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和造價工程師哪個前景更好

2022-01-11 18:58:15 字數 6079 閱讀 8197

1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考消防還是考造價,您可參考下消防工程師的前景前景分析一級消防師需求(1)目前,我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7萬,未來3~5年,還需要將近50萬名註冊消防工程師,持證執業人才將倍受關注與推崇。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自2023年開考以來,連續兩年突破50萬人,報考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按照目前的通過率來簡單推算,註冊消防工程師人才緊缺的狀況需要3-5年方能得到明顯改善。

所以在2023年前,消防工程師人才將一直處於緊缺狀態,

(2)國家對企業資質有著明確的要求限制,現需要消防工程師資質的單位在全國範圍內還是比較多的。然而當下消防工程師執業資格證的持證率較少,面對龐大的市場需求,明顯供不應求。任何一家企業都不可能在短期內配置足量的消防工程師,如果沒有相應的註冊消防工程師做技術上面的支撐,嚴重影響企業的整體發展程序,所以消防工程師證書便成了各企業單位的首要需求。

綜上分析,消防工程師是個比較新的證書,市場需求大,又有國家政策扶持,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2樓:再找新歸屬

消防工程師pk建造師,到底哪個前途好?

一、考試通過率

無論是哪一項考試,即使再簡單,也會有人無法通過。所以考生永遠會關注考試的通過率怎麼樣?

消防工程師是近兩年新推出的考試。根據部分培訓機構的統計,2015、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全國報考人數分別大約為58萬、50萬,實際參考人數大約有30——35萬人,全科通過人數分別是3400餘人和9400餘人,通過率分別是0.92%和2.

59%。

建造師則早在2023年便開考,根據統計去年一級建造師大約有118萬個考生報考,前年約為130萬,前年的平均通過率6.51%;在浙江人事考試網查詢,2023年浙江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合格人員260人,一級建造師全省考試合格人員3928人。

現在大家心裡已經大概有個數,每項考試大約會有多少人跟你競爭?

二、證書含金量

除了通過率之外,還有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通過考試之後,證書的含金量有多高?這個行業前景怎麼樣?

1、關於一個考試的含金量,必然與考試命題、難度脫不了關係。其實,現在通過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考試的人,很多人都沒有豐富的現場經驗。建造師的考題,很多都是書上的原話。

經過十多年的考試後,住建部也開始發現,建造師這麼重要的一個註冊類證書,非行業的人員卻有很多人持有,這是其他註冊證書少見的奇怪現像。因此,2023年的法規,2023年的經濟就做出了好多沒見過的怪題,令考生們又氣又恨。

而消防工程師考試,以這兩年的經驗來看,用現場知識滲透,單獨靠背書絕對不行。如果只在現場打醬油走過程,沒實操的也絕對不行。消防工程師試題規格高,命題老師水也準絕對高,知識融合滲透力,注重專業性和實踐性。

js.yd119.cn

2、不一樣的命題方式和難度造就不一樣的行業前景。

一般來看,存在時間越長越飽和,越是新興行業,人才越是缺少緊張;消防工程師人才的短缺以及國家要求執證上崗的決心是無需置疑的。目前國家的一系列政策正預示著消防工程師前景的美好。

三、薪資情況

據悉,一級建造師的收益**目前大約為三年6到8萬左右;二級建造師3000-15000/年,一級建造師薪資6000——20000/月。然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不管是全職還是兼職**都不菲。一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工資大約是18萬-25萬/年,兼職一般為6-8萬。

四、部門

建造師:住建部的證

消防工程師:公安部的證

五、時間

建造師:一級建造師9月考試;二級建造師5月考試。

消防工程師:一級消防工程師11月考試;二級消防工程師大約6月份(未定)。

六、教材

建造師:分為各大專業,建築、市政、機電、鐵路、通訊、水利、公路,分得太細了。

消防工程師:不管你哪個專業統統都可以考,消防不分專業。

七、難易度

建造師:限制專業,工程類,前些年容易考,最近幾年難度增大。

消防工程師:不是本專業的人能夠過的機率太低,雖然就兩大塊內容,但記憶資料多,考驗你的理解能力了,如果有條件,最好報一個培訓機構,有專業老師輔導,通過率會增加。

八、需求度

建造師:持續了10年以上的建造師考試,但是仍舊有很大市場需求,需求量擺在那邊,每一個建築公司都少不了證書,個別專業費用降低不少

消防工程師:目前市場上消防工程師證書缺少,市場需求大,應該趁現在抓緊時間考取證書,時間越早拿證,越值錢!當市場需求不斷縮減,或者是市場已經處於飽和狀態,那你的證書就不值錢了。

九、掛靠費

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證書各專業不等,三年6萬左右;二級2000-5000/年(以建築為例)。

消防工程師:目前根據現有的關於一級消防工程師招聘資訊,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全職一般是15萬/年以上,兼職是6萬/年以上。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0萬;然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介紹,未來3-5年,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實際從業人員與市場需求相差甚遠,且缺乏有效的規範管理導致職業素質良莠不齊。因此,行業對高素質、專業化、職業化消防專業技術人才的需求更迫切一些。

3樓:佰建教育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大約在25-50萬,二線城市也在15-20萬這個區間,不同的地區收入有所差別,但基本都在15萬以上這個範圍

4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5樓:江蘇中公消防

您好,關於消防工程師和造價工程師哪個前途好您可從以下幾點考慮:

市場需求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薪資待遇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高些,不同的地區收入有所差別證書由國家權威單位頒發,具有強制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還是從實際工作需要出發 目前消防工程師 掛靠**高很多

消防工程師和造價師那個更值得考?

7樓:廣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一級消防工程師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高,薪資待遇好,市場缺口大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考消防的原因。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高階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各種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更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一消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巨大。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非常的好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都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可以保證通過率。

8樓:再找新歸屬

如今的消防證書還值不值得考

消防考試還值得繼續嗎?

相信之前考過試但沒有通過的學員肯定會糾結這個問題,不難理解,考試難度大,成績不理想,灰心很正常。當初選擇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絕對不是一時興起,肯定做了充分的準備,我的建議是,既然已經選擇了,還是再堅持一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人云亦云不可取。理性對待消防工程師,也要理性選擇!

如果你是抱著試試的心態或者考不考對你的職業規劃無關緊要,那就抓緊放棄,免得當炮灰。

考試難度大嗎?

2023年官方公告消防工程師報考人數多達80萬餘人,通過率不到3%,大約有2萬餘人通過考試,如果細分到各省市,省級大概有不到一千人,再劃分到市的話,估計也就十幾個人。所以從通過人數上來說,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市場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消防考試才短短几年,相信消防前景可期,考過的人就能搶佔先機。2023年的考試成績剛剛公佈,各省也在陸續公佈合格名單,總的趨勢還是以穩為主,初步估計通過率基本跟往年差不多。很多考生主要是栽在了《技術實務》上,約有20分的題無從下手,原本滿分120分的試卷就變成了100分,但合格標準仍然是72分,所以才造成了今年的這種情況。

anh.yd119.cn

總的來說,消防考試難度確實有,而正是因為這樣的難度,才更突顯出證書的質量,消防證書才會更有價值!

轉行消防行業前景如何?

參加消防考試的同學中,有很多人是想要從事消防行業的,至於消防行業的前景,消防行業將來會是朝陽行業,專職從事消防行業擁有消防證書會越來越好。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從2023年才開始,並且國內消防剛剛走上市場化職業化的道路,未來國家肯定會大力發展。消防行業改革的帷幕剛剛拉開,市場化改革是大勢所趨!

國家重視消防安全的決心很堅定、以後也不會變,專業的事還需專業的人來做,未來對於消防工程師的需求會更加迫切!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消防行業目前只有兩類證書,一類是消防工程師,一類是消防設施操作員。在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後,建設單位對消防單位的招標,消防工程師配備的數量和能力就成為了唯一評判標準。你配備的工程師數量越多、能力越強,在招標上佔的優勢就越大,所以市場決定,建築、消防單位對於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哪些公司會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的工作崗位從目前市場上的招聘資訊看,需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單位大多是設計院、消防技術服務公司、消防技術檢測公司等,這些公司一般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要配備一定數量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而目前這些職位可以說都是虛位以待,因此這些公司開出的工資待遇和福利水平都是非常可觀的。

工作崗位: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總結一下,政策變化不代表註冊消防工程師就廢了。備考的小夥伴無需擔心,面對當前消防改革的最好態度就是繼續努力備考、認真學習!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的人始終會是市場爭搶的物件。

消防工程師前景怎麼樣,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如何?

如今的消防證書還值不值得考 消防考試還值得繼續嗎?相信之前考過試但沒有通過的學員肯定會糾結這個問題,不難理解,考試難度大,成績不理想,灰心很正常。當初選擇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絕對不是一時興起,肯定做了充分的準備,我的建議是,既然已經選擇了,還是再堅持一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人云亦云不可取。理性...

消防工程師,消防工程師是什麼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註冊消防工程師前景如何?1 發展形勢好,市場需求龐大,證書供不應求。需求量大。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3 5年,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 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和相關中介...

消防工程師怎麼考?考什麼,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考什麼?

從中國人事考試網進行報名,考 技術實務 綜合能力 案例分析。一共三科,每科120滿分,72分及格。消防工程師要考的科目及時間,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怎麼領取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