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不給油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6-07 09:00:03 字數 5068 閱讀 7258

1樓:ccc菜辣椒

自動擋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1、首先,要看看車子是不是沒油了,沒油了自然是打不著火的,因此,第一時間看看油表,而且平時加油要注意,最好不要等到沒有油了才想去加油。另外,看看電瓶是不是沒電了,如果長時間使用電器,會造成蓄電池虧電從而導致無法啟動。再者看看是不是擋位沒有調好,不同於手動擋車型,自動擋車型擋位不在p擋或n擋,而在r擋或d擋時,也是無法啟動的。

還有方向盤在鎖死狀態時,自動擋也是無法啟動的。

2、如果是以上問題,問題都是比較容易解決的。除此之外,如果節氣門髒了,冷車啟動節氣門由於積碳封閉沒有足夠的空氣進入啟動發動機,所以發動機會不能起動,加點油門增加了節氣門的開度,就可以啟動了,同時建議去清洗一下節氣門。

3、另外,如果未加防凍液也可能造成無法啟動,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4、如果沒有以上這些故障,只是虧電了,對於自動擋車型解決的辦法只有「搭電啟動法」這個辦法很常用,工作步驟是首先開啟兩臺車的前蓋,把充電線的負極接到你的車的負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負極。同樣把充電線的正極接到你的車的正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正極。然後讓對方的車打著火,空踩油門,接著進你的車試著打火。

如果真的是電瓶虧電的話,那你的車就應該很快發動起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自動擋汽車打不著火了什麼原因啊

3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1、電瓶不供電:電瓶不供電的情況分三種:過度放電、持續放電、電極被腐蝕。

2、擋位放的不對:自動擋車主應該都知道如果擋位不在p擋或n擋,是打不著火的。另外一些手動車型如果啟動的時候不踩離合同樣也是。

這種情況可能比較容易發生在家裡有熊孩子的車主或者新手的身上。

3、油路阻塞:有些車主為了節省家裡的開支,可能會去加一些便宜油。

自動原理

自動擋。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

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

4樓:帳號已登出

大家一般停車熄火都把檔位放在p檔上,有時候忘記了扳回p擋把檔位放在了d檔或者r檔熄火,就會有這種二次點火發不著車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這是廠家的一個很貼心的設計!自動變速箱是依靠液力變矩器輸出動力的,如果你的車在d檔直接啟動的話,就會直接竄出去的,這樣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還有就是通過液力變矩器想要讓汽車向前行駛,直接發動會對變速箱產生一個很大的衝擊,這對變速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損傷,因此廠家才設計成d檔位無法打火的設計,雖說自動擋的車型都會有這樣的一個功能,但是各位車主在停車時還是要注意p擋停車,保護好汽車變速箱。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需要先判斷是那種原因導致的打不著火。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泵的壽命,甚至油泵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第三種:

起動機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6樓:戰秋芹充娟

一般是火花塞,最好全部換掉,其他看看油路通不通,一般我遇到大多數是電路故障,還有你啟動時轉速是否跟上,有的是電瓶電壓不足,馬達壞了。

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掛錯擋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7樓:郟榮花旅倩

我認為原因有2個,一個是檔位不對,自動擋的車只有檔位在p檔時才能打火著車,否則車輛不能點火;二是你在著車時踩油門過深,導致噴油嘴淹了,所以不著車。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兩種可能。

1.電瓶虧電導致啟動馬達力量不足,無法提供動力。

2.啟動馬達卡滯,電瓶儲電量充足,啟動馬達繼電器發出吱吱聲。

9樓:顏景明娰婷

你檢查一下擋位,有沒有在停車擋,如果在停車擋,就檢查一下電池連線線是不是鬆了。

10樓:汽車新思潮

自動擋車子,在d擋熄火了,為什麼打不著火?

11樓:小白新車評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那些。

12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自動擋汽車打不著火了什麼原因啊

13樓:遠巨集

自動擋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電瓶不供電。

電池故障有三種型別:過度放電、連續放電和電極腐蝕。

2、檔位放的不對。

自動變速箱車主應知道,如果齒輪不在p檔或n檔,就不會發生火災。如果其他手動車型在啟動時沒有踩到離合器,情況也是如此。這種情況更可能發生在有車一族或家裡有孩子的新手身上。

3、油路阻塞。

有些車主為了省錢,可能會在家裡用更便宜的汽油給車加油。你確定他們的油裡沒有什麼垃圾嗎?如果不是,為什麼靠近發動機噴嘴和油箱的燃油濾芯會堵塞?

4、油泵受損。

再次,加油的問題,你要知道油泵是靠油來冷卻的。如果車主經常讓油箱裡的油處於低狀態,顯然是用「油泵」有點太用力了,所以建議還是有四分之一的時間來加油。

5、改過車內電路或者汽車老化比較嚴重。

點火系統部件的損壞,如啟動電機和火花塞,也可能是汽車無法點火的原因。發動機能從靜態狀態過渡到自身運轉狀態,離不開起動器電動機的幫助。

14樓:在心裡有你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親您!自動擋汽車打不著火的方法:首先有些車子不能打火的話車主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停車時檔位沒有掛在p檔上面,如果沒有掛在p檔,那麼行車電腦可能不會接收點火命令的。

所以如果是因為檔位不對,車主可以通過踩死剎車然後按一下p檔旁邊的解鎖鍵來把檔位切換到p檔上就能打火啟動了,一般會出現停車掛錯檔的情況車主可能都是新手,對車子不夠熟悉導致的。其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汽車電瓶過度放電導致了虧電不能打火,這可能是因為車主在停車以後沒有關閉車內的電器,或者在停車熄火的情況下做出為手機充電這種大量放電行為。如果電瓶虧電的話,不僅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導致不能打火,如果確定是因為電瓶問題,那麼這種情況下車主能做的可能就是打**找人來搭電,基本上車子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給一個贊鼓勵一下哦!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幸福安康

保時捷打不著火怎麼辦

如果確bai定你電瓶沒電du了 你可以等待一段 zhi時間重新打火dao 間隔時間不要太短內 否則你電瓶容裡所有的電全被放完了就必須得進行下面的操作 如果上面的 敘述你沒有成功 那麼 有下面的幾點方法 1 借點打火 把別的有電的車子 開到你旁邊 用兩根 線 接到他的接線柱上去 重新打火 陳功率 比較...

汽車打火時噠噠噠打不著火怎麼辦?

此現象一般屬於蓄電池 斷格 故障。有噠噠的聲響說明馬達可以啟動,先檢查電瓶是否供電,再檢查油是否 汽車打不著火的常見原因。1 電瓶虧電。電瓶虧電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了,其實能讓電瓶虧電除了電瓶本身的質量,壽命問題外,一般情況下虧電都是因為車主自己的使用不當造成的,如停車時大燈忘記關...

早晨摩托車打不著火怎麼辦,摩托早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摩托車總打不著火,只需1個小方法,輕鬆搞定 鬼火 踏板摩托車早上不好打火,在已經檢修了你說的那幾項之外,可以再檢查一下氣門回間隙是否過答小,氣門是否因積碳 磨損等原因造成關閉不嚴 需要拆下缸頭檢修 氣缸壓力是否偏低,進氣管以及其他與發動機 化油器 二次進氣系統 負壓油箱開關等有關的各膠管是否有輕微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