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摔壞的溫度計中的水銀呆了一晚,會中毒麼

2022-01-10 11:50:32 字數 5288 閱讀 1698

1樓:呆呆地

水銀常溫即可蒸發,吸附性也很好,易被牆壁和衣物等吸附,少量吸入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危害,長期大量吸入,則會造成汞中毒,溫度計裡的計量小,不要太過擔心,但還是建議你以後把溫度計放在固定位置,一旦打碎,立即做處置。

再給你增加點水銀常識:

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

1、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

2、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用品與水銀有關。比如,各類熒光燈中都含有水銀;一些暖水瓶為了減少熱輻射,外壁塗有水銀;早期的鏡子背面塗有水銀;電腦顯示器等電子產品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銀;氧化汞還被用作電池的陽極,如果長時間不使用,電池裡所含的酸、鹼等腐蝕性物質就會破壞外壁,導致汞洩漏提醒大家,如果不小心弄破了以上物品,處理時一定要小心,不要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傾倒。否則,水銀會進入水體、土壤中,通過食物鏈,最終會危害到人類健康。

希望可以幫到你,中秋快樂

不用擔心,沒這麼厲害的。水銀揮發很快,而且劑量很小,只要不接觸不食用,僅靠空氣揮發不足以對您造成傷害,所以請不用擔心。祝你中秋節快樂!

一般溫度計中的水銀量不多,所以沒有太大關係。水銀易揮發,會吸附在物體上,建議你清理一下自己的房間。以防萬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水銀蒸發才有害,沸點300多度才蒸發放心,我打碎好多次了,現在照樣回你問題

2樓:人之初的傳說

不用擔心,沒這麼厲害的。水銀揮發很快,而且劑量很小,只要不接觸不食用,僅靠空氣揮發不足以對您造成傷害,所以請不用擔心。祝你中秋節快樂!

3樓:永愛☆三四

一般溫度計中的水銀量不多,所以沒有太大關係。水銀易揮發,會吸附在物體上,建議你清理一下自己的房間。以防萬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的好。

溫度計碎了,我會中毒嗎,水銀也收不起來

4樓:弘雪珊仍來

半小時就會揮發完得,對人體的傷害不是很大.通通風就可以了.

體溫計含汞量不是很大,在家打破水銀體溫計處理得及時乾淨,並且保持室內通風,一般不會引起汞中毒。

如果孩子誤吞水銀後,應立刻送往醫院,

並且多吃粗纖維的蔬菜類食物儘快把水銀排掉。

首先開啟窗戶,最好用硫磺粉覆蓋(生成固體無毒的硫化汞,即丹砂),不過千萬注意要帶上皮手套和口罩。如果家裡沒硫磺,其實最簡單就是開啟門窗,人離去,任其自然揮發。

5樓:幸運的

不會。只要及時處理掉一般沒事,不會那麼容易引起中毒,但是要及時的擦拭掉並開窗通風,否則水銀會通過空氣揮發被人體呼吸的時候吸收進去導致汞中毒。

日常使用的量體溫的溫度計含有水銀。水銀即汞,有毒性,易揮發,容易造成中毒。如果您使用的不是含有水銀的溫度計,打碎了也不用擔心汞中毒。

三種消滅水銀的辦法

1、水銀灑在地面可灑硫粉

2、可用滴管吸掉水銀

3、要及時開窗通風

不管水銀溫度計是否摔碎,只要看到有水銀露出來,就要馬上處理,且不要驚慌失措,就不會引起中毒。如果不慎咬破體溫表,併吞服了水銀,儘管量不多,但服用後也會引起口腔炎、急性胃腸炎,表現為口腔糜爛、潰瘍,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應及時送醫,等救護前可漱口後喝點蛋清或牛奶。

6樓:宮品少爺

沒什麼大問題。

儘量儲存室內通風,溫度計中的水銀不多,如果家裡有金器的話,拿出來,水銀會吸附在金器上面,然後拿到購買金器的店裡去清楚就可以了,不用買太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計裡的水銀很少的,不會中毒的,水銀不必收。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窗戶通通風,雖然有毒,但量不大,應該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開啟門窗讓屋內通風,否則會中毒。

10樓:天夢冰幻

沒碰到水銀吧 碰到後應該馬上用流水清洗喔 過段時間感到不舒服的話建議去看看醫生

11樓:舞起人生可可

會的。你最好問下相關專業人士如何處理

一個體溫計的水銀會毒死人嗎

12樓:雙魚

不會。體溫計的水銀就是液態汞,常見的中毒原因是因為吸入了汞蒸氣所導致的。一般認為沒有達到致死劑量,是不會引起中毒死亡。

如果在3~5小時吸入高濃度汞蒸汽(>1.0 mg / m3)時,可導致急性汞中毒。汞的揮發速度非常緩慢,溫度計打破後不會瞬間全部揮發,短時間對人體應該沒有大礙,但一定要及時處理以預防慢性中毒。

面對誤食體溫計裡水銀的人,不會導致汞中毒,但要注意觀察。

如果不慎打碎體溫計,應該立即檢查身上是否有水銀殘留,如果有,應該用水清洗,同時應立即開啟門窗,進行通風換氣,關閉加熱裝置,最好使室溫降低至16℃以下,防止水銀的蒸發。可用紙捲成筒或用溼棉籤收集散落的水銀,放在密閉瓶中,可加少量水密封並及時送到相關部門。對於地面上或地縫中無法收集的水銀,取硫磺粉或雞蛋液適量直接撒到被汞汙染的地面或地縫中,使反應生成難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可降低水銀毒性。

13樓:緒桂蘭蘇婉

水銀要毒死一個人要聚集夠一定的量,一支體溫計的水銀量還不足,不會毒死人,但會對人體造成毒害作用。所以還是少沾為妙

14樓:少懷雨靖璧

是的,一個體溫計的水銀能夠毒死3頭牛,因為那裡面有大量的微量毒素!!!謝謝

15樓:情緒控

溫度計裡的水銀喝下去會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整條吞死不了!破了就會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喝下去會中毒的~

18樓:

水銀是一種劇毒物質,一支標準的水銀體溫計含有1克的汞,而這些暴露在空氣中的汞被全部蒸發後,足足可以使得一間15平方米大密閉空間內的汞濃度達到22.2毫克每立方米。汞濃度達到22.

2毫克每立方米。是個什麼概念呢?

家用水銀溫度計碎了會不會中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對水銀恐慌,水銀蒸汽有毒不假,但需要較長期的慢性接觸,或者大量的急性接觸才會使人中毒,溫度計裡面的量比較小,不會中毒的。

拓展:汞是化學元素,俗稱水銀,亦可寫作銾,化學符號hg,原子序數80,是種密度大、銀白色、室溫下為液態的過渡金屬,為d區元素。常用來製作溫度計。

在相同條件下,除了汞之外是液體的元素只有溴。銫、鎵和銣會在比室溫稍高的溫度下熔化。汞的凝固點是攝氏−38.

83 °c(−37.89 °f;234.32 k),沸點是攝氏356.

73 °c(674.11 °f;629.88 k),汞是所有金屬元素中液態溫度範圍最小的。

汞在全世界的礦產中都有產出,主要來自硃砂(硫化汞)。攝入或吸入的硃砂粉塵都是劇毒的。汞中毒還能由接觸可溶解於水的汞(例如氯化汞和甲基汞)引起,或是,吸入汞蒸氣或者食用被汞汙染的海產品或吸食入汞化合物引起中毒。

汞可用於溫度計、氣壓計、壓力計、血壓計、浮閥、水銀開關和其他裝置,但是汞的毒性導致汞溫度計和血壓計在醫療上正被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酒精填充,鎵、銦、錫的合金填充,數碼的或者基於電熱調節器的溫度計和血壓計。汞仍被用於科學研究和補牙的汞合金材料。汞也被用於發光。

熒光燈中的電流通過汞蒸氣產生波長很短的紫外線,紫外線使熒光體發出熒光,從而產生可見光。

水銀溫度計碎了,我清理了三個小時,會中毒嗎?當時門大開,窗戶開了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事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開窗開門,多透透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水銀雖然在常溫下會揮發,但必竟僅僅是溫度計裡使用的,量小;而且你的房間門窗還都開著,沒有形成密閉小空間,即使吸入也不會有很多。建議你清理完後,喝點牛奶,牛奶對水銀中毒有一定的排出作用,算是預防性措施吧,這樣會更安心。

家裡的水銀溫度計掉地上摔壞了.會中毒嗎

22樓:戈華榮

不會。只要及時處理掉一般沒事,不會那麼容易引起中毒,但是要及時的擦拭掉並開窗通風,否則水銀會通過空氣揮發被人體呼吸的時候吸收進去導致汞中毒。

日常使用的量體溫的溫度計含有水銀。水銀即汞,有毒性,易揮發,容易造成中毒。如果您使用的不是含有水銀的溫度計,打碎了也不用擔心汞中毒。

三種消滅水銀的辦法

1、水銀灑在地面可灑硫粉

2、可用滴管吸掉水銀

3、要及時開窗通風

不管水銀溫度計是否摔碎,只要看到有水銀露出來,就要馬上處理,且不要驚慌失措,就不會引起中毒。如果不慎咬破體溫表,併吞服了水銀,儘管量不多,但服用後也會引起口腔炎、急性胃腸炎,表現為口腔糜爛、潰瘍,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應及時送醫,等救護前可漱口後喝點蛋清或牛奶。

23樓:正宗小凱

這是我之前回答的問題 僅供參考

希望能幫你

家用溫度計摔碎了.對人有影響嗎

24樓:

家用溫度計摔碎了,妥善處理,對人沒影響。

打碎水銀溫度計後應該先開啟窗,讓室內的空氣流通。不要直接去接觸水銀,建議戴上橡膠手套後,再拿類似硬紙片的道具將散落的水銀收集到密封瓶中,可交由環保部門處理。

又或者在散落水銀的區域灑7g硫磺粉,使其與汞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汞,過三四個小時再清掃。這樣不僅方便清掃,還能減少汞對身體的傷害。

關於打碎水銀溫度計後,直接用掃把和吸塵器等進行處理的做法有失妥當。用這些方式處理,水銀會越變越小,其揮發性也會隨之增強。如果是直接將水銀扔到垃圾桶,水銀依然會繼續揮發。

未經處理進入到土壤和地下水道,還可能會造成環境汙染。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窗通風,把水銀揮發後的氣散掉,同時把麵粉散在地上水銀上吸乾。水銀對人體是有害的,處理這個動作要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溫度計:水銀,酒精。酒精的沒有問題,水銀的是有毒的,打碎後不要接觸到身體並馬上處理扔掉就可以了,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水銀溫度計利用水銀熱脹冷縮的性質測量溫度,水銀被包在玻璃管中。玻璃易碎,而水銀對人體有害,萬一打碎要注意什麼呢?1.

水銀需要收集起來;2.水銀洩露房間保持良好的通風;3.普通溫度計所含的水銀量對我們危害不大,不用緊張。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

1、買不到硫磺粉,買硫磺軟膏、牙刷;

2、戴橡膠手套(塑料袋扎口也可以),均勻塗抹,變黑說明有化學反應,生成了硫化汞;

3、靜置10-20min;

4、用抹布擦拭、清洗,即可。

以上,由xnjd人員回覆。

溫度計的水銀柱指示是怎麼和實際溫度對應起來的

先把不帶刻度的溫度計放在冰水混合物中,把水銀柱的位置標為0度,然後再把此溫度計放在沸水中,把水銀柱的位置標為100度,再把這一段平均分成100份,每一份代表了一度.這樣.溫度計的水銀柱指示就和實際溫度對應起來了.溫標 許多中學教師在講 熱力學溫標 這一節時,都是在講了查理定律之後把p t圖上的直線向...

不小心打碎水銀,不小心打破水銀溫度計 殘留的水銀對人體有害嗎?

不要緊的,趕緊把它收起來,用紙包起來扔掉 用硫磺覆蓋地面後 掃乾淨 就沒事了 原理是硫磺和水銀在常溫下發生反應生成無毒的硫化汞。謝謝。水銀 汞 是容易揮發的常溫下為液態的有毒重金屬。如果通過接觸或者呼吸進入人體,是很難通過代謝排除出人體的。打碎了水銀後在清掃時最好帶上口罩,儘量減少停留時間,並開啟門...

溫度計的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處理,需要通風多久

一般情況下7天左右就可以。但是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打破以後要及時的清理,不會對室內產生太多的有毒物質,而且在一般的溫度下,水銀也不會散發毒氣,只有經過高溫才會散發出來有害物質。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溫度計放在易於摔碎的地方。開啟門窗,通風1 2天即可。在常溫環境下,水銀即可蒸發,而且蒸發速度與氣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