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哪些行為容易毀掉孩子,家長的什麼行為可能會毀掉孩子呢?

2022-01-09 11:03:49 字數 3676 閱讀 2203

1樓:貓貓益多菌

1、永遠不讚美他。無論他有什麼優點,無論這個優點多麼優秀。

2、永遠否定人而不是批評事情。孩子一犯錯誤就「究根」,這不是一件事情錯了,而是這個孩子完了,孩子曾犯過的錯誤全部背誦一遍。

3、永遠相信拳頭。棍棒出孝子,而且自己的孩子,打錯了也不要緊。

4、永遠不改自己的錯誤。不但不改,永遠不認帳,當場抓住都不認,急了瞪眼。

5、永遠不要跟孩子溝通。孩子懂什麼?溝通也沒用,我都知道!

6、永遠慣著孩子。要什麼給什麼,孩子要就是原則,沒有別的原則。

7、永遠別讓孩子勞動。自己苦了,要讓孩子在蜜罐子里長大。將來這個社會的所有人都要把這個孩子當少爺!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就是不要讓孩子產生恐懼心理,而容易讓孩子產生恐懼的第一條就是父母吵架。 有調查總結:孩子最擔心的事件就是害怕父母吵架。

的確,夫妻之間頻繁爭吵,使家庭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這會在孩子心理上形成巨大的壓力,這就可能導致最後孩子在性格上緊張、不自信、甚至冷漠和暴力。

3樓:嘴炮大

一直包容孩子,不讓他受到一點傷害。或者一直詆譭孩子,不給孩子一點自信。父母長時間吵架、不和。這些都非常容易毀掉孩子,是孩子內心變得脆弱,促使孩子走向一個極端。

家長的什麼行為可能會毀掉孩子呢?

4樓:小小的

我覺得家長很多時候不和孩子好好溝通,動不動就直接責罵孩子會毀掉孩子。在孩子小的時候,難免會犯一點錯誤。如果這個時候家長沒有很好地和孩子溝通就直接去責罵孩子,其實這種行為對於孩子的影響很大。

因為小孩子對於犯錯誤這個事情其實是沒有很大的認知,在小孩子的認知裡面很可能並不知道自己的一些行為是錯誤的行為,所以很多時候家長需要很耐心的和孩子溝通,而不是簡單就是看見孩子犯錯誤以後責罵孩子,這樣會對孩子成長的心理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家長很多時候過於寵愛孩子也會毀掉孩子。現在很多人的孩子都可以說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所以很多人對於自己的孩子就恨不得寵到天上去,其實這樣的行為也不是很好。因為過於寵愛孩子的話,很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失去獨立人格。

以後他在遇見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下意識依靠父母,而不會自己動腦筋去解決問題。我覺得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也沒有好處,時間長了會毀掉孩子。

家長的不作為也會毀掉孩子。很多人對於孩子的教育方法就是散養,他們覺得孩子可以自己自由成長。但是其實在孩子比較小的時候,家長的教育非常重要。

如果在孩子成長的時候,家長沒有作為,那麼等孩子長大了以後你也管不到孩子的。而且這個過程中,孩子很可能會去學習一些不好的榜樣,這個時候需要家長進行干預。

綜合上面所說,我覺得家長不溝通,無作為以及過於寵愛孩子都有可能毀掉孩子。其實生孩子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如果沒有好好的教育自己的孩子,其實對他也可以說是一種傷害。

家長日常的哪些不當行為,正在悄悄毀掉孩子的一生?

5樓:晨曦媽媽教育日記

現代社會中,孩子的教育成為了重中之重,擁有一個有專注力的孩子對於家長來說是一個幸事,孩子有專注力做事情會更加認真和細緻,效率也會更高,但是家長的一些日常行為容易毀掉孩子的一生,以下幾點便是原因。

一、孩子長大了再管教

家長覺得孩子還小,教訓了也記不住,等長大他就懂事了對孩子的教育不是在某一個時期,也不是特定某一刻,家教從出生就已經開始了。0-3歲是對孩子進行早期教育的關鍵期。

這個時期父母要明確指出孩子需要做的事,在孩子逐漸成長的過程中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小孩不用管家務

有些急性子的家長總覺得孩子做事笨手笨腳,事事代勞。不少家長覺得,家務事是大人應該做的,小孩子要以學業為重,其實這樣的想法是有錯誤的。讓孩子從小幫助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不僅能夠減輕自己的壓力,還能讓孩子學習到生活技能,更能提高孩子對自我的肯定。

三、孩子要啥買啥

當孩子能夠輕而易舉得到想要的東西,那麼慾望也會逐漸變大,膨脹到父母都滿足不了。能夠耐得住等候而獲得更多回報的孩子,更受人歡迎,更自信,學習成績更好。該買的主動買,能等的就讓孩子等,不該買的堅決不買。

孩子懂得接受失望,在今後的生活中也會更加從容不迫。

四、我的孩子不能吃苦

現在很多家長都捨不得孩子吃一點苦頭,假如孩子沒有吃苦精神,孩子就會產生了自己很強大的錯覺,沒有經歷過真實的考驗,對自我沒有正確的認知。一旦遇到挫折時,可能是致命的打擊。那麼,他做事就更害怕失敗,甚至不敢邁出第一步。

家長一定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性,不能事事代勞,讓孩子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所以以上幾點行為可能會毀了孩子的一生,家長們一定要及時改正過來。

6樓:燒麥雲

日常抱怨,日常懶散。家長如果愛抱怨和不自律的生活是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7樓:zero天秤

因為學習原因經常打罵孩子,嫌棄孩子太笨,理解能力差,教不會,這會讓孩子逐漸失去對於學習的興趣,最終毀了孩子。

8樓:李小鯉

1.打罵孩子,應該尊重孩子,和孩子平等對話,不能以大壓小。2.在孩子面前,總是在玩手機。不想孩子玩,家長就別玩。3.家長愛說髒話,粗魯暴躁,說話不算話。

9樓:卞凌昳

打罵、控制等。打罵,孩子不聽話,通過打罵方式管教。控制,控制慾過強,干涉孩子的一切,孩子很壓抑。

家長哪些行為會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10樓:淺顏的海角

1、對孩子說謊

大人們覺得對孩子說謊有些也許是善意的,可是無論是善意的謊言,還是惡意的對孩子都是謊言。長此以往會讓孩子覺得謊言也許可以不捱罵,不捱打,是一種正常的行為。

2、吵架

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經常當著孩子的面爭吵的話,容易影響到孩子的性格,還會影響孩子學習。

3、過分保護孩子

家長過分保護孩子,為孩子做了許多本應由孩子自己去做的事情,這無形中剝奪了孩子發展自己能力的機會,也降低了他們的自立精神與自信心。這種愛限制了孩子的自我發展,對孩子將來獨立的社會生活產生不利影響。

家長的哪些行為可能會毀掉孩子的性格,不一定是打罵和離異?

11樓:一簡單小姐

過度寵愛和過度嚴厲的家庭行為,會毀掉孩子的性格,前者驕傲自滿狂妄,後者膽小懦弱。

12樓:十一維觀影

除了打罵和離異之外,過度溺愛孩子,肯定會毀掉孩子的。

13樓:影大仙

經常不給予孩子肯定,沒有鼓勵,沒誇獎,同時吵架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對孩子的人生道路產生影響。

14樓:做最真de自己

過分溺愛和縱容,這比打罵更容易毀掉孩子,孩子會變得目中無人。

15樓:小小趣聊養生

有些家長喜歡按照自己的方法,獨斷專行,這種教育也會毀掉孩子的性格.

16樓:風吹過隙

一味縱容孩子,滿足孩子任何要求,這樣會毀掉一個孩子的。

17樓:勇敢去飛舞

對孩子管的太多,這樣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優秀家長會選擇哪些禮物送給孩子,家長會該給家長買什麼禮物

以下給你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手繪禮物,像是t恤 鞋子 襪子等,按著自己的想法去畫就ok了2 可以利用一些小東西做一個可利用的禮物。寫上你要說的話3 還可以做一些小娃娃送給他。4 還可以做賀卡給他們哦,木質的等.5 還可以定製禮物,比較有專屬性.6 還可以送一些組裝的禮物,像是木質的小房子。...

3 6歲的孩子,家長應該重點培養哪些東西

自己家的孩子沒有別人家的孩子學習成績好,很多父母為此很是苦惱,但是成績不能決定一切。想要孩子今後優秀,要多方面培養,尤其在3 6歲著重培養3種能力,逆商思維 科學思維和探索能力。在這3方面 逼 孩子一把,比學習成績更重要,孩子在將來也更容易有所成就。蒙特梭利曾研究發現 孩子在3歲時,大腦的發育和性格...

家長和老師應該怎麼管教熊孩子,家長應怎樣與老師溝通合作管教孩子?

其實我覺得管教熊孩子真的不能靠打,我家孩子就很調皮。有次我跟他爸爸出門買菜,問他去不去,他說不去,我倆就去了,回來之後我發現,他臥室裡的牆被他用蠟筆塗滿了整個他能夠得著的牆,當時他爸爸很生氣,因為弄這種油畫棒之類的東西不太好弄,就想教訓教訓他,我說,你不能打他,你越打他,他就越跟你對著幹,說不定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