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裡有一家企業想要轉讓,請問需要哪些手續和

2022-01-10 17:15:56 字數 5616 閱讀 4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企業沒上市就簡單了,找一個接盤俠,兩個人談好**,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法人變更手續就行了。

2樓:安度商務諮詢

公司轉讓是指,一家公司不需要解散而將其經營活動的全部(包括所有資產和負債)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轉讓給另一家企業(以下簡稱接受企業),以換取代表接受企業資本的股權,包括股份公司的法人股東以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向股份公司配購。企業整體資產轉讓原則上應在交易發生時,將其分解為按公允價值銷售全部資產和進行投資兩項經濟業務進行所得稅處理,並按規定計算確認資產轉讓所得或損失。

辦理股權變更材料

1、營業執照原件;

2、公司章程原件;

3、工商資訊單;

4、股東會決議;

5、股權轉讓協議書;

6、轉讓方是個人的提供股東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是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7、受讓方是個人的提供股東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是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由於有限責任公司在本質上是資合公司,這就決定了它必須維持公司資本,在股東不願和無力擁有其股權時,不得抽回出資,而只能轉讓於他人,所以轉讓股權就成了有限責任公司股東退出公司的唯一選擇。同時,有限責任公司的建立又以股東間的信任為基礎,具有一定的人合性,股東之間的依賴和股東的穩定對公司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使得股東的股權轉讓不像股份****的股權轉讓那麼自由,所以各國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的股權轉讓都作出了比較嚴格的條件限制,這些條件限制主要包括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

公司如何轉讓?要辦哪些流程和手續

3樓:浮石林冰水泉

公司轉讓的流程,有哪些手續要辦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回答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置該轉讓的股權,不購置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置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置權的,協商肯定各自的購置比例;協商不成的,依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置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則的,從其規則。

普通狀況下,股權轉讓經過以下手續:

一、首先需求您將股權轉讓給第三方,與第三方(受讓方)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商定股權轉讓價錢、交接、債權債務、股權轉讓款的支付等事宜,轉讓方與受讓方在《股權轉讓協議》上簽字蓋章。

二、需求另外那位股東對您的股份轉讓給第三方放棄優先購置權,出具放棄優先購置權的承諾或證明。

三、需求召開老股東會議,經過老股東會表決同意,免去轉讓方的相關職務,表決比例和表決方式依照原來公司章程的規則停止,參與會議的股東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蓋章。

四、需求召開新股東會議,經過新股東會表決同意,任命新股東的相關職務,表決比例和表決方式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則停止,參與會議的股東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蓋章。討論新的公司《章程》,經過後在新的公司《章程》上簽字蓋章。

五、在上述檔案簽署後30日內,向公司註冊地工商局提交《股權轉讓協議》、《股東會決議》、新的《公司章程》等檔案,由公司股東會指派的代表辦理股權變卦登出。

六、股權轉讓的債權債務普通由轉讓方與受讓方在《股權轉讓協議》中停

止細緻商定

4樓:華律網

對於新手公司轉讓,不懂轉讓的流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你不會知道該如何下手,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流程的,辦理公司轉讓也是有一定的流程,那麼流程是什麼呢?1.股東會討論表決 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3.

簽訂轉讓協議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5.

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5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6樓:賀

公司轉讓,變更股東法人監事等一切人員職務,時間大概在一個月左右,其他沒有問題的。

7樓:買凌文

這個需要到工商局那裡搞,比如轉移法定代表人之類的

8樓:斛陽飆

首先要讓公司無債務糾紛,無隱藏債務糾紛

召開股東大會討論。如果公司有多位股東,是需要先召開股東大會的;

做國有資產評估。為了防止國有資產的流走,國家規定在進行公司轉讓前,如果涉及國有資產的變更,那麼就要進行資產評估;

合同簽訂,無論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更替;

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可以戳我頭向,提問更多問題

9樓:上海註冊公司**企昊

一、到工商局更換新的營業執照

到工商更換新的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

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

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加蓋公司公章);

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稅務部門進行稅務變更

帶上以下資料到國、地稅局,受理後5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國、地稅證: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2、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稅務變更申請表(加蓋公司公章);

4、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5、稅務部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證

3、委託授權書

4、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5、股東會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話

那麼法人要改成

轉讓的人

這個流程和手續

你去工商局

就知道了

公司轉讓時需要哪些手續,注意什麼?

11樓:頂呱呱商業服務

一、公司轉讓出去要注意什麼

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

公司轉讓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轉讓方而是承接方(成都買公司),承接方在收購一個公司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專員,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

2、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

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法犯罪的活動,在工商局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檢查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的,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規定。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成都買公司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公司轉讓出去要注意什麼?轉讓流程是怎樣的

二、轉讓流程是怎樣的

1、召開股東大會討論。對於一個大公司來說,股東的變更會引起公司構架的一些改變,所以要召開股東大會表決。對於私立小公司那就沒有必要了。

2、做國有資產評估。為了防止國有資產的流失,國家規定在進行公司轉讓前,如果涉及國有資產的變更,那麼就要進行資產評估。

3、合同簽訂,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6、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公告全公司,這不僅表明是對新股東的認可,也是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12樓:華律網

1、檢查購買的公司是否存在債務問題;2、在收購一家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該公司的賬目問題,找有資質的**記賬公司,仔細檢查公司賬目,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問題;3、檢查公司以前的經營狀況;4、檢查轉讓的公司以前是否存在違法經營狀況,到工商局查詢檔案中是否有不良經營記錄; 5、檢查年檢是否按時參加;5、年檢是國家工商機關檢查企業是否合法經營的重要手段,公司每年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年檢,如果沒有按時參加,那麼企業會被記錄在案,企業信譽下降,同時還會受到處罰;6、檢視公司審計報告  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這都是必須的,避免在公司轉讓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好材料,變更股權的協議書,可以諮詢我

14樓:法律快車

1、股東會討論表決;

2、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

5、表決公司章程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

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15樓:企易方

公司轉讓前:

1、檢查公司是否存在債務;看看轉讓的公司是否有潛在的債務;

2、檢查公司以前經營狀況,轉讓公司以前是否是合法經營,在經營過程中是否有違法 犯罪的活動,在工商局檔案中是否有不良記錄;

3、年檢是否每年都按時參加

4、檢視公司審計報告,公司是否是墊資註冊公司,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否出資到位?是 否有抽逃資金的現象,公司賬目是否合法等等

公司轉讓流程:

1 、召開股東大會討論。

2 、做國有資產評估。為了防止國有資產的流失,國家規定在進行公司轉讓前,如果涉 及國有資產的變更,那麼就要進行資產評估。

3 、合同簽訂,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 、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 、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 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

6 、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 、公告全公司,這不僅表明是對新股東的認可,也是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也希望成為您的商事顧問!

我想要找一家混合型塑膠跑道,請問你們有好的嗎

康泰體育,合作很長時間了速度挺快的也安全 方面也比較便宜 我和形的塑膠跑道,你可以到體育館去問一下,像我們學校弄的塑膠跑道就不行,不用一年不到一年就壞了。這個你只能找專業人士問一下 現國內盛行的跑道一般有透氣型 複合型 混合型 epdm型 還有全塑型這五類,校園不僅是教書育人的地方,也是提高學生歸納...

想要在杭州經營一家早餐店,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店面的月租和

其實一個早餐店的話,店面裝修用不了什麼錢,最多不超過5萬而已,至於月租,那就得看你找的店面在什麼位置了,手續的話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這是必須的東西,具體的你可以去工商局問問。商業 理財 創業投資 5 實事求是來講,在現代社會的今天,資本的話語權越來越大,試圖以很小的代價而得以迅速成長,機會越來越少...

我現在一家施工企業上班,工資7200,但是沒有籤合同,而且答應給我買的五險沒有買,週末有時也要上班

可以要求單位補繳入職後的社保 r n公積金沒有法律規定必須繳納,可以不繳 r n沒合同從入職第二個月起一年內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賠償 r n最好在你工作滿一年之前仲裁,超過一年就沒有雙倍工資賠償了 對比而言,後者條件更好。對於你的職場而言,在一家單位工作超過3年如果沒有起色。那麼請果斷跳槽。前提是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