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出現胎芽再出現胎心,幾天出胎心胎芽

2022-12-19 11:00:11 字數 5318 閱讀 3037

1樓:樂觀的劉姨

對於每一個婦女來說,生孩子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生孩子會給整個家庭帶來許多快樂。但與此同時,也帶來了不少麻煩。初產婦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自己體內的寶寶是先有胎芽還是先有胎心,因為胎兒的胎心是衡量寶寶是否健康的標準,下面就來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

space孕囊著床是最早的形式,那時胎兒還沒有形成,先有孕囊後有卵黃囊。當b超可以看到胚囊時,幾乎就是卵黃囊出現的時候,先有卵黃囊,然後有胎芽,胎心。一般說來,在孕35天內可以檢測出孕囊和卵黃囊,40-50天形成胚芽,50-60天出現胎心。

如果平時月經推遲,就有可能是排卵推遲了,那麼卵黃囊、胚芽和胎心出現的時間也就相應推遲了。妊娠6周後,通過做b超就可以看到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動,當然,也有遲至8周左右才能看到,即為50天,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看到胚芽胎心的,但是,即使看不到也不能說明有問題,可以繼續觀察一個禮拜,然後再做b超檢查。建議您去當地正規醫院進行b超檢查,看看能否看到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動。

孕期8周左右就可以通過超聲觀察到胎心和血管搏動,建議到合適的時間再複查一次超聲,看看胎兒胎心的發育情況。孕婦應注意孕期營養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攝入,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等,對胎兒及母體健康都有好處。另外,要注意孕期的保健,多休息,適當的運動。

並且定期去正規的醫院做產檢。

幾天出胎心胎芽

2樓:情感權墨傾宬

懷孕以後在孕早期胎芽和胎心是重要的b超指標,只有發現了胎芽和胎心才能判斷孕囊已經存活。那麼多久有胎芽胎心?正常情況下應該首先出現胎芽,再出現胎心。

一般情況下,從末次月經算起來40到50天左右就應該出現胎芽,其次然後再出現胎心,胎心最晚出現的時間一般在60到70天左右出現,如果懷孕60天左右還沒有看到胎芽和胎心,一般情況就要診斷為胚胎停育。

對於月經不規律的女性來說,正常情況下不能單純的只根據時間來判斷胚芽和胎心的出現時間,應該首先做一次b超作為基礎值,其次根據這個b超的大小來判斷下一次做b超的時間,進而判斷有沒有胚芽或者是胎心。妊娠以後最早可以在懷孕後5周,也就在受精卵形成後的第21天左右,可以看到最原始的胎心搏動和胎芽的出現。

受精卵形成以後在形成後的第8-11天完成孕卵著床,然後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等等激素水平的作用下,細胞開始分化,胚胎開始發育。在妊娠的第4週末可以辨認出胚盤與體蒂,到妊娠的第5周,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開始分化、發育。最早在妊娠的第5周,可以看到原始的胎心搏動。

在妊娠的第8週末,胚胎已經初具人形,頭大佔整個胎體的一半,可以分辨出眼、耳、鼻、口、手指和足趾,器官正在分化,心臟形成。所以孕囊妊娠以後多久才有胎心、胎芽,最早可以在妊娠的第5周,也就是35天,確切的說就是在受精卵形成後的第21天左右,可以看到最原始的胎心搏動、胎芽的出現。通常在35-42天這個階段,也就是在受精卵形成後的2-3周之間,可以辨認出胚盤區及體蒂,可以看到最初的胎芽變化。

提醒孕婦懷孕後應注意平衡膳食、合理營養、不偏食、不挑食,飲食葷、素合理搭配,避免吃生冷、寒涼、辛辣的食物,禁止飲酒。

3樓:陽光趙大地

胎芽和胎心是早孕期胚胎髮育的重要的指標,只有出現了胎芽和胎心,才能說明胚胎已經存活;最晚多少周可以出現胎芽和胎心呢?這個情況主要是和孕婦本人的月經是否規律有關係,對於一個月經比較規律的孕婦,一般28天到30天左右來月經的話,最晚一般九周左右就應該有胎心。

但是如果月經提前或者推遲的情況下,應該在九周的基礎上加減相應的時間,例如某位孕婦平時月經推遲兩個星期左右,那麼她的排卵時間有可能就會推遲兩週,需要結合b超共同推測出現胎芽和胎心的時間。

一般對於月經推遲的孕婦需要在懷孕九周的基礎上,再加上相應的時間,例如推遲兩週,那麼就應該是九周加兩週,也就是十一週左右才能夠看到胎芽和胎心。

除了根據孕周來判斷胎芽胎心以外,也要根據孕囊的大小來判斷是不是有胎芽胎心;正常情況下,孕囊直徑大於三釐米以上,就應該出現胎芽和胎心,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沒有胎芽和胎心,就應該考慮是不是存在胚胎停育的可能。

出現孕囊後多久可以有胎心胎芽

4樓:幕暮

在女性懷孕的初期,都要進行b超檢查,這是孕期很重要的檢查專案。一般在懷孕的過程中,至少要進行4次b超。孕早期通過b超檢查就能夠知道孕囊、胎心和胎芽是否正常。

那麼,有孕囊後多久有胎心胎芽呢?

在孕囊出現以後,大多都是2-3周出現胎芽和胎心。不過胎芽、胎心出現的時間有早有晚,每個孕婦都會有一些差異。如果胎芽和胎心出現得早,可能在孕囊後一週就會被發現了。

而有些孕婦胎芽、胎心出現的就比較晚,不過最晚也不會超過3周。

在女性懷孕的早期,通過b超就可以看到孕囊、胎芽和胎心,這是早孕期進行b超檢查的主要目的。在b超看到孕囊之後,就可以判斷出孕囊的位置,進而瞭解是否屬於宮內孕。要是宮腔中沒有孕囊的話,就屬於宮外孕了。

如果月經比較規律的女性,一般會在懷孕35天的時候出現孕囊。而胎心、胎芽通常都是在孕50-60天出現。要是超過了60天還沒發現胎心、胎芽的話,就可以確認為胎停育了。

這時孕婦要儘早做流產手術,以免胚胎滯留在宮腔中。

懷孕初期胎芽胎心是不是同時出現?

5樓:江城十一郎

女孩子在懷孕的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有一顆玻璃心,易碎,有的孕媽媽會問,在剛剛開始懷孕的時候胎心胎芽是同時出現嗎?答案肯定是:no。

那麼,又會有孕媽媽問,胎心胎芽是同時出現的嗎?肯定不是,一般很多去醫院檢查的孕媽媽那時間比較長了,基本去照b超的時候胎心胎芽就已經有了。但是正常的胚胎髮育是有一定的順序的,不是大家想當然,胚胎就像一粒種子,首先是卵囊,接著是卵黃囊,其次是胎芽發育,最後才是出現胎心,這個順序是不會變的。

一般在30到40天的時候能夠照出卵黃囊,醫生就會告訴你是宮內妊娠,排除宮外孕的可能。接著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出現胎芽、胎心。

如果在七週多的時候去檢查還沒有出現胎心胎芽的話,有的孕媽媽會擔心胚胎停孕,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再等一等,因為如果沒有出現肚子疼,或者出現褐色分泌物的時候可能都還是正常的,只不過有的受精卵著床較晚,或者有的女性朋友沒有記對時間都有可能,所以不必太驚慌,實在擔心可以去檢查一下hcg,抽血就可以檢查出來,如果hcg指標一直處於上升的情況,自身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就不必過於擔心。

胎心胎芽如此重要,那麼如何避免胎停的發生呢?在孕早期,孕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要多休息,保持好的心情,避免過多的體力勞動。因為這個時候胚胎還不夠穩定,操勞、運動過度會動了胎氣,可能會出現流產的症狀。

一些不能吃的東西一定要忌口,為了下一代,也是為了自己!

最後,想說:孩子跟父母也是緣分,他們在無數次的競爭中打得了勝仗,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這個過程是艱難的,需要他們自身優質的質量,當然作為準父母,也要放寬心,順其自然,不必過於擔心,預祝各位準父母天天開心啦!

6樓:悅鈴清聲

懷孕初期胎芽是比較早出現,後面才會出現胎心,這樣也就說明寶寶在成長中。

7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應該是會同時出現的,因為這樣的時候胎兒也會出現一些變化吧。他們隨著母親體內的變化而變化,所以相當的正常。

8樓:網友

不是,正常情況下一般懷孕40-50天左右就可以通過b超檢檢視到胎芽了,懷孕50-60天左右才會有胎心。

胎心胎芽出現的時間,為何有早有晚?

9樓:酷愛美食的小橘

胚胎髮育的過程中,從受精卵形成到著床,一直到胚胎出現胎芽和胎心,時間大致相同,每個女性月經週期不一樣。

10樓:漫話健康

第一,胎心胎芽出現的時間和受精卵著床的時間有一定的關係。第二,有的胚胎本來就發育的慢一些,這種也叫做個體差異。

11樓:乾煸新鮮事

這和每個孕婦的體質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尤其是身體的激素水平。

胎芽胎心是一起長出來的嗎

12樓:韓露露

不一起胚胎的發育過程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慢慢發育的,並不會存在跳躍式的發育情況。胚胎最開始發育是從受精卵成功在女性子宮內著床,且發育過程中,最先形成的是孕囊,一般在孕30天左右,就會出現;接著是胎芽,胎芽的出現時間是在孕40到50天左右;而胎心的出現時間比胎芽要晚,一般孕50到60天才會出現。

胚胎每到一定的發育天數,都有相對應的發育階段,正常的發育順序是,先有胎芽,然後才有胎心。有人問,胎芽和胎心會同時出現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胚胎的發育是一個變數,正常情況下,胚胎髮育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一定的時間間隔,雖然時間間隔的長短不能確定,但是可以確定發育順序不會變。也就是說,胚胎髮育,胎芽肯定會比胎心要早出現,至於會早多長時間,這個就不一定了。

而有些胚胎由於本身質量不佳,會導致胚胎的發育速遞緩慢,從而延長了胎芽和胎心的出現時間。為了胎兒的健康發育,醫生會採取保胎**,而保胎**是通過藥物輔助胚胎髮育。因此,這種情況下胚胎的胎芽和胎心出現時間會比較相近,有可能是同一天出現。

當然,我們要清楚,同一天出現不代表是同一時間出現,胚胎的發育不可逆轉。如果我們從b超檢查中已經檢測到胎心搏動,那麼毫無疑問胚胎已經形成胎芽了;反之,如果b超檢查只看到了胎芽,那麼胎心是否已經出現,這個需要進行檢查胎心搏動才可以確診。

綜上所述,胎芽和胎心不會同一時間出現,但是有可能會同一天出現。從原則上來講,胚胎髮育會先形成胎芽,然後再形成胎心,因此,胎芽的出現時間會比胎心的出現時間要早。不論什麼保胎**,胎芽會優先出現,然後緊接著是胎心,但是很多保胎**沒有明確劃分胎芽和胎心的出現時間。

13樓:芊芊梓沫

對於正常的宮內妊娠來說,一般b超檢查在停經50天左右時,即可明確見到宮內的胎芽,及胎心管搏動。因為胚胎的發育,3040天形成的是胎囊,4050天形成的是胎芽,5060天形成胎心,所以一般的做b超應該是在60天左右的時候做,這時就能夠看到胎囊、胎芽、胎心是否正常。妊娠三週至妊娠第一個月四周稱為胎芽期。

胎芽身長釐米狀如小海馬。

胎兒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間,若胎心率持續10分鐘以上都<120/分或》160分,表明胎心率是異常的。 目前胎心監護儀應用已較為普及,在胎心臨護時,發現有胎心圖形有異常,也常常用來表示胎心異常。胎心異常多數情況下是代表胎兒在宮內有缺氧,胎心異常的程度越嚴重,常意味胎兒缺氧也越重,但並非所有的胎心異常都是缺氧引起,除上述情況之外,孕婦本身的情況也影響胎心的變化,如孕婦發燒,胎心常常會超過160次/分。

此外,妊娠超過40周後,由於胎兒的神經系統的發育問題,胎心有時也可低於120次/分,因此在有胎心異常時,需仔細地分析情況,作出正確的判斷及處理,如確實有胎兒缺氧存在,應及早分娩。

胎心監護的好處:由於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婦各系統出現一系列相適應的變化,若超越生理範疇或孕婦患病不能適應妊娠的改變,則孕婦和胎兒均可出現病理情況,通過孕期對孕婦及胎兒產前檢查,能夠及早發現並**併發症,及時糾正異常胎位和發現胎兒發育異常,對胎兒及其成熟度進行監護,結合孕婦及胎兒具體情況,確定分娩方式。

停經多久有胎心胎芽,有了胎心胎芽停胎概率是多少?

停經40多天就可以有胎芽胎心,但是因人而異,有的會遲一點。可以過一週複查。有了胎心胎芽停胎概率是多少?女性懷孕,在有胎心胎芽的情況下,發生胎停的幾率是很小的,有可能在百分之五到十之間。4周 胎兒只有0 2釐米。受精卵剛完成著床,羊膜腔才形成,體積很小。超聲還看不清妊娠跡象。5周 胎兒長到0 4釐米,...

移植7周有胎芽胎心搏動,7周有胎心胎芽嗎

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會逐漸的有胎心胎芽的出現,在懷孕七週的時候,有的女性會看到胎心胎芽的搏動,而有的女性則不會出現胎心胎芽的搏動,這需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進行衡量,有的女性排卵晚,受精卵著床比較晚,所以胎心胎芽出現的時間也會相對較晚,這屬於正常的現象。胎芽其實就是寶寶的器官初期的長成。早孕反應是從妊...

有胎心胎芽還好會是胎兒發育不良嗎

胎心和胎芽肯定是屬於胎兒發育不良,你要好好的去進行 否則發育是有問題的。有胎心胎芽,胎兒也是會有發育不良的,建議後期按時體檢就可以了,一定要做做唐氏,還有四維。不會的,另外有胎心胎芽一定要注意通過,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有胎心胎芽了,胎兒發育不良的情況就比較少見了,嗯,一般胎兒就比較穩定了,一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