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胃炎什麼症狀

2023-03-08 06:25:05 字數 5074 閱讀 9313

1樓:網友

1、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7、口乾口苦、少數患者反酸;8、貧血等。

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3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乾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 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 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4樓:芊芊梓沫

1、胃痛。

胃痛是胃炎患者最典型的症狀,通常疼痛沒有規律,並且和飲食無關,有的胃炎患者是在三更半夜疼痛;有些人會感覺悶痛、鈍痛;有些人疼痛是出現在飯前或飯後,還有些人則是持續的胃部痙攣,疼痛劇烈。

2、腹脹。胃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腹脹,而出現腹脹情況大部分都可能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以及進食後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引起的。

3、反酸。大部分胃炎患者都會出現反酸的症狀,胃功能異常,可能會出現過量的胃酸,進而產生反酸的狀況。嚴重者還會出現胃部灼熱、嘔吐、噁心等症狀。

4、出血。出血也是胃炎患者常見的症狀之一,部分胃炎患者可出現反覆出血的症狀,出血的原因是因為胃炎的炎症症狀沒有得到及時緩解和**,從而併發了胃粘膜的急性炎症引起。只有一小部分的患者為偶發性。

5樓:孤山獨行

胃炎常常會有噯氣,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病情嚴重時還會出現胃出血,患者會拉黑便或者嘔血,渾身無力,食慾不佳,身體會消瘦等。

6樓:林哥最帥

病情分析:胃炎根據其症狀的不同,可以分為慢性胃炎和急性胃炎,一般每種疾病根據情況不同,可以分為不同的症狀。急性胃炎的症狀表現為腹痛惡心。

一般來講,慢性胃炎的症狀則是表現為,食慾減退餐後飽脹的症狀。如果感覺到胃部不舒服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淡定你好

胃炎的症狀屬於胃痛,胃脹,還有,反酸水燒心,這都是胃炎的症狀,所以平時如果不舒服,可以上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對症下藥,能緩解症狀。

8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胃炎的症狀有腹痛,腹脹,食慾不佳等等。有了胃炎一定要**,胃炎的藥物還是很多的,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9樓:淡浩初

胃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胃疼,胃經常的反酸水兒。吃什麼東西不對了就會很難受,也有打嗝和脹氣的現象。基本上就能確定是胃炎了。

10樓:懶de不想呼吸丶

吃不下飯, 乾嘔, 拉肚子等, 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有症狀要及時就醫, 不要拖嚴重了就不好了。

11樓:燕子啊

不同胃炎臨床表現不同,常見的表現為中上腹疼痛不適、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

12樓:萬爾佛

胃炎的症狀通常會表現為胃部比較疼痛,吃飯以後不容易消化,而且容易打嗝,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應該注意調理一下,多喝一些粥,養養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唇、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14樓:不丿言

如果是胃有炎症的話,你可能會反酸水,或者是感覺到胃脹。也就是說,不同的也是症狀也有所不同,這個需要檢查可以做一下胃鏡啊!這樣很容易確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胃脘部脹滿: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中,胃脘部脹滿是最常見的,大部分患者都會自我感覺感覺胃部痞悶或胃脘有堵塞感,表現為胃脹、難受。

二、胃脘部疼痛:多這也是常見的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數情況下是與胃脘部脹滿同時出現。呈脹痛、隱痛、鈍痛,急性發作時也可出現劇痛或絞痛。

疼痛的部位不僅僅侷限於胃脘部,疼痛程度因人而異。

三、燒心及消化不良症狀:這種症狀往往在患者食用食物後表現的比較明顯,患者自覺胃脘部灼熱或嘈雜不適,部分有泛酸現象。往往沒有食慾,吃點就飽。

四、大便異常及虛弱症狀:相對於以上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來說,這種症狀很少被患者重視,大便以秘結多見,常數日1次,少數患者可表現為便溏。因此,當患上萎縮性胃炎後,應該及時**,長期不**不僅患者身體虛弱無力,而且容易引發更多併發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時表現的症狀多種多樣,最常見的胃炎症狀有腹脹、噁心、嘔吐等,當胃炎程度較重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症狀的建議您及時調理,可以每天早晚喝2杯常菋寶茶,可以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

1.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

2.慢性胃炎,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主要表現為:

(1)上腹痛或不適,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18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9樓:廚香萬里

急性和慢性胃炎的症狀輕重不一,急性胃炎起病急,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慢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或不適、上腹脹和早飽、噯氣、反酸、噁心等,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胃炎通常包括三個過程即上皮損傷、黏膜炎症反應和上皮再生,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慢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主要表現為上腹痛或不適、上腹脹和早飽、噯氣、反酸、噁心等,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胃炎什麼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是指任何**引起的胃粘膜炎症,一般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發病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慢性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胃炎是指任何**引起的胃粘膜炎症,一般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發病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慢性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21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2樓:巨蟹座駛叛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胃病是一種難以**的,只能靠保養來緩解症狀。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未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其他症狀]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診斷依據]

1.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確診需靠急診胃鏡檢查。急性腐蝕性胃炎主要依據其吞服腐蝕劑的病史做出診斷。

2.慢性胃炎的確診有賴於胃鏡檢查和胃黏膜活組織病理學檢查。通過胃鏡檢查可與胃癌、胃潰瘍等疾病相鑑別。

23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4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是一大類的疾病,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慢性胃炎中我們也分為很多種,慢性淺表性的胃炎,膽汁反流性的胃炎,還包括慢性萎縮性的胃炎。有各種各樣的分類以及不同的病名,對於整體的胃炎,引起最常見的症狀,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胃病的症狀。廣東人,經常會說自己胃脘痛,其實也是胃痛的表現,目前最常見的症狀還是以腹痛、腹脹、反酸、噯氣、燒心,這些症狀為主要的表現,小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反流、胸痛、惡痢,其它的胃動力下降,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症狀。

25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6樓:就

胃炎最好中藥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胃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引發胃炎的**和症狀:

常見症狀主要有:

1. 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常為脹痛、燒灼性疼痛),可因進食而加劇。

2. 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時伴有腹瀉。

3. 根據不同致**素,可能還伴有出血、發熱畏寒、脫水和頭痛等全身症狀。

4. 查體可見上腹部壓痛等體徵。

胃炎有什麼症狀,胃炎有什麼症狀呢?

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系自然過程,有的屬遺傳因素,有的則屬疾病,其中80 90 的生長遲緩兒童屬於正常的生長變異,如家族性矮身材 體質性發育延遲以及低出生體重性矮小,這些與先天遺傳因素或宮內的發育不良有關,其生長速度基本正常,也不需要特殊 1 遺傳因素 兒童生長髮育的特徵,體質,潛力,限度等都...

胃炎是什麼症狀啊,各種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嘗未褓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

胃炎是什麼症狀,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胃炎的症狀主要有 1 腹痛 腹痛一般是上腹痛,在肚臍的上方,他這個痛一般是隱痛,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間斷性的,但是一般不是刺痛,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