疙瘩花蛤湯怎麼做好吃,花蛤湯怎麼做好吃

2022-01-08 16:54:40 字數 3673 閱讀 2875

1樓:廖妹兒兒

食材明細 白蛤蜊 2000克 雞蛋 兩個 韭菜 100克 鹹鮮 口味 煮 工藝 半小時 耗時 普通 難度 疙瘩蛤蜊湯的

做法步驟

1將白蛤蜊洗淨,炒鍋加水沒過蛤蜊,大火煮至蛤蜊開口,撈出備用。

2將煮蛤蜊的原湯倒入盆中,讓沙粒沉澱,備用。

3蛤蜊肉取出,洗淨黑點兒,然後放入大一點湯盆中順時針猛攪,反覆二至三遍,撈出裝盤。

4用麵粉將洗淨的蛤蜊肉裹勻。

5炒鍋加底油少許,放入上漿的蛤蜊肉,小火煎至金黃。

6倒入沉澱好的原湯。

7燒開後,將兩個雞蛋輕輕打兩下,不要打散,成大片倒入鍋中。

8燒開後打去浮沫。

9加入麵粉糊勾芡,燒開。

10加入韭菜段,關火出鍋。

花蛤湯怎麼做好吃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花蛤和冬瓜一起燉湯好吃,做法如下:

主料:花蛤蜊200克、冬瓜200克。

輔料:麻油5克、食鹽3克、細香蔥1根、料酒10毫升、枸杞子2克、姜4片水適量。

1、將花蛤放在有海鹽的水裡養幾個小時吐沙,吃之前將花蛤沖洗乾淨用牙刷刷貝殼表面,瀝水。

2、冬瓜去囊去皮,切成小塊。

3、煮少許水,水開後下蔥姜,料酒,下花蛤綽燙。

4、花蛤開口後置於碗中。

5、在鍋中放入清水,煮開後下枸杞子和冬瓜。

6、待冬瓜變軟,倒入之前的花蛤和湯水(留下碗底泥沙沉澱)。

7、小火慢煮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浮起的雜質泡沫,加適量食鹽。

8、關火,淋上少許麻油,撒上蔥花即可。

9、成品如圖。

3樓:常冷之

(*^__^*)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4樓:吉寒天

海鮮蛤蜊湯是一道菜名,屬於湯類,用蛤蜊、白菜等做成的。由新鮮蛤蜊及其他新鮮蔬菜熬製而成

5樓:仰依風

願我們能在一飯一蔬中,簡單生活,感受美好。今天午餐花蛤豆腐湯

6樓:愛心吧正義使者

清水下鍋,加點絲瓜和蝦米很好吃

蛤蜊疙瘩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蛤蜊一斤

麵粉適量

香菜一棵

雞蛋2個

鹽少許清水適量

步驟 1

蛤蜊充分清洗乾淨~~放入燒開的水中

步驟 2

等蛤蜊開口後撈出(這次我順便加了些蟶子,其實光用蛤蜊就很美味)步驟 3

把鍋裡的湯到出來備用

步驟 4

把蛤蜊肉剝出來備用,如果蛤蜊肉有泥,可以清洗一下步驟 5

把之前備用的煮蛤蜊的水慢慢倒回鍋裡,煮開(底部的泥沙部分不要倒進去)把蛤蜊肉放進去

步驟 6

麵粉適量

步驟 7

用鍋裡煮開的蛤蜊水用勺子舀出些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成小麵疙瘩步驟 8

把麵疙瘩倒入煮開的水裡,一邊倒一邊在鍋裡攪拌,不然會粘到一起,煮三分鐘左右,把攪碎的雞蛋均勻倒入鍋裡

步驟 9

放入香菜末,少許鹽,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150克

輔料西紅柿2個

雞蛋2個

蛤蜊3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

蔥適量姜少許

蒜適量水1900克

胡椒粉(白)適量

蛤蜊疙瘩湯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蛤蜊洗淨,材料備好。取一湯鍋,放入1500克白水,煮開後把蛤蜊放入煮熟。煮熟後撈出瀝水放涼備用,湯沉澱留用

2.麵粉放一大碗中,慢慢的淋上40克水,並不停的用筷子攪拌,儘量把麵粉都攪拌上,形成一個個的小疙瘩

3.西紅柿切成塊,雞蛋攪拌均勻。蛤蜊去皮備用

4.鍋內放油,蔥薑蒜處理好,放鍋內炒香,再放入西紅柿翻炒,至軟爛即可

5.把煮蛤蜊的湯倒入西紅柿內,煮開後放入麵疙瘩,不停的用炒勺攪拌。不要有大疙瘩。煮大約4。5分鐘

6.把打發好的雞蛋順著一個方向澆入鍋內,攪拌均勻,再放入蛤蜊肉。加點鹽,即可

烹飪技巧

1、做麵疙瘩的時候不要怕水少,也不要一下子把水倒入面中,要邊攪拌邊淋到面上,注意,同樣不是倒哦,是淋的!~不停的用筷子攪拌,很快就出現疙瘩了

2、煮麵疙瘩的時候要用湯勺攪拌,避免出現大塊的疙瘩,如果有就把它分開。好的疙瘩只有小瓜子皮那麼大小吧。這樣煮的透亮,入味

3、撒上香菜,胡椒粉,夏季開胃湯來啦

蛤蜊疙瘩湯的做法步驟圖,蛤蜊疙瘩湯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疙瘩湯的做法

將蛤蜊煮熟取肉,原汁待用。

土豆切小丁,雞蛋打散,麵粉加少許水搓成小疙瘩。

鍋內注油燒熱,下入蔥花、土豆丁爆香,放入蛤蜊肉、原汁,撒入麵疙瘩,加鹽煮沸,淋入雞蛋液,撒入胡椒粉、味精、香菜末即可。

家庭版旮瘩湯做法

10樓:苦苦的掙扎

蛤蜊疙瘩湯的做法

主料:蛤蜊500克

輔料:小麥麵粉250克,番茄200克,雞蛋150克。

調料:香菜8克,木耳(幹)5克,大蔥5克,姜4克,鹽3克,胡椒粉3克。

特色:色彩豐富,味道鮮美。

製作過程:

1、香菜切末,木耳水浸透,蔥,姜均切末。活蛤蜊吐泥沙後洗淨,放開水鍋中煮開口,取出蛤肉,放入原湯洗沙,浸泡待用。

2、麵粉放入碗內,淋上清水,攪成均勻的麵疙瘩,西紅柿洗淨切丁,木耳切絲。

3、炒鍋注油燒熱,下蔥薑末爆鍋,先放入西紅柿煸炒幾下,添入適量鮮湯,蛤蜊原湯,再加入木耳燒開,撒入麵疙瘩撥散,放入蛤肉,淋雞蛋液,加入鹽、胡椒粉,撒上香菜末即成。

在做蛤蜊疙瘩湯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下食物相剋方面:

1、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

2、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3、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蛤蜊疙瘩湯的營養

現代醫學認為,蛤蜊肉燉熟食用,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蛤蜊肉和韭菜經常食用,可**陰虛所致的口渴、乾咳、心煩、手足心熱等症。常食蛤蜊對甲狀腺腫大、黃疽、小便不暢、腹脹等症也有療效。

藥用價值。蛤蜊味鹹寒,具有滋陰潤燥、利尿消腫、軟堅散結作用。《本草經疏》中記載,說:

「蛤蜊其性滋潤而助津液,故能潤五臟、止消渴,開胃也。鹹能入血軟堅,故主婦人血塊及老癖為寒熱也。」現在除這種傳統用法外,還對蛤蜊組織進行化學提取,提取物稱為蛤素。

動物實驗證明,蛤蜊對小鼠的肉瘤和腹水瘤都有抑制作用和緩解作用。

現代醫學認為,蛤蜊肉燉熟食用,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蛤蜊肉和韭菜經常食用,可**陰虛所致的口渴、乾咳、心煩、手足心熱等症。常食蛤蜊對甲狀腺腫大、黃疽、小便不暢、腹脹等症也有療效。(《本草經集註》)

功效作用。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谷固醇更強。

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花蛤蝦排骨湯怎麼做,花蛤大蝦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蝦 1斤 花蛤 6只 排骨 一支 蔥 2根 花蛤蝦排骨湯的做法 清洗乾淨蝦 蔥 花蛤 排骨湯水後撈出,再放入燉鍋中,加入花蛤,蔥,開水,開始燉出鍋前加入蝦,鹽 花蛤大蝦怎麼做才好吃 文蛤大蝦冬瓜湯的做法 1.食材 冬瓜 已去籽去皮清洗切開 圓蛤 已吐完泥沙洗淨 香蔥2.在鍋中加入1湯勺油燒熱,下...

花蛤排骨粥的做法,花蛤排骨粥怎麼做好吃,花蛤

主要抄食材 花蛤,排骨 第一步驟 購置襲食材 調 料 姜 芹bai菜 鹽 du目錄 1簡介2製作 摺疊編輯本zhi段簡介 花蛤排骨粥是 dao一款以花蛤 排骨為主要食材,以蝦鋪等為主要調味料的粥類菜餚。摺疊編輯本段製作 摺疊食材明細 剩米飯花蛤 排骨蝦脯姜芹菜 鹽胡椒粉 摺疊流程 1 購置食材 2 ...

花蛤肉丸湯怎麼做,蛤蜊肉丸湯,蛤蜊肉丸湯的做法,蛤蜊肉丸湯怎麼做

絲瓜蛤抄蜊肉丸湯 美食臺的bai做法 首先,將處du理好的蛤蜊洗淨,冷水下鍋zhi,放入薑片,煮dao至蛤蜊殼張開即可撈出,稍放涼後去殼取肉。湯汁靜置讓沙質沉澱,取上層清冽原湯備用。接下來製作肉丸。將豬後腿肉剁成肉糜,蓮藕切成細丁 放入碗中,加入糖 鹽 蛋液 色拉油 蔥姜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筋成肉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