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

2022-01-09 10:19:57 字數 5848 閱讀 3336

1樓:中關村**

電腦怎麼連線wifi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但是需要具備有無線網絡卡。

桌上型電腦主流時代大部分都是用網線連線,後來大家習慣了手機和筆記本連線wifi,很多人以為桌上型電腦也天然可以連線wifi,實際上除了少部分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有自帶wifi網絡卡模組外,大部分桌上型電腦的硬體上都沒有wifi無線網絡卡,沒無線網絡卡是無法讀取到wifi訊號的。

3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它本質是一款usb介面的無線網絡卡,插在桌上型電腦上可以做無線網絡卡接收wifi上網的。其作用是把桌上型電腦或筆記本的網路發射作為wifi熱點,可供手機,平板或膝上型電腦等有wifi功能的裝置使用。只需一個先決條件:

一臺連線了有線網路的電腦(電腦本身有沒有無線網絡卡沒關係)。

1、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 點選進去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

2、把無線網路安裝好 安裝的時你只需點選下一步就好點到完成安裝就好;

3、把我們的隨身wifi插入電腦;

5、點開後 你會看到無線網路的名稱 點選輸入密碼即可,在電腦右下角也有顯示哦。

二,1、無線訊號放大接收器,直接usb連線即可,操作很簡單。

2、外接無線網絡卡,購買後裝個驅動即可使用。

4樓:座機號

1.在桌面當中找到下方wifi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選擇頁面,如下圖所示。

2.在選擇頁面中找到自己想要連線的wifi,點選該wifi進入連線頁面,如下圖所示。

4.在新彈出的頁面輸入wifi密碼,點選下一步進行連線,如下圖所示,5.點選完畢之後頁面顯示已連線時則證明wifi連線完畢,如下圖所示。

5樓:體壇鯊魚

桌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無線wifi,連線前你需要知道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臺機上裝了無線網絡卡,同樣可以用無線連線wifi,如果你沒有裝,就買了一個usb介面的,插上後驅動一下就行了,一個這樣的網絡卡二十左右就可以買到。

7樓:

可以的。

但是需要你的臺式電腦有無線網絡卡。

一般桌上型電腦不帶無線網絡卡,可以購買usb無線網絡卡,市場上那些小度wifi 小米wifi 360wifi等等無線網絡卡都能用。

8樓:97樂於助人

多數普通臺式電腦主機板上沒有自帶無線通訊模組,使用者需要購買無線網絡卡安裝到臺式電腦上並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才能連線無線網路。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當前**比較便宜的無線網絡卡是usb無線網絡卡,比如小度wifi等產品。

9樓:可樂零七

臺機計算機一般沒有無線網絡卡,要是想接無線網路就是所謂的wifi,那要搞一張無線網絡卡,有內建與外接兩種。內建的就是那個插在主機板上的(一般筆記本是整合的),而外接的一般均是買一個usb介面的無線網絡卡,這個在網上均能買得到,也就幾十塊錢吧。

當然不是說有無線網絡卡有就可以上無線了,你還要在對應的無線熱點,就是平時說的wifi接入點。可以是別人架的,也可是電信、網通這樣官方的,更可以是自己搞一個無線路由

10樓:田訪文

你會設定路由器嗎?你那種小區寬頻要設成靜態ip,讓後改一下路由器的網段,不要讓它和小區的ip衝突,接著開啟無線功能,再把電腦上的本地連線設成自動獲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網頁上面搜「臺式電腦怎麼用wifi」就有很多的步驟什麼的,你按照步驟來,一般來說得買無線網絡卡(接收器)。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 5

12樓:戰戰電子數碼專家

電腦能否連wifi取決於自身是否帶有無線網絡卡,和是不是桌上型電腦沒有關係。

目前電腦聯網就兩種方法

第一種,寬頻賬號密碼直接連線或者自動獲取ip地址連結

第二種,去買一個免驅的無線網絡卡,也就二三十塊,直接連線wlan就行了,和手機一樣

不過一般桌上型電腦是沒有無線功能的。如果你是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看右下角工作列裡面的網路連線,支援wifi的話會有一個無線圖示,不支援一般是個小電腦圖示。如果你的桌上型電腦不支援wifi,沒關係,你去買一個叫無線網絡卡的東西就行了,十幾二十塊,查到usb口就可以用了。

首先你電腦要有硬體的無線網絡卡,可以是主機板自帶的(主機後面有類似路由器那樣的小天線),也可以是usb外接,然後依據主機板或購置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好就可以了。這裡要注意,「無線網絡卡」市面上也指4g無線上網絡卡,如果不能區分就查詢wifi網絡卡就不會混淆了。主機板上有無線網絡卡,可以用它。

沒有就要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連在電腦的usb介面上,就可以了了。買usb無線網絡卡就可以,記得買免驅的,插上就能用。

wi-fi(wireless fidelity),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由澳洲**的研究機構csiro在20世紀90年代發明的,發明人是john o'sullivan,被**稱為」wi-fi之父「。 wi-fi是一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組成部分包括基本服務單元、分配系統、接入點、擴充套件服務單元和關口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

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wi-fi的樣式有很多型別,有無線的卡,還有連線電腦的等等。

13樓:小丁創業

可以的。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準備一個無線接收器,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將無線接收器插入臺式計算機上的任意usb埠,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計算機將彈出執行程式,只需單擊「執行」選項即可,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計算機將開始安裝無線網絡卡產品,等待安裝成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計算機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以檢視無線網路,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找到可以連線的無線網路,可以看到臺式計算機此時已成功連線到wifi,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14樓:景行大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臺式電腦連線wifi當然首先是要具備有無線網絡卡,下面是連線的主要2種方法:

1、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去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

2、把無線網路安裝好,安裝的時你只需點選下一步一直到完成安裝即可;

3、把我們的隨身wifi插入電腦;

5、點開後,你會看到無線網路的名稱,點選輸入密碼即可,在電腦右下角也有顯示;

1、無線訊號放大接收器,直接usb連線即可,操作很簡單;

2、外接無線網絡卡,購買後裝個驅動即可使用;

注意有些usb的無線網絡卡,需要安裝驅動程式,把驅動程式安裝好之後,這個usb無線網絡卡才會正常工作。

usb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一般在包裝盒裡面有一個光碟,裡面就是這塊usb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

如果想讓你家裡的臺式電腦能夠連線wifi上網,就去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回來,安裝到你的臺式電腦上面,然後就可以連線無線wifi上網了,非常的簡單。

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在左下角「我要評價」裡哦,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需要配置有無線網絡卡,才可以連線wifi。如果未配置無線網絡卡,可以選擇購買安裝usb無線網絡卡。

一、電腦檢視是否有配置無線網絡卡

1、在電腦裝置管理器中,檢視網路介面卡,標識 wireless 或其他無線引數的網絡卡

2、在控制面板的網路連線中,有無線網路連線裝置。

二、無線網絡卡連線wifi步驟:

1、點選工作列右邊網路連線圖示,彈出的ssid列表中選擇要連線的wifi

2、首次連線,輸入wifi密碼即可

16樓:中關村**

電腦怎麼連線wifi

17樓:假裝有稜角

臺式電腦也可以連線wifi的,雖然裝置可能比較老了,但是這些基本的功能還是在的。可以找到電腦設定,然後查詢網路,之後找到自己想要連線的wifi並且輸入密碼就可以了。

18樓:體壇鯊魚

桌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無線wifi,連線前你需要知道這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插上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wifi了,買個隨身wifi插上也可以。

20樓:小明視角

可以連線。在臺式電腦上插入一個隨身wifi就可以了。搜尋到訊號,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1樓:姚寶貝

只要是win10系統的臺式電腦都可以連線wifi 。在電腦待機的情況下,點選右下角落 ,那裡有個wifi訊號,點進去 ,連線密碼即可 。

22樓:十二二兒

可以連線wifi,首先開啟windows然後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啟用無線網連線,然後選擇相應網路輸入密碼就可以連線了。

23樓:炒雞肖申克

主機板如果支援無線網路就可以,如果不支援,可以插一個獨立網絡卡用來連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有無線網絡卡驅動和無線網絡卡接受器硬體上有的就可以

25樓:天愛親親

可以的,**上很多usb無線網絡卡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無線wifi接收器就可以。

桌上型電腦怎麼連線wifi?

27樓:王啦啦啦

1、插入usb無線網絡卡,並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項進入。

2、接著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項。

3、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無線網絡卡裝置,選擇「連線/斷開」項。

4、此時就會在狀態列上出現「連線無線網聯」的視窗,選擇已搜尋到的無線網路,點選「連線」按鈕。

5、輸入連線密碼,點選「連線」按鈕。

6、即可實現連線wifi網路操作。

28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我家是清華同方2023年的

桌上型電腦怎麼連網

回答1、開啟電腦桌面,點選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然後再點選控制面板。

3、點選更介面卡設定。

4、滑鼠右鍵點選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啟用。

5、啟用之後點選電腦右下角的網路就能搜尋到wifi。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更介面卡設定在哪

?說話啊

回答在的

.電腦左下側的開始裡面的控制面板點選進去

2.找到網路和internet下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並點選進去3.找到箭頭的更改介面卡設定,並點選進去

4.然後就進入下面

更多20條

29樓:中關村**

電腦怎麼連線wifi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

30樓:輕煙談生活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具體連線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無線接收器。

2、然後將無線接收器插在臺式電腦主機上的任何一個usb口。

3、插入後電腦會彈出從**安裝或執行程式,點選安裝即可。

4、然後電腦會開始安裝無線網絡卡產品,等待安裝成功即可。

5、安裝成功後點選電腦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就可以看到無線網路。

6、然後找一個無線網連線上去測試,可以看到此時臺式電腦已經連線wifi成功。

家裡有wifi怎麼連線臺式電腦,臺式電腦怎麼連家裡的wifi

方法 步驟 硬體準備 電腦必須安裝一塊無線網絡卡,建議直接購買usb介面無線網絡卡。安裝網絡卡驅動 確保網絡卡被電腦正確識別,是使用無線網路的首要條件。在購買無線網絡卡時,通過會自帶一張驅動光碟,直接執行光碟中的可執行檔案即可自動完成整個驅動的安裝操作。當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完成後,插入usb無線網絡...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手機熱點嗎,臺式電腦怎樣連線手機wifi熱點

臺式電腦有內建無線網絡卡將可以連線手機熱點,手機熱點即wifi,亦可電腦連線其他wifi。具體連線步驟如下 1 用資料線連結手機和電腦 此時手機上出現提示 是否允許訪問裝置資料 選擇 否,僅充電 2 手機保證資料開關開啟 設定 更多 行動網路共享 開啟 usb共享網路 3 在電腦上點選 開啟網路和共...

臺式電腦怎麼連線移動,臺式電腦怎麼連線移動Wifi

1.到網上去套一個內建無線網絡卡,或者usb口無線網絡卡。2.將無線網絡卡與計算機連線以後,按要求安裝驅動軟體 多數支援熱插拔 3.自動搜尋到型號後,選擇接入點,輸入密碼,即告完成。桌上型電腦沒有無線網絡卡,要wife上網需要購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插到電腦上,安裝好驅動登入wife就可以上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