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網紅腦溢血去世,腦溢血應該怎麼預防

2022-01-10 18:53:48 字數 3007 閱讀 3459

1樓:妙言本草

暴飲暴食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為了吸引眼球、擁有眾多的粉絲,這樣做太得不償失了。

可以看出孫藝軒不僅暴飲暴食,讓自己發福,疲勞過度也是導致他腦溢血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孫藝軒的去世確實令人惋惜,但是他的拼勁也著實讓人佩服。

不管是為了工作,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用健康去交換,就有些不值當了。腦溢血這種疾病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得,現在年輕人因為心腦血管疾病去世的也屢見不鮮了。巴啦啦小魔仙的扮演者孫僑潞也是英年早逝,花一樣年齡,大好的前程,一切都歸為零。

保養自己對身體,絕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記住,要從現在做起。

腦溢血是怎麼回事兒,哪些人容易得腦溢血?腦溢血從名字上我們就不難看出,血液從血管中溢位來了,跑到大腦組織中去。我們大腦是放在顱骨中的,但是顱骨中的容積是有限的,當血液從血管中溢位來,就會搶佔大腦組織的位置,會對大腦產生壓迫。

當壓迫到的部位負責人的活動,那麼人體的活動就會受限;如果壓迫的大腦部位負責語言,也就是語言中樞的話,那患者就不會講話;如果壓迫的呼吸中樞的話,那就會直接威脅生命。

腦溢血要比腦血栓更可怕,就相當於家裡跑水和停水一樣,跑水的話一會兒的功夫就能把屋裡的地板傢俱泡水了,嚴重的還會影響樓下。如果是停水的話,也就是耽誤用水,對家裡的損傷要相對小一些。但是家裡停水時間久了,也是要不得的。

腦溢血的發生跟哪些因素有關呢,一個是血壓,一個是血管壁的完整性。這也像家裡的水管子,如果水管用得久了,管壁有破損,或者變薄,都是薄弱點。血管也是一樣,動脈粥樣硬化、顱內血管瘤等這些都是危險因素,當血壓波動的時候,這些薄弱環節就容易發生破裂,導致血液溢位。

患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顱內血管瘤、血管畸形等的患者,發生腦溢血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如何預防腦溢血?預防腦溢血等心腦血管疾病,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能揮霍自己的身體。預防腦溢血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控制血壓

高血壓是發生腦溢血的主要誘因之一,所以控制血壓平穩非常重要。有些年輕人認為自己的血壓正常,就沒有必要去注意了,這樣想就錯了。因為在情緒激動、熬夜等情況下也會讓血壓升高

如果血管壁有破損或者是血管瘤等在血壓突然升高後發生破裂的危險也是比較大的。

2、控制體重

體重的增加,血壓、血脂、血糖也都會隨著增加。控制體重就要管住嘴,暴飲暴食是最要不得的。每頓飯吃7-8分飽就可以,吃多了胃腸道的負擔過重。

飲食也要講究一些,少吃過於油膩、過鹹、過甜的食品。像吃播的網紅們這個吃法,就不要學了。

3、體育運動

4、定期體檢

定期體檢可以定期對自己的健康進行評估,對一些疾病可以早發現,早**。還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制定一些保健方法。

總之,健康真的很重要,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一切。人生於世不是孤立的,有愛人,有親人。自己的健康也是對親人和愛人的負責,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於勞累,珍惜健康,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2樓:職場解答師泳老師

近日,19歲的網紅孫藝軒因腦溢血不幸去世,年僅19歲。年紀輕輕又如此的有才華,就離開了世間真的是讓人心痛。孫藝軒作為一個網紅達人,因搞笑不在意形象的畫風備受網友喜愛,曾憑藉調侃自己拿老頭低保、吃反季節水果和四菜一湯 ,為此他也吸引更多的粉絲。

要預防腦溢血,首先,要明白可能誘發腦溢血的幾個因素是什麼。要保持心情,避免情緒波動過大,受到很大刺激有可能誘發腦溢血。高血壓可以引發腦溢血,就要從降低高血壓開始。

可以適當吃點木耳等有利於降血壓的菜。保持血壓平衡。熬夜過度和不良的生活和作息習慣都可能引發腦溢血,要有規律的生活和作息習慣。

過度勞累也可以引發腦溢血。就要防止經常過度勞累,體力勞動過大。  飯後立刻洗澡也可能引發腦溢血。

最好不要飯後立刻洗澡。最好不要喝酒過度。換季天氣驟然變化也有可能誘發腦溢血。

萬一有了腦溢血,第一時間就要平躺,側頭,急救,及時送醫院。

3樓:劉心安兒

想要預防這種疾病,平時千萬不要熬夜,然後也不要暴飲暴食,儘量要戒菸戒酒,而且平時生活當中也要清淡飲食。

4樓:嗯離人怎須挽

少吃油大的東西,降低血管壓力,少熬夜,規律飲食,多運動,這些都可以預防腦溢血。

5樓:小白龍君

腦溢血因高血壓引起,所以要控制自身飲食不要超重或過於肥胖,減少酗酒與吸菸次數可預防。

6樓:朱瑤喜歡靳夢雲

1、建議飲食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多蔬菜、多水果等;

2、規律生活,避免暴飲暴食,進行適當運動;

3、注意聯控血壓、血糖,減少危險因素;

7樓:刺客迷了路

一般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在緊張的工作中不運動造成的。所以想要預防來必須從自身做起,一定要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注意休息的時間,因為可以加強自身的一些鍛鍊。

8樓:我愛黑龍江老吳

腦溢血這個病很致命,因此大家不要超負荷的工作,經常性進行體檢,不要劇烈飲酒,把煙戒掉,這才是預防的幾點要素。

9樓:龍特王爵

第一,要注意監測和控制血壓。如果本身存在有高血壓的情況,要注意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控制**。同時要避免情緒激動,或者經常熬夜以及劇烈運動。

第二,要注意飲食方面儘可能以清淡為主,不要抽菸,防止出現有血管的異常病理改變。

10樓:旗春華

預防腦溢血就要平時養成好習慣,要養成飲食好習慣,作息好習慣,運動好習慣,通過合理健康的飲食配合運動,再加上合理的作息,就可以預防腦溢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控制飲食,因為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才能減少疾病發生的概率。

如何快速成為一名擁有百萬級流量的「網紅」

如果你是一個團隊,那就好操作很多,幕後推手可以幫你策劃,如果你是一個人就要有自己的特色了,也可以請團隊幫你推廣。目前我們總會聽到某某某一夜之間突然漲粉過百萬,掙了幾百萬等等,其實這都是有人運作,炒起來的。而我們想要一步步將粉絲突破百萬,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 一 必須有自己的原創。第 二 針對特定的專...

如何當上一名獸醫,如何成為一名獸醫?

就你這樣的思想,離成功就差的遠了。想做好的獸醫,沒有十年學習和積累,你還是不要荼毒生靈了!起碼得考個執照吧,要不就成非法從醫了 你可以上寵物醫院去打打零工,然後問問他們的醫生都是怎麼學的 當獸醫是要通過資格考試的。當然自己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和臨床能力.到農村多上一段時間啊 和農民好好學習啊 我想...

怎樣成為一名美食編輯,想做一名美食欄目編輯

吃遍街頭美食,洞察美食內配料,吃前別忘拍照 想做一名美食欄目編輯 那你的原創水平必須提高啊!應該是可以的吧,只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到喔 如何成為一個美食雜誌編輯 先要愛吃 其次會吃 還善動手 內心強大 只要上桌 埋頭苦吃 擁上幾點 必能勝任 先去試吃啊,吃多了自然有心得,不要挑嘴,什麼都嚐嚐看。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