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單腳摸高,單腳起跳摸高有什麼要領?

2022-01-08 11:15:25 字數 4863 閱讀 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首先 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運動 技術動作與身體素質都是相輔相成的 對於你的運動水平也是相互制約的 單一的追求身體素質往往會帶來負面影響 甚至有可能降低運動水平 影響身體健康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 我認為你的彈跳力很優秀 但是單腿起跳比雙腿起跳高度低 說明你的單腿起跳不協調 所以你應該練習籃球運動中的三步上籃 這個技術動作可以很好的協調你單腿起跳的能力 注意不要刻意追求高度 首先要熟練掌握技術動作 反覆練習 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練習腿部力量 根據你的年齡 推薦你做無負重單腿蹲起柔韌性來說 壓腿就夠了

腿部動力性拉伸還是推薦三步上籃 靜力性拉伸就是壓腿不要覺得枯燥 一定要認真練習 因為每一個偉大的運動員都是在日復一日枯燥的練習中成就的

希望你能成功!

2樓:手機使用者

打籃球,在衝搶籃板的時候可以對單腳跳高有很有效的鍛鍊,而且在衝搶中身體上的接觸對抗也非常強,也就是說,再去掉身體對抗後,你也許能跳得更高,而且,這個鍛鍊方法很容易實現,你只需要去找個有籃球場的地方,對吧?

單腳起跳摸高有什麼要領?

3樓:匿名使用者

單腳起跳摸高的技巧

1、採用3到5步助跑單腳起跳摸高的方法,一般選擇助跑距離5-8米左右。根據個人習慣,選擇有力的那條腿為起跳腿。

2、下一步要選擇哪隻手來實施摸高,一般是選擇異側(和起跳腳相反的一側)手,這樣可以增加身體的伸展度,並且協調性更好,有利於起跳後摸得更高。

3、助跑是獲得起跳速度的準備階段,良好的助跑是取得優異成績的重要前提。為了減少助跑開始階段的緊張程度,便於發揮運動員速度,一般採用站立式逐漸加速法助跑。練習開始前,儘量採用弧線助跑(弧度小於背越式跳高助跑路線),先通過試跑找準助跑的步點和起跳點,然後看準起跳點逐漸加速助跑,助跑過程中動作流暢、有節奏,切記不要邁大步或搗小步從而影響助跑速度。

如果起跳點沒有找準,可以根據踏跳的準確性將步點做出相應調整。

4、起跳時,為了將水平動量改為垂直動量,應強調向上跳,而不是向前跳。因此,在助跑的最後一步,身體重心要稍後仰,最後一步的步幅稍小於倒數第二步,降低水平速度的同時做點制動的動作。為了提高地面對人體反作用力,起跳瞬間重心要下降,然後用起跳腿的腳跟先著地,經腳跟傳到腳掌、腳尖,快速有力地向上跳起,起跳腿三關節應充分伸直。

5、起跳過程中,還要注重擺動腿的輔助效果,一般是先屈膝上擺協呼叫力,再伸直以維持平衡。此外,上肢的用力上擺同樣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可以加大向上的作用力並且有利於保持上體正直,對完成摸高更有利。在助跑的最後一步,兩臂配合腿部動作同時做由後向前上方的擺動,當身體騰起至最高點時,身體(腰腹)舒展,摸高手要儘量上伸,向斜上方觸控標記。

6、在下落過程中,上體稍前傾,落地時屈膝緩衝,避免受傷 。

學練助跑單腳起跳摸高的建議

1、每次練習前,要檢查場地平整,周圍無障礙。運動前一定要養成做好準備活動的習慣。

2、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由近到遠(助跑距離),由低到高(觸控高度)進行練習。開始學習時不要追求高度,要讓學生先學會動作,體會協呼叫力。可以從一步或二步助跑開始,逐漸過渡到三步、五步助跑,向上跳的速度由慢到快,關鍵要多練習、多體會,動作熟練、定型後再努力實現更高的目標。

3、為了激發學練興趣,可以採用趣味練習的方法,例如用手或頭觸不同高度的懸掛物(球、繩),使不同水平的學生都能體驗到成功的樂趣。

4、練習的初級階段,為了使助跑準確,提高踏跳效果,可以在起跳點放置助跳板,讓學生體會助跑與起跳的感覺,強化練習效果;還可以根據助跑的距離和步數,在場地上設定標記,以檢查步點是否準確,通過反覆練習,幫助學生形成動力定型。

5、經過系統訓練後,可以採用固定的助跑路線和助跑距離,防止測試時由於時間倉促臨時測量步點,造成助跑紊亂而影響成績的穩定發揮。當然,助跑距離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由於受比賽心理、身體狀況、場地、風向、風力等其它主客觀因素的影響,運動員的步長會發生一定的偏差,因此為了防患於未然,在平時練習時要教會學生調整步點的方法,比賽或測試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及時調整。

6、掌握動作技術的技巧是一個方面,只有刻苦訓練、夯實基礎才能不斷提高成績。在訓練課的後半階段,應該合理安排一些發展下肢力量、彈跳力、身體協調性和靈敏性的練習,例如:半蹲蛙跳、收腹跳、挺身跳、單雙腳跳臺級、跳深、助跑多級跨跳等輔助練習。

7、練習時應該合理安排運動量、運動強度,並適當安排運動中的休息時間。運動結束後,還要做一些整理活動。如伸展練習,有利於讓緊張的肌肉得到緩解,不但可以減輕肌肉痠疼,而且可以預防肌肉拉傷;另外可以自我拍打、按摩身體的疲勞部位,或同伴間做各種抖動肌肉的放鬆活動,這些都有助於加快疲勞的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助跑單腳起跳摸高的技巧 1、採用3到5步助跑單腳起跳摸高的方法,一般選擇助跑距離5-8米左右。根據個人習慣,選擇有力的那條腿為起跳腿。 2、下一步要選擇哪隻手來實施摸高,一般是選擇異側(和起跳腳相反的一側)手,這樣可以增加身體的伸展度,並且協調性更好,有利於起跳後摸得更高。

3、助跑是獲得起跳速度的準備階段,良好的助跑是取得優異成績的重要前提。為了減少助跑開始階段的緊張程度,便於發揮運動員速度,一般採用站立式逐漸加速法助跑。練習開始前,儘量採用弧線助跑(弧度小於背越式跳高助跑路線),先通過試跑找準助跑的步點和起跳點,然後看準起跳點逐漸加速助跑,助跑過程中動作流暢、有節奏,切記不要邁大步或搗小步從而影響助跑速度。

如果起跳點沒有找準,可以根據踏跳的準確性將步點做出相應調整。 4、起跳時,為了將水平動量改為垂直動量,應強調向上跳,而不是向前跳。因此,在助跑的最後一步,身體重心要稍後仰,最後一步的步幅稍小於倒數第二步,降低水平速度的同時做點制動的動作。

為了提高地面對人體反作用力,起跳瞬間重心要下降,然後用起跳腿的腳跟先著地,經腳跟傳到腳掌、腳尖,快速有力地向上跳起,起跳腿三關節應充分伸直。 5、起跳過程中,還要注重擺動腿的輔助效果,一般是先屈膝上擺協呼叫力,再伸直以維持平衡。此外,上肢的用力上擺同樣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可以加大向上的作用力並且有利於保持上體正直,對完成摸高更有利。

在助跑的最後一步,兩臂配合腿部動作同時做由後向前上方的擺動,當身體騰起至最高點時,身體(腰腹)舒展,摸高手要儘量上伸,向斜上方觸控標記。 6、在下落過程中,上體稍前傾,落地時屈膝緩衝,避免受傷 。 二、學練助跑單腳起跳摸高的建議 1、每次練習前,要檢查場地平整,周圍無障礙。

運動前一定要養成做好準備活動的習慣。 2、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由近到遠(助跑距離),由低到高(觸控高度)進行練習。開始學習時不要追求高度,要讓學生先學會動作,體會協呼叫力。

可以從一步或二步助跑開始,逐漸過渡到三步、五步助跑,向上跳的速度由慢到快,關鍵要多練習、多體會,動作熟練、定型後再努力實現更高的目標。 3、為了激發學練興趣,可以採用趣味練習的方法,例如用手或頭觸不同高度的懸掛物(球、繩),使不同水平的學生都能體驗到成功的樂趣。 4、練習的初級階段,為了使助跑準確,提高踏跳效果,可以在起跳點放置助跳板,讓學生體會助跑與起跳的感覺,強化練習效果;還可以根據助跑的距離和步數,在場地上設定標記,以檢查步點是否準確,通過反覆練習,幫助學生形成動力定型。

5、經過系統訓練後,可以採用固定的助跑路線和助跑距離,防止測試時由於時間倉促臨時測量步點,造成助跑紊亂而影響成績的穩定發揮。當然,助跑距離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由於受比賽心理、身體狀況、場地、風向、風力等其它主客觀因素的影響,運動員的步長會發生一定的偏差,因此為了防患於未然,在平時練習時要教會學生調整步點的方法,比賽或測試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及時調整。 6、掌握動作技術的技巧是一個方面,只有刻苦訓練、夯實基礎才能不斷提高成績。

在訓練課的後半階段,應該合理安排一些發展下肢力量、彈跳力、身體協調性和靈敏性的練習,例如:半蹲蛙跳、收腹跳、挺身跳、單雙腳跳臺級、跳深、助跑多級跨跳等輔助練習。 7、練習時應該合理安排運動量、運動強度,並適當安排運動中的休息時間。

運動結束後,還要做一些整理活動。如伸展練習,有利於讓緊張的肌肉得到緩解,不但可以減輕肌肉痠疼,而且可以預防肌肉拉傷;另外可以自我拍打、按摩身體的疲勞部位,或同伴間做各種抖動肌肉的放鬆活動,這些都有助於加快疲勞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起步不要太慢,到目的地減慢速度,在彎下腳尖向後蹬、用力向上,同時雙手伸至頭頂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左腳的力量會大一些,跳的時候應該順著手臂向前甩的那一剎那起跳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說再多也沒用。紙上談兵比不上真正實踐,自己多練習,這個就很容易了。我就這麼練的,一天就差不多了。你試試看

怎樣練習摸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方法如下: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第三項:臺階

1、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擴充套件資料

摸高好處:

摸高可以刺激全身骨關節軟骨:當你摸高到最頂點的時候身體軟骨是拉的最長的,在下落到地上的一瞬間,軟骨縫隙又是最短的,全身骨關節間的軟骨在最長和最短之間的那種壓迫刺激,才能有效促進全身軟骨生長。摸高是一項運動,運動可以產生生長激素。

如果你沒有那麼好的條件可以隨時打籃球,那就多摸高。

摸高在向上跳到向下落的這個過程衝擊力大,尤其是胯關節的衝擊力,胯關節股骨頭磨損受傷,骨頭就會再次發育從而達到增高的效果。不過要及時補充鈣質。摸高的好處就是長高,增加彈跳力,通過摸高長高的小夥伴可是大有人在呢,摸高的害處自然就是剛剛說的傷骨導致骨受損,對已膝關節傷害,衝擊力太大,導致骨頭磨損受傷,落地的反作用力緩衝,

如何正確起跳摸高,如何練摸高彈跳有何技巧及方法

首先找到哪個腳起跳比較有力,選擇有力的那一條腿為起跳腿 第二 就是用哪個手來實施摸高的問題,一般是選擇異側 和起跳腳相反的一側 手。你可以試一試,那個更有利於起跳,有利於摸得更高 第三 在起跳時,人體重心要稍後仰,最後一步稍小於倒數第二步,降低水平速度的同時做一些制動的動作,起跳瞬間重心下降,然後用...

縱跳摸高怎麼訓練,縱跳摸高怎麼練?

男的女的,女的沒事,男的就繞著操場每天蛙跳一圈。縱跳摸高怎麼練?5 縱跳摸高怎樣練習 主要是鍛鍊腿部爆發力,所以,可以採用臺階跳 半蹲跳 腳尖跳 縱跳等等動作,一般堅持一到兩個月就會有提高。你要是想練習下肢力量就多蛙跳。關於體能測試縱跳摸高?關於體能測試縱跳摸高,如果你的體能很好的話,跳高也會跳的很...

我181可以摸框站立摸高230左右練彈跳的話練什麼比較好而且要練多久?負重深蹲可以麼

練彈跳的話主要是練小腿肌肉吧,後天練習跳繩應該有用。我也是靠實際生活中的經驗回答的,科學的解釋就不知道了。負重深蹲應該是練腰部和大腿的吧 連續摸高,深蹲負重跑步!都行!效果一個月就有!多吃些增重!至少堅持半年!體重太輕適當增加體重,練爆發力,像你這種基本上場優勢比較明顯,所以找個270 280的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