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參加越南戰爭啊,美國為什麼發動越南戰爭?

2022-01-11 14:51:58 字數 1701 閱讀 9282

1樓:大國將令

美國打贏了越南戰爭所有戰役,為什麼最後卻輸掉了整個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想越南成為第一塊多米諾骨牌,造成東南亞一系列的國家倒向蘇聯陣營。

3樓:看著倒別

要在越南問題上顯示出美國的力量和對抗共產主義的決心。衝突最好遵循朝鮮模式,只侷限在通過**方使用常規**,作為減輕兩超級強權間直接核戰爭威脅的一種方式。

4樓:call人

就像當年扶植以色列一樣.要在中國旁邊放一個對自己有利的盟友

美國為什麼發動越南戰爭?

5樓:奔跑吧洋洋洋

為了遏制共產主義的發展和保護自身的利益,美國發動了越南戰爭。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和中國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發生於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東南亞爆發的一場大規模區域性戰爭,對亞洲國際政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武力手段對付社會主義國家,防止社會主義陣營的無休止擴大;

二、越南戰爭既是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爭奪勢力範圍的戰爭,也是美國實行全球戰略目標的具體步驟。美國在軍事打擊上體現出強烈霸權的慾望;

三、美國如果佔領越南,從地緣正治上可以威懾蘇聯和中國。

越南戰爭(亦稱為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越南稱之為越南抗美戰爭)是指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2023年至2023年間冷戰中在東南亞爆發的一場大規模區域性戰爭,對亞洲國際政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和中國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

越南戰爭的起因,經過? 關美國什麼事啊?美國為什麼要參戰?

7樓:忻燁華

美國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發生於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

在冷戰的大背景下,南北越南陷入了「**權戰爭」當中。美國自50年代以來就開始向南越提供援助及軍事顧問,慢慢地開始升級為提供包括轟炸和地面部隊在內的軍事支援。2023年,3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登陸越南南部,成為第一支捲入越南戰爭的美國作戰部隊。

8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戰爭(2023年—2023年),有時簡稱越戰,又稱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越南方面稱抗美救國戰爭(越南語:chi?n tranh ch?

ng m? c?u n??

c)中國方面稱抗美援越,是越南共和國(南越)與美國同越南民主共和國(北越)及越南「民族解放陣線」之間的戰爭。越戰是二戰以來美國參與的**人數最多的戰爭,很多人也認為它也是冷戰的一部份,是冷戰中的「一次熱戰」。希望統一越南的北越領導人胡志明支援南方的游擊隊「民族解放陣線」反對南越吳庭豔**。

美國則出兵幫助南越。最開始援助南越的美國**是艾森豪威爾;肯尼迪開始支援在越南作戰;約翰遜將戰爭擴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在尼克松執政時期,美國因國內的反戰浪潮,逐步將軍隊撤出越南。

南越**軍隊被北越人民軍和南越解放軍消滅,越南獲得最終的統一。

越南戰爭的起止時間,美國對越南戰爭的起止時間

越南戰爭vietnam war 1945年 1979年 有多種解釋 包括 法國的越南戰爭 美國的越南戰爭 越南內戰 中國的越南戰爭 最著名的是美國的越南戰爭 1961年 1973年 美國對越南戰爭的起止時間 越南戰爭開始和結束的時間是什麼?越南戰爭 1945年 1979年 有多重解釋 包括 法國的越...

越南戰爭是美國打越南,中國幫越南嗎?

是中國幫越南。但中國並沒有參加與美國的正面衝突。而是向越南提供物資和醫療援助。中美正面衝突的是朝鮮戰爭。也就是抗美援朝。美國打越戰,中國出兵幫助越南了嗎?1964年8月5日,美國藉口 在北部灣越南沿海遭到北越海軍攻擊,即所謂的 北部灣事1件 發動侵略戰爭,軍用飛機侵入中國海南島地區和雲南 廣西上空,...

美國為什麼不敢在朝鮮和越南戰爭中使用原子彈

不是不想,是政治氣候不允許。1 一方面1949年8月,蘇聯進行了原子彈試驗。美國那個時候不是一隻獨大了。2 本身在日本使用,爭議性較大。3 包括美國的盟友也是強烈不同意使用。美國個別狂人也想過使用,但是美國大多數政治家阻止了使用。因為 不大,沒把美國打疼。因為美國是文明國家,民主的國家,是世界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