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長期喝綠茶嗎,兒童能喝茶嗎?

2023-03-01 08:05:05 字數 3975 閱讀 5801

1樓:網友

兒童不建議長期和綠茶,對胃不好。兒童和老人,或者偏瘦的人都建議和昌澤普洱茶和粒達白茶,溫潤溫補,大家都安心。

兒童能喝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合理飲茶,茶水對兒童健康同樣是有益的。一般要求是:

每日飲量一超過2-3小杯(每杯用茶量為克-2克),儘量在白天飲用,茶湯要偏淡並溫飲。首先,通過飲淡茶,可補充兒童一引起維生素、蛋白質、糖及無機物鋅、氟等的需要。

其二,適當飲茶能消食除膩,加強胃腸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可隨時糾正兒童因貪食出現的過飽現象。其三,茶葉「苦寒」,具清熱降火之功。兒童堅持每日飲茶,可避免大便乾結以至肛裂帶來的痙。

其四,茶中氟含量較高,兒童適量飲茶,或用茶水漱口,不僅可以強化骨骼,而且還能預防齲齒的發生。

當然,兒童飲茶應當適度,越小的兒童越是如此,不能過量,更不要飲濃茶和涼茶。飲茶過多,會使兒童體內水分增多,加重其心腎負擔。飲茶過濃,會使孩子過度興奮,而使心跳加快、小便次數增多,並引起失眠。

茶泡的時間也不要太久,可使鞣酸蛋白而凝固沉澱,從而影響消化吸收,使孩子食慾降低。

3樓:濯子平

兒童不宜喝茶!

兒童正在發育時期,茶葉會嚴重影響孩子對鈣質和鐵的吸收,更有甚者,引起氟中毒。因為現在的茶葉含氟量嚴重超標。

以下是複製的:

茶葉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的成分,如咖啡因、可可豆鹼、荼鹼、鞣酸、多種維生素以及少量煙酸、硫胺、葉酸、蛋白質及礦物質等。喝茶雖然有好處,但應適量,尤其是年齡小的孩子,不能過量、太濃,也不能喝涼茶。飲茶過多,可使孩子體內水分增多,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喝的茶過濃,會使小兒過度興奮,心跳快,尿頻,失眠。

孩子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各系統的發育尚未完全成熟,若經常使小兒處於過度興奮狀態,以及使小兒睡眠時間減少,將會使孩子過於疲勞而影響發育。

泡久了的茶,鞣酸溶出增多,會使消化道粘膜收縮。鞣酸與食物中蛋白質結合形成鞣酸蛋白而凝固沉澱,會影響小兒食慾,影響消化和吸收,導致身體消瘦。喝太濃的茶,還可造成維生素b1缺乏,影響鐵質吸收。

所以,給孩子喝茶,要以清淡、適量為好,但沒有達到不能喝那麼嚴重。

4樓:百味茶集

常有茶友問,小孩可以喝茶嗎?茶,只要喝的得當,遠勝於飲料。

5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不建議兒童喝茶,兒童還處於身體發育過程中,儘可能不要喝茶。

6樓:尋彥實綺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的分析如下:

1首先5歲以下的孩子不要喝茶。特別是飯後喝綠茶。一方面影響鈣質的吸收,一方面導致胃的消化異常。特別容易引起牙垢。

26歲以後的男孩可以用紅茶或烏龍茶,但要講究科學的飲用。女孩最好不用,特別是進入青春期後,可以適當用玫瑰或月季花泡的茶。

7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兒童飲茶應當適度,特別是學齡前兒童,經常喝茶會加重其心腎負擔,小便次數會增多容易引起失眠。更不能喝濃茶,濃茶可使鞣酸蛋白凝固沉澱,影響孩子的消化從而降低孩子的食慾。

8樓:牧瑩拜暖暖

茶水抑制鈣的吸收,所以建議五歲以內不喝茶。

9樓:端蒙洋贊怡

小孩喝點茶是有益於提高免疫力,但不能過量;好的鐵觀音可以衝七八次,「七泡有餘香」;

可以將過夜的茶第二天早上漱口,可以保護牙齦,如果要用來洗眼睛,可以將過夜茶先用熱水沖淡點再來沖洗眼睛。

10樓:非著名書法家

未成年人不宜喝茶,會影響發育的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也是可以喝茶的,但要適量,經常喝鐵觀音茶可以防止蛀牙。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對兒童是有益處的。尤其是初一到高中的學生,喝茶很好。

13樓:暱茶網

兒童飲茶應適度:茶水對兒童健康是有益的。但每日飲量一般是2~3小杯(每杯用茶量為克),儘量在白天飲用,茶湯要偏淡並要溫飲。

越小的兒童越不能過量,更不要飲濃茶和涼茶。飲茶過多,會使兒童體內水分增多,加重其心、腎負擔。

飲茶過濃,會使孩子過度興奮,而使心跳加快,小便次數增多,並引起失眠。同時嬰兒不能飲用茶水,這是因為茶中的鞣酸在腸道內可與鐵生成不溶性的鞣酸鐵鹽,不能被機體吸收利用。由於鐵的吸收受到影響,使鐵的【貯藏】量降低,長此以往就易出現貧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的喝一點點,也可以啊!不過不能喝多。

15樓:網友

適當的喝是有好處的。

2、3歲一下還是少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處於生長發育期的未成年人最好都不要飲茶,當然,我個人認為十五歲以後可以喝點淡的。因為喝茶會加速鈣質的消耗,人體本來就是不能儲存鈣質的,生長發育期的兒童應該多喝牛奶,茶就不一定了。

十二歲的孩子能不能經常喝綠茶?

17樓:木頭長口

唉---有錢人啊,就是不一樣。

我們孩子連純淨水都喝不上,天天就是白開水。

18樓:靚仔爍兒媽

可以,喝綠茶防止%……什麼來著,記不住了,反正是好的。

兒童經常喝統一綠茶好嗎

19樓:糖淋君

你好,綠茶是寒涼性的,可以洩火,排毒,降壓都有作用的,但是因為寒涼,所以經常喝的話,對胃是不好的。兒童喝多了,也不好。

20樓:江淮一楠

兒童經常喝統一綠茶不好 :身體代謝離不開水,而僅靠這種含新增劑的沒營養的飲料茶來維持,顯然是不健康的。不要給孩子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否則很難健康成長。

兒童喝茶對身體好不好

21樓:筆中從沫

不好,茶葉中含有酚類衍生物、維生素、氨基酸、糖類等營養物質,以及錳、氟、銅、鋅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雖然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有益,但6歲以下孩子發育還不太成熟,茶葉中含有的興奮物質如茶鹼、咖啡因等容易使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興奮作用。

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體力消耗過大,對於自我調節功能較差的小孩,有潛在擾亂其生理功能的風險。晚上喝茶還容易使兒童出現失眠、尿頻等問題,同時影響睡眠質量,不利於兒童正常生物鐘形成。

另外,茶葉中的鞣酸成分會抑制兒童對蛋白質及鈣、磷等元素的吸收,不利於生長髮育。所以,不建議父母給6歲以下孩子喝茶。

22樓:網友

孩子能夠喝茶嗎?對身體有沒有危害?別疑惑了,答案在這裡。

兒童喝茶葉水好嗎?幾歲能喝?

23樓:古木風揚

小孩子是可以喝茶的。

但不能喝濃茶,也不能過量飲用,每天喝幾口,一小杯到半杯根據年齡來。越小越少。

過濃過量為影響到發育與營養物質的吸收。

很多茶區,人們會給嬰兒用茶水漱口,洗臉。喝點淡茶。都是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茶,但不能太濃,否則會對身體有害。

綠茶可以經常喝嗎?

25樓:低調額低調額

綠茶可以經常喝,有很多功效,但是也有一定***。

經常喝綠茶的功效:

1.美容護膚,抗衰老作用: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

2.有效抗癌作用: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的***:

研究表明,綠茶越濃,對鐵吸收的阻礙作用就越大,特別是餐後飲茶更為顯著。經期女性面對著大量的血液流失,與此同時,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大量流失,輕易造成缺鐵性貧血。

26樓:悅少

兒童是可以長期喝綠茶的,這個沒關係的,請不用擔心。

因為綠茶只是茶的一種,並不是藥物,所以是可以長期喝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

兒童能喝白茶嗎 兒童喝白茶的好處和壞處

基本沒有壞處,好處很多。白茶的藥效效能很好。具有解酒醒酒 清熱潤肺 平肝益血 消炎解毒 降壓減脂 消除疲勞等功效,尤其針對菸酒過度 油膩過多 肝火過旺引起的身體不適 消化功能障礙等症,具有獨特 靈妙的保健作用。治麻疹白茶防癌 抗癌 防暑 解毒 治牙痛,尤其是陳年的白茶可用作患麻疹的幼兒的退燒藥,其退...

小孩子長期喝豆漿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寶寶長期喝豆漿的話肯定是不好的,不能過量,因為很容易造成寶寶早熟的 天天喝豆漿對身體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豆漿養生 美白又 豆漿是用大豆浸泡後磨成的飲料,既可以直接飲用,又能夠做成豆製品。豆漿的營養 於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大約有35 40 左右,它比各種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高兩三倍。...

癌症患者能喝綠茶嗎喝茶有哪些好處

癌症腫瘤患者可以用淨化或過濾水飲綠茶,不宜飲用蒸餾水,不宜過量,不能空腹喝茶,更忌喝隔夜茶,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 兒茶素 葉綠素 咖啡鹼 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具有防衰老 防癌 抗癌 殺菌 消炎等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喝茶雖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