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的是什麼疾病啊,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2023-05-18 02:05:06 字數 5020 閱讀 4575

1樓:網友

你說的是運動神經元病吧,這種病現在醫學也沒能弄清楚,下面是它的一些資料:這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併發症:

呼吸衰竭等。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

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複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個比較大的病,它包含很多種病。運動神經病的總體發病機制不清楚,有時候單用一個藥,在某一環節上能夠改善,在整體上可能卻不能解決問題。雖然本病的確切**還不清楚,但是我們知道有神經興奮毒性的問題、應激損傷的問題等,在這種情況下,是否能夠考慮多環節地,針對不同途徑聯合用藥,或許會產生更好的效果。

在神經保護方面,有一些研究顯示聯合用藥比單一用藥效果要好,當然還沒有最後的突破性結果。但是這是一個思路,在沒有全新**方法出現之前,結合各種**,在現階段可能會給病人提供一些幫助,也是我們現在能做的。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不能完全地依賴藥物,綜合**非常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

3樓:眲簶83蓴v純

就是俗稱的漸凍症 是屬於痿證的範疇。

4樓:桐閒華

是神經系統疾病,在中醫中屬於痿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mnd)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發病率約為每年1~3/10萬,患病率為每年4~8/10萬。由於多數患者於出現症狀後3~5年內死亡,因此,該病的患病率與發病率較為接近。

mnd**尚不清楚,一般認為是隨著年齡增長,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環境所造成的,即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是我們身體最主要的一部分,如果運動神經元受損,受到了傷害,那就意味著對我們的身體也有著很大的限制。神經元受損後,我們的身體會變得僵硬,四肢無力,吃飯喝水等會有嗆咳的症狀。早發現、早**。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7樓:鮮嫩奉惱傅

運動神經元病就是俗稱的漸凍人,比較著名的人物就是霍金。運動神經元病只侵犯運動系統,它可以侵犯大腦皮層的錐體細胞、皮質脊髓束、還有腦幹的運動神經細胞、脊髓的前角細胞,因此它主要侵犯運動系統而感覺系統不受累,患者常常表現為四肢的無力,逐漸發展嚴重時表現為呼吸困難、吞嚥困難。

8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顧名思義即人體神經系統運動神經元細胞進行性凋亡所造成的一種臨床症狀。運動神經元核團包括:大腦中樞、腦幹神經核團、延髓、脊髓前角細胞等。

9樓:娛傑樂檔享事

運動神經元病症狀:運動神經元病首發症狀75%的病人在四肢,而25%表現為球部症狀。最早表現的症狀為一個肢體的非對稱性無力,或構音不清,上肢發病者多從肩部無力開始,有時在輕微的區域性損傷後發現遠端無力常較明顯,表現為持物無力,大約35%的患者首先在上肢,大約40%的患者從脊髓腰段開始,這些病人由於單側足下垂跛行或由於無力難以站立。

疲勞不是特徵性的早期所見但肌肉痛性痙攣是常見的,而且多在受累及的下肢近遠端肌肉。肌肉跳動可能引起患者重視,而且有時肌肉跳動早於無力和肌肉萎縮幾個月之久。隨著病程的發展,幾乎所有四肢起病的患者都出現球部症狀,無力會進一步加重,而肌肉跳動會變得不明顯。

相反地,以球部症狀發病者最後也出現四肢症狀。

10樓:布成隆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主要表現為肌肉跳動,肌肉萎縮,錐體束徵等症狀,多發於中老男性。

11樓:空秉原翠桃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

12樓:桐閒華

是神經系統疾病,在中醫中稱為痿證。

13樓:趙圓綜脆柒

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 屬於痿症的一種。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樣的疾病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指先有下運動神經元損害,之後又有上運動神經元損害的一個獨立的疾病。但後來發現還有另外兩種變異情況,即病程中始終只累及上運動神經元或下運動神經元,前者稱為原發性側索硬化,後者稱為脊髓性肌萎縮。到目前為止有些文獻仍沿用運動神經元病來專指肌萎縮側索硬化。

多數學者習慣根據上、下運動神經元受累的不同組合,將運動神經元病分為肌萎縮側索硬化、原發性側索硬化和脊髓性肌萎縮三種型別。近年的研究提示肌萎縮側索硬化與多種相關疾病有共同的病理基礎,這些疾病包括原發性側索硬化、als-痴呆、als-相關性額葉痴呆、進行性脊髓性肌萎縮、多系統萎縮和lewy小體病。病理檢查發現這些疾病同樣含有泛素陽性包涵體和透明團塊包涵體,只是損傷了不同的解剖部位而出現各種各樣的臨床組合。

早期症狀:首發於上肢遠端,表現為手部肌肉萎縮、無力,逐漸向前臂、上臂和肩胛帶發展;萎縮肌肉有明顯的肌束顫動;此時下肢則呈上運動神經元癱瘓,表現為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症狀通常自一側發展到另一側。

晚期症狀:隨疾病發展,可逐漸出現延髓、橋腦路神經運動核損害症狀,舌肌萎縮纖顫、吞嚥困難和言語含糊;晚期影響抬頭肌力和呼吸肌。

15樓:明榮

人體神經系統是由神經元組成的,其中,負責運動功能的為運動神經元。人體運動神經元受損而逐漸進展的一組疾病,被稱為運動神經元病(mnd),主要包括為肌萎縮側索硬化(als,又被稱為漸凍症)、進行性延髓麻痺、原發性側索硬化和進行性肌萎縮。

16樓:梵天擾龍夢

①身體的免疫因素,②中毒因素,③病毒感染。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是什麼病,在日常生活中,每當散步、聊天或者咀嚼食物時,人體的運動神經元就在背後發揮作用,而運動神經元與人體的其他部位一樣,也會產生損傷被破壞,當運動神經元受損後,就會出現行動和症狀障礙,導致產生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病根據發病緩慢隱襲,逐漸進展加重,運動神經元具有雙側基本對稱的上或下、或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而無客觀感覺障礙等臨床特徵,因此,運動神經病多是症狀結合相關檢查進行進一步確診。

運動神經元的症狀表現呈現多樣化,主要包括:行走困難、容易跌倒,腿、腳或腳踝無力、手無力,言語不清或吞嚥困難,肌肉痙攣,手臂、肩膀和舌頭抽搐,難以抬頭或保持良好姿勢。所以,如果日常生活中,無意間發現突然擰不開礦泉水瓶、拿筷子不靈活、剪指甲不方便等現象,一定要重視。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1、上運動神經元型:

上運動神經元的主要表現為肢體無力、發緊、動作不靈等,在疾病早期多自雙下肢發病,隨病情波及至雙上肢,因此多數患者雙下肢表現比雙上肢嚴重。具體表現為無力,肌張力增高,行動困難,呈現痙攣剪刀步態等等,出現表現發音清、吞嚥障礙等症狀。

2、下運動神經元型:

下運動神經元病多在30歲左右發病,在疾病早期多以手部小肌肉無力和肌肉逐漸萎縮起病,可波及一側或雙側。會出現大小魚際肌萎、縮骨間肌等萎縮等,也有患者會出現舌肌萎縮,並伴有顫動,以後顎、咽、喉肌,咀嚼肌等也會逐漸萎縮無力,從而導致顱神經損害。患者晚期全身肌肉均可萎縮,以致臥床不起,也會引發呼吸功能不全的現象。

3、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型:

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型患者多在 40~60歲之間發病,大約5~10%有家族遺傳史。患者早期通常以手肌無力、肌肉萎縮為首發症狀,一般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隨病程發展出現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患病晚期,全身肌肉會消瘦萎縮,會造成呼吸困難、不能抬頭、臥床不起等症狀。

相較於常見的西藥**,在五行濟元湯**問世前,中醫藥作為一種幫助**,而在近幾年中醫藥被發現在運動神經元疾病上有著較為明顯的作用,五行濟元湯**展現了中醫藥**運動神經元的特色和優勢,獲得一部分患者的青睞。

18樓:夢魔

運動神經元病是指一系列以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傷為突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表現為肌無力和萎縮,通常感覺系統和擴約肌功能不受影響。目前**尚不明確,可引起肌無力、呼吸困難等症狀。

運動神經元病可能是由感染、免疫、遺傳等因素共同作用導致的運動神經功能損害,目前尚未找到明確**。主要包括原發性側索硬化、肌萎縮性側索硬化、進行性肌萎縮等。

**時可選擇利魯唑抑制神經毒性,甲潑尼龍和環磷醯胺以緩解免疫因素的影響。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

19樓:

運動神經元又名漸凍症,患者正如病名一樣會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出現好像被「凍住」的情況,患者會從肢體無力逐漸發展至肌肉萎縮;先從手腳逐漸發展之四肢最終發展至軀幹。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的表現,大部分患者最後死於呼吸肌麻痺。目前西醫對運動神經元並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但運動神經元並不是沒有辦法**,儘早的選擇對的專業的**方法對於運動神經元的**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運動神經元屬疑難雜症,最重要的就是對症**,才會慢慢恢復。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

20樓:wq青春修羅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神經變性病,主要累及運動系統,感覺系統不受累。運動神經元病同時侵犯上下運動神經元,起病時往往是一側手部的小肌肉無力,伴有萎縮,病情逐漸向其它肢體進展,最終可能會累及到呼吸肌及吞嚥肌,造成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

運動神經元病常呈進行性加重,病程大概3-5年,**上主要是增加患者的營養,並且早期使用無創呼吸機,改善患者的通氣功能,同時可以口服利魯唑或者依達拉奉,可能對病情有一定的幫助。

運動神經元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運動神經元病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運動神經元病早期最主要的症狀是運動系統的無力,它比較經典的表現是手部的小肌肉無力,同時伴有肌肉萎縮,患者第一骨間肌或者大小魚際肌萎縮,這種無力逐漸地向其他肢體擴散。進行性延髓麻痺的患者早期症狀可能只表現吞嚥困難 構音障礙即說話不清楚 鼻音重,還有口腔分泌物比較多 連枷臂綜合徵的患者表現為雙上肢的近端...

運動神經元要咋怎麼治療好的啊,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好的?

這個病是可以控制的,放正心態,不要害怕 運動神經元的 1.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口服。2.輔酶肌注,胞二磷膽鹼肌注等 可間歇應用。3.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口服,氯苯氨丁酸,分次服。4.可試用於 本病的一些藥物,如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干擾素,卵磷脂,睪酮,半胱氨酸,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交換 等,但它...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

說起運動神經元病,大家應該是比較陌生的,但是說到漸凍人大家應該都聽過,其實這兩類就是一類疾病,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 尚未明確的以選擇 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後組運動神經元 皮質錐體細胞 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變性疾病大家都知道,在神經系統來說,變性疾病是沒有什麼特效 辦法的。運動神經元病在人群中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