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羊毛大衣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怎麼洗

2022-01-12 05:29:44 字數 5428 閱讀 7459

1樓:星座王老師

1、清洗白衣、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對付衣服上筆印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白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

但嚴禁用開水泡!、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

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

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

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5、清洗衣服上油漆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白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

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6、清洗草漬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

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7、清洗染色衣服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

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8、清洗血跡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9、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白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2樓:匿名使用者

s羊毛大衣發黃洗白要洗白的是話應該給裡邊放點醋。泡上十大約十分鐘左右。

3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回答在盆裡倒入清水,水溫35攝氏度左右,在水盆裡倒入羊絨清洗液,將要清洗的羊絨衫放入水中,全部浸溼,用手不斷將衣服在水中翻滾,輕輕揉洗按壓,被沾染了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不宜太過用力,否則會破壞。將汙漬洗乾淨之後,換用清水沖洗泡沫,再用大浴巾將外套裹起來甩幹,放到陰涼乾燥處晾乾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鹼在開水中水融化開後放的溫度不是太高不損壞衣服的情況下,把衣服浸泡在鹼水中半個小時以上,輕輕的揉揉按按提提讓衣服浸泡均勻,你會看到水質發黃,然後清水沖洗乾淨,白色羊毛大衣就會非常潔白了。

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怎麼洗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羊毛衣物一般不可水洗,因此若是出現發黃的現象建議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護理,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壽命。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晒,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晒幾次,防止黴變。

6樓:哆哆

用淘米水加檸檬汁洗一下

白毛衣發黃怎麼洗白 白毛衣發黃洗白小竅門

7樓: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用白醋洗白。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

8樓:上炕不洗腳

白色毛衣發黃洗白的小竅門如下

工具:牙膏、洗衣液、小蘇打、白醋、鹽、洗衣盆,溫水和衣服。

1、首先將所有材料都準備齊全。

2、現在將準備好的牙膏擠入溫水中,適量即可。

3、之後依次在洗衣盆裡加入鹽、小蘇打、白醋和洗衣液。

4、加入溫水之後,用手在攪拌均勻。

5、接著將衣服在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

6、20分鐘過後,進行衣物的仔細搓洗,注意黃色區域細心搓洗。

7、搓洗之後再換一盆新的清水來進行清洗。

8、現在,衣服就清洗乾淨了。

注意事項:1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 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色漬浸泡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3 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9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白色毛衣發黃怎麼清洗

按以下方法清洗前,先檢視一下毛衣的洗水嘜,一定要按照洗水嘜上的要求來清洗,如標註不可水洗,則應去乾洗店找專業人士處理。

醋泡法將適量醋滴入漂洗毛衣的溫水中(水溫不可超過30°),浸泡15分鐘左右,毛衣即可恢復原來色澤。

牛奶浸泡法

將發黃的毛衣浸泡在加入了牛奶的溫水中,15分鐘左右後撈出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潔白如新。

加檸檬汁浸泡法

在洗毛衣時,加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浸泡一段時間後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更加潔白。

10樓:生活好辦法

白色衣服發黃難清洗,只要撒上它搓一搓,10分鐘就能洗白,太實用了,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1樓:

如果白毛衣發黃,要想洗掉並白白淨淨,那肯定要用漂白粉漂一下,再來清洗,這樣肯定會白。

白色羊毛呢大衣怎麼洗,有一點發黃,能洗白嗎?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毛呢大衣一般需乾洗,需參照衣服的洗滌標籤洗滌。

一、若是需乾洗的毛呢,衣物發黃問題,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行專業洗滌。

二、一般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一般汙漬,可嘗試通過下述方式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2)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3)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汙漬在衣物上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白的,**上可以買到的,你打上專門洗斑點的洗衣服,買回來洗掉就可以了。

14樓:

可以用可口可樂浸泡試試

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怎麼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清洗方法如下:

將羊毛大衣用清水潤溼泡透,適當擠幹後,置入雙氧水稀釋液中,雙氧水濃度一般控制在1~2%左右。為使雙氧水發揮作用,應在其水溶液中適量加入氨水或純鹼水溶液,將雙氧水溶液ph值調整到9~10左右,為加快漂白速度,還可適當提高溶液溫度。浸泡一段時間待黃漬去除後,投水漂洗乾淨即可。

注意:清洗處理羊毛大衣時,不能揉搓,不能擰絞,否則會引起羊毛大衣縮水。

另,動物性纖維織物不能用鹼性清洗材料,如洗衣粉等,更不能用84進行漂白,這是由於鹼性材料對毛纖維有明顯的傷害。

16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回答在盆裡倒入清水,水溫35攝氏度左右,在水盆裡倒入羊絨清洗液,將要清洗的羊絨衫放入水中,全部浸溼,用手不斷將衣服在水中翻滾,輕輕揉洗按壓,被沾染了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不宜太過用力,否則會破壞。將汙漬洗乾淨之後,換用清水沖洗泡沫,再用大浴巾將外套裹起來甩幹,放到陰涼乾燥處晾乾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到專業的洗染店來做專業的處理。因為一般羊毛大衣是比較貴重的,如果自行處理不當很有可能會浪費整件大衣。

毛呢子大衣是屬於動物纖維的服裝,所以保養這類服裝的時候就應該按照它的特性來進行操作:

一、首先這類大衣在換季不穿的時候應該把它洗乾淨再存放,這樣會避免發黴;

二、在存放的過程中應該隔段時間開啟衣櫃來進行通風,這樣可以保證它的透氣性良好。

三、不能在陽光下暴晒。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 羽絨服發黃的原因有哪些

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衣物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羽絨服 一 區域性發黃清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 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

白色短袖洗黃怎麼洗白,白t恤發黃怎麼洗小妙招

我覺得立白的洗衣粉挺好用的,你可以試試,先盆裡接水,然後放洗衣粉,攪勻之後,放襯衫泡15分鐘,然後手洗,你試試看。吧,有很多很詳細,搜尋衣服發黃。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

狐狸毛領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狐狸毛髮黃怎麼弄

夜願prince關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白狐狸毛領清洗易縮水,所以建議您送到專業乾洗店清洗,避免損害毛領。如果您自己清洗,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清洗。工具原料清洗物品 白狐狸毛領試劑 柔順劑 洗衣液 清水工具 洗衣盆 晾衣架 吹風機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7第一步 拆下白狐狸毛領放在一邊備用。2 7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