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要注意什麼,得了白癜風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2022-01-11 14:00:30 字數 5285 閱讀 3514

1樓:北京方舟

以下這些是白癜風患者應該注意的一些事情

1、保持樂觀、開朗、豁達的心境,不宜有緊張、激動、壓抑、焦躁、憂慮、悲哀、惱怒等不良情緒。

2、由於白癜風的白斑,暴露在**表面,影響患者的形象美觀,此類患者容易產生強烈的心理壓力。因此白癜風的**,要注意心理**。建議患者要正確對待疾病,注意調節心理狀態。

3、生活要有規律,避免因生物鐘紊亂而導致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失調。

4、白癜風患者要忌食菸酒。因為白癜風是極易**的疾病,飲食不當和精神發生很大波動,都有可能造成白斑擴散。

5、白癜風患者的**,在飲食中也要特別注意,少食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山楂、酸蘋果、獼猴桃、檸檬等,少食辛辣食物和海鮮。

2樓:及木

白癜風患者需要注意的因素並不是唯一的,所以白癜風患者一定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而且還要注意服用藥物規格,不要過多的服用藥物,同時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絕對禁食魚蝦海味、辛辣刺激性食物,禁飲酒,禁使用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晒。

3樓:逘袑櫱拐

白癜風是一種頑固性的**病,一旦患上就難以擺脫。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有這些禁忌要注意一下:

首先是飲食方面,白癜風患者在**期間禁食辛辣刺激、偏鹹的食物,牛羊肉等發物也都需要忌口,而且像西紅柿、獼猴桃等這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不能吃,它會抑制黑色素形成,不利於恢復。

其次是生活習慣方面,不適宜熬夜,大量的吸菸飲酒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加重白癜風的病情,導致病情擴散。

最後就是注意避免外傷,小傷口雖然不起眼,但是白癜風患者**的特殊性,傷口沒有及時處理,會造成感染,使得白斑沿傷口擴散。而且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化學物質,特別是手部有白斑的患者,在洗衣服的時儘量帶皮手套,避開直接和化學物質進行接觸。洗澡的時候使用刺激性低的香皂,儘量少化妝,刺激面部**。

4樓:

你好,患了白癜風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外傷的形成,做好規律的作息,堅持**等。

5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首先要注意保護**,患上白癜風,多數和**受到機械性摩擦有關係,因此患者要儘量避免穿緊身衣物,注意選擇合適的內衣,並且要保證貼身衣物質地柔軟,平時注意勤換內衣,洗澡的時候要儘量避免使用刺激性護膚用品。

其次患者應該堅持進行運動健身,提升身體的免疫力,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對於白癜風的恢復很有幫助。鍛鍊身體不能過急或者過於劇烈,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如散步、瑜伽、太極等,運動過程中要避免受傷。

另外白癜風患者需要規範自己的飲食習慣,糾正偏食、節食等不健康的飲食行為,日常要保證三餐規律,不能出現用零食、快餐等代替正餐的現象,多吃水果蔬菜,保證營養搭配均衡,對刺激、油膩、致敏等食物做好合理的忌口工作。

如果患有白癜風,一定要及時接受專業的**,並且要積極配合醫生,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以上事項,讓**儘快恢復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時多鍛鍊身體,對於白癜風的**很有幫助。堅持跑步、做操,要動不要靜,可以有效的預防白癜風。二、勿刺激皮損,如燒傷、晒傷、凍瘡、感染,住處潮溼、淋雨、涉水、風寒等均可能誘發白癜風等。

以上刺激有可能是白斑泛發全身。因此白癜風不應過度日晒,不要損傷**,宜穿寬大合身的衣服。三、放鬆精神,俗話說:

"愁一愁白了頭",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侷限型白癜風患者在發病初期或皮損發展階段都有精神創傷、過度疲勞、思慮過度等。因此白癜風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心情舒暢

7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首先是飲食方面,白癜風患者在**期間禁食辛辣刺激、偏鹹的食物,牛羊肉等發物也都需要忌口,而且像西紅柿、獼猴桃等這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不能吃,它會抑制黑色素形成,不利於恢復。

其次是生活習慣方面,不適宜熬夜,大量的吸菸飲酒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加重白癜風的病情,導致病情擴散。

最後就是注意避免外傷,小傷口雖然不起眼,但是白癜風患者**的特殊性,傷口沒有及時處理,會造成感染,使得白斑沿傷口擴散。而且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化學物質,特別是手部有白斑的患者,在洗衣服的時儘量帶皮手套,避開直接和化學物質進行接觸。洗澡的時候使用刺激性低的香皂,儘量少化妝,刺激面部**。

8樓:雷安萍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加強日常防護,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白癜風專門**白癜風的醫院檢測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9樓:

1、正規用藥:遵守一準用藥是**白癜風的關鍵,患者要注意到正規的白癜風醫院進行**,不可盲目用藥。

2、調整心態:當白癜風出現後患者還要調整好自身的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白癜風也是對**白癜風有利的。

3、飲食護理:白癜風患者還要注意忌食富含維生素c和辛辣發性食物,如西紅柿、橘子、草莓等。可以多食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4、保護**:白癜風患者還要注意對患處**的保護,防止外傷加重對**的傷害,如果出現外傷也要及時正確的處理。還要避免暴晒,暴晒也會加重對白癜風。

得了白癜風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0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由於白癜風患者的**比較敏感,所以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洋蔥、辣椒、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儘量少吃。

雖然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而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柚子、桔子、橙、西紅柿等要少吃,因為維生素c會影響黑色素合成,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很多人都覺得蔬菜對於身體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但是菠菜含有草酸,會使得患處變癢,影響患者對於病症的控制。

新鮮蔬菜以及豆類、貝殼類食物也有助於白癜風患者的恢復,比如蘿蔔、茄子、木耳、海帶、綠豆黃豆以及豆製品、花生、核桃,還有就是螺、蛤等貝殼類食物也是白癜風患者日常可以選擇食用的。

白癜風患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會對患者朋友們的**產生影響,在**的同時,除了飲食大家要注意,也要注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也就可以獲得更理想的**效果。

11樓: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有:

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這些食物對患者體內黑色素細胞的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的**。

2、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因為這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使黑色素的生成中斷而加重患者病情。

3、平時可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4、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蜂蜜、動物內臟、貝類等食物;銅是酪氨酸酶的輔酶,在**色素的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適量地補銅對白癜風病的擴散有抑制作用。

12樓:

你好,患了白癜風在飲食上應該注意養成合理的飲食,保持營養的均衡,飲食的合理,不要吃或者少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可以阻礙黑色素的合成,還應該避免對辛辣刺激的食物攝入,或者發性的食物也不要吃。

13樓:濰坊京都

白癜風的飲食上我們只需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鮮腥等產品就可以了,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太多的飲食禁忌。在飲食中建議三餐規律,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14樓:遇憐香廣君

你好,白癜風的發生,是一種與免疫,遺傳,外傷,摩擦,黑素細胞自毀等有關。

一般來說,白癜風患者飲食上注意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黑豆黑米黑芝麻的。

15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親愛的朋友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白斑分為多種**疾病,而白癜風只是其中一種。可以先觀察下,如果白斑表面光滑,不掉屑,而且不痛不癢的話,一般考慮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大,具體需要專業的儀器檢查後才能確定。

任何疾病的**都是宜早不宜遲,建議患者要及早檢查確診**,以免延誤了病情,錯過最佳的**時間,加大**難度。希望能給您得到解答,祝白癜風患者朋友早日獲得**!

16樓:藍凌柯酷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忌辛辣,海鮮,不能喝酒。

17樓:寶工緱半蕾

得了白癜風飲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祝早日**!

18樓:儒雅的叫我糊塗

醫生讓我少吃含維c的實物和辛辣的東西,你呢

19樓:壬頎義慧捷

你好,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平時應該多吃一些以下食物。白癜風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類:如牛肉,豬瘦肉,動物的肝臟,豆製品等。

蔬菜: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乾貨:

黑芝麻,花生,核桃,葡萄乾等食物。忌食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橘子,杏子,山楂,櫻桃,草莓,西紅柿等食物,日常生活上,參加聚餐的時候,儘量不要使用辛辣以及酒精食物,以免會對病情產生不利影響。

21樓:蘭州中研醫院

(1)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2) 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3)白癜風病人不宜多食櫻桃。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癜風的病情。

祝早日**。

22樓:

您好,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以保證人體足夠的營養,避免營養偏差而導致合成黑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攝食一些含銅食物:有實驗資料證明,白癜風患者的銅和銅藍蛋白含量常明顯低於正常人。

日常生活中不妨攝食一些含銅食物,多用一些銅勺、銅壺等銅器餐具來補充些銅,當作白癜風一種可行的輔助**。

白癜風需要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什麼

親愛的朋友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白癜風專家為您解答 1.遵守醫囑 按時 按量服藥,不要自行改變劑量或服藥時間。在 中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情況,如感冒 外傷 過敏等,應與經治醫生保持聯絡,以便積極 正確處理。2.日常心態 白癜風患者由於精神負擔和心理壓力較重,在生活中有不如意 不順利的時候,要學會用健康...

小孩得了白癜風平時飲食要注意什麼?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藥物,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參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飯 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

預防白癜風要注意什麼,白癜風預防方面應注意什麼?

白癜風預防方面應注意什麼?1.避免環境 食品汙染。患者需要避免在馬路或煙霧大的場所做劇烈運動,並且要避免食用有害食物,食用蔬菜水果前要反覆沖洗,以減少農藥等有害的殘留物。2.糾正偏食。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合理膳食 營養平衡等,對預防白癜風有重要意義,可以適量的多食用黑色物質的食物,如黑芝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