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裡的米飯要怎麼做呢?需要什麼調料啊

2021-07-29 09:08:07 字數 879 閱讀 5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米3量杯,海帶(7x7釐米)1塊

做法:1.先將米洗淨放入鍋中,在空氣中晾30分鐘(這樣蒸出的米飯口感更好)。

2.再將海帶放入鍋內,按1∶1.1的比例加水,浸泡15分鐘。

3.將米飯煮熟,略比平時煮的米飯硬些。這樣可保持米粒不變形。

4.米飯煮熟後,盛進大盆中,將壽司醋均勻地灑入。

5.再用飯鏟拌勻,飯鏟需側立著使用,避免將米飯粒壓碎變形。

6.拌飯的同時給米飯扇風降溫,可使米粒色澤更加亮白。

怎樣煮出一鍋香噴噴的壽司飯?

壽司看似簡單,就是米飯包包東西,好像很省心省事的樣子。但在日本,煮壽司飯是每個主婦一輩子都在修的功課。

米:新米+舊米=最佳拍檔。

這可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做壽司需要米飯有一定黏度,否則包不緊容易鬆散。可能你想過加一點糯米,但,你試試就知道糯米煮出的壽司飯口感不爽,怎樣才能讓米飯顆顆晶瑩,但又緊緻不散呢?祕訣就是:

新米香(南方米),舊米黏(東北米),基本比例7∶3。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用水果汁拌,很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米材料

熟白飯 3飯碗

白醋3大匙

白糖4大匙

清水11/2大匙

作法步驟:

1.將 白醋;白糖;清水放小鍋內,用小火煮溶均勻,然後慢慢倒入白飯中(飯要先用筷子拌鬆),注意邊倒邊攪拌,使飯粒保持鬆粒狀。

2.紫菜用網夾住,以微火烘烤一下;

3.將拌好的飯薄鋪於紫菜上,再鋪上蛋絲、子薑絲、小黃瓜絲和拌好的蟹肉,使呈條狀餡,然後用竹製捲簾(卷好後較美觀)或手卷成長筒狀,再切成寸段即可。

可以不用蟹肉的,換成肉鬆也好吃。

壽司裡的黃蘿蔔,應該怎麼做呢?

壽司裡的黃蘿蔔是用白蘿蔔醃製而成。首先將白蘿蔔去皮後切成細條,然後準備梔子花放入鍋中加熱煮沸,梔子花水成黃色,將蘿蔔條放入梔子花水當中,加入鹽 糖 醋調味,最後蓋上保鮮膜醃製入味後就成功了。把白糖 食用醋和鹽放在一個小碗中,用筷子調勻,然後備用。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去掉外皮,然後再用刀切成二到三釐米的塊...

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做壽司需要材料?怎麼做?

黃瓜一根 胡蘿蔔一根 黃瓜 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 大米飯中加入壽司醋 白糖 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 竹簾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米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 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 捲成米卷,切成小段即可。1黃瓜...

義大利麵要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啊

主料 義大利麵適量 紅腸適量 聖女果適量 調料 黃油10克 番茄醬50克 青紅椒適量 鹽2克做法步驟 1 開水煮義大利麵 2 炒鍋熱油放入紅腸 番茄醬,白糖炒成醬汁3 倒入適量的青紅椒,翻炒均勻 4 倒入義大利麵和適量的聖女果 5 最後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原料 西紅柿3個 其中1個炸成醬 洋蔥半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