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動車的電還沒用完時,可不可以在充電

2022-01-12 00:31:21 字數 1730 閱讀 7522

1樓:一蓮一荷花

可以。電瓶車電沒用完是可以充電的,平時只要車使用過,就可以充一下電,以延長電瓶壽命。

只要在鋰電池還沒有欠壓狀態下充電都是正確的。三元鋰電池的效能次數是500次,按你的這種使用方法,如果你每天都是隻用一半電然後充滿不用,第二天接著這樣迴圈使用。

那麼你的這個鋰電池可以持續使用1000天,假設你一年只這麼使用300天,那麼就能使用3.33年,如果使用沒有那麼頻繁的話,正常情況下鋰電池一般使用5年是沒有問題的。

電池在25度以上的氣溫下,是化學電池發揮最佳蓄放電效益的溫度,電動車所指的可行駛距離均指大於或等於25度氣溫狀態下。

由於現在是冬季,當氣溫降到15度以下時(早上更低),電池的儲放電效率只能達到25度時的2/3或更低,此時就應該以觀察電量表針來估算還能騎行多遠,以免帶來騎行距離短出現沒電推車的麻煩。

2樓:自由者愛生活

可以充電!

1、電動汽車的電池是鉛酸電池,不怕沒有完全用完,不怕沒有立即充電。記住,當你失去權力的時候要負責。

2、不要讓電池在空氣中停留超過12小時,否則電池會失效。

3、定期進行深度排液,但必須儘快填充。

4、鉛酸電池的記憶體小到可以忽略不計,但最好在10次充電中有一次完全斷電後再衝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電動車的蓄電池多是採用鉛酸電池,它是無記憶電池,可以不限次數充電,但是你充電的時候就要注意一下了,一般充電的時候充電器的綠燈亮了以後最多再多充一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綠燈亮了以後不注意你還繼續插著充電器就容易把電池衝鼓,導致壽命簡短!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麥子樂

可以啊,電動車電瓶最好的維護方法就是勤騎勤衝,最怕虧電存放,因為放完電以後,硫酸與鉛板形成硫酸鉛,如果不及時進行充電,硫酸鉛就會形成結晶,這就是所謂的硫化,據科學統計,電動車電瓶深迴圈壽命只有350次,淺迴圈(沒有用完就充電)壽命可達2000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動車使用的是無記憶電池。長期使用後做幾次充分放電、飽和充電會延長電池組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繼續充電的;但是如果是鉛酸蓄電池的話是會減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蓄電池的電壓接近使用完了的時候再充電最理想。

7樓:擺成都

電動車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搞錯了電瓶壞得快

8樓:topbear**

電動車隨時充電還是用完再充?很多人都搞錯了

電動車沒用完電可以對電池充電嗎?

9樓:罕白諾夢桃

有的會有影響

一般用完了再充電這樣能最佳的發揮電池的效能!和手機電池一樣!損壞沒有,但是會影響供電時間

電瓶車電量沒用完就充電可以嗎?

10樓:廣琦浮雅琴

可以,但最好是每次都不要讓電太少,也不要太多。用完才衝會減少電池壽命,剩的電多了對電池也不好

11樓:由恨雲表旻

可以啊,電動車電瓶最好的維護方法就是勤騎勤衝,最怕虧電存放,因為放完電以後,硫酸與鉛板形成硫酸鉛,如果不及時進行充電,硫酸鉛就會形成結晶,這就是所謂的硫化,據科學統計,電動車電瓶深迴圈壽命只有350次,淺迴圈(沒有用完就充電)壽命可達2000次。

60安的電動車充電器可不可以給40安的電動車充電

充1次2次沒事,還可能對電瓶有好處。如果長期充,電瓶容易發鼓報廢。48 60伏通配的電動車可以用48伏40安的充電器嗎 完全可以。只是在正常充電的情況下,用48v40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比48v60a的稍微長一些罷了,並不影響使用,儘可放心。高中物理老師祝你開心快樂 60v40安的充電器可以衝60v5...

六十伏的電動車可不可以加裝,備用48伏的鋰電池

需要看你控制器是否支援雙電壓,不行就換個控制器,幾十元,加人工100多,不貴,用起來方便。夫子牛鋰電車做這事做了5年了,我只收80元人工費 六十伏的電動車可不可以加裝,備用48伏的鋰電池 假如你的電動車是60v的規格,配用備用電池也需要60v的,因為儘管48v蓄電池充電飽滿,你那個電機的控制器檢測電...

未滿16週歲可不可以騎電動車,未滿16週歲到底可不可以騎電動車?!

未滿16週歲到底不可以騎電動車。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72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自行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二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另外在實踐中,從近幾年的案例來看,都不允許未滿16週歲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