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想開一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

2022-08-03 01:20:16 字數 4372 閱讀 26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 準備一臺烤箱 一臺打蛋器 泡打粉 酵母 精粉 大量雞蛋 白糖 奶油 等等

2樓:迷路的小寶貝

店面,糕點師傅,一切器具,糕點原料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壹、前言

我們常有機會與麵包店的老闆談到有關麵包店的合理利潤問題,我們感覺到有許多老闆對麵包店的成本計算與利潤目標都沒有太多的概念。他們只知道產品做得出來,賣得出去,好象有錢賺,店裡收的款不會短少就滿足了。對自己製造出來的各種產品其價位應該如何合理定價並沒有原則,只是看看別人如何賣,只要簡單的決定要比別人賣得便宜還是要稍微貴一些就完成了定價。

對於這種經營方式的麵包店有沒有賺錢只有到年底時老闆自己一個人知道。要與他們談如何增進麵包店的利潤則比較困難,因為他們無法知道目前利潤到底有多少,以及如何增加利潤的方法。

貳、麵包店的成本結構

什麼是麵包店的利潤?很簡單的說就是麵包店從每天的收入中,扣除一些原料、生產、人工及銷售等費用所能剩下的就是利潤。在介紹有關如何增進麵包店的利潤方法之前,先要介紹一些有關麵包店的成本結構,有了這些明確的概念之後對自己麵包店的經營成本確實的計算與管理,然後所介紹的一些增進利潤的方法才能奏效。

(一)、生產成本費用

生產成本費用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直接原材料成本:所有配方中所需要的原材料如麵粉、油脂、糖、奶粉、鹽、改良劑及其他的新增物等所需的費用。

2. 間接原材料成本:包括烤盤所用的襯紙,裝烘焙品所用的塑料箱,稱量原材料所用的各種容器等所需的費用。

3. 損耗:包括由於工人的操作不當以及在包裝、運輸過程中所造成的烘焙品的損壞或由於沒有銷售出去而退回的產品所造成的損失。

4. 直接人工成本:是指直接用於生產烘焙品是師傅工資及原材料稱量等工人的工資等。可以用小時及生產數量來計算。

5. 間接人工成本:是指不直接參與生產的那部分人員的工資即管理人員、銷售人員、總務、清潔人員等有關人員的工資。

6. 裝置及廠房的折舊:是指在投資開始屬於不動資產的廠房及裝置,經過常年的使用和運作,其原有的價值會逐年的遞減,因此按照其使用年限逐年給予合理性的遞減,作為成本支出的一部分。

7. 場地的租金:是指租賃生產場地所固定支出的費用。

8. 包裝材料費用:是指包裝烘焙產品所使用的材料費用。

9. 水、電、瓦斯費:指生產烘焙品所消耗的水、電、瓦斯的費用。

10. 雜支:指購買清潔用品,產品的廣告、**,機器裝置的維修、保養,公共關係即參加各種工會及社會活動等的費用。

(二)、營銷成本費用

營銷成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人事費用:包括管理人員、行銷人員、清潔人員的工資。

2. 租金:是指租賃麵包店的店面所需要的固定的費用。

3. 裝置折舊:指麵包店裡的陳列櫃、空調等一些固定投資設施的價值按照逐年遞減的方式給予合理的評估。

4. **品:指當天沒有銷售出去或是由於人為的原因造成損壞的烘焙品。

5. 運輸費用:指運輸工具將烘焙品由工廠運輸到麵包店所消耗的費用。

6. **費用:麵包店開展一些**活動,擴大麵包店與產品的知名度所需的費用。

7. 稅收支出:麵包店根據國家的規定上繳的所得稅。

8. 雜支:公共關係的費用、車輛的保險費、車輛的汽油費、清潔用品等方面的支出。

(三)、利潤

麵包店付出了上述的一些費用之後所剩下的就是稅前利潤,把應付的稅扣除之後就是麵包店實際所能得到的利潤。

我們從上述的麵包店成本分析能瞭解,在不提高產品**的情況下,要提高麵包店的利潤,就是在各項費用上下工夫,減少浪費使剩下的利潤部分能增加。我們同時亦能瞭解烘焙業並不是一項高利潤、高所得的行業。無法利用最便宜的原材料來製造最昂貴的產品而賺取最高的利潤。

因此,麵包店的利潤是要靠每一個員工,同心協力,隨時隨地的去注意每一個細節減少浪費而達到積少成多的目標。

這些創造利潤或是維持利潤的方法是要靠時間與全體人員的努力。尤其是工作人員的觀念與日常習慣影響甚多。如何教育員工使他們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與態度是我們提高麵包店利潤相當重要

我想開一個糕點店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蛋糕店通常需要辦理如下證件:

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衛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

1.到轄區內的衛生監督部門申請受理。由申請人填寫《衛生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兩份,並提供準確、真實、合法、有效的資料。

如受理部門對申請人填寫的《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內容與所提供的資料經責任監督員核對無誤後進行登記。

2.承辦監督員依照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檔案和衛生標準、衛生要求的規定,對申請人提供的材料進行稽核,三個工作日內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符合申請資格且資料齊全的予以受理並根據需要進行現場審查。

3.現場審查結束後,符合規定的,承辦監督員開具《收費通知單》受費,在《衛生許可證發放登記表》上登記,經主管領導審批後,由申請人前往衛生局辦理領取《衛生許可證》有關手續。

營業執照:

1.申請人攜帶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工商部門登記名稱;

2.領取衛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後,就可以憑證及相應的房屋租賃證明、身份證,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領取工商營業執照。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申請從事飲食業、食品加工和銷售業的,應出具食品衛生監督機關核發的證明。

稅務登記證:

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要向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地稅稅務登記號。帶上營業執照的副本及影印件,還有經營者的身份證。個體工商戶開的小餐館,要交5%的營業稅。

另外需交城建稅、教育附加稅,稅額是營業稅的11%,還有一部分其他的稅額,所佔份額非常小。

健康證:

按照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人員名單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統一使用衛生部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用表》。

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將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到所管轄的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辦理健康證明。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開家糕點店 都需要辦理什麼相關的手續

5樓:高密聖亞

開家糕點店需要辦理健康證、上崗證、衛生證、工商證、稅務證等,如下:

1、申辦人帶著身份證、房屋產權證或租賃合同到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辦理健康證、衛生許可證;

2、帶著3張一寸相片、健康證、衛生許可證、身份證、房屋產權證(合同租賃證)或其它有效證件到噹噹地工商行政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3、帶著身份證、營業執照正副本、有效印章到當地稅務部門辦理登記、領取稅務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起幾個名字去工商局註冊,再去有關部門辦理營業執照,最後去衛生防疫站辦理衛生許可證,之後就可以營業了

7樓:阿郎

去工商行政管理局辦個個體工商戶就可以了

開個蛋糕店請問要做些什麼準備先呢?

8樓:咖蜜兒烘焙專家

1、技術準備:想開一家麵包店,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技術問題,只有當你掌握了足夠的相關知識和技術,才能全面系統地瞭解麵包店,繼而開一家麵包店,把它經營好。技術是做好產品的前提,同時好的產品又是麵包店成敗的關鍵。

2、資金準備:開店的第二個準備是資金,要有一定的資金支援。

3、裝置準備:一般新開張的麵包店,用一些最基本的裝置就可以了,隨著發展再更新裝置。

5、店面選址:有了資金、技術支援後,就該為麵包店選擇適合的位置了。麵包店的選址,有一定的特殊性,最好是以下一些地區:特定區域內的商業中心;交通樞紐,人員流動量大;

6、店面裝修:麵包店裝修不用太華麗,應儘量顯得明亮、整潔。光線要柔和,色彩要適合。

如果店面夠大,應該設定一些休閒座位,提供少量飲品,既增加情調,營造溫馨浪漫的氛圍,又可方便客人休息。

7、營銷服務:經營麵包店是一項比較細緻的工作,需要把管理、服務做得很好,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要有嚴格的規章制度。

8、產品**:有的人認為開個麵包店,蛋糕西點比較單調,那你是走入了一個誤區,開麵包店不只是賣單一的麵包和生日蛋糕,其實種類還是比較多的。

9、營業證件:在開業前應該準備辦理一些證件:營業執照(工商管理局)、稅務登記證(當地稅務局)、衛生許可證(當地衛生局)、個人健康證(當地衛生局)等。

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一個店鋪需要投資的資金你需要大概**準備,做好詳細的資金計劃,以及每天營業額與成本的預估分析。店面的選址要經過充分的市場調查,確定地區消費水平,最好選擇一個消費水平高一些的地區。確定了選址後,店面的裝修,裝置食材的選購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這些環節如果有一個專業老師的指導,會更容易解決。

開一家烘培蛋糕店需要哪些裝置和證件?

10樓:呼格爸爸

和麵機,烤箱。鮮奶機,打蛋器。醒發箱。四門冰箱。平層冷櫃。轉檯。一些小工具。

想開觀賞魚店都需要什麼,開觀賞魚店需要做什麼

觀賞魚店投資特別大的,而且要求技術強,不懂的話最好不要開 開觀賞魚店需要做什麼 地理位置,商品的定位,如何開一家觀賞魚店 個人也曾有過這個方面的研究,感覺首先你要去了解貨源,一些進貨渠道,這個最好就是去找下廣東當地養殖戶,畢竟廣東熱帶魚養殖業發展比較好,想找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跟養殖戶直接拿魚 那麼...

你好,我想開個賣電動車的店,都需要什麼手續嗎?

去工商局辦就可以了,辦個營業執照,一百元左右。你的 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廠家 備份生產許可證,資質,執照,檢驗報告。開賣電動車的店需要那些手續?辦理個體工商戶應當辦理的證件 1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正 副 本 2 組織機構 證 正 副 本 可選擇 3 個體工商戶 公 財 私 章 4 國稅登記證 正 副...

如果自己想開地暖公司都需要什麼,開地暖公司需要什麼資質

行有來魄力,我來給你回答自 首先說你想開公司是不太現實的,自己一個人或者幾個人開的都不叫公司。一個真正的公司要有有資制的安裝工人若干名 簡單的說就是能持證上崗的 還得有一定的註冊資金。但是你開一個地暖安裝店還是可以的,開安裝店只需要有一定的安裝技術,裝置 如果是專業店設會簡單一些 再就是材料了 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