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朋友幫幫忙!出租房屋要繳稅嗎?不交被人舉報了有什麼後果?急急急

2022-01-11 02:21:37 字數 3067 閱讀 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弄清楚,舉報官用嗎?官方不是不知道?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指望有人舉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該管不營,就等舉報一一守株待兔

2樓:會飛的魚

要交房產稅,按租金的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要交

不交就不準租 或者罰款 或者讓房客離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出租房繳納營業稅有兩種:

一種是出租住房營業稅: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計算繳納。

一種是出租非住房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個人出租住房應繳納稅款:

根據財稅〔2008〕24號檔案: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4%計算繳納。

2、營業稅: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5、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

6、免徵印花稅

個人出租非住房(商鋪、寫字間等)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按財產財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本回答專業性由經濟金融分類達人 王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政策規定的通知

【實施時間】2003-7-15

【釋出單位】國稅發[2003]89號

隨著我國房地產市場的迅猛發展,涉及房地產稅收的政策問題日益增多,經調查研究和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現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政策問題明確如下:

一、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的商品房徵免房產稅問題

鑑於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的商品房在**前,對房地產開發企業而言是一種產品,因此,對房地產開發企業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前,不徵收房產稅;但對售出前房地產開發企業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應按規定徵收房產稅。

二、關於確定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問題

(一)購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

(二)購置存量房,自辦理房屋權屬轉移、變更登記手續,房地產權屬登記機關簽發房屋權屬證書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

(三)出租、出借房產,自交付出租、出借房產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

(四)房地產開發企業自用、出租、出借本企業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

《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納稅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的,或者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向稅務機關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律師朋友幫幫忙!我家的狗把人給撞了怎麼辦? 15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得與她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她騙你,自然你也可以編一些謊話,不過要說得合情合理,要她聽得進去的一些事。;第2就是,您可以去相關法律部門諮詢,他們應該會給您提出相應的法律知識,來解決這件事情

7樓:戚廣利

你飼養的狗把人給撞了,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賠償責任一般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等。

醫療費按照**實際的開支,超過正常開支部分可以拒付;誤工費計算: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

如果是沒有固定收入的,誤工時間受害人能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誤工費=誤工時間(天)*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水平(天/元)【注:收入狀況的證明包括納稅憑證、單位出具的證明等。】。

受害人不能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定型化標準):誤工費=誤工時間(天)*相通、相近行業的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天/元)。這些都是對方提供證據證明。

如果對方不能提供相關證據,或者你不認可,你就可以拒付。讓他去法院起訴。

8樓:長河龍吟

對方的要求看似合理,但具體怎麼個補償標準,需要協商,若你覺得對方要求過高,可以讓對方起訴,由法院來衡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媽主張誤工費,那麼需要出具誤工證明(鑑定機構出具),以及因誤工的損失,提不出來,你不需要賠償,如果數額你認為能接受,也可以協商解決,否則建議對方訴訟解決,對你比較有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阿拉斯加,更大,更愛撞人;

醫藥費一分不少的給了;畢竟人家不是白疼的,上好了後根據她的態度給包個200-500的紅包,不管她怎麼說;要是態度好,一般醫藥費給了,加上你送上紅包,基本上沒事了;要是她想獅子大開口,告訴你,醫藥費都不要先給;直接跟她說:「你去法院吧,到時法院會判的,法院判了我會立即執行的」,如此的話,法院就算判你的責任,也無非是醫藥費跟營養費,反正這個錢你少不了的,但對方會增加很多麻煩,比如去法院啊,等待法院受理啊,**啊,只要對方態度不好,就這樣,整死她;一般見你較真了,別人都會放棄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上的那位叫戚家人的律師說的完全正確補充一點,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一個底線數字,而這個底線數字你應該也是在各種渠道獲得的資訊得到的一個值,比如被撞的大媽開的店的營業額啊,被撞的大媽的傷情啊等等。

如果她漫天要價,你可以報警,然後只要**立案了,你可以通過**申請法醫鑑定,鑑定結果如果證明沒有那麼大的問題,你可以告她敲詐。

你也可以把這些都跟內個被你家狗撞了的大媽說說,給她敲個警鐘,她如果想訛你,最終只能是自釀苦果

12樓:夢德斯鳩

fyhlfukvhvbhj

13樓:1600818710靚

有沒有監控?如果責任不在你幹嘛要陪

個人或者企業對外出租房屋要交什麼稅?

營業稅減半。按租金 5 租賃類目下 房產稅。按租金。個人所得稅10 都有減徵,而且地稅,還要根據當地政策。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稍等兩分鐘哦,我整理一下答案 提問。不知道哪個交的少。您好,個人出租住房應繳納以下稅款 根據財稅 2008 24號檔案 1 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4 計算繳納。2 營業稅 ...

個人出租房屋要交稅嗎標準是多少,個人房屋出租,是怎麼算稅費的?

出租房屋,得先說明出租的是什麼性質型別的房屋。分兩種情況 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

工程案件(朋友太可憐了,懇請懂行的律師幫幫忙,感激不盡!)

1 訴訟費83000元。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 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