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計的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處理,需要通風多久

2023-02-19 08:30:05 字數 934 閱讀 38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般情況下7天左右就可以。

但是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打破以後要及時的清理,不會對室內產生太多的有毒物質,而且在一般的溫度下,水銀也不會散發毒氣,只有經過高溫才會散發出來有害物質。

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溫度計放在易於摔碎的地方。

2樓:永恆哥27攷覤

開啟門窗,通風1-2天即可。

在常溫環境下,水銀即可蒸發,而且蒸發速度與氣溫成正比。據專家試驗測試,假設在臥室內打破兩隻水銀溫度計之後,立即檢測室內空氣水銀濃度。實驗證明,此時室內空氣中水銀濃度比正常室外空氣水銀濃度高1000倍。

水銀溫度計碎了可採取如下措施:

1、收集水銀。

用溼潤的棉棒或者膠帶紙將地上的水銀收集起來,放進開口小的塑料瓶中。收集過程中,動作要快,將視窗開啟,手儘量不要接觸水銀。

2、加入水。

因為水銀特別容易蒸發,而加入水則可以防止水銀蒸發。所以,可以在收集水銀殘餘的容器中加入水,再擰上塞子,最大程度減少水銀蒸發。

3、處理水銀。

廢棄的水銀千萬不要倒入下水道,因為這樣水銀有可能滲入地下水,而飲用含有重金屬的水源則將危害人體健康。最好的做法是將其交給環保部門。

4、地上水銀殘留處理。

地上可能會有一些水銀殘留,處理方法是撒一些硫磺粉,中和水銀的毒性。同時,將窗戶開啟通風,也可以利用電風扇等其他排風裝置,加快空氣中水銀的蒸發。

5、房間空氣處理。

房間被水銀汙染後,即便是立刻處理殘餘,空氣中也會有蒸發的水銀蒸氣存在。可以將碘酒用在室內燻蒸,碘蒸氣將與空氣中的水銀髮生化學反應,生成不易揮發的碘化水銀。

6、加速室內空氣流通。

為了使水銀蒸發的氣體能夠快速流通,降低室內空氣重金屬密度,可以把夏天用的電風扇拿出來吹風,同時開啟窗戶,自然通風1-2天,這樣室內外空氣流動加速。以使室內空氣快速淨化。

溫度計的水銀柱指示是怎麼和實際溫度對應起來的

先把不帶刻度的溫度計放在冰水混合物中,把水銀柱的位置標為0度,然後再把此溫度計放在沸水中,把水銀柱的位置標為100度,再把這一段平均分成100份,每一份代表了一度.這樣.溫度計的水銀柱指示就和實際溫度對應起來了.溫標 許多中學教師在講 熱力學溫標 這一節時,都是在講了查理定律之後把p t圖上的直線向...

不小心打碎水銀,不小心打破水銀溫度計 殘留的水銀對人體有害嗎?

不要緊的,趕緊把它收起來,用紙包起來扔掉 用硫磺覆蓋地面後 掃乾淨 就沒事了 原理是硫磺和水銀在常溫下發生反應生成無毒的硫化汞。謝謝。水銀 汞 是容易揮發的常溫下為液態的有毒重金屬。如果通過接觸或者呼吸進入人體,是很難通過代謝排除出人體的。打碎了水銀後在清掃時最好帶上口罩,儘量減少停留時間,並開啟門...

人體溫度計的介紹,人體溫度計怎麼使用?

人體溫度計簡稱體溫表,是測量人和動物身體溫度的工具。人體溫度計怎麼使用?人體溫度計和室內溫度計有什麼區別 溫度計都是利用液體或氣體的熱脹冷縮原理製作的。人體溫度計內的液體是水銀,隨溫度升高而上升,卻不隨溫度下降而下降 室內溫度計是氣溫計,裡面的液體是帶色素的煤油或酒精,隨溫度上升而上升,下降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