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發熱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發熱嚴重怎麼辦

2022-01-09 02:45:15 字數 5268 閱讀 3647

1樓:teamo大頭

1.拆開清理一下。2.買個散熱墊。

筆記本發熱一般都是由於筆記本使用時間較長。進風口灰塵積得比較多或者是導熱銅管上與電腦主機板、cpu、gpu處的矽膠脫落導致的。 如果有能力的,可以自己拆機清理一下。

如果不會,也可以去電腦維修店裡清理一下。

如果不是上述原因可以買個散熱墊就好。

膝上型電腦使用時要注意周圍不要有物品圍擋阻礙散熱。

膝上型電腦的保養方法:

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

關機狀態下亦然。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4.筆記本清潔:定期對筆記本進行護理。膝上型電腦是一個比較嬌氣的裝置,所以要注意定期對其進行清潔和護理。

清潔時,我們首先應當將膝上型電腦關掉電源,然後取出其中的電池。在清潔液晶顯示屏時,最好用蘸了清水的不會掉絨的軟布輕輕擦拭,沒有必要購買那些專用的膝上型電腦清潔劑。清潔鍵盤時,應先用真空吸塵器加上帶最小最軟刷子的吸嘴,將各鍵縫隙間的灰塵吸淨,再用稍稍蘸溼的軟布擦拭鍵帽,擦完一個以後馬上用一塊乾布抹乾,切記,別讓一滴液體滲入機殼內部。

另外,千萬不要用帶有腐蝕性的液體來清洗膝上型電腦,更不能使用酒精。

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原因,是因為電腦主機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足所引起的。建議電腦要定期清灰。開機後溫度升高自動關機,是後臺在執行大型程式,這個時候電腦功耗比較大,發熱量會比較大,建議檢查程式問題。

膝上型電腦發燙的多數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筆記本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建議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安裝驅動軟體,驅動很重要,驅動可以根據使用情況來調整硬體執行狀態,從而達到降低功耗、減少發熱量的功能。

以上方法需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完成,謹慎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用的用時間長了裡面進了灰塵服後就不容易三熱了,最好清潔以下你的筆記本

另外電源介面卡的散熱可以將它豎著放置以減小跟桌面的接觸面積,從而能更好的跟空氣交換熱量;或是在電源介面卡上面放一個普通桌上型電腦的cpu散熱器幫助散熱;還可以新增一個usb風扇為其散熱。

不要堵住本子底部的空氣入口,也不要堵塞出風口,尤其不能放在柔軟的床上或者墊子上用,溫度一下子就升高了; ?筆記本的放置要遠離陽光。陽光會加速筆記本外殼和液晶顯示面板的老化,而且會給筆記本增加額外從內而外的熱量,而這種熱量不同於筆記本自身產生的熱量,光靠風扇和散熱器很難排除。

不要用了本本就把他丟在桌上第二天就匆匆忙忙去上班,要檢查一下窗外在你不在的時候是否會有陽光直照。39度~41度的天氣,放塊鐵在陽光下會造反燙到你。

儘量不要本本在夏日全負載工作,儘量把光碟的資料、**複製到硬碟,讓光碟機減少運動從而減小了熱量。 ?要想本本正常工作,後勤電力、電源介面卡不容忽視:

本本在用電池一段時間後,介面卡邊充邊用要比關機充電負荷更大,產生的溫度會越高。所以散熱別忘記丟在地上電源介面卡後勤部。

如果一段時間內做別的事情,就將本本待機,這樣也會減少發熱,也保護了本本。如果關機了一段時間我才會蓋上防塵布,是為了讓熱量散發掉

在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儘量不要把它們放在大腿上,因為筆記本的熱量積累起來對人體不好,對了,還要注意一下散熱風扇的位置,大多數的都是底部散熱,這就要注意,最好不要長時間的將筆記本放在一個位置上,有些是前端散熱跟側面散熱的,大家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吧。?用完光碟不及時取出、光碟機長時間使用等等。 ?

散熱器散熱不當,效果適當起反。現在比較流行散熱底座,我們在選用這種底座的時候要注重適合自己的本本,不要單純追求底座的多風扇、大風扇。在使用過程中,注意風扇不要正衝筆記本底部的進氣口位置吹,長時間這樣使用,會將大量的灰塵從進風口帶入。

另外一種比較常用的是抽排風扇散熱裝置,就是通過pc卡插槽插入導熱槽,外部連線風扇抽排,這種散熱裝置並不適用於所有本本。在使用這種散熱裝置時,我們直觀上能感受到其抽出的氣體有微微的熱量。但是,我們知道本本內部的空氣流動和散熱都是按照一定的方向行走的,這種抽排方式很有可能破壞本本內部的空氣流動方向,使得原本不經過主機板的熱空氣,改變流動路徑從此通過,反而適得其反。

 ?散熱改造,存在安全隱患。前面說過了有些玩家在底部打滿了蜂窩裝的孔,看似增加了散熱面積,其實原本本主機板就是通過散熱版、鍵盤孔隙向上散熱的,熱空氣可均勻的從上部散發,底部改造並不會帶來實際的散熱效果,反而增加了安全隱患。

另外,有的玩家將水冷裝置和半導體散熱片等裝置改造到了本本上,理論上這種嘗試也無償不可,但是帶來的危險性和不方便攜帶,則大大影響了使用本本移動辦公的樂趣了,對於我們非燒友說也是沒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發熱是所有的筆記本的通病...有許多行之有效的手段可以大幅度的降低筆記本的溫度:

給自己的本本配一個usb散熱墊

一般筆記本的進氣孔在底部,吐過沒有散熱墊,可以在筆記本四角墊上四個相同的瓶蓋增大筆記本底部的空間,抱著進氣口的通暢

如果是diy高手,可以自己多開一些散熱孔,或者改裝成也冷(可操作性很高,危險性很大,但是效果最好)

檢查自己的bios版本是不是最新的,oem廠商會根據事情定期釋出新版本,通過改變bios的引數設定來更好的優化散熱風扇的工作效率

請專業人員來:開啟筆記本內部,清理堵在散熱口的密集灰塵。

更換一個嶄新的散熱風扇

如果是在夏天,注意連續使用電腦時間不宜過長

如果情況允許,可以擺放一臺電扇對準散熱孔吹...

電腦工作的時候注意保證散熱附近沒有物體遮擋

5樓:祕和洽巨集如

降低使用環境的溫度,清理內部灰塵,筆記本旁邊不要放太多東西影響散熱,筆記本不要直接平放在桌子上,最好買個專用支架,既減輕使用疲勞又有利於筆記本散熱,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的話,就是你的筆記本的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散熱 是普遍存在的 大問題啊

一般只能採用 散熱墊來解決了。

最好也這樣 買個散熱墊在下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或者散熱片出問題了

膝上型電腦發熱嚴重怎麼辦?

8樓:華碩服務

當電腦正常執行時,會發熱散逸到機器表面,可以觀察使用中筆記本是否由於過熱頻繁出現藍屏宕機等現象,若沒有出現故障現象,可放心使用。若頻繁出現過熱引起的藍屏宕機故障,建議儘快聯絡售後做相應檢測。

9樓:乙夫良雪帆

電腦使用久之後需要對電腦內部進行清潔,如果你不是很懂那麼就花幾十塊錢讓專業人士弄吧!因為用久之後電腦內部會積上很多灰塵阻擋電腦扇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哦:1.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2.cpu的問題造成的。建議送修檢查一下。

3.散熱不好間接導致的。4.

可能是中毒導致的。建議對電腦做個全盤查殺。看看有木有病毒,建議可以安個電腦管家。

由hdct下總四作四受事tx223

11樓:

清理筆記本機內灰塵(可以交由售後處理);配置一個散熱底座,並且保證愛機出風口通暢。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散熱器,轉速高的,最好是銅的,塗點矽膠裝上!還有顯示卡檢查下風扇,不行也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主要的是拆機清灰,如果樓主自己動手能力夠的話,可以自己來拆,不然的話還是拿去修電腦那裡清灰吧

其次,可以考慮選購散熱器,墊在電腦下邊,會有一定的效果。也可以考慮購買抽風器,直接從筆記本散熱口那裡把風抽出來,效果優於上述散熱器

14樓:

原因1 通風口堵塞

2 cpu矽膠幹了

3 主機裡灰塵太多

4 執行軟體過多,cpu計算過大,系統中毒解決方法

1 清理電腦內部灰塵,cpu和顯示卡加導熱膏2 清理系統,關閉無用啟動項

3 防毒

15樓:帶刺壓路機

買一個usb連線的筆記本散熱器,放筆記本下邊,很管用的

16樓:泰迪熊狗貓

內外兼施 內部優化記憶體 外部開風扇加冰

17樓:聽風之小豬

解決方法:

1、電腦定期要清灰

電腦使用過一段時間後,不知不覺發現電腦的溫度上來了,風扇的「呼呼」聲也一直叫個不停,到一定程度後電腦就直接關機,這個是電腦的保護程式在起作用,沒有這個保護程式電腦有可能直接「燒壞掉」。

2、電腦硬體要注意

電腦的硬體在升級後,整體效能可能提高了,但是在cpu不變的情況下,提高它的處理速度,必定會提高cpu的問題。

3、利用好優化大師

優化大師可能給電腦全面的測試,以及溫度的檢測,溫度過高會報警,cpu,顯示卡,硬碟的溫度在實時的顯示,超過了這個合理的溫度它會紅色顯示,這樣可以在平時使用時做一個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話換桌上型電腦,筆記本只是注重便攜,別的地方真不如桌上型電腦。

要解決筆記本發熱問題,因為誘因有很多,我這說不清楚,建議拿到維修站讓專業人士檢查

19樓:奶茶的小鼠

清理灰塵,安一個散熱器,不是軟體,是物品!

20樓:認準風神

這是筆記本散熱系統積累了較多灰塵導致的。建議拆機--清理灰塵。

如果自己對拆機不太熟悉的話可以找售後解決,但過了保修期的話這類服務可能要收費,先**諮詢客服。

另外要注意筆記本的使用環境,儘量不要在灰塵多的環境中長時間使用。

天熱的時候可以加個筆記本散熱底座,幫助筆記本散熱。

21樓:冷靜絕對

你是如何知道你的筆記本嚴重發熱的?是通過測試工具還是通過用手抹?你現在使用的室內溫度是多少,這個最好說一下?

如果是測試工具測試的,而且你的筆記本比較舊的話,80%是因為機器散熱風扇的原因,開啟風扇那地方的蓋子,把銅管和銅片中間的髒東西清理一下會很有效。如果機器無灰塵的的情況下還是很熱,肯定是功率和系統的問題,保持系統乾淨,如果使用環境溫度挺高,最好使用個散熱底座。筆記本不要一味考慮輕薄,還得考慮相應功率和散熱,如果不是玩大型遊戲,儘量購買整合顯示卡為好。

便宜、相容性、**都有優勢。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如果你隨時會用到電腦或者經常在不同的地方用到電腦,那麼建議你買筆記本,如果經常在一個地方用的話,那麼買桌上型電腦比較合適,總得來說,一個好配置的桌上型電腦比相同價位的筆記本要好一些,但一些品牌或售後服務好的筆記本也是不錯的選擇。主要還是看你的需求,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主要是做什麼用?桌上型電腦的整效能...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聯想的主機板晶片組是pm45 45毫米架構的而且是ddr1066的記憶體,雖說了提升並不明顯,但是為了以後的升級的考慮,顯然還是支援ddr3的聯想更好一點。顯示卡也是聯想的略好一點,至於聯想的dos系統,到時候讓賣家幫你裝個xp就好了,我的acer當時是lunix換的xp也執行良好。其實兩款價效比都...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聯想g480 常用足矣,3900左右。i52450m 4g ddr3 geforce 610m 500g 顯示卡渣但玩 dnf cf 絕對夠 3000到4000左右完全可以買個聯想y系列的遊戲本,我的這款是470的,cpu是i3的,記憶體2個g的,硬碟750gb的,顯示卡1個g的,重量是2.2kg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