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醃肉都需要什麼調料,醃肉時要放什麼調味料呢?

2022-01-10 13:32:29 字數 5018 閱讀 8456

1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醃肉放什麼調料,這要看你的口味、喜好,你是哪個地方的人來選擇。比如四川的做法:甜麵醬,嫩肉粉,鹽,雞精,味精,白糖,五香粉,辣椒麵,生薑,蔥段,料酒。

一般的醃肉所需調料即:花椒,八角,鹽,酒,葡萄糖就ok了。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四川省2023年鹹肉評比中的省優產品。產品特點:

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粘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大眾化的食品,好的醃肉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黏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由於味美可口,又能長期儲存,所以深受消費者歡迎。

中國浙江生產的醃肉稱南肉,蘇北產的醃肉稱北肉。 醃肉清洗:用清水漂洗醃肉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如果用鹽水來漂洗(只是所用鹽水濃度要低於醃肉中所含鹽分的濃度),漂洗幾次,則醃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一下就可烹製了。

醃肉加工:醃肉是通過向肉品中加入食鹽,使其成為高滲,以抑制或殺滅肉品中的某些微生物,同時高滲環境也可減少肉製品中的含氧量,並抑制肉中酶的活性,從而達到食品保藏的目的。

2樓:唐式娛樂

回答將豬肉切成500克條狀,洗淨晾乾。燒過把鹽和花椒炒下,盛出放涼。把豬肉條用花椒鹽擦勻,放在罈子內,在撒層鹽,醃3天。

鹽化。醃製20天,將肉條取出,掛在當風地方,不要淋雨,能放時間久點。

醃肉一斤肉放70克鹽。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一斤肉放70-80克的鹽。

每斤鮮肉用70-80克的鹽,最好分三次加,要把鹽均勻的擦在肉上,鹽放少了,肉就容易壞掉,放多了會太鹹。

更多2條

烤肉醃肉配料

3樓:小王子精選**

將五花肉使用鹽,胡椒粉,生抽,辣椒油,姜蒜,洋蔥,紅椒拌勻,進行醃製。烤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300g、洋蔥 半隻、青椒 一個、鹽 半勺、胡椒粉 10g、生抽 2勺、辣椒油 3勺、耗油 2勺、孜然粉 10g、姜 10片、大蒜 5瓣、生菜 適量

一、洋蔥切片,紅椒切片,放旁邊待用。

二、五花肉切小塊,放入盆中。

三、盆中放入準備好的鹽,胡椒粉,生抽,辣椒油,姜蒜末,用手抓勻。

四、放入洋蔥和紅椒拌勻,醃製3小時。

五、3小時後用準備好的牙籤把肉和洋蔥紅椒串好。

六、烤箱預熱10分鐘。上下管都調到200度。

七、將做好的肉串放在烤網上。

八、然後放入烤箱,下面用錫紙接油。

九、上下調到200度,烤10分鐘。

十、10分鐘後拿出放在生菜上,烤肉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家常料理——醃製五花肉醬油、辣椒粉、糖稀、白糖、辣椒醬、洋蔥末、蒜末、胡椒粉、清酒、芝麻、鹽、梨汁一起攪均

五花肉表面用蒜末、清酒、生薑汁、胡椒粉抹均勻,入味一個小時

做法:把肉鋪在烤盤上烤至兩面金黃,肥肉烤至肥汁流失。烤的期間灑上鹽和胡椒。烤熟以後轉移,邊烤邊吃。當然,可以一起烤的還有土豆,蒜,泡菜(泡菜烤一烤特別好吃的)

均勻塗抹在五花肉上,平底鍋,兩面烤熟

佐料:鹽,胡椒粉

配菜:泡菜,辣椒醬,豆醬,生菜和香菜(我起的名字,葉子很香,自己院子裡的那個,怎麼吃也吃不完)

蘸料:芝麻油(加入蒜蓉和鹽)

主食:米飯

做法:把肉鋪在烤盤上烤至兩面金黃,肥肉烤至肥汁流失。烤的期間灑上鹽和胡椒。烤熟以後轉移,邊烤邊吃。當然,可以一起烤的還有土豆,蒜,泡菜(泡菜烤一烤特別好吃的)

吃法:把菜葉放在左手手掌心,筷子夾上肉,分別蘸過豆醬或辣椒醬和麻油後放在菜葉上,再放入米飯,和烤好的泡菜,包起來,一口吃掉!(所以不要包得太大呀!)

吃時用生菜卷著吃,愛吃辣的抹上戶戶辣椒醬,異國風味很可口的。

特點:韓國的烤肉醬裡新增了梨汁,因此烤出的肉帶有天然果香,美味不油膩。2 烤雞翅,雞腿:

蔥,蒜末,鹽,味,,啤酒,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即可。 用錫紙包起來烤 肉嫩 味更香

雞脯肉: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

3 豬裡脊肉:裡脊肉數整條,蔥,鹽,味,鬆肉粉,雞蛋,耗油,孜然粉,辣椒粉,炸粉,美極鮮,紅油。各適量,醃製即可。)

4 絕味叉燒:叉燒30斤,姜,蔥,鹽,味,糖(1:2:3)色拉油,耗油,香油,麻油,老抽(10斤肉約4勺)。醃製即可。

5 豬肝:清油,蔥,姜,鹽半勺,味精2勺,雞精3勺,花生醬2勺,耗油2勺,生抽2勺,美極鮮少量。醃製即可。

6 蒜香排骨:30斤,鹽1兩,味1兩,糖1兩,鬆肉粉少許,糯米粉,生粉,慄粉,雞蛋2個,花生醬,橙黃色素半勺,清油。醃製即可

7 駝峰:鹽1勺,味2勺,雞精3勺,雞蛋一個,芝麻花生醬,耗油2勺,生抽2勺,紅油,安多夫少量。醃製即可。;

8 羊肉:30斤,鹽4勺,味精4勺,雞精,醬油,生抽王(生抽,耗油各4勺),鬆肉粉,大蒜,大蒜頭,孜然粉,辣椒粉,老乾媽2瓶,麻油,紅油,芝麻醬,花生醬,洋蔥,米酒,雙鶴玫瑰露酒。醃製即可。

9 羊腿:鹽,味,安多夫,蔥,姜,玫瑰露酒,糖,美極鮮,黑椒碎,孜然粉,辣椒粉,紅油。醃製即可。;

10 羊排:羊排,芹菜,胡蘿蔔,蔥,姜同下鍋焯水除味備用。油燒熱,將姜,花椒,八角,桂皮,香葉,乾紅椒,白寇,當歸煸香,下豆瓣醬,辣妹子炒出香味,調鹽,味,糖,醬油,下膏湯,香蔥,燒開,加少許辣椒精,再放入焯好水的羊排熬製。

再將熬製好的羊排稍烤一下,撒上燒烤粉,辣椒粉,香辣粉,十三香,孜然粉,即可。此道為招牌菜。

11 牛肉:牛肉大塊約10斤,將牛肉串好置火上燒烤一下,兩面撒鹽,在錫紙上淋上油,撒上雞粉,裹緊錫紙,一定要緊,錫紙開口處錯開位連續裹6-7層,裹嚴實,保證不能漏氣,上上層烤架烤半天即可。此道菜看似簡單操作極難,出爐后里外入味,肉爛汁多,濃香四溢,為各巴西燒烤店鎮店招牌。

因烤制時間極長,若錫紙漏氣,就會肉老幹硬,無法下嚥。

12 牛舌:鹽,味,蔥,姜,芹菜,美極鮮汁,五香粉,炸粉,孜然粉,紅油,醃製即可。

13 牛筋:30斤,鹽3勺,味4勺,雞精4勺,耗油3勺,辣妹子3勺,老抽6勺,浙醋1/5瓶,美極味汁,生抽,蔥,蒜,辣椒粉,炸粉(多放一點),紅油,麻油。醃製即可。.

14 爪魚:鹽2勺,味2勺,雞蛋1個,老抽2勺,耗油2勺,美味汁,蔥,蒜末,辣妹子,辣椒粉,孜然粉,香辣裹粉,黑胡椒,紅油醃製即可。

15 鵪鶉:鵪鶉半件,鹽2勺,味2勺,雞精三勺,生抽半瓶,耗油2勺,美味汁,黑胡椒6勺,辣椒粉,蔥,蒜末,紅油,醃製即可。

16 田螺:鹽,味,雞精,米酒,玫瑰露酒,生抽,耗油,美極鮮,芝麻醬,陳醋,八角,花椒,紫蘇,小茴香,紅油,麻油。醃製即可。

17 香腸:直接烤即可。

18 熱狗:直接烤即可。

19 玉米:蒸好的玉米,上火烤制,出爐前刷蜂蜜或奶油均可。 、

20 香蕉:小火慢慢烤制,烤出糖漿即可。味道很不錯。

20 菠蘿:切片穿好,刷蜂蜜烤制。

5樓:劉少說美食

做烤肉時,只需加五種配料!在醃製,包你烤肉又爽又辣,嘎嘎香。**:《把孤獨當做晚餐(翻自 群星) 》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買點調料 。 在去買塊肉. 然後就可以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醃肉的話 我會,別的就不說了。肉 切長片,配料需要 五香粉 13香 豬肉精粉,味精 嫩肉粉 洋蔥。鹽 料酒。

洋蔥切小片 以上配料 適量 入肉 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就可以烤了 可放一點花生油進去,這樣烤出來的肉格外嫩,對了 還有澱粉,加澱粉 烤出來的肉顏色好看 而且好吃。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這個的,我告訴你。醃肉的調料:鹽、味精、白胡椒粉、十三香、細辣椒麵、雞蛋、二鍋頭、雪碧、可樂、白糖、就這些料。

具體醃法,是看你醃多少肉!2~3個人吃的話,有半斤肉就夠了。鹽3克、味精2克、白胡椒粉2克、十三香2克、細辣椒麵1克、雞蛋1個、二鍋頭1克、雪碧2克可樂2克、白糖2克。

你把這些料調好之後攪拌均勻,然後把肉放進去,在攪一會,然後放上幾個小時,這樣調料的味就進去肉裡邊了。烤的時候往裡邊倒點油拌一拌,這樣在烤就不會沾鍋了

9樓:東方有一小廚娘

主料雞翅兩個

雞腿兩個

方法/步驟

雞翅雞腿洗淨

在肉上用刀劃一些口子

加入少許鹽、椒鹽、黑胡椒粉、料酒,抓勻

加入蔥薑蒜末

放入香油、生抽、老抽、拌勻

加入豆瓣醬、孜然、辣椒粉、花椒粉,拌勻

用保鮮膜蓋住,醃製兩小時以上

注意事項

夏天要放入冰箱醃製

每一樣調料不宜太多,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酌情新增

醃肉時要放什麼調味料呢?

10樓:珺珺觀劇

南方在下過這麼久的雨之後,總算是迎來了充滿溫暖的陽光,這個時候有很多人都紛紛把各種臘肉、臘腸都拿出來晒了,一排又一排的臘肉是非常的壯觀的,不知道你們家裡有沒有做臘肉,反正這個時間段市場對於豬肉的需求很大,臘肉的美味不是普通豬肉能夠比的,臘肉無論炒青菜還是炒辣椒都非常的好吃。

大夥在醃製臘肉的過程中,都是知道要放鹽的,因為醃製臘肉放鹽能夠讓臘肉存放的時間比較久,而且臘肉吃起來才會有味道,抹上鹽的臘肉放在乾燥的通風處,能夠存放好久的,但是要想臘肉非常好吃的話,光是放一些實驗是不夠的,那麼我就來給大家分享下,醃肉時,只放鹽是不行的,多放這幾種調料,臘肉鮮味提升幾倍。

【醃製臘肉】

準備食材:五花肉、花椒、八角、生薑、食用鹽、白酒

步驟:首先把買回來的五花肉放到水裡洗乾淨,然後把這塊肉放到盆子裡,加上蓋過豬肉的水,放入一些白酒、生薑,然後攪拌好,放在盆裡浸泡半個鐘頭,這樣浸泡出來的豬肉,味道不會腥還可以把肉裡面的血給泡出來。

然後把豬肉的水分給瀝乾,一定要把豬肉的水給晒乾,再把食用鹽、花椒、八角倒在鍋裡進行幹炒,開小火炒出香味之後盛出來,然後把這些炒好的料均勻塗抹在豬肉上面,最好是用手去,這樣才能更加入味,並且把弄好的豬肉放到罐子裡醃製2天左右。

最後把醃製好的豬肉取出來,並且用繩子把這個豬肉串好,掛到太陽底下進行暴晒兩天,等豬肉變幹之後,在鍋裡墊一層錫紙,並且放入陳皮、茶葉、白糖然後把臘肉放上去薰,薰到表面變成金黃之後就差不多了。

涼拌食品都需要哪些配料,拌冷盤需要什麼調料

夏天多吃涼拌菜 蔬菜生吃營養最高,吃前最好 用淡鹽水浸泡 蔬菜最好生吃 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很多人都願意吃涼拌菜。營養學的研究也證明,生吃蔬菜能夠最大限度地儲存菜裡面的營養,因為蔬菜中一些人類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質在遇到55 以上溫度時,內部性質就會發生變化,喪失其健康功能。此外,蔬菜中還含有一種免疫物...

我做海鮮需要什麼調料,海鮮調料怎麼做?!要加入哪些配料?!

我們湛江人食物追求原味,所以一般的海鮮都是用煮湯 清蒸 白灼的做法,最常見的佐料是 生薑。其他東西基本不用。需要用什麼還是根據個人口味 海鮮調料怎麼做?要加入哪些配料?材料蒸餾蘋果醋 bai250毫升,du醬油250毫升,蔬菜油125毫升,芝zhi麻油1湯匙,烤芝dao麻1湯匙,碎辣專椒幹半茶匙,辣...

壽司裡的米飯要怎麼做呢?需要什麼調料啊

原料 大米3量杯,海帶 7x7釐米 1塊 做法 1.先將米洗淨放入鍋中,在空氣中晾30分鐘 這樣蒸出的米飯口感更好 2.再將海帶放入鍋內,按1 1.1的比例加水,浸泡15分鐘。3.將米飯煮熟,略比平時煮的米飯硬些。這樣可保持米粒不變形。4.米飯煮熟後,盛進大盆中,將壽司醋均勻地灑入。5.再用飯鏟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