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起跳摸高,如何練摸高彈跳有何技巧及方法

2022-01-04 09:08:48 字數 5434 閱讀 12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哪個腳起跳比較有力,選擇有力的那一條腿為起跳腿;

第二:就是用哪個手來實施摸高的問題,一般是選擇異側(和起跳腳相反的一側)手。你可以試一試,那個更有利於起跳,有利於摸得更高;

第三: 在起跳時,人體重心要稍後仰,最後一步稍小於倒數第二步,降低水平速度的同時做一些制動的動作,起跳瞬間重心下降,然後用力蹬地,以利於有更大的衝擊力,提高地面對人體反作用力,上肢的上擺同樣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兩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對完成摸高更有利。

第四:要注重另一腿的擺動效果,一般為屈膝上擺,就像跳高運動員用背越式跳高一樣的進行積極的上擺;

第五:在做上述練習時,練習可以從一步二步開始,過度到三步,也可以五步助跑等,關鍵要多練習、體會。但開始速度要慢,向上跳也不要追求過高,先學會動作,體會協呼叫力,然後朝更高的目標進軍。

練習時還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使用助跑單腳起跳時,是向上跳,不是向前跳 。

2、看準起跳點,在助跑過程中不能減速,如果有足夠的空間要提前適當調整腳步。

4、跳的瞬間,要用小腿,腳踝,前腳掌共同協呼叫力 。

5、在起跳的時候,身體(腰腹)舒展,摸高手要盡力上伸 。

6、在下落過程中,要適當屈膝緩衝,避免受傷 。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肌腱的長短,看的是小腿肌肉完全伸展到完全收縮的距離,人的彈跳就是克服地心重力在做功,你的力量是一定的,所以距離是和你的做功成正比的

膝蓋在硬地打球較易受傷,具體是韌帶還是半月板得看受傷的部位,最常見的就是半月板勞損,如不是錯誤姿勢著地,基本上都是半月板有問題。膝關節的保護一般都是通過加強腿部肌肉鍛鍊來保護,比如蹲槓鈴,落地的緩衝姿勢也很重要

單腿不能起跳,可能是身體重心沒控制好,壓得太低,太前太后都會影響你向上跳,改變一下身體起跳前的重心,應該能找到問題。也可能是關節有傷,跑跳的時候使不上勁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步跨出去的時候出右腳,最好用左手扣,這樣保持身體的協調。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和腳擺4個90°。

怎麼摸高才能正確有效長高?是跳起後腳跟著地嗎?

5樓:微生夢容

高跳用後腳跟著地對人體脊椎傷害極大,做引體向上類似運動的牽引才有助長高

腳跟著地容易傷到骨頭啊,建議你還是腳尖著地吧,這樣只要持續鍛鍊,會刺激骨。

最好腳尖跳,腳跟跳傷小腦的,想長高,多跳跳是一方面,補充鈣也是必須的,可以試著多喝純牛奶吃鈣片補充流失的鈣質。

親愛的*^_^*樓主,我學過營養師,給你點建議啊!

跳繩應該是腳尖先著地,然後再過度到腳跟,然後再由腳尖發力使身體離地。其實這種方法就是拉伸身體各關節之間的間距達到長高的目的

如果你想長高,可以嘗試一下籃球,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籃球可以讓你的身體最大限度的成長,而且沒有什麼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力跳就可以,但是摸高作用不大,不如練習(節派訓練法),針對性的訓練就可以長高

7樓:dream_沰

前腳掌著地!腳跟連著你的踝骨腿骨 腳跟著地對身體是有損傷的,尤其是你還要跳起再下落!

8樓:黯然沉默求

伸展運動是很不錯的,包括跳健美操、健身操、韻律操、以及在單、雙杆上做引體向上、懸垂、擺動、迴環,擴胸後仰、踢腿擺腿、壓腿等展身鍛鍊運動,袁樂回憶法高七八釐米,希望大,保持心情愉快,在就勞逸結合

9樓:公傲冬

加強營養,補充鋅和鈣質。配合按摩和氣功

摸高的正確動作? 30

10樓:家和萬事興

原地縱跳摸高發力技巧:

預擺:雙腳左右張開,與肩同寬,雙臂前後擺動,向前擺動時,伸直雙腿。向後擺動時,屈膝降低體重,上身微微前傾,雙手儘量向後擺動。

要點:上下肢協調,擺動時一伸兩彎降低重心,上身微微前傾。

起跳騰空:雙腳快速有力地蹬地,同時手臂由後向上微微擺動,從上往下跳,充分身體。

要點:快速有力的踢腿,腿部踢腿和手擺動的協調,全身在空中的伸展,離開地面前腳掌的瞬間踢腿,著陸緩衝:腹部收攏,雙腿抬高,雙腿向前伸展,手臂同時用力向後擺動,膝蓋彎曲,用於著陸緩衝。

11樓:慕桖德庸

原地縱跳摸高完整的技術動作: 雙腳自然開立,與肩同寬,腳前腳掌內扣(注意腳前腳掌要踩穩地面)。在做動作之前,先深呼吸幾次,雙臂開啟自然舉高,然後身體向後仰(身體做的外展動作)並充分的將身體開啟,開始做預擺動作。

隨著上肢充分的擺動節奏,身體的重心、呼吸的節奏(上擺時吸氣,下襬時呼氣)腿部肌肉群、腰腹背部肌肉群的協調收縮與舒張的轉換等都覺成熟後,瞬間發力,注意力主要是從地面開始,並整個發力過程是快而有序。在身體的上升過程中,要充分的利用腰腹肌,在空中做第二次的伸展,以求再高,達到最高點時,用提前準備好的手中指觸牆體標尺的最高點,等到落地時,一定要前腳掌先著地,並順勢屈腿,做好緩衝和身體平穩的動作

12樓:獨立起舞

摸高有原地摸高 和 助跑摸高

第一種在原地有2腳向上跳 一般是用2個手

第二種是一定距離助跑 單手 一個腳跳

在做動作的時候,試試腳尖著地。落地時膝蓋稍微彎曲,減少緩衝。看看你起跳和落地的姿勢正不正確。

每天用正確的姿勢堅持跳躍訓練。 你的腳底有沒有硬質繭一類的,有的話看看醫生。 選一雙軟底的球鞋。

可以小腿上綁合適的沙袋跳躍和摸高訓練。

每天做多久要看個人承受能力了,但儘量分組做,每組做的時候要讓自己無法承受了再休息,這是抗阻力訓練,就像置之死地而後生一樣,這樣才會有脫胎換骨一般的效果,一組做完之後要進行適當的按摩和休息,否則容易造成拉傷或者雞肉損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摸高,助跑距離不應該過遠,7到8米就可以,步子不能邁大,小一點,每一步儘量使力,並儘可能頻率快一點,在接近摸高點半米的時候起跳.這裡是最關鍵的,一般人都是左腿,我以左腿為例

邁最後一步的時候要大一點,並且身子呈下蹲趨勢,而且身體要斜一點,右腿是最重要的,一點要用最大的力量往上臺,小腿和大腿之間的角度要大於90度,但也不能太大,右腳一開始往前踢一下,但要馬上收回來,跳起來後兩條腿要並起來,切忌左腿在下面耷拉著,雙手在跳的同時要往抬

如何練摸高彈跳有何技巧及方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

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

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應大家的要求,我給出以一幾點方法:

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劃,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跟(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

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1:

負重提踵 顧名思義,是揹負著重物提腳尖 結合個人能力,前2組每組20個,最後一組25~30個!!!!向上提踵時要爆發,迅速向上提,在最高點定1~2秒,然後慢慢下落,不可以一下放下來!!! 2:

沙地蛙跳,我有一個朋友,是省隊練游泳的,他不好好訓練,經常被教練罰蛙跳,過了一段時間,我們一起打球,就問他,能扣不?他說不知道,就上去試了試,我目測了一下,最起碼摸高在3.35!!!!

他只是在水泥地跳,如果在沙地的話,小腿承受的力量應該是水泥地的兩倍。每組30個!!!在平地的話30米來回一組,做三組!!!

3,負重深蹲,根據個人能力,扛著槓鈴,做深蹲,和提踵一樣,快起慢落,有一點要說的是腰一定挺直!!!做完後大腿的肌肉痠疼!!!!前兩組每組10 個,第三組13~15個!

如果可以做到做不動為止,這個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4,拉跟腱 找臺階,腳尖站在上面,和提踵一樣,使勁向上頂,然後慢慢落下,落下時腳後跟一定要儘量碰到地,這樣每組20個,做三組!!!!

5,練習腰腹,腹部就是仰臥起坐,快起慢下,每組20個,三組!!!腰部,要找人幫忙,你先把你整個腰部以下放在床上,讓你朋友或者家人壓住,這樣的話整個上半身就騰空了,然後讓頭挨著地,猛地抬起到最高點停1~2秒後慢慢落下,每組20個,3組! 這是我以前連彈跳和我看朋友練習的一些經驗!!!

如果堅持下來的話,原本能摸匡的3個月下來一定能扣!!!! 參考資料: http:

練單腳摸高,單腳起跳摸高有什麼要領?

lz你好 首先 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運動 技術動作與身體素質都是相輔相成的 對於你的運動水平也是相互制約的 單一的追求身體素質往往會帶來負面影響 甚至有可能降低運動水平 影響身體健康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 我認為你的彈跳力很優秀 但是單腿起跳比雙腿起跳高度低 說明你的單腿起跳不協調 所以你應該練習籃球運動...

縱跳摸高怎麼訓練,縱跳摸高怎麼練?

男的女的,女的沒事,男的就繞著操場每天蛙跳一圈。縱跳摸高怎麼練?5 縱跳摸高怎樣練習 主要是鍛鍊腿部爆發力,所以,可以採用臺階跳 半蹲跳 腳尖跳 縱跳等等動作,一般堅持一到兩個月就會有提高。你要是想練習下肢力量就多蛙跳。關於體能測試縱跳摸高?關於體能測試縱跳摸高,如果你的體能很好的話,跳高也會跳的很...

我181可以摸框站立摸高230左右練彈跳的話練什麼比較好而且要練多久?負重深蹲可以麼

練彈跳的話主要是練小腿肌肉吧,後天練習跳繩應該有用。我也是靠實際生活中的經驗回答的,科學的解釋就不知道了。負重深蹲應該是練腰部和大腿的吧 連續摸高,深蹲負重跑步!都行!效果一個月就有!多吃些增重!至少堅持半年!體重太輕適當增加體重,練爆發力,像你這種基本上場優勢比較明顯,所以找個270 280的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