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有哪些明顯的症狀,胃炎有哪些症狀?

2022-01-11 22:45:10 字數 5340 閱讀 6971

1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樓:河北神醫喜來樂

一般情況下,胃炎的症狀有。飯後胃脹不適,噁心,反酸等症狀。可以應用衛利復,這個藥物對**慢性胃炎以及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都是有很好效果的。

3樓:卡士明白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隱痛、食慾減退、喛氣、噁心、嘔吐、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天氣變化、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慢性胃炎發生,久治不愈。

專家建議出現胃炎症狀,及時就醫,將嚴重胃腸疾病扼殺在病發初期,才能保證健康。

4樓:

發現這樣的症狀最好中藥調理,建議你可以喝鏛緭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胃炎常見症狀主要有:

1.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常為脹痛、燒灼性疼痛),可因進食而加劇。

2.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時伴有腹瀉。

3.根據不同致**素,可能還伴有出血、發熱畏寒、脫水和頭痛等全身症狀。

4.查體可見上腹部壓痛等體徵。

5樓:健康老頑童

胃病,有以下幾種症狀:第一種,急性胃炎,患者往往會感覺上腹部疼痛或不舒服,有時會出現腹脹的感覺,有可能會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建議可口服阿莫西林膠囊,嗎丁啉等藥物緩解**。第二種,胃潰瘍,進食後腹部疼痛,消食以後疼痛即可緩解,患者會出現消化不良,食慾減退,上腹部隱隱作痛等症狀,建議可口服奧美拉唑,麗珠得樂等藥物緩解**。

6樓: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常苿保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那麼胃炎有哪些症狀呢?

1.胃炎的早期症狀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胃炎早期症狀訊號,每次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時過後都會覺得腹痛、腹脹,而且非常容易吃飽,感覺飯量都不如從前,如果硬著頭皮吃的話,會造成腹部飽脹感,並且會出現噯氣、噁心等情況。

2.胃炎的早期症狀二:上腹疼痛 。

大部分已經患胃炎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帶來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為隱 痛、脹痛、雖然不算是劇烈的疼痛,但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當你在飯後或者突然發生的上腹疼痛,都應該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 狀。

3.胃炎的早期症 狀三:指甲異常。

關於指甲的顏色,很多人都不會關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義,其實指 甲的顏色能夠直接反映出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指甲的顏色變化,當指甲顏色出現發黑發暗,而且會呈黃色或者淺黑色,這就代表這消化系統可能出現了毛病,應當注意。

4.胃炎的早期症狀四:面色異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為長期飲食不當、無規律、營養不足,導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 很多這類患者的面色都會發白,這是因為貧血所導致,如果稍微嚴重一下的,口脣也會發青。

5.胃炎的早期 症狀五: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

其實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 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胃炎有哪些症狀?

7樓:

1.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

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脣、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8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9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胃炎有哪些明顯症狀?

10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一般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胃黏膜炎症,是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不同的**引起的病理改變也是不相同。

急性胃炎可分為單純性、糜爛出血性、化膿性胃炎等,又可分為外因性和內因性,慢性胃炎可分為萎縮性、非萎縮性和特殊性胃炎,但對於胃炎的診斷和鑑別主要還是要通過胃鏡檢查來做出判斷。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11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2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3樓:萌檬煙雨

不同胃炎臨床表現不同,常見的表現為中上腹疼痛不適、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反酸、噁心等。如果有胃炎的話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它含有的乙酸龍腦酯具有消炎鎮痛的作用,兩粒兩分鐘緩解胃痛。

15樓:支晨辰

對於存在胃炎的患者,可能會出現中上腹部的不舒服的感覺,有些患者還可能會出現鈍痛,飽脹,燒灼痛。還有一些患者可以表現為食慾缺乏,反酸,噯氣,噁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狀。還有一些患者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的感覺。

16樓:翠名亥瓊音

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噯氣、反酸、食慾減退。個別伴有粘膜糜爛者上腹部痛較明顯,並有出血。嚴重的發生惡性貧血、舌炎、腹瀉等

17樓:滑茗緒惜兒

會出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祕或腹瀉等等多種症狀吧

18樓:單資喻秋巧

胃炎(gastritis)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不同**引起的胃炎其病理改變亦不同,通常包括三個過程即上皮損傷、黏膜炎症反應和上皮再生。

急性胃炎根據其病理改變又可分為單純性、糜爛出血性、腐蝕性、化膿性胃炎等,慢性胃炎根據其病理改變可分為非萎縮性、萎縮性和特殊型別胃炎三大類。各型胃炎的診斷和鑑別診斷主要依據胃鏡檢查。

臨床表現

1.急性胃炎

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

脣、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19樓:邛岑樓巧綠

胃炎症狀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

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嘔吐出黃色

膽汁或胃酸。

3、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4、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常飲用芝元謂崧茶

對胃部保養也很關鍵,能夠補氣健脾養胃的,有助消化

及利五臟

的功能,

健脾胃。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

20樓:成都博仕**

這裡收費真的挺低的,挺良心的一個醫院,不會亂收費,**真心不貴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1樓:金燦燦的包子撒

常見的表現為中上腹疼痛不適、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

急性胃炎

的話:常有上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者可有嘔血、黑糞、脫水、酸中毒或休克。

慢性胃炎:

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有症狀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飽脹、鈍痛、燒灼痛等,也可有食慾不振、噯氣、反酸、噁心等消化不良症狀。

特殊型別胃炎

:腐蝕性胃炎可有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穿孔、腹膜炎等嚴重情況。

細菌感染性胃炎可有突發上腹痛,明顯壓痛和區域性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嘔吐物呈膿性並含有壞死黏膜。

嗜酸性粒細胞性胃炎多有上腹痛、噁心、嘔吐,常伴有腹瀉,嚴重時可出現胸水、腹水。

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急性胃炎的症狀有哪些,如何治療好呢?

可能是胃受涼後形成的急性胃炎,先補液預防脫水,止吐,穩定後在檢查。什麼是急性腸胃炎?急性腸胃炎有什麼症狀?因腹部受涼或者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引起的腹痛 上吐下瀉 發燒等症狀既是。口服藿香正氣水 黃連素 突發性的 腸胃抽搐著疼痛 伴隨著嘔吐 頭暈腹瀉 發冷等症狀 如果是夏季 最好最快的方法是 喝藿香正氣水...

胃炎有什麼症狀,胃炎有什麼症狀呢?

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系自然過程,有的屬遺傳因素,有的則屬疾病,其中80 90 的生長遲緩兒童屬於正常的生長變異,如家族性矮身材 體質性發育延遲以及低出生體重性矮小,這些與先天遺傳因素或宮內的發育不良有關,其生長速度基本正常,也不需要特殊 1 遺傳因素 兒童生長髮育的特徵,體質,潛力,限度等都...

胃炎的症狀?誰懂,胃炎的症狀會出現哪些?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 腹痛 噁心 嘔吐 發熱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 可能是脫水的徵象 大量出汗 溼冷 肌肉痛或關節僵硬 大便失禁等。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 極度口渴 少尿或尿色加深 乾燥 口乾 眼球下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