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短時間會麻木的原因有那些,手腳麻木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2022-01-11 22:08:04 字數 5004 閱讀 8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

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據湖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盧祖能介紹,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盧主任說,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藥物**通常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盧主任解釋,病情**程度,主要取決於神經病變原因和性質。如果是周圍神經(除腦、脊髓以外的神經)損傷,一般恢復的時間比較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貧血,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菸酒過度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可能是中風的前兆。

手腳麻木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4樓:夜狼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西醫學名

手腳發麻

所屬科室

外科 - 骨科

發病部位

手、四肢、腳

主要症狀

麻木、疼痛

主要**

網球肘、頸椎病、風溼、腰椎病

熱點關注

解讀 為啥你總是腿腳發麻?

當坐姿壓住神經或抑制血液流動,人的腿腳就會發麻。然而,長期或無法解釋原因的發麻可能預示著潛在的不良身體狀況。長期的麻痺感或腿腳刺痛感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糖尿病、外周動脈疾病或纖維肌痛引起的。

這些異常感可能出現在整...

2018-04-28

症狀表現

手腳發麻是肢體運動神經受損的一種獨立性疾病,大多是由於中風癱瘓、糖尿病、神經炎以及頸椎病、風溼、類風溼、脈管炎等腰椎病等引起,運動神經纖維周邊的微細血管被堵塞,壓迫運動纖維,導致運動神經纖維嚴重受損。神經的傳導能力和傳導速度下降,出現手腳發麻。嚴重者可以發展為肢體癱瘓。

肌肉萎縮等慘痛症狀。該類疾病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或做骨關節手術、損傷者。

**介紹

手腳發麻一般都是由於人體的運動神經系統受損引起發病現象,手腳發麻或麻木一般都是由於其它的原發病所引起的,中風偏癱、糖尿病、骨關節病、神經炎、頸椎病、腰椎病是常見的手腳發麻的原發病。

手腳發麻實際在中醫病症範疇稱為痺症,是由風、寒、溼、邪毒氣侵入體內的一種重要訊號。當邪毒氣侵入五臟六 腑之前,第一感覺是手腳發麻,四肢酸脹、沉、痛、有針刺感,這就是經絡受阻發出的訊號,也是人體防禦的最後防線。如不及時**,經絡受損,從而破壞了人體神經傳導功能系統,造成神經壞死,最終發生中風、偏癱、 心梗、腦梗、糖尿病壞疽,抱憾終生。

中風偏癱

中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中老年人血液黏稠度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指麻痛。

中醫講的「中風」,西醫指血管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的阻塞或狹窄,即人們常說的拴塞,老年人腦部常見。由於血管阻塞,血運不暢,造成區域性組織缺氧缺血,細胞變性或壞死,從而表現出一定的功能障礙的症狀。

糖尿病患上糖尿病時由於血糖升高引起神經纖維一系列的

5樓:莆躥礁汕

手腳麻木是氣血不能濡養手足而產生的表現,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氣血虧虛,氣不能推動血液執行到手腳的位置,就會出現手腳發麻。

指導意見:

第二種情況是氣血充盛,但氣執行不暢,導致血執行中阻滯,使手腳失養導致發麻。氣虛的病人會舌淡,氣滯的病人會表現舌色晦暗、口脣紫暗。

6樓:

手腳麻木在臨床上原因非常多,最常見的原因有那麼三個,1、第一個方面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是引起四肢麻木,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經過五年,周圍神經就會受到一些損害,損害以後患者就會手腳發麻,發木。

2、第二個方面就是飲酒,長期飲酒的人四肢麻木非常多見,有的人可能沒有麻木,但是神經系統已經出現了損害,所以不建議的患者大量飲酒。

3、第三個方面是現在年輕人,經常玩手機,遊戲,用電腦,頸椎病和腰椎病發生率高了以後,引起四肢麻木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麻木是以症狀命名的疾病,相類於西醫的多種結締組織疾病(如風溼、類風溼疾病),營養障礙疾病(如維生素缺乏症),代謝及內分泌障礙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等)以及其他疾病(如感染、腫瘤),在疾病過程中所發生的多發性神經炎,及周圍神經損害。一些關節勞損性疾病,如腕管綜合症、網球肘、頸腰椎疾病等,也常以麻木、脹痛為主要症狀。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血管病變,也常以麻木作為主證或兼證。

麻木一證屬氣血的病變,臨床上常見正虛邪實、虛實夾雜的複雜變化。多因氣虛失運,血虛不榮,風溼痺阻、痰瘀阻滯所致。麻木一證,以氣血虧虛為本,風寒溼邪及痰,瘀為標。

麻木**雖有多端,而其病機皆為氣血不能正常執行流通,以至皮肉經脈失養所致。氣血不足、寒氣阻滯、血脈不通、氣血不能濡養經絡是麻木病症的基礎**。

主要原因

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藥物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神經炎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肢分散

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注意按時作息,做到飲食有節,尤其不可過食肥甘厚味,預防「三高」血癥。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憂思惱怒。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如跑步、保健操、戶外運動等,以增強體質,並使氣血流暢。

中年以上,尤其是體型肥胖者,如見食指、中指或舌根麻木,應積極採取措施,預防中風的發生。麻木遇陰天雨溼而加劇者,應注意保暖防潮,尤其注意保暖、身體過度受涼、受寒,或嚴寒的氣候往往會加重麻木的症狀。

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達美媛厚雨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

,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

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9樓:桐碧蓉龔罡

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由疾病導致的手腳麻木有:

[編輯本段]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10樓:潮倫惲娟

如果按中醫的角度,手腳麻痺是血氣不通,看其他症狀我覺得是有瘀血,如是加上四肢無力,那應該是氣虛不能行血,總之肯定是血方面的問題,不過這個血是中醫的血,不是西醫的,建議去找一些中醫來看一下,不過能找到好的中醫也不容易,祝你好運吖!

怎樣短時間記很多的英語短語,如何在短時間內記住大量英語單詞

手機上下一個金山背單詞軟體 簡單方便快捷 或者首字母詞義相近發音相同的一起背事半功倍 你要為每一次小的成功獎賞自己,而不要專等大的成功.例如,當你開始填報 看單詞前聽幾遍錄音並大聲跟讀 抄單詞邊抄邊讀 方法1超好用 之後老師教一遍就背出 欲速則不達。more haste,less speed 用聯想...

怎樣可以在短時間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

記住哥們只要你肯堅持,什麼方法都可以,短時間的話如歷史政治可以,英語是長時間的,數學多跟著網路 學就可以了我就是這樣數學從80在2周內提升到120的。祝你好運!你現在給我加了分後,再也別來這就行了。怎麼才能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超能力?30 短時間內提升超能力很簡單,你只需要把紫藥水恆溫蒸發濃縮,然後...

你們如何短時間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

背課文,之後聽,一篇課文反覆背反復聽,弱音連讀省略音都熟悉了,差不多100遍重複吧,之後再把自己背課文的語音錄下來,給朋友聽,如果分辨不出是原音和自己的錄音的區別就算過關。這個過程背10篇左右,聽力顯著提高。即使是擅長語言學習的人,想要提高到一個比較好的英語水平,沒有幾年的努力也基本不行,只有依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