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可以每天喝豆漿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2022-01-09 15:45:28 字數 5011 閱讀 78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可以每天喝豆漿,豆漿裡含大豆異黃酮,有雌激素樣作用,也被稱作植物雌激素,對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有雙向調節作用,但未發現男性服用的明顯***。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e,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

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減少青少年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白皙潤澤。

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每天適當的喝一些豆漿,對於前列腺炎,這種病情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由於豆製品不容易消化,而且經過腸道消化以後,可能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成分,能夠有效地抑制雄激素雙氫睪酮,可以預防前列腺癌,雖然這種食物比較好,但是也需要注意不可以每天都喝,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豆漿的禁食人群

1、腸胃不好的人少喝豆漿

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喝豆漿。而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腹脹、腹瀉的人最好別喝豆漿。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2、有痛風症狀的人不能喝豆漿

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而大豆富含嘌呤,豆漿是由大豆磨成漿的,所以痛風病人做好少喝豆漿。

3、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不宜喝豆漿

豆漿一定不能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二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4、缺鋅的人不宜常喝豆漿

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皁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而長期食用豆漿的人要記得補充微量元素鋅。

5、手術或病後處於恢復期的病人

手術或生病後的人群身體抵抗力普遍較弱,腸胃功能不是很好,因此,在恢復期間最好不要飲用寒性的豆漿,這樣容易產生噁心、腹瀉等症狀。

4樓:陽陽

小孩子喝豆漿的話應該適量喝,建議一星期3-5次為好。不然過之而不及。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

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減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白皙潤澤。

適者如斯:一般人皆可食用。女性、老人和兒童有位適合。成年人每天飲1~2次即可,每次250~350毫升;兒童200~230毫升即可。

「綠色」豆漿好處多多

豆漿含有高纖維,能解決便祕問題,增強腸胃蠕動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增強腸胃蠕動能力,就可以減少食物殘渣中的毒素在人體的停留時間,還能起到減少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白皙潤澤,容光煥發;

豆漿有利尿、出汗的功能。水聚集在體內無法排出,是造成水腫型肥胖的主要**,如果在減重期間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熱出汗的食物,不但能減少水腫機會,還能帶走一部分熱量,讓你輕鬆**;

同時,豆漿中還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特別是黃豆,它是**的好食品。

因此,這裡可以看出,豆漿的功效概括起來就是:排毒、利尿、促消化、同時別忘記**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養生 美白又**

豆漿是用大豆浸泡後磨成的飲料,既可以直接飲用,又能夠做成豆製品。豆漿的營養**於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大約有35%-40%左右,它比各種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高兩三倍。

除蛋白質、鈣、鐵等各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外,大豆中還含有豆固醇、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這些物質可以幫助人們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預防多種心腦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病。

誰不適宜喝豆漿

可以說,喝豆漿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喝豆漿還得慎重一些。科學地講,像6個月以內的嬰兒,由於他們胃腸功能發育還不是太完善,最好不喝豆漿。還有一些痛風或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由於受到蛋白質的需要量限制,所以也不宜大量喝豆漿。

喝豆漿也有講究

「人不可一天無豆」,就是說,人在追求健康的過程中,每天必須要食用點豆製品。當然,豆漿一直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飲品,對人體也非常有好處,可是,豆漿該怎樣喝對人體才更有益呢?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豆漿飲用禁忌

豆漿不能與藥,尤其是不能與抗生素類藥物同飲,因為有些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同時豆漿中所含的鐵、鈣質,會使藥物藥效降低或者失效。

豆漿不能放在保溫瓶裡存放,這樣會滋生細菌,使豆漿裡的蛋白質變質,影響人體健康。有些人喜歡喝甜豆漿,但在煮豆漿的過程中加糖會出現沉澱物。所以,豆漿應該離火後再加糖。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豆漿是絕對不能加紅糖的,因為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僅使豆漿失去營養價值,而且喝了對身體也是無益的。同時應注意,買回去的鮮豆漿不要放置24小時以後再飲用

6樓:

分兩種情況:

1、未滿週歲的嬰兒不宜喝豆漿。由於嬰兒的胃腸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豆漿中雖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卻是嬰兒所不易消化的,所以最好不要給未滿週歲的嬰兒喝豆漿。

2、一歲以後的幼兒可以喝豆漿。豆漿中富含人體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質,孩子經常飲用好處很多,但也要防止一次喝得過多,以免蛋白質過敏。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 南慶賢答)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喝豆漿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衝入雞蛋。

2.不要空腹飲。

3.平素胃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不宜飲用豆漿。

4.飲未煮熟的豆漿會中毒。

5.不要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

6.忌加入紅糖。7

.忌過量飲豆漿。

8.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

9.不能與藥物同飲。

7樓:藤玉蘭戲釵

可以的,寶寶滿7個月以上即可以吃豆製品。一般可選擇內脂豆腐,內脂豆腐就是採用葡萄酸內脂取代鹽滷或石膏作豆腐的凝固劑而製作的豆腐,無傳統的豆腐的異味。  豆腐不可與一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同食:

菠菜、蔥、茭白等含草酸豐富的蔬菜,易影響鈣的吸收。

8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2週歲以內的兒童要慎喝豆漿,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嬰幼兒腸胃尚未發育完全,胃內還沒有分解豆類的消化酶,另外豆漿也無法代替母乳的營養含量的奶粉,而且豆漿會促使孩子性早熟。

9樓:匿名使用者

喝豆漿有如下好處: 1、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

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

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高血壓。

男人能不能天天喝豆漿

10樓:乾綠柳衡嫻

男人喝豆漿沒什麼不好的,但喝豆漿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豆漿,許多人都喜歡,不少人都將豆漿作為早餐。但是飲用豆漿一定要注意,否則很容易誘發疾病。那麼,飲用豆漿要注意什麼呢?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可以每天喝自制豆漿嗎

11樓:番茄醬駕到

可以每天喝自制豆漿,大豆中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膳食纖維、大豆卵磷脂、鈣、鐵、鋅、維生素等,將大都製成豆漿,再根據自身需要加上各種穀類和水果的配合做成五穀或者花色豆漿飲用,不僅能夠增強體質,更能起到敗火、驅寒、調節腸胃、排除毒素、**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下幾個小竅門可以打造更美味健康的豆漿:

①豆子提前一天用清水泡上,第二天打漿時豆渣更少,出漿率高,口感也更潤滑;

②豆漿一定要充分煮熟(大火煮沸+文火5分鐘以上),不應看到泡沫就關火,此時只是豆漿中皁甙引起的「假沸現象」,若不繼續煮熟,可能因生豆漿中的植物紅細胞凝集素而引起食物中毒;

③不可用豆漿衝生雞蛋喝。熱豆漿的溫度無法殺死生雞蛋中可能存在的致病菌,會引起腹瀉或嘔吐。

小孩子長期喝豆漿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寶寶長期喝豆漿的話肯定是不好的,不能過量,因為很容易造成寶寶早熟的 天天喝豆漿對身體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豆漿養生 美白又 豆漿是用大豆浸泡後磨成的飲料,既可以直接飲用,又能夠做成豆製品。豆漿的營養 於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大約有35 40 左右,它比各種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高兩三倍。...

兒童可以每天喝酸奶嗎,兒童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寶寶喝酸奶出現了腸胃脹氣 消化不良?那寶寶可以喝酸奶嗎?小朋友長期大量喝酸奶飲料對身體有影響嗎 醫生忠言 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3大危害,可惜很多人戒不了 長期喝酸奶對小朋友的腸胃有好處,但是喝酸也要講究科學,空腹不能喝,最好是飯後1 2小時以內喝會比較好 酸奶和酸奶飲料是不一樣的。酸奶是健康飲品...

豆漿冷了再加熱可以喝嗎,豆漿可以多喝嗎?

如果放入冰箱儲存可以 常溫儲存要根據外界溫度,夏季最好在2小時內喝完,秋冬常溫下最多存放4 6小時,太長時間就不能喝了。豆漿和牛奶一樣,都是非常不容易儲存的東西。因為微生物和人一樣,生長繁殖需要大量養分。而豆漿中恰恰富含微生物生長繁殖所需要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因 如果感覺豆漿喝不完,應趁熱將其倒入密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