠工資,屬於嚴重違法,先找單位協商解決,要求按時支付工資,並且要求辭職。如果不能答應要求,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全部工資,同時要求...

沒有籤勞動合同發生工傷怎麼辦

沒有籤勞動合同但有勞動事實關係,用人單位未購買工傷保險的,是要按照工傷保險來賠償的,具體賠償額要根據工傷保險裡規定的賠償額進行協商賠償,包含誤工費 費 營養費等費用。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