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白色的衣服越洗越白,白色衣物怎麼才能越洗越白

2022-09-15 01:25:27 字數 3857 閱讀 1974

1樓:

專門的洗衣粉:多試幾種啊,各地的水質不同,和洗衣粉的作用效果也不盡一致啊!(還得一定搞清楚你家的洗衣機)

高溫(90度以上:洗之前,一定要看好標籤:我媽就把我的一件bleu blanc超棒的手工全毛毛衣給洗成只能給新生兒穿的了,幾千塊錢不說,人家現在都不做這個顏色的了,還不能跟她急!)

(漂白粉:如果你的衣服工藝也是染的話,你的衣服漂出來只能是黃黃的纖緯本色,難看的啊,無上當無數次-用之前根本無法知道的啊)

染料:應該能找到白色的,可以染衣服的,無不良***的

2樓:

用雕牌的白色肥皂 , 或者放在洗衣機裡一直攪 ,我家是開賓館的 床單全是白的 我媽媽就是這樣洗 的

3樓:十指交扣

漂白粉.如果你是全白的話可以用.

白色衣物怎麼才能越洗越白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綵衣更鮮豔。

用法:手洗2-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

注意事項: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造成染色。

白色的衣服怎麼洗才能不讓它變黃保持純白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白衣服越洗越黃有以下幾個技巧:

1、用對清洗劑

在洗衣過程中,通用洗滌劑或是帶有增白功效的洗滌劑,一般輕度的汙漬都可以去除。但如果是帶有重油汙的衣物,建議在清洗前使用衣物預處理液進行預處理,之後再按照常規洗衣步驟清洗衣物。

2、徹底脫水

白色衣物脫水不淨,也是導致衣物發黃的重要元凶。一些洗衣粉、洗滌液或漂白劑等洗滌劑過水不淨會殘留在衣物的纖維裡,這樣不但會導致衣物發黃,還會使其柔軟度下降變硬。清洗白色衣物若想潔白,一定要對衣物徹底脫水。

3、硬水軟化

白色衣物清洗髮黃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水質過硬,導致洗衣效果不理想。清洗劑在硬水中無法發揮功效。

4、正確晾晒收納

白色衣物在晾晒時,要避免在太陽下暴晒。應選擇將衣物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晒。並且必須在徹底乾透後再進行收納。

6樓:大圓餅子臉

1、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一個乾淨的透明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晒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料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晒得均勻。此肥皂暴晒法是密封在塑料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儘量少在太陽下曝晒」不同,一個是直接曝晒,一個是密封曝晒。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米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菠菜水洗滌法。白色發黃的衣服可以用熱水泡過的菠菜湯浸泡,再清洗,也可以較好消除黃跡。

7、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8、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9、冷凍法。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此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10、水溫掌握。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衣服裡就會使衣服泛黃變色拭汙漬,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

白衣服越洗越舊,怎麼能讓他恢復?

7樓:霧笑塵輕

舊衣服要是能洗到恢復以前那種新的樣子的話,也不要買新的衣服了。

8樓:美布郎

油漬可以用洗潔精

要變白可以在淘米水中浸泡試試看吧!

有些比較頑固的只有請專業的了!

9樓:海雲空

1.白襯衫在洗滌前,應該將衣領、袖口等容易變髒的邊緣噴衣領淨。洗滌過程中,在泡好的洗衣粉水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分—30分鐘以後再清洗。2.洗滌背心恢復潔白的方法是:

先用清水洗,然後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然後放入塑料袋裡,封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洗淨。

10樓:奧湘機械

處理辦法:

1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2.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3.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怎樣才能把白色衣服越洗越白

11樓:ying小皮

84有味道,立白肥皂就很好,是白的那種肥皂,洗的乾淨也白淨

12樓:拯救

用84消毒液,也可以用淘米水洗,都可以。

白衣服怎麼洗越洗越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1、洗米水,用它來洗臉是非常不錯的一個做法,檸檬的美白效果更不用說了,如果將衣物浸泡在滴入檸檬汁的淘米水裡,衣服也會洗得更白!

2、冰箱大家都知道是用來冷凍和保鮮食物的,我們將洗乾淨,沒有晾乾的白色衣物凍起來,可以使衣物更加的白皙鮮亮!

3、最後一種方法,是針對各種洗滌不了的去汙利器,或者是不慎染色,被難看的血汙等,將一定純度的84消毒液滴上幾滴,很快就會先出神奇的效果來。

14樓:針源鈕璇娟

衣服首先要漂洗乾淨,然後把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藍墨水浸泡,輕揉半分鐘,直接把衣服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因為藍墨水錠藍顏料,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熒光增白劑恢復,還可以浸泡在熱的淘米水中搓洗,還可以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同樣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熒光增白劑恢復。

白色衣服要怎麼洗才能越穿越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定期漂白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白襯衫越洗越白?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綵衣更鮮豔。

用法:手洗2-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

注意事項: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造成染色。

白色衣服變黃怎麼洗白,白色聚酯纖維如衣服變黃如何洗白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衣物有汙漬應及時清洗,避免汙漬與衣物站沾染時間過久,被氧化導致衣物發黃等問題。可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衣物發黃,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

白色衣服洗幾次過後就越洗越黑,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變白嗎

可以用具有漂白作用的洗滌劑 如彩漂洗衣粉 超市都有賣。洗完後不能再陽光下暴晒,不然也容易泛灰髮黃。應該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也可以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中加幾滴純藍墨水,效果也會非常明顯!加牛奶洗,要不直接漂白 大概三次,用漂白液啊 白色的衣服變黑了怎麼清洗?1 用洗米水 檸檬汁清洗 洗米水,我們知道用...

百衣服怎樣洗才會更加亮白,白色衣物要如何清洗才能保持亮白?

1 用熱水加洗衣粉浸泡時間長一些,最好浸泡過夜。2 可以試著用酒精搓洗,然後趕快用清水清洗。3 用84消毒液加水浸泡 只針對白色衣服 然後趕快用清水清洗 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哦 4 用白醋搓一會兒,再放5分鐘,然後再用水清洗。5 用小蘇打加水化開浸泡,然後搓洗。按比例合理用84消毒液來使用 白色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