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箱凍了打不著火了怎麼辦,汽車水箱缺水後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2022-01-08 12:04:56 字數 5394 閱讀 9149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電瓶電力不足。冬季對城裡的家庭轎車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電瓶。在低溫下,汽車的耗電量會明顯大於其他季節,電瓶也會因為低溫環境而變得電容量降低。

如果在冬季來臨之際,及時到專營店對電瓶補充電,或及時更換新電瓶,可以有效避免這一狀況。

排氣管凍結:

電子節氣門積炭卡滯等。排氣管凍結狀況主要發生在那些家與單位之間距離比較近的車主身上。他們的汽車使用頻率低,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某些部位上凍結,而短途的行駛不足以讓這些結冰融化,過了一個晚上後又結了更多的冰。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水箱中加入熱水,慢慢車就可以啟動了。這時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蓄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是一年半至三年時間,超過了這個期限要及時更換。

2、機油流動受阻,更換合適機油。冬季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應急的辦法就是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段時間後即可正常啟動。

3、啟動車輛,利用車輛自身熱量慢慢融化。

4、熱毛巾焐化凍住的地方。

3樓:桑職嚴子實

不可以強起動,否則因為水箱內的水凍住,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找一家暖庫把車放幾天,待水箱水融化

掉,放盡裡面的水,更換防凍液

汽車水箱缺水後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來發動機報

源廢了,發動機嚴重高溫,潤滑油就失去了潤滑效率,導致活塞與缸體過熱,粘連,缸墊串了,大小瓦抱死!能打著火就是奇蹟!哎看看還有沒有修的價值吧!

汽車水箱缺水有以下幾種可能:

1、經常缺水說明冷卻系統中有漏水,或者缸床墊有輕微衝床。

2、可能冷卻液溫度過高 導致系統缺水。 可以從發動機前部看到洩漏出來的冷卻液。

3、水泵抱死,將會引起正時皮帶損壞,導致活塞頂氣門及其他相關部件。

4、氣缸墊被衝(氣道或是水道),與機油混合或是從排氣管排出。

5、水箱滲漏。

6、水冷空壓機,空壓機的鋼墊漏氣造成滲漏。

建議:看看停車時漏的還是熱車時漏的,有的水箱沙眼停車不漏,熱車呈霧狀噴出就很難檢查到, 檢查水箱的膠管,水壺的膠管的各個連線處,不行就全部上膠。 把水全部放掉在加入防凍液再看會不會缺水!

這個方法很好的如果再缺就換氣缸墊了肯定衝了!另外在看機油的顏色及狀態正不正常!

冷卻系統缺水會造成發動機水溫高,對發動機影響很大, 長期缺水,對發動機危害很大!

5樓:位馥謇信然

不可以強起動,否則因為水箱內的水凍住,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找一家暖庫把車放幾天,待水箱水融化

掉,放盡裡面的水,更換防凍液

汽車水箱凍了怎麼辦

6樓:皮蛋粯子粥

汽車水箱凍了要及時解凍,解凍可以用以下方法:

方法一:發現汽車水箱被凍住後,可以向汽車水箱加一點溫水,提高水箱內的溫度,加速冰的融化。

方法二:如果天氣不錯的話,可以在中午時將車開到太陽底下,開啟車前蓋晒晒太陽,水箱上凍不太厲害的話,過段時間就會自動化開。

方法三:利用發動機水溫解凍

1、冬季要出行用車時,發現水箱上凍的,應該及時把車子啟動,這時啟動車子是為了讓發動機運轉起來。

2、發動機開始運轉後,發動機水溫開始上升,等待發動機室的溫度升高。

3、當水溫表溫度上升後,然後再開啟汽車的空調,開啟暖風開關,出風方向設定為吹前擋風玻璃,加快車輛的升溫。

4、當水箱溫度和車輛前部溫度上來後,會使冰雪加速融化。

7樓:開心魚祥

冰凍分幾種,如果光凍了散熱器,可以發動著低速運轉,讓發動機自身產生的熱量化冰後再更換防凍液。如果水泵凍住的話,就需要卸去水泵皮帶,再按著散熱器冰凍方法處理。如果水泵靠正時皮帶驅動,那就必須等水泵化冰了才可以發動了,方法可以開水衝,暖房升溫,加熱器加熱水泵。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開水澆水箱或者,您用家裡的吹頭髮的吹風機吹,如果發動機裡面水道也凍住了,您自己動手的話,不一定行,只能這麼試試,還是建議您拖維修站處理,您看下您的車輛保險給保險公司打**,現在的保險公司大多數都是提供免費救援的,可以幫您免費拖的維修站,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用熱水澆 等冰化了 更換防凍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推到暖車庫,用開水燙讓它慢融化再更換防凍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天冷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11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這種情況要分是哪種車型?

你的車是汽油車,還是柴油車?

如果是汽油車天冷車打不著火,就有可能是電瓶出了問題

柴油車除了電瓶出了問題之外,還有可能是油被凍住了,掛蠟了,所以要具體車型具體對待。

電瓶打不著火了,你的車沒買幾年,只是因為天氣比較寒冷的原因,那麼就可以在電瓶上澆一點熱水試一試。

有人說天氣冷能冷到**去,如果你到東北來看一看,就知道什麼叫冷了,零下三十幾度,四十幾度,車子打不著火很正常。

還可以和別的車在一起搭電,就是別人的車打著了,把他那個電瓶和自己車的電瓶並在一起,嘗試著連線,再試一試。

還可以把電瓶拿下來進行充電,充一下電試驗一下

如果柴油車打不著火了,考慮電瓶的問題,可以用汽油車以上的三個方法來嘗試。

也是在電瓶上澆一點熱水試一試,也可以用搭電的方法試一試,也可以拿下來進行充電。

通常柴油車在冬天打不著火基本上都是因為油箱裡的油被凍住了。

在這種情況下,就要給它加溫,如果不著急幹活,等到中午溫度最高的時候,油箱裡的油也會被晒化了,這個時候再去發動車子試一試。

還可以在油箱裡面加煤油,之前看到一位朋友說,他加的是-10的柴油,我爸爸說加-20的都被凍住,沒辦法就是天氣太冷的原因造成的

加了煤油就會融化掛蠟現象,但是需要把油管和濾芯拿下去清洗。這個方法比較實用,大家可以試一試。

天冷車打不著火,每個人都很著急,如果我們自己實在是解決不了,可以找專業的修車師傅,也可以找到保險公司把我們的車拖走。

1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天冷車打不著火,這是常見的一種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分三步走。第1種方式就用熱水把電瓶澆一下,第2種方式是別人的車發動了,然後用別人的電瓶和你的電瓶並聯,俗稱搭電,第3種方式就是把電瓶卸下來充一下電,如果還是不好使,那麼只能送到專業的維修點進行更換處理,也就是說電瓶沒有電了。

這個問題我特意請教了一下專業的司機師傅,他說遇到冬天車打不著火屬於常態,基本上他們會採取以下的這三種方式,第1種就是用熱水在電瓶上澆一下,這種就適用於那些電瓶不是特別缺電的情況,會有效果,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這種方法就是司機師傅們常說的搭電,就是別人的車正在發動著,然後把別人的電瓶和你的電瓶進行並聯,這個時候就能夠帶動你的電瓶,這種方法採用的比較多。當然前提是你要找到一個可以願意幫助你的人,而且他懂得修車,如果什麼也不懂,基本上人家也不願意幫助你,因為他不懂得如何去幫你。

這種方法就是比較麻煩一些,需要把電瓶卸下來進行充電處理,當然有的情況就是充電以後,電瓶就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你的電瓶不能夠正常使用,這證明你的電瓶壽命到期了,需要拿到專業的修理部進行更換電瓶處理。通常一般的轎車在買了5年左右就會出現這個問題,當然也要看個人的愛護程度,有的人對愛車保養非常精心,電瓶的使用壽命可能就會長一些。

13樓:護膚達人it宅族

如果汽車早上打不著火,要試著在擰鑰匙的同時給車輛加加油。有的車在打火時跟不上油,就會導致打不著火。因此在擰鑰匙時,要連續的踩踩油門,注意當車輛抖動即將發動時,要鬆一鬆油門,這樣能避免猛踩油門損壞車輛。

如果車輛在啟動時,聽見電瓶很吃力的在發電,汽車起動機運轉很慢,說明是電瓶虧電了,這時不要再硬著頭皮啟動車輛了,否則電瓶耗盡就麻煩了。這種情況要找個電瓶電量充足的汽車,把兩輛車前頭並在一起,通過導電繩索借用別車的電瓶啟動車輛即可。在連線電瓶時一定要看準正負極,如果不懂還是找熟悉的人或讓4s店派車來進行操作。

冬天早上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有的汽車使用年數長了,在冬天氣溫很低的情況不容易打火,如果電瓶有電,可以把汽車和風拉開,然後再加上油門打火就好發動了,我單位的老桑塔納就是這樣的。

冬天早上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柴油車在冬天是最容易打不著火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柴油標號問題,當環境溫度在0度左右,就要把柴油換成-10號的了;當環境溫度低於-8°,就要把柴油換成-20號的了;要是再冷,低於-15°,就要換成-35號的了。如果能及時換上合適標號的柴油,冬天就能容易打火了。還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為了圖省錢而把0號柴油和-10號柴油摻和著使用,很容易被凍住。

冬天早上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有的柴油車在冬天不容易打著火,可以準備一瓶車輛專用低溫啟動液,在打火前噴在汽車進風口處,再打火就容易打著了。

冬天早上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有些柴油車輛在中控盤上都有預熱裝置,在天比較冷時,如果打不著火,可以把鑰匙擰到on的位置,然後按下預熱開關,預熱指示燈亮起後30--50秒,再發動汽車稍稍加點油門,一般就能啟動車輛了。

冬天早上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7如果柴油車打不著火,又沒法及時更換柴油,只能用推車的方法發動車輛,但一定要注意安全。這要求有一段平坦的道路,和足夠的人。當踩著離合器,掛著一檔或二檔把車輛推動跑起來時,猛的抬起離合器,車輛會闖動幾下就能啟動了。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15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電瓶沒電就只能換電瓶,一般使用了兩三年的電瓶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排除電瓶沒電就多打兩次火讓汽車的點火系統預熱一下,因為冬天溫度太低了

打著火了一加油就滅了在就打不著了怎麼辦

1 你的這種bai打不著的現象du 主要可能是因為怠zhi速馬達 進氣道dao 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專過多造成的。2 因為進氣道屬的積碳 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或者是因為噴油嘴出現問題有滲漏的現象或積碳過多,造成啟...

新買的汽車放三天打不著火了,怎么辦

早上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有 1,蓄電池故障,蓄電池質量不過關,鉛塊嚴重硫化,導致蓄電量不足 蓄電池鉛塊在裝配前已經氧化 蓄電池其中一個反應池損壞,導致缺格,電壓降為十伏 2,發電機故障,發電機不發電,或者發電量不足,無法充分 在高溫開空調的情況下的用電量,導致蓄電池虧電 你的情況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

保時捷打不著火怎麼辦

如果確bai定你電瓶沒電du了 你可以等待一段 zhi時間重新打火dao 間隔時間不要太短內 否則你電瓶容裡所有的電全被放完了就必須得進行下面的操作 如果上面的 敘述你沒有成功 那麼 有下面的幾點方法 1 借點打火 把別的有電的車子 開到你旁邊 用兩根 線 接到他的接線柱上去 重新打火 陳功率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