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麼煮好吃,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01-08 17:13:15 字數 5882 閱讀 6116

1樓:端木竹悅次愫

1.將每一隻小龍蝦用牙刷刷的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小龍蝦的腹部,2.把小龍蝦的腸去除了,

3.起油鍋,放適量的生薑和大蒜,(沒有來的及拍**)爆香後放入清理乾淨的小龍蝦,

4.放適量的清水,沒過小龍蝦,

5.放麻辣醬,(我是用現成的,這樣省去了很多調料的時間,也可以自己放)

6.等收幹一些汁水後,放切好的香菜,

7.放適量的鹽,

8.適量的蔬之鮮,翻炒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小貼士1、小龍蝦的腹部一定要用刷子來刷,這樣才幹淨、衛生,放心食用,2、麻辣醬可是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放,不太喜歡的就少放一些,3、麻辣小龍蝦和啤酒一起吃是...

2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3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4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5樓:嚴光華逯格

去市場上買綠色的花椒。先把小龍蝦用開水煮一下,然後熱油,爆害暢憤堆蒞瞪縫缺俯畫炒蔥薑蒜,綠色花椒,大料,幹辣椒,出味後把小龍蝦倒進去炒。加鹽,雞精(可以多放些),味素,花椒麵,糖,極少的料酒,加湯,不需要太多,煮一會就可以吃了,味道好極了。

辣椒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多放還是少放。如有幫助望採納

6樓:通姐帶你吃長沙

小龍蝦當然自己剝的才好吃,掐頭去尾,蘸上祕製醬料,鮮美無比。個頭超大的口味蝦,蝦背開殼入味,蝦肉與鍋底的拌麵相結合,一口下去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呼阿優

可以做成麻辣小龍蝦食用,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

小龍蝦500克、油適量、八角4個、蔥姜20克、花椒適量、大蒜6瓣、香葉3片、鹽適量、草果2個、桂皮1塊、丁香2個、幹辣椒適量

1、回來的小龍蝦,先放到盆裡倒上水,讓小龍蝦吐一下髒東西。

2、調味料準備好,蔥薑蒜必備,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家裡常備的香料,還有增香提味草果、丁香,幹辣椒。

3、小龍蝦的生長環境有點髒,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用一個刷子或者牙刷使勁刷蝦的腹部,還有表面,把髒東西都刷乾淨。

4、把小龍蝦的蝦腸去掉,在龍蝦尾部一抽就出來了。

5、把蝦鬚剪掉,小龍蝦收拾乾淨再用水洗一下;

6、鍋裡放油,放入蔥薑蒜和香料小火炒香。

7、倒入小龍蝦,大火翻炒一下。

8、倒入黃酒,提鮮去腥,也可以放料酒,再放入生抽老抽和鹽調味。

9、倒入適量的水,末過小龍蝦就可以,然後煮20分鐘左右。

10、湯汁收幹,龍蝦肉熟透,關火出鍋就可以了。

11、麻辣小龍蝦成品圖。

8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9樓:

[徽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幹辣椒切段備用。

4甜醬1勺。

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6再倒入幹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幹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大火燒開。

13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幹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幹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幹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小龍蝦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小龍蝦

用料:小龍蝦1500克

調料:色拉油60毫升、食鹽4茶匙、醬油2茶匙、雞精2茶匙、姜40克、蒜50克、花椒40克、幹辣椒50克、料酒2茶匙、蔥白40克、白砂糖6茶匙、胡椒粉1茶匙、椒鹽1茶匙

做法:

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一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幹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幹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5、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

6、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干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營養價值:

1、小龍蝦的鈣質含量高於大多數淡水蝦與海水魚蝦類,氨基酸組成又優於肉類,含有人體需要的必須氨基酸等,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小龍蝦肉內含有的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同時,它的肌纖維細嫩,易於消化吸收。

3、小龍蝦含有鎂元素,鎂元素對心臟功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12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香辣小龍蝦。

做法:1、清洗處理小龍蝦。準備好蔥段、薑片、蒜瓣、花椒和幹辣椒;事先將蒸魚豉油、生抽、陳醋、白糖等調製成碗汁備用。

2、然後鍋上灶加入油燒熱,倒入小龍蝦過油至蝦殼變紅撈出;控出鍋裡大部分油;用鍋中餘油將花椒粒小火炒香,撿出花椒不要。

3、再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和幹辣椒爆香,倒入過油後的小龍蝦一起翻炒,接著倒入調好的碗汁,加半碗啤酒或清水大火煮開,加蓋中火燜6、7分鐘使小龍蝦入味,最後開大火將湯汁略收幹即可盛出。

更多4條

13樓:111111的會

麻辣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1.5千克,幹辣椒50克,紅袍花椒40克,大蔥白30克,大蒜25克,生薑35克。

調料:料酒10克,醬油7克,鹽8克,白砂糖20克,雞精25克,白胡椒粉10克,椒鹽5克,油30克。

製作: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一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幹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剪成細絲。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幹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5、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干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14樓:

小龍蝦處理乾淨,鍋油七成熱放小龍蝦,炸30秒撈出,鍋中留底油,放薑片、洋蔥絲炸至表皮金黃撈出,放幹辣椒、花椒、麻椒、火鍋底料炒香,放小龍蝦炒勻,放啤酒、水,燒開後加鹽、雞精、白糖、老抽、胡椒粉,大火煮5分鐘,加水澱粉勾芡,淋蔥油,放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15樓:柏含雲

小龍蝦做的好吃其實並不難,注意幾點:

1、儘量不要去蝦線,可以保持蝦肉彈嫩口感。吃的時候再拔掉即可。

2、小龍蝦最好先過熱油炸1分鐘,在進行炒制,這樣肉質更好。

3、調料的話可以有麻辣、蒜蓉等口味,要注意入味,比如蒜蓉口味的,要分為蒜末和蒜泥,蒜末炒出香味,蒜泥容易入味。

小龍蝦怎麼煮好吃

16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17樓:蘇娃妮娜

你好,麻辣龍蝦的做法如下:

原料:龍蝦1500克,姜100克,麻椒50克,蔥適量,幹辣椒50克,胡椒粉適量,香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油200克,料酒適量,糖適量,醋適量。

做法:1. 把龍蝦清洗乾淨。

2. 鍋坐火上倒入熱水。

3. 倒入龍蝦,蓋上蓋子。

4. 把龍蝦焯成紅色。

5. 撈出備用。

6. 準備好麻椒,把蔥、姜、幹辣椒切好。

7. 鍋鍋燒熱,入油。

8. 油熱,放蔥、姜、辣椒、麻椒爆香。

9. 倒入龍蝦爆炒。

10. 然後加入開水。

11. 放鹽、香葉、糖、醋。

12. 倒入料酒,蓋上蓋子燒。

13. 鍋中湯汁還有一碗里加入胡椒粉、味精拌勻出鍋。

小貼士:

1、做這道菜時要多放姜、麻椒、胡椒粉、辣椒、油以突出這道川菜的特點。

2、糖和醋的比例是2比1.

18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9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小龍蝦怎麼煮才好吃?

20樓:

小龍蝦 1000g 、 蒜泥 500g 、 蔥姜 適量 、 野山椒(水和椒分開) 50g 、 鹽 、 雞精 、 糖

烹飪步驟

1/5大蒜切末,沖水洗去表面黏液。

2/5油溫6成熱(180℃),下洗淨的小龍蝦炸20-30秒,外殼變紅後撈出。

3/5熱鍋少油,下蔥姜、野山椒碎和蒜末爆香。

4/5加入小龍蝦和野山椒水,加水沒過2/3小龍蝦,煮開後用10g鹽、適量雞精和2g糖調味。

最後一步

煮至汁微微收幹後浸泡2小時以上再食用。

小貼士小龍蝦先過油炸一下,讓頭殼微微炸開口,這樣煮的時候更容易入味。 小龍蝦以泡的方式入味,不用煮太久。 記住三步:先炸再燒後泡,一盤美味小龍蝦就可以開吃啦!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

21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22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23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24樓:通姐帶你吃長沙

小龍蝦當然自己剝的才好吃,掐頭去尾,蘸上祕製醬料,鮮美無比。個頭超大的口味蝦,蝦背開殼入味,蝦肉與鍋底的拌麵相結合,一口下去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25樓:三農啊貴

農村小夥幾天捕到的滿滿一大盆麻辣小龍蝦,今天要煮個香辣小龍蝦,煮好後看看能給幾分。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經典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經典麻辣小龍蝦 主料鮮活小龍蝦500g 輔料啤酒1瓶 花椒適量 蠔油適量 白糖適量 乾紅椒200g 白芷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蔥適量豆瓣醬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鮮活的小龍蝦用蔬菜刷清洗乾淨 2.熱油,烹辣椒油 鍋裡要剩餘一些油 3.將蔥 姜 蒜 麻椒 紅辣椒 辣椒醬 依次放入鍋中翻炒出香...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麻辣小龍蝦為什麼放啤酒

很多人最愛吃小龍蝦了,吃著小龍蝦喝喝啤酒聊會天,整個人生都圓滿了哦,下面我們來一起學習一下做法 啤酒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1 小龍蝦洗淨去泥 2 鍋放適量油,下蒜蔥洋蔥小火炒香 3 放幹辣椒 花椒拌炒,放兩勺紅油豆瓣醬拌炒 4 下龍蝦,大火拌炒到變色 5 倒小半碗擺酒,放香葉,放啤酒一罐 適量鹽 白...

口味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口味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湖南小龍蝦的做法 材料主料 小龍蝦300克,大蒜50克,姜,蔥各10克。花生油500克,鹽10克,味精12克,胡椒粉少許,清湯100克,麻油5克。做法1.先把小龍蝦仔去掉頭蓋骨,蒜子去頭尾,薑切片,蔥切段。2.鍋放油燒至120度時,下放龍蝦仔炸一下撈起待用。3.鍋內留油,下入薑片,龍蝦仔煸炒,再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