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要咋怎麼治療好的啊,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好的?

2022-01-11 21:32:19 字數 5007 閱讀 8487

1樓:

這個病是可以控制的,放正心態,不要害怕

2樓:

運動神經元的**1.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口服。

2.輔酶肌注,胞二磷膽鹼肌注等**,可間歇應用。

3.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口服,氯苯氨丁酸,分次服。

4.可試用於**本病的一些藥物,如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干擾素,卵磷脂,睪酮,半胱氨酸,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交換**等,但它們的療效是否確實,尚難評估。

5.近年來,隨幹細胞技術的發展,幹細胞**已成為**本病手段之一,可緩解並改善病情。

6.患肢按摩,被動活動。

7.吞嚥困難者,以鼻飼維持營養和水分的攝入。

8.呼吸肌麻痺者,以呼吸機輔助呼吸。

9.防治肺部感染。

3樓:

由於運動神經元病**未明,所以目前西醫尚無特殊有效的針對性**手段及藥物,**運動神經元病只是對症**,療效不佳,無法阻止病情的發展。採用純中醫方劑的解毒作用,結合五行綜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療效遠遠勝於中西醫常規方法的**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的身體出現雙上肢無力、發緊等現象時,一定要小心是運動神經元損傷給大家造成的傷害。當出現這些症狀時,也要及時到醫院接受**。缺損症狀:

癱瘓,即上運動神經元癱瘓,又稱中樞性癱瘓或痙攣性癱瘓。

指導意見:

藥物**:如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交換**等,在疾病初期,藥物可以改善症狀。但長期服用後患者就會感到藥物有效時間縮短,一旦停藥病情就會**,甚至變得難以控制,對患者的身體也會產生一定的***。

5樓:希嫚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如下:1、藥物**:可通過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延緩早期疾病的發展,通過肌鬆藥、抗氧化藥等減輕患者關節攣縮、關節僵硬、流口水等症狀;2、氧療:

對於呼吸無力的患者,可通過家庭簡易呼吸機進行氧療,減輕患者呼吸困難或者呼吸衰竭的症狀;3、手術**:若患者吞嚥功能障礙,短期內可留置胃管,長期可進行胃造瘻術;4、心理**:可通過心理評估及心理疏導輔助患者認識疾病、正視疾病。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運動神經元怎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科非常少見的一種疾病,現在怎麼**呢?因為它是一個非常緩慢變性的疾病,所以**起來比較困難。目前來講我們所使用的藥物,唯一有證據的就是力如太,但這個藥非常貴,一年大概國產的藥可能都要七八萬左右。

有保護神經的藥物,比如依達拉奉可以使用,但總的來說這個藥物可能只能延緩疾病的進展,要達到**是很難的。

7樓:五行濟元湯解凍

運動神經元的早期症狀多見於手無法、僵硬、手部肌肉逐漸萎縮、顫抖等。隨著病情的發展,本病可累及前臂、下肢,甚至胸大肌和背部,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

對於運動神經元,中醫將其稱之為「萎症」也需要依據其症狀表現分過程的逐步調治。

第一步:防止肌肉變形,並且控制肌肉細胞的變細,避免病情持續發展,縮短髮展週期。

第二步:疏通身體的經絡,並對其脾臟進行適當調治,恢復神經運轉。

第三部:固本益氣,鞏固人體調治得當的狀態,消除症狀,防**。

運動神經元怎麼**比較好?

8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主要包括****對症**和各種非藥物**,要指出的是,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異質性疾病,致**素多樣,並且互相影響,它的**必須是多種方法的聯合應用,期望用單個藥物和單種**完全阻斷疾病的進展是不現實的。

當前****的發展方向主要包括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營養神經因子,抗氧化和自由基清除,新型鈣通道阻滯劑,抗細胞凋亡,基因**以及神經幹細胞移植。

利魯唑具有抑制穀氨酸釋放的作用,能夠延緩病程延長延髓麻痺患者的生存期。也有使用潑尼鬆,環磷醯胺等**本病,但必須定期複查血象和肝功能。

對症**包括對吞嚥,呼吸,痙攣,疼痛,營養障礙等併發症和伴隨症狀的**,吞嚥困難者應給予鼻飼飲食,有呼吸衰竭者可行氣管切開並機械通氣。

9樓:月壇

沒事多按摩按摩,活動一下自己的傷痛處,然後用一些理療的設施進行定時間的**。

10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是很疑難的疾病,目前在國際上也不太好治,有好多病在中醫**上有一定優勢,如運動神經元病,屬於痿證範疇。在**上第一要辨證**,要調平陰陽,中醫治病就是陰平陽祕、精神乃治,發生疾病肯定是陰陽不相調和,這樣在**上,中醫講究調和陰陽、調和體質,再根據不同情況給予不同**,如病人不能活動,這樣可以按摩、鍼灸、導引、理療。如果病人言語不利,有的病人來了以後流涎很厲害,在這種情況下,要結合舌象、脈象給予化痰活血**。

還有病人如大便不通,病人表現出疲倦等病情,根據不同情況,給予不同**,往往都可以使病人生活質量提高,緩解症狀,適當延長其壽命。

運動神經元患者要怎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運動神經元病患者,考慮和建議使用中西醫**效果好,根據具體病情辨證施治,通過健脾使脾胃受納運化恢復正常;通過補腎氣溫煦脾陽,使萎縮的肌肉再次豐滿;腎精充盈,肝陰旺盛,陰陽重新恢復平衡,則虛風可熄、麻痺症狀逐漸減輕、震顫得止。並且配合物理儀器的**,通過改善腦部血迴圈達到肢體功能恢復效果。提醒患者疾病一定要儘早**,及時儘早的接受相關**,才是患者得於健康的保證。

另外運動神經元病患者飲食的時候應該儘量避免使用具有寒涼性的食物,如苦瓜、西瓜、黃花菜、白菜、冬瓜、西泮菜、綠豆、芥菜、紫菜、海帶等食物。

12樓:中醫殷世榮

中醫認為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主要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先天稟賦肝腎虧虛有關。脾主肉,脾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肌肉痿軟的情況;肝主筋骨其華在爪、肝陰虛、經脈失養會出現四肢拘禁的表現;腎主骨生髓,腎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的表現。中醫**內調主要是內調脾胃功能、滋肝養腎益精填髓為主,外部的輔助**例如穴位注射類主要是控制神經元的丟失與損傷情況。

恢復神經的傳導功能,促進神經對於肌肉的支配和營養功能恢復,後期的藥物鞏固性**主要是控制病情發展、防止病情反覆的。

13樓:巨映菱

運動神經元病人早期症狀輕微,可能只是感到手指運動不靈,力弱肉跳,容易疲勞等,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一產生呼吸衰竭。目前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應早期診斷,早期**。藥物**可以用利魯唑片,適用於肌肉萎縮側索硬化症病人的**,可延長存活期或推遲氣管切開的時候。

利魯唑是fda批准的首個具有神經元保護作用的穀氨酸受體拮抗劑,可通過減少中樞神經系統內穀氨酸釋放,減低興趣毒性作用,推遲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病人發生呼吸功能障礙時間,延長存活期,是目前唯一臨床試驗證實可有效延緩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進展的藥物。

運動神經元病要怎麼**好?

14樓:庚慧豔

[**方針]

儘早地做出診斷和鑑別診斷,儘早地給予神經保護和支援**,堅持定期隨訪。

[藥物**]

1.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口服。 2.輔酶肌注,胞二磷膽鹼肌注等**。 3.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

[手術**]

呼吸肌麻痺者,以呼吸機輔助呼吸。

[其他**]

幹細胞**可緩解並改善病情。

[預後情況]

預後不良,

15樓:呱呱朋可愛

運動神經元病俗稱漸凍症,為一種慢性進行性神經病變疾病,可以找河北以嶺醫院的李建軍醫生**,李醫生醫術高超,經驗豐富。

16樓:桐閒華

**肯定是沒有辦法的,可以試試中藥,儘量的延緩病情的發展、

17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的病程一般都是三到五年,在一開始的話患者的正常表現不是太明顯,一般情況下首發症狀,主要就是以不對稱性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一開始可能會有走路發僵,容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也可能一開始會出現吞嚥困難,構音障礙,少數患者是以呼吸系統起病,隨著病情的進展會逐漸的出現肌肉萎縮,肉跳感,肌束震顫,抽筋,並擴充套件到全身其他肌肉,進入到病程的後期,患者往往症狀表現非常明顯。

18樓:求大大帶團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沒有治好的方法,但是可以用中藥延緩疾病的進展,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比較好?

19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發病後期更難**,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危機生命。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複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

需助發來病史,病歷,檢查資料為你指導。

20樓:厲芮歡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分為四大類,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進行性肌肉萎縮症,進行性延髓麻痺,原發性側索硬化症;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系統的進行性病變,病情會逐漸加重,病人一般在三到五年,可能就會癱瘓。殷世榮:中醫認為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主要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先天稟賦肝腎虧虛有關。

脾主肉,脾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肌肉痿軟的情況;肝主筋骨其華在爪、肝陰虛、經脈失養會出現四肢拘禁的表現;腎主骨生髓,腎氣不足的患者會出現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的表現。中醫**內調主要是內調脾胃功能、滋肝養腎益精填髓為主,外部的輔助**例如穴位注射類主要是控制神經元的丟失與損傷情況。恢復神經的傳導功能,促進神經對於肌肉的支配和營養功能恢復,後期的藥物鞏固性**。

運動神經元病怎麼治,運動神經元病怎麼辦?

運動神經元病無較好 方法,目前公認利魯唑具有相應作用,但仍不很理想,是否應用該藥物,需由醫生決定。意見建議 疾病早期應適當活動,包括功能鍛鍊,日常進行上 下肢活動,必要時需進行功能鍛鍊,以免發展至嚴重萎縮狀態。運動神經元疾病,這個就是得了漸凍症的疾病,全身肌肉會逐漸的萎縮,會逐漸的失去了功能,會感覺...

34歲,運動神經元病,能否治療,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肌肉萎縮唯一是用營養素可以 其它沒辦法。道理就是 細胞之所以萎縮,是因為再生細胞的材料不夠了,好比你用鋼筆寫字,鋼筆水沒了就寫不出來了!營養素補充夠了,肌肉細胞就不會再萎縮。神經細胞 肌肉細胞均是同理。醫生不研究細胞學,又沒有營養素,所以沒辦法。但是,要是大腦的負責運動區域有了硬傷,影響活動,就得先...

運動神經元的是什麼疾病啊,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你說的是運動神經元病吧,這種病現在醫學也沒能弄清楚,下面是它的一些資料 這是一組 未明的選擇 犯脊髓前角細胞 腦幹運動神經元 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併發症 呼吸衰竭等。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 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