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消炎藥能喝豆漿嗎,服藥期間可以喝豆漿嗎

2022-12-27 07:35:11 字數 4423 閱讀 7110

1樓:網友

喝了豆漿是可以吃頭孢的。頭孢克肟是較為普遍的抗生素,在吃頭孢的情況下一定要掌握一些忌諱的問題,一般狀況下頭孢克肟和豆槳在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不容易導致藥力降低,也不會導致***的問題。患者在吃頭孢時,最重要的是不可以飲酒,因為食用頭孢飲酒可能會造成過敏症狀,嚴重可危害生命。

另外在飲食搭配上也儘可能避開生冷食物和辛辣食物。

2樓:來自菜溪巖閃耀的花椰菜

可以喝豆漿的,不要吃辛辣的東西。

服藥期間可以喝豆漿嗎?

3樓:卑思禕

不可以豆漿中含有一定量的酸性物質,如果與酸性藥物一起食用也不太適合,如阿司匹林或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藥物。因為二者酸性物質含量都較高,同食會導致大量的胃酸分泌,易引起「燒心」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黃豆都是很平常普通的食品,一般不會與藥物相沖,也不會影響藥效。但一般服藥的時間應和用餐的時間錯開,以保藥物的正常吸收。

5樓:藍色小妖兒

服藥時不能喝豆漿呀?怪不得呢,長見識了!

豆漿和消炎藥同時服用相剋嗎?

6樓:惜說娛樂

相剋,豆漿忌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豆漿食物禁忌:

1,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2,忌豆漿衝雞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藥物一起服用,可影響藥物吸收!服藥最好是用溫白開水送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不要用飲料送服藥物,還是白開水最好。

吃中藥能喝紅棗豆漿嗎

9樓:李和霖

你好,最好將吃中藥與喝紅棗豆漿的時間隔開2小時以上。由於中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中藥物的效果。

謝謝!不能和豆漿一起吃的食物

豆漿 --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 --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 漿 --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衝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 漿 --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豆漿 --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蛋白質結合,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豆 漿 --鵪鶉蛋: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 --雞蛋:會降低營養。

豆漿 --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 --紅糖: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10樓:超級雞車

可以啊,但是必須間隔半小時以上。服中藥時的飲食禁忌包括病症食忌和服藥食忌。病症食忌是根據疾病性質來講究「忌口」,像溼熱病應忌食辛辣、油膩、煎炸食品,而寒涼症就應忌食生冷、寒涼的東西。

結腸炎屬溼熱病,應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而狗肉性燥,不適合此時補養。

11樓:碩高傑醜嬌

3、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清水1200毫升[製法]

1、將紅棗洗淨去核;

2,豆漿。很有營養、枸杞10克、紅棗15克、將黃豆浸泡6—16小時,枸杞洗淨備用,杯體內加入清水;

2。『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將泡好的黃豆。

『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枸杞洗淨備用,紅棗、紅棗15克、將泡好的黃豆,啟動豆漿。

吃方便麵、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清水1200毫升[製法]

1,沒有任何問題、枸杞10克,沒有任何問題;

3,杯體內加入清水很有營養、將紅棗洗淨去核。

吃藥了過多久可以喝豆漿

吃消炎藥能喝酒嗎?

12樓:百倫

吃消炎復藥當然不能喝酒。有飲酒的制情況,那如果說身體內有炎症的情況下,這樣看吃上消炎藥物也可以的,但頭孢類消炎藥物是不能吃的,其他類消炎藥物吃了倒還影響不大的。

13樓:夢夢在俺

吃藥不適合喝酒。

酒類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藥物在酒後服用,可增加毒***。如酒後服痢特靈、優降靈等藥,會出現心律失常、血壓升高等反應;酒後服鎮靜藥、催眠藥、抗癲癇藥、抗過敏藥、降壓藥等,一方面可增加對大腦的抑制效應,而另一方面又使藥力陡增,超過人體正常耐受量,致使發生危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消炎藥以後,到底能不能喝酒?喝酒有哪些危險?

15樓:戈帥紅鈄啟

不是所有的消炎藥不能喝酒。不能喝酒的有頭孢類【先鋒類】,甲硝唑類等,這些藥會引起雙硫倫反應,可以出現頭痛,**發紅,心跳加快,呼吸困難,甚至危及生命。別的藥沒事。

16樓:邸素潔步冬

感冒咳嗽時最好不要喝酒,會加重病情,尤其你說吃了消炎藥,如頭孢類抗生素等是應禁止喝酒的,否則會危及生命。

感冒時多喝水,吃些清淡的食物,別熬夜,祝早日**!

17樓:銳子軒欒原

不可以。有些消炎藥會產生反應。比如頭孢類的等等。會產生雙硫侖反應。輕則心跳加快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等。嚴重的話可以致命。

18樓:夏一陣風

不能,就是火性的,只會加深炎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消炎藥絕對不能bai

喝酒,我親身經du曆本zhi來平常喝那點啤酒是沒事的可dao是那幾天喉嚨發炎中午版吃了消炎藥(西權藥)晚上喝了點啤酒結果沒1小時就受不了吐了好幾次最後全是酸水跟喝的白醋一樣酸還帶了點血絲,開始滿頭大汗最後又畏冷真的跟差點死了一樣難受!我是特意找這些問題來警告大家的,別人說桔子可以解酒但是我試了覺得喝了酒胃酸會大量分泌再吃酸的就更受不了。

20樓:聞雨棋

用了頭孢類的藥物是不能喝酒的,有可能出現生命危險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沒看說明書嗎,禁菸酒。

豆漿能和消炎藥一起吃嗎

22樓:網友

如果是服用四環素類(四環素、多西四環素),或者喹諾酮(—沙星)等就儘量不要一起喝啦,因為上述兩種藥的結構中易於鈣離子絡合。

還有一點要糾正的是,真正意義上的消炎藥指的是甾體類消炎藥(糖皮質激素)和非甾體抗炎藥(阿司匹林等),你說的「消炎藥」應叫做抗生素更加確切些。

23樓:網友

不要一起吃。吃了沒什麼壞作用,只是會讓藥物失去藥效。吃藥還是喝溫水好。

吃消炎藥能喝紅豆漿嗎

24樓:李和霖

你好,吃消炎藥能喝紅豆漿,紅豆漿沒有解藥的效果。

紅豆性平、味甘酸,由於紅豆性善下行,通利水道,古人有「多食令人瘦」的說法。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不能和紅豆漿一起吃食物紅豆漿+羊肚:會導致水腫、腹痛、腹瀉。

紅豆漿+冬瓜:會導致身體脫水。

紅豆漿+豬肉:會引起腹脹。

紅豆漿+羊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雞屎白**紅豆漿+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紅豆漿+鹽:會降低藥性。

吃消炎藥能喝牛奶,豆漿嗎

25樓:y神級第六人

抑制腫瘤。

鎮靜安神。義大利科研人員研究發現,牛奶之所以具有鎮靜安神作用是因為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阿瓦洛內建議,當你心煩意亂的時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進睡眠。

抑制腫瘤。牛奶和奶製品乾酪中含有一種cla的物質,能有效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並能迅速和細胞膜結合,使細胞處於防禦制癌物質侵入的狀態,從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鈣能在人體腸道內有效破壞致癌物質,使其分解改變成非致癌物質,並排出體外。牛。

促進幼兒大腦發育。

乳是哺乳動物出生後賴以生存發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適合其幼子發育所必須的全部營養素。

美容養顏。牛奶中的乳清對面部皺紋有消除作用,可使**保持光滑滋潤。

全面補充營養。

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使傷口更快癒合。

臉上發炎吃消炎藥時可以吃辣椒嗎,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

您好 身體裡有炎症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吃辣的,建議使用的消炎藥 如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 大環內酯類,清開靈,板藍根等。注意多喝水,食物要清淡。祝身體健康。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消炎藥吃了最好不要立即吃辛辣的食物,這樣才能保持好的藥效,如果吃了辛辣食物或者酒之類的容易引起不適,嚴重的話引起心跳過速,...

吃了消炎藥能餵母乳嗎,產婦吃消炎藥多久後才能餵母乳

吃消炎藥不要餵母乳,對寶寶不好 一般藥物可以從血液進入母體的乳汁中,這個要看是具體用的會麼消炎藥,有些藥物比如喹諾酮類藥物就不能哺乳的,因為進入乳汁中的喹諾酮類藥物如果餵給了寶寶吃,會有破壞小孩的軟骨組織,有影響小孩的骨骼系統的發育。如果不清楚自己所用的消炎藥是何種藥物,最好暫停餵奶幾天,一般藥物的...

人吃的消炎藥貓能吃嗎,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不可以的。貓不可以吃人的消炎藥。人用的藥物雖然會做關於動物的藥敏實驗,但實驗動物通常是大鼠 豚鼠 兔子等,並未做過關於貓狗的藥敏實驗,所以不建議給貓吃人的消炎藥。另外,人用藥的使用劑量和獸用藥的使用劑量不同,貿然使用人藥可能會出現中毒或者過敏等嚴重後果。首先,我們要明白,給人吃的藥是絕對不能給貓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