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出現心梗前兆?出現心梗應該注意哪些

2022-01-08 10:15:26 字數 4660 閱讀 7943

1樓:李知了了

心肌梗塞,尤其是急性心肌梗塞,大多數會提前一兩個月以各種方式提醒我們。但是一個人的內臟對肋骨有很大的保護作用,所以疼痛的部位不會像**表面那樣精確。疼痛傳播的部位不確定,可能是胃痛、牙痛、喉嚨痛和肩痛。

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應保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也是先兆,尤其是高發於凌晨,如果有以下症狀,必須注意!

胃痛。對於肥胖、三高、無上腹部不適的人來說,一旦出現胃痛,應高度警惕。冠心病、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有時會出現胃灼熱感。

牙痛。通常挺快的就會過去,大約也就三分鐘,如果是牙周炎,就不會那麼短。例如,你一開車,牙齒就疼了,停下來的時候不疼,但一次騎一次,就開始疼了。一週內可能會一次又一次。

失眠多慮。之前從來沒有失眠經歷,或者沒有什麼外界刺激或焦慮卻無緣無故地焦慮時,這可能是心肌梗塞的訊號。這種失眠不像普通的失眠那樣失眠,而是在半夜突然醒來,毫無預兆地醒來,就像一千匹馬奔騰或者出現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恐懼感。

心跳速度加快。如果沒有任何誘因,突然發現心跳無故加速,持續時間大約在1分鐘到10分鐘之間。經常發生在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或過度飽腹感之後。小心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心肌梗死指示。

對於心肌梗死發作前的幾個體徵,我們一定要多加註意並及時就醫。比如痴線胸痛發悶的情況時,如果走上樓梯加重,休息緩解,那麼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胸痛同時常想上廁所,這是與心肌梗死有關的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心率加快,必須立即就醫。

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時,應絕對允許病人臥床休息。現場搶救,鬆開領口,保持安靜和室內空氣流通,不能讓病人行走或移動,以免加重病情。在情況下可立即吸入氧氣。

2樓:

預防出現心梗前兆要做到拒絕暴飲暴食。適當運動。控制血壓血脂。 出現心梗應該注意需要積極給予心臟血管造影,打通血管,改善區域性供血。

3樓:天馬行空

可以選擇藥物控制來預防,也可以選擇控制飲食的方式改善三高的現象,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太油膩,有高血壓的要控制血壓,有高脂血症的需要控制血脂,也要戒菸。

4樓:長胳膊長腿美

首先不能暴食暴飲,過量攝入會加劇心臟和胃腸道的工作負擔 ,其次適當的運動改善身體的供血不足,最後控制血壓血脂 。出現心梗注意不要激動、保持心情舒暢;作息時間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定期體檢,測量血壓。

5樓:呆呆的逗逗

預防急性心肌梗死前兆,要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注意戒菸、戒酒,低鹽、低脂飲食,規律作息,避免勞累熬夜,保持心情愉悅。出現心梗患者在發作急性期12小時內在絕對臥床休息,日常病情自我監測,避免情緒波動過大。

心肌梗塞的前兆是什麼?謝謝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它是一個冠心病的一個最嚴重的階段,往往一些疾病的發展,它都是一個階段性的,可能先開始比較輕,後來比較重,比如冠心病發展到心肌梗塞的話,就說明它比較重了,再發生心肌梗塞之前,絕大多數的病人,他是有一個長期的一個過程的,就是有心絞痛,而且這個心絞痛是有變化的,也許剛開始的時候,你心絞痛的話你感覺的難受,胸悶憋氣的這個程度也比較輕,不是很嚴重,而且發作的次數也比較少,心肌梗塞往往在發生心肌梗塞之前,這種心絞痛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在你發作的次數越來越多,你難受的嚴重的程度也越來越重。總體上就是心絞痛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越來越不穩定,發生這樣的事件,就預示著你的心肌缺血越來越嚴重,狹窄越來越嚴重,可能就離心肌梗塞不遠了,如果出現心絞痛,而且是不穩定,越來越嚴重的心絞痛,我們就要當心可能會發生心肌梗塞。

7樓:鹹夜南

心梗的前兆是在心梗發作前2天到一週左右會出現,一般表現為:原先沒有什麼問題,活動都很好,近期快速走、慢跑、上樓梯及上個三四層,突然出現一個胸口不舒服,或者就是牙、下頜的發酸發脹,或者是腹部的不舒服,一停下來就好了。這可能是心梗的前兆症狀,要儘快來看病,如果發現的話,可能就不會引起心梗,遺憾的是很多患者之前是有早期症狀的,但就是因為年輕,尤其是年輕人,三四十歲的人,想不到這是心梗前兆表現,結果來了就是急性心梗。

訊號1、手腳冰涼

在平時也會經常感覺到手腳冰涼,其實是血液迴圈比較差所造成的,如果在正常的室溫情況下,沒有其他的外界因素影響,突然出現手腳冰涼,很有可能是心臟問題。

訊號2、心跳加劇

在心情比較平靜的情況下,沒有任何的誘因刺激,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原因的心跳加速,而且持續時間在十分鐘左右,那麼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訊號3、呼吸短促

如果在平時並沒有作急劇的運動和活動,突然出現呼吸短促和頭暈的症狀,感覺到呼吸困難,這時候應該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血液缺氧所導致的,也應該檢查心臟是否出現了問題。

訊號4、焦慮失眠

如果以前從來沒有過失眠的經歷,也沒有受到什麼大的刺激,會經常感覺到莫名的焦慮不安,也有可能是心臟發出的訊號,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訊號5、肩頸痛

如果沒有任何徵兆的出現了,肩頸疼痛也應該小心謹慎了,這種疼痛主要是心臟缺血所導致的疼痛症狀,通過神經傳遞出來的一種訊號。

訊號6、莫名的疲勞

很多年輕人身強力壯,但是總是打不起精神來,會莫名的感覺到特別疲勞,容易打瞌睡,這種莫名的疲勞也是心臟發出的訊號。

訊號7、盜汗反胃

突然感覺到大汗淋漓和噁心嘔吐的症狀,這也是心臟病的典型症狀,是心臟病早期的標誌,同時還會伴有呼吸急促和疼痛,以及如胸部輻射到肩膀和手臂而出現疼痛症狀。

訊號8、雙腳腫脹

引起雙腳症狀的因素是比較多的,比如懷孕期間會出現水腫的現象,當然也有可能是心臟衰竭的訊號,如果噁心狀大模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不能夠正常的關閉,就會出現雙腳腫脹的症狀。

訊號9、偏頭痛

在平時經常出現頻繁的頭疼症狀,也意味著身體在發出警報,經常出現偏頭疼,有可能意味著心腦血管疾病發生了。

訊號10、走路有絞痛感

在平時走路的時候,會感覺到臀部和腿部肌肉有絞痛感,但是休息之後症狀就會有所改變,這時候千萬不要認為是過度勞累所導致的,應該警惕外周動脈疾病。

部分參考資料來自洞醫網的:心梗的十大前兆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的前兆包括

一、夜間或休息時胸痛

當休息時或夜間發生心前區疼痛,都是「心梗」發作的先兆。

二、心絞痛症狀加重

若心絞痛症狀逐漸加重,或胸痛次數比以前頻繁、程度越來越重、範圍更大、持續時間更長,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後胸痛症狀,不能有效緩解時,也要警惕「心梗」出現。

三、無明顯誘因的胸痛

既往雖患有心絞痛,均能找到明顯的誘發因素,如勞累、激動後等,但如今在沒有明顯誘因的安靜狀態下,也有胸痛症狀出現,並伴大汗淋漓、嘔吐、噁心等情況時,需及時就醫。

四、突然的心慌憋悶

出現了以前從未出現過的胸悶、乏力、心慌症狀,或出現心慌、氣短等現象或症狀加重,並有逐漸加重的趨勢時,也需即刻就醫,這是許多患者常見的心肌梗塞的前兆,需特別注意

五、與勞累有關的其他部位疼痛

軀體疼痛的現象與勞累、激動等有關聯,有可能出現上腹痛、牙痛、下頜痛、左肩臂痛、後背痛等情況,也要加以重視。

大家瞭解了心肌梗塞的前兆就要在平時做好必要的準備,以便病發時能夠為患者贏得寶貴的**時間。

9樓:cendy小熊

心肌梗塞的表現多樣,跟梗死麵積大小、部位、發展速度和基礎心臟功能情況等有關,但是,它最常見的症狀是疼痛。心肌梗塞西醫**包括一般**、抗心肌缺血藥物**、再灌注**、其他藥物**如調脂等。中醫藥**的循證醫學證據表明,版中醫藥對於胸痛症狀的緩解具有良好療效,權常用藥物如麝香保心丸。

10樓:千戀鴻夢

你好,如果出現冠心病出現心肌梗死這種情況,一般前兆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以感覺胸部不適感為主,一般主要會有感覺胸部不適或者胸悶或者感覺胸痛,有一部分人有可能會出現瀕死感,這種情況出現,建議及時到心內科完善檢查,如果出現明顯的壓榨性疼痛,也是需要及時檢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很多,首先會造成胸痛的現象,也有可能造成胸悶氣短,部分患者還會造成頭暈,噁心嘔吐這些症狀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如果患者不可以確認病情,更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

12樓:

胸痛,胸悶氣短,疲乏無力、倦怠或者脾氣不好

13樓:sky時光旅者

心梗的典型症狀是胸痛,表現為從胸部**開始的壓榨感、悶脹感或疼痛。這種疼痛或不適感通常持續超過幾分鐘,也可能消失後又復現。它可以蔓延至手臂、背部、頭部和頸部。

但根據《中國女性心血管疾病預防專家共識》,超過半數的女性發生急性心梗前都沒有胸痛症狀。與男性相比,她們更可能感覺到的是:胃灼燒感、心悸、噁心、無食慾、呼吸短促,或者下顎痛、牙痛、頭痛、疲憊、虛弱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心梗的前兆有很多,一般來說,最主要的還是疼痛。近期突發心絞痛,疼痛時間超15分鐘,出現心慌憋悶、胸痛、乏力等。此外,還有胃疼、胸痛、牙痛、背痛、上腹疼痛,同時有出汗乏力、胸悶,以及毫無緣由的焦慮失眠和心跳加劇等情況。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急性心肌梗死發病突然,應及早發現,及早**,並加強入院前處理。**原則為挽救瀕死的心肌,縮小梗死麵積,保護心臟功能,及時處理各種併發症。

心梗**率較高,一定要遵醫囑用藥,尤其是接受心臟支架手術的患者。以氯吡格雷為代表的抗血小板藥物的積極作用獲得醫藥界認可,聯合服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等抗血小板藥,主要用於預防由於支架植入後引起的急性血栓問題。目前,常用的氯吡格雷有許多品牌,其中賽諾菲生產的原研氯吡格雷是原研藥,其他品牌都是仿製藥。

不同品牌的氯吡格雷在生產工藝和輔料等上也存在差異,所以用藥時還須謹慎,應當遵從醫囑,不要隨意自行換藥。

先出現胎芽再出現胎心,幾天出胎心胎芽

對於每一個婦女來說,生孩子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生孩子會給整個家庭帶來許多快樂。但與此同時,也帶來了不少麻煩。初產婦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自己體內的寶寶是先有胎芽還是先有胎心,因為胎兒的胎心是衡量寶寶是否健康的標準,下面就來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space孕囊著床是最早的形式,那時胎兒還沒有形成,...

出現腦血栓前兆怎麼辦,急急急,希望那位好心人幫助一下

那趕緊溶栓啊,給你推薦金吉酶。金吉酶中的納豆激酶能溫和 持續的增強血液中的纖溶活性,同時迅速減弱血液凝固活性,既能有效地溶解人體內的血栓物質,又能使人體的凝血與抗凝系統趨於平衡。溶栓效果好。為日本原裝進口,天然提取,不水解血漿纖維蛋白原,大量使用不會像抗凝藥物那樣引起出血。經常食用金吉酶對中老年人心...

賓士R350出現tyres怎麼消除

胎壓報警。汽車問題,找車問診。2萬專修技師,10分鐘內解答。賓士r350出現賓士車提示tyre pressure check tyres啥意思怎麼消除 這是提示胎壓報警的意思。方法 請先將車停至安全地方,下車檢視輪胎是否被扎,如果被扎,請及時補胎。若輪胎都沒有問題,請手動在儀表重設胎壓。車身常見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