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乳腺低迴聲結節,左側乳腺一個低迴聲結節

2022-01-10 11:50:35 字數 5443 閱讀 9237

1樓:長懿劍銳達

雙側乳腺增症並左側纖維腺瘤形趨勢

沒事隨訪吧再看現沒必要處理口服些藥**乳腺增

2樓:祿修潔呂闊

此種情況與以前服用激素類藥物有關。目前乳腺內彩超發現低迴聲結節,考慮為乳腺增生所致瘤化,即正在形成纖維腺瘤。由於結節較小,如果一直保持穩定不增大,可以觀察無需手術。

如果有脹痛等症狀,可以服用夏枯草口服液或小金丸等中成藥物**。

常州市中醫院-甲乳外科-李海志副主任醫師

3樓:純情藝術

乳腺囊性增生的表現,裡面可能有少量囊液,應該不嚴重,囊性增生反而不易惡變(癌變),乳腺囊性增生病與內分泌失調雌性激素變化有關,要放鬆心情,保持平常心態,調整內分泌水平穩定,就會使乳腺增生好轉。祝您早日**!

4樓:邗譽是寶

低迴聲結節可能是纖維瘤,是良性病,好發於青年女性,查體表現為質較軟、邊界清晰、可推動

**方法,手術切除。小手術,很簡單的,門診就能做。

cdfi示其內未見血流訊號,所以癌變可能很小,切除後做病理檢查可以百分百確診,手術中也可以看到腫塊的性質大概如何

不做手術也可以,建議你每年做一次乳腺彩超,哺乳後還可以做鉬靶檢查

5樓:

應該為乳腺增生症,可考慮手術切除。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增生結節,對於乳腺增生的**要調節內分泌。

建議保持舒暢的心情、樂觀的情緒。改變飲食結構,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另外,搭配服用乳樂通,促進乳房血迴圈加速,每天2袋,沒有***,堅持服用,一個月左右就有明顯的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增生,還不嚴重,看西醫時間久了就拖嚴重了,燃後手術割割了有**.

8樓:孟潔宇文悅怡

乳腺纖維瘤需手術**,慢乳病可服藥**.如慢乳病合併纖維瘤,可手術後再服藥**.先找一個有經驗的外科醫生看一下.有經驗的外科醫生的手比任何儀器都管用.點選這裡檢視我的門診時間

回覆專家:湖北省中醫院-外科-羅文新主任醫師

左側乳腺一個低迴聲結節

9樓:魏墨徹區寅

做了彩超,上邊的超聲所見是,雙側乳腺腺體無明顯增厚,邊緣規整,內部結構回聲不均,於左側乳腺下側象限探及大小約1.2*0.7cm的低迴聲結節,邊界尚清,無完整包膜。

cdfi:未見明顯血流訊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兩次檢查結果,左乳結節進展情況較為可疑,建議謹遵醫囑。

11樓:迴音妙筆

bi-rads 分級很重要。

超聲乳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與世界接軌,共同的指數參考。

你的一個是bi-rads 2級,一個是0級,bi-rads 的分級資料參考,給你例一下,對照一下你就會放心。

0級:需要召回,結合其他檢查後再評估。說明檢查獲得的資訊可能不夠完整。

1級:未見異常。

2級:良性,建議定期隨訪。

3級:良性可能,需要縮短隨訪週期。這一級惡性的比例小於2%。

4級:考慮惡性病變可能,需要活檢明確。

5級:高度懷疑為惡性病變,需要手術切除活檢。

6級:已經由病理證實為惡性病變。

我的建議只是給你提供你的病情並不是很嚴重,具體**,由當地主治醫生決定。左乳房外上象限結節同當地主治醫生建議一樣,手術!

12樓:濟南健康諮詢

濟南乳腺病醫院好而不貴,可以先去問下。

13樓:春秀榮羽壬

乳腺小葉增生我也有,很多女人都有,這個倒不怎麼要緊。至於左側乳腺實性低迴聲結節,可能還沒確定這個到底是什麼問題。當然要複查啦。檢查清楚。要看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達到1cm以上就需要手術切除的。另外,術後護理很重要。

日常需注意以下幾點:

1、做好乳房自查,30歲以上的女性每過半年或一年到乳腺專科進行一次體檢,做到早發現早**。

2、穿著合適的內衣對乳房健康很重要,平時要注意清潔衛生,內衣一天一洗,不可攢幾天洗一次。在睡覺時一定要摘掉文胸,因為在睡覺時穿著內衣會使乳房得不到放鬆。

3、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保持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並且要做到少抽菸少酗酒,才能有效的預防乳腺纖維瘤的發生。

4、最重要的是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有利於術後恢復。

什麼是乳腺低迴聲結節

15樓:良藥握在手

低迴聲結節,是實心的腫塊。

無回聲結節,則是囊性的腫塊。

乳腺低迴聲結節一般是乳腺增生所形成的。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

乳腺增生這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祕。

別吃蜂王漿,以及**、美膚產品當中那些含雌激素的.。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不吃咖啡、可可、巧克力。

多吃豆製品.、海藻海帶、白菜、地瓜,對乳腺疾病有好處。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

、腫塊的中藥丸來治。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

、乳腺纖維瘤以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中藥治得很典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常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有結節不嚴重。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導致。

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於結而成。可以結合使用華°氏°婦°方°貼,主要通過疏通乳腺來**乳腺疾病的

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1、每月做乳房自檢,每年必做專業檢查。女性每次月經後的7天到10天是自我檢查的最佳時期,如果發現自己的乳房有腫塊、乳房區域性或乳頭凹陷、腋窩淋巴結腫大時,一定要及時就診。每年體檢時,應做女性專項檢查,乳房b超、乳房x線檢查及**檢查等,能及時發現乳腺疾病的早期病灶。

2、隨時保持挺胸收腹的良好姿勢。女性的背部與乳房健康密切相關。走路時要使背部平直,坐立時也應挺胸抬頭。

3、少吃燒烤類食品和油炸食品。 多吃纖維素或者維生素類食物。

17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乳腺低迴聲結節是乳腺彩超檢查對影象的一種診斷,一種描述,不是具體的疾病,需要根據結節的大小、形態、邊界、血流、回聲、鈣化等情況綜合分析,作出初步診斷,指導進一步**,最常見的低迴聲結節是乳腺纖維腺瘤、增生性結節、乳腺癌。

18樓:5ih6fs蠰

你好!低迴聲結節應該是乳腺內實性結節,纖維瘤不典型,應該是增生樣的結節。可以先觀察。祝你健康!

1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低迴聲結節不屬於乳腺具體的疾病,是乳腺彩超影象所用的一種描述,其主要是通過b超來發現,對於乳腺結節的大小,形態,邊境,血流,鈣化情況等進行的一種描述,並進行分級。一般分為0~6級,4級以上是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大,4級以下良性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出現後對於臨床診斷具有較好的作用,必要時還需要做穿刺活檢,根據結果在積極的對因**就行,良性的以手術**為主,惡性的需要綜合**。

20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結節就是說的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一個很泛泛的概念,乳腺增生現在越來越認為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是乳腺隨著女士激素水平的週期而出現的不同程度的週期性改變,不用擔心。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乳房脹痛、觸痛等症狀時,可以口服藥物**。及時用乳丷%丷潤丷%丷安丷%丷貼就可以,堅持些點時間,增生結節會得到明線改變,當然了,平時心情開朗些,別熬夜,生活作息也蠻重要的。、

21樓:格森俱樂部

乳腺低迴聲結節是乳腺彩超檢查對影象的一種診斷,乳腺問題見證案例v格森俱樂部,一種描述,不是具體的疾病,需要根據結節的大小、形態、邊界、血流、回聲、鈣化等情況綜合分析,作出初步診斷,

2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體檢後, 很多女性看到體檢報告上「乳腺結節」的字樣,心裡便會咯蹬一下,「建議定期複查」不置可否的建議,是不是意味著自己的情況還有點嚴重?結節離「癌」又有多遠呢?

乳腺結節是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常見症狀為:

1、乳房疼痛和乳房腫塊,個別還會有乳頭溢液。

2、部分患者有乳頭溢液,溢液多為清涼無色,漿液性。如果溢液為黃色或血性,量較多時可能為病理性,應引起足夠重視,及時去醫院診治。

3、一些乳腺增生患者還有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結節必須通過進一步檢查或者定期複查才能確定良性或惡性。在臨床上發現,一些乳腺癌患者的結節很小,或者是隻有一些鈣化點。所以說結節不是越小就越安全。

大體來說,這些特定人群的結節,往往有這樣的含義:

20-30歲中青年女性:結節在1釐米以下,形態規則,包膜完好,邊界清晰。這樣的結節,多為乳腺纖維瘤或乳腺纖維腺瘤。

當體檢查出乳腺纖維瘤或乳腺纖維腺瘤,患者應在6個月以內保持觀察,不過,乳腺纖維(腺)瘤的惡變率很低,不到5%。但是,如果半年內有生育計劃,就應該來乳腺外科來處理了。

40-50歲女性: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如果乳房有包塊,就要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來到乳腺科排除癌變的可能。

教你讀懂體檢報告!體檢報告上,這些專業或半專業的字眼把半知半解的患者繞得雲裡霧裡,無所適從,甚至驚慌恐懼。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1、無回聲

超聲檢查是通過聲波的回聲來判斷疾病,無回聲一般就是液性的東西,比如囊腫內部的回聲就是無回聲。

2、低迴聲

低迴聲結節,則考慮為實性結節可能性大。實性結節即結節內部有填充物,而非囊性結節的中空。

3、未見血流訊號

是指結節內沒有血液**,良性可能性居多。如果是腫瘤,則本身血供豐富,超聲下可以發現腫塊內有血流訊號。

4、邊界清晰

如果結節邊界輪廓清晰,良性可能性大;如果邊界不清,要進一步檢查。

乳腺結節多因內分泌失調所致,所以**乳腺結節的關鍵就在於調節好自己的情緒,讓內分泌保持正常狀態。**告訴身邊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充足的睡眠;注意飲食結構,避免那些辛辣刺激類的食物;生活作息規律等。在預防和**的同時進行下,我們才能徹底消除疾病,恢復健康。

23樓:眩暈

乳腺低迴聲結節是乳腺增生的一種,主要原因是女性自身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和孕激素比例不均衡。乳腺低迴聲結節多發生於20-40歲婦女,病程很緩慢,起初就是陣痛,超聲下觀察乳腺內有腫塊。有時會伴有低熱、盜汗、血沉快等症狀。

口服思妍乳樂通調理,每天3袋,堅持吃一段時間,可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 生活中保持舒暢的心情、樂觀的情緒,改變飲食結構,防止肥胖,可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

乳腺低迴聲區,乳腺低迴聲區要不要緊?

1.你的年齡多大。2.彩超的低迴聲多數還是增生。我建議你到醫生那裡看,如果醫生強烈建議你手術,你就手術。如果醫生模稜兩可,你可以先吃逍遙丸3個月後複查,如果3個月後東西還在,而且你年齡40以上可以考慮手術切除。在做乳腺彩超時常常報告提示有乳腺低迴聲區,這是一種檢查的醫學術語,提示這片組織的密度低於正...

乳腺結節怎麼控制?如何消除乳腺結節?

最常見的乳腺結節是由乳腺增生引起的,表現為區域性包塊並伴有疼痛症狀,可口服乳闢消片或逍遙散進行 部分患者可自行消退或消失。對於重度增生,包塊逐漸增大,藥物 無效,則可選擇手術切除,需在硬膜外麻醉下將乳腺組織部分切除,以達到 目的,術後還需做病理檢查。你好,乳腺結節是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

乳腺結節和乳腺增生的區別,乳腺增生和結節的區別都是什麼樣的?

就是遞進關係,乳腺增生可以導致乳腺結節的。我朋友之前就是乳腺結節,後來還是在聖瑪麗亞看好的。乳腺增生和結節的區別都是什麼樣的?乳腺結節和乳腺增生完全不是一個對等的概念。乳腺的結節是一個統稱,就是說在乳腺裡任何的異常結構,都可以稱為是結節,這個結節可以是實性的,實性的意思就是說它裡邊是有細胞成分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