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和杏仁哪個營養價值高,新鮮核桃(溼的)和幹核桃哪個營養價值高

2022-01-08 18:57:45 字數 4943 閱讀 7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側重不一樣。

核桃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溫肺定喘和防止細胞老化的功效,還能有效地改善記憶力、延緩衰老並潤澤肌膚。核桃樹葉中含有抗生物質,因此也有殺菌的功效。

健腦———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因此,工作壓力大而出現頭暈、健忘、心悸等症狀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試試。

潤膚———每天吃幾個核桃,或者喝加進核桃的粥,堅持一段時間,會感到**細膩、滋潤了一些

杏仁: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杏仁稱為抗癌之果。

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杏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醫中藥理論認為,杏仁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定喘的功效,常用於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與**。

2樓:詩冷雁印煙

核桃每百克含蛋白質14.9克,脂肪58.8克,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纖維9.6克,

杏仁每百克含蛋白質(克)

22.5

脂肪(克)

45.4

碳水化合物(克)

23.9

膳食纖維(克)

8杏仁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你容易長痘,應少脂肪,所以建議吃杏仁

核桃和杏仁哪個營養價值高?

3樓:lisuna李蘇娜

核桃和杏仁的營養價值都很高。

核桃: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

2克。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組成以穀氨酸為主,其次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類64.

23%,其中中性脂類佔93.05%;中性脂類中三醯甘油82.05%,甾醇脂3.

86%,遊離脂肪酸4.80%.總脂和中性脂類中脂肪酸組成主要為亞酸64.

48%-69.95%和油酸13.89%-15.

36%;三醯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為亞麻酸69.98;甾醇酯非皂化部分主要為β-谷甾醇,並有少量的菜油甾醇,豆甾醇,燕麥甾-5-烯醇,豆甾-7-稀醇;糖類13%;多種遊離的必需氨基酸;異亮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蘇氨酸及賴氨酸等,其含量為總氨基酸的47.50%。

果實含1,4-萘醌,胡桃葉醌,4-羥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4,8-二羥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鉀、鈣、鐵、錳、鋅、銅、鍶等多種微量元素,未成熟果實富含維生素c。果皮含水楊酸,對-羥基苯甲酸,香草酸,龍膽酸,對-羥基苯基酸,沒食子酸,對-香豆酸,阿魏酸,咖啡酸,芥子酸,原兒茶酸,丁香酸,和綠原酸。

末成熟果實外果皮含α-氨化胡桃葉醌,β-氫化胡桃葉醌,α-氫化胡桃葉醌-4-β-d-吡喃葡萄糖甙,1,4-萘醌,2-甲基-1,4-萘醌,胡桃葉醌,5-羥基-2-甲基-1,4-萘醌,5-羥基-3-甲基-1,4-萘醌,2.3-二甲基-5-羥基-1,4-萘醌及2,3-二氫-5-羥基-1,4-萘醌及2,3-二氫-5-羥基-2-甲基-1,4-萘醌。

核桃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溫肺定喘和防止細胞老化的功效,還能有效地改善記憶力、延緩衰老並潤澤肌膚。核桃樹葉中含有抗生物質,因此也有殺菌的功效。

健腦———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因此,工作壓力大而出現頭暈、健忘、心悸等症狀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試試。

潤膚———每天吃幾個核桃,或者喝加進核桃的粥,堅持一段時間,會感到**細膩、滋潤了一些

杏仁: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杏仁稱為抗癌之果。

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杏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醫中藥理論認為,杏仁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定喘的功效,常用於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與**。甜杏仁作為食品,可作扁桃仁的代替品。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研究者認為,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比如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共同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危險。樣本中85位中老年志願者(平均年齡56歲)的總膽固醇水平降低了7.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下降了9%。

也未造成體重的增加。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4樓:這個世界可笑

營養成分不一樣,不是說誰高誰低的,沒有可比性,兩個的營養價值都高,同時吃營養更全面。

5樓:小卡0兒

營養價值的話應該是核桃高,但我建議你最好選油性較底的.它們都易使人長痘.

不過杏仁性良,可以考慮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收到貨了,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好吃的無與倫比,吃過最好吃的巴旦木。味道很正,皮很薄,一捏就碎,果仁很大,分量很足,後悔沒多買點了!發貨很快,快遞也是很迅速。

真的很不錯。口味很好,而且包裝不錯,質量不錯,一到家就吃了一半,這次可惜買得少了些。下次一定再到這家來買,價廉物美!

新鮮巴旦木:http://zhidao.

7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每百克含蛋白質14.9克,脂肪58.8克,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纖維9.6克,

杏仁每百克含蛋白質(克) 22.5 脂肪(克) 45.4碳水化合物(克) 23.9 膳食纖維(克) 8杏仁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你容易長痘,應少脂肪,所以建議吃杏仁

新鮮核桃(溼的)和幹核桃哪個營養價值高

8樓:曉妙招

新鮮核桃上市,新鮮核桃和幹核桃哪個營養價值高呢?後悔才知道!幹核桃的作用,溼核桃的作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杏仁核桃到底哪種最營養健康?

9樓:危凝心

扁桃和杏在植物學分類上原本就是「親戚」,種仁的樣子也有點像,只是扁桃仁大一些,呈拉長的心形,而杏的種仁長得小一些,呈心形。這個產品在進入中國時,為何要翻譯成「大杏仁」,我就不得而知了。

扁桃的栽培歷史長達2023年,原產於中亞的伊朗等國家,後傳入歐亞和北美。據記載,2023年前的唐朝時就在我國西部有栽培。在我國新疆,仁用扁桃的果實被稱為巴旦杏,是薔薇科李亞科桃屬喬木。

扁桃仁在我國新疆俗稱巴旦木或巴達木,正是**于波斯語badam一詞。也就是說,我國新疆的巴旦木,和美國大杏仁完完全全是一種植物的果實,都是扁桃仁。

目前,美國是世界上扁桃仁的最大生產國,栽培面積20萬公頃,一些歐洲和中亞國家產量排名較為靠前,按2023年出版的《中國乾果》一書統計,我國新疆地區的扁桃仁栽培面積為1.5萬公頃,擁有40多個扁桃仁品種。

扁桃仁不僅香美可口,味道甘甜,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有關「美國大杏仁」的營養價值,已經有了極多的商業宣傳,但我國國產扁桃仁的營養品質,人們恐怕還所知不多。

2023年對我國新疆所採扁桃仁進行的測定表明,國產扁桃仁(巴旦木)的粗蛋白含量為28%,脂肪含量為55%,而且脂肪當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比例高達71%,堪與橄欖油相媲美。其亞油酸含量為20%,不飽和脂肪酸比例佔92%。(張鳳雲等,1997)

也就是說,從脂肪酸比例來說,巴旦木幾乎和橄欖油相當,而它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遠遠高於橄欖油,對調節血脂角度來說,它的優勢是其他堅果難以比擬的。

若從蛋白質氨基酸來分析,巴旦木的第一限制氨基酸是賴氨酸,含硫氨基酸也較低,但是精氨酸、色氨酸特別豐富,亮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含量也很高。它的氨基酸化學分(aas)略高於核桃,但明顯低於動物性食品(張鳳雲等,2000)。這說明,用扁桃仁來替代肉蛋奶等賴氨酸豐富的食品並不可取。

但是,由於精氨酸對於人體的血管擴張有重要意義,而亮氨酸等支鏈氨基酸對於人體肌肉的合成也有促進作用,在不缺乏動物性食品的情況下,巴旦木的氨基酸構成對於現代人保健來說並非缺點,甚至具有優勢。

從微量營養素來看,國產扁桃仁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e含量特別豐富,高於花生、核桃等堅果。對喀什地區所產巴旦木測定表明,其中鉀、鈣、鎂含量十分豐富,鐵和鋅元素的含量也很高(劉金榮等,2002)。維吾爾族認為巴旦木具有強壯作用,據說60%的維吾爾民族藥物配方中要用到扁桃仁,很可能與其氨基酸構成特點和微量元素含量有關。

兩種食物都是各不相同的功效,每一種都是很值得食用的。

野生杏仁有什麼營養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祛痰止咳;平喘;潤腸;下氣開痺

食用需慎重

正確食用杏仁,能夠達到生津止渴,潤肺定喘,滑腸通便,減少腸道癌的功效。杏仁烹調的方法很多,可以用來做粥、餅、麵包等多種型別的食品,還能搭配其他佐料製成美味菜餚。

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釋放氫氰酸100~250毫克。氫氰酸致死劑量為60毫克。

甜杏仁的氫氰酸含量約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過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核桃和杏仁哪個營養價值高,新鮮核桃(溼的)和幹核桃哪個營養價值高

核桃和杏仁的營養價值都很高。核桃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 萬歲子 長壽果 養生之寶 的美譽。核桃中86 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 鎂 鉀 維生素b6 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 磷 煙酸 鐵 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6 另含蛋白質7.2克 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松子和核桃哪個營養價值更高,松子和核桃哪個補腎最好?

松子和核桃的營養價值都很高,雖然營養成分的種類和含量上存在差異,但是兩者各有千秋,食用後對人體都是大有裨益的。松子中的油脂含量更高 每百克松子中脂含量達64克,而核桃中的油脂含量為58克,兩者相比,松子中的油脂含量和熱量都要高於核桃。如果肥胖人群可以選擇吃核桃要更健康一些。核桃中的維生素e含量更高 ...

鮮榨果汁和新鮮水果哪個營養價值高

新鮮水果比鮮榨果汁的營養價值高。原因如下 1 新鮮水果中的膳食纖維 果膠物質都有可能在榨取的過程中流失。2 在榨汁過程中過濾掉的果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以及不溶於水的鈣鹽和胡蘿蔔素,其營養價值不如完整水果。3 喝鮮榨果汁容易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因為大多數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都比較高,如果只喝鮮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