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知識,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知識?

2022-01-12 06:56:31 字數 4077 閱讀 1604

1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大資料專業將從大資料應用的三個主要層面(即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包括實現和分析協同過濾演算法、執行和學習分類演算法、分散式hadoop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分散式hbase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實現一個基於、mapreduce的並行演算法、部署hive並實現一個的資料操作等等,實際提升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1)大資料與hadoop生態系統。詳細介紹分析分散式檔案系統hdfs、叢集檔案系統clusterfs和nosql database技術的原理與應用;分散式計算框架mapreduce、分散式資料庫hbase、分散式資料倉儲hive。

(2)關係型資料庫技術。詳細介紹關係型資料庫的原理,掌握典型企業級資料庫的構建、管理、開發及應用。

(3)分散式資料處理。詳細介紹分析map/reduce計算模型和hadoop map/reduce技術的原理與應用。

(4)海量資料分析與資料探勘。詳細介紹資料探勘技術、資料探勘演算法–minhash, jaccard and cosine similarity,tf-idf資料探勘演算法–聚類演算法;以及資料探勘技術在行業中的具體應用。

(5)物聯網與大資料。詳細介紹物聯網中的大資料應用、遙感影象的自動解譯、時間序列資料的查詢、分析和挖掘。

(6)檔案系統(hdfs)。詳細介紹hdfs部署,基於hdfs的高效能提供高吞吐量的資料訪問。

(7)nosql。詳細介紹nosql非關係型資料庫系統的原理、架構及典型應用。

在「大資料」背景之下,精通「大資料」的專業人才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業務角色,「大資料」從業人員薪酬持續增長,人才缺口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從事大資料的哪個部分。

大資料分三個部分,資料分析、大資料平臺的中臺和大資料底層處理。

資料分析:統計專業+一門實際業務+計算機資料分析工具。可以參考研究生ba專業。

資料中臺:cs專業+大資料方向的演算法 (平行計算、機器學習一類的)。研究生起步。

資料底層處理:一定的軟體基礎+資料庫應用。本科即可。

本科不要學大資料專業,四年學不出來,幹啥啥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離散數學、資料分析、程式設計之類的,有很多要學的

4樓:國科科技

大資料知識普及:資料如何產生價值

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知識?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big data),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大資料的5v特點(ibm提出):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樣)、value(低價值密度)、veracity(真實性),平臺有hadoop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知識和能力?

6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說到大資料,肯定少不了分析軟體,這應該是大資料工作的根基,但市面上很多各種分析軟體,如果不是過來人,真的很難找到適合自己或符合企業要求的。

一般企業招聘的大資料基本要具備以下幾種能力:

(1)sql資料庫的基本操作,會基本的資料管理(2)會用excel/sql做基本的資料分析和展示(3)會用指令碼語言進行資料分析,python or r(4)有獲取外部資料的能力,如爬蟲

(5)會基本的資料視覺化技能,能撰寫資料包告(6)熟悉常用的資料探勘演算法:迴歸分析、決策樹、隨機森林、支援向量機等

但是對於學大資料的學生而言,除了對學歷有所要求以外是零基礎也可以學習的,現在很多機構都開設了大資料課程,你可以去實地考察對比一下再做決定。

7樓:尚矽谷

自學大資料相對來說比較吃力,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知識?

8樓:優志願

大資料已經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廣泛應用,可以說企業最寶貴的資源就是資料,優志願老師為你深度解析"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看看這個專業是不是你的菜。

9樓:尚矽谷

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學習大資料分析要用到哪些知識?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我們要了解下大資料分析和傳統的資料分析在概念上的區別,大資料分析相較於傳統的資料分析,需要掌握更多的技能,對於從業者能力要求提高了。但是大資料分析的學習門檻並沒有太高,學習難度適中,很多人都能夠學會大資料分析。

11樓:吧哈哈歲月

1、需要有應用數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專業本科或者工學碩士層次水平的數學知識背景。

2、至少熟練spss、statistic、eviews、sas等資料分析軟體中的一門。

3、至少能夠用acess等進行資料庫開發;

4、至少掌握一門數學軟體:matalab,mathmatics進行新模型的構建。

5、至少掌握一門程式語言;

6,當然還要其他應用領域方面的知識,比如市場營銷、經濟統計學等,因為這是資料分析的主要應用領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分析與行業屬性區別】

電商業:推薦系統 ——> 使用者畫像

金融業:風控系統 ——> 反欺詐

其 他:ctr ——> cvr

【大資料分析職業方向】

1、 商業分析師;

2、 資料產品經理;

3、 資料分析師;

4、 機器學習演算法工程師;

5、 資料科學家

6、 ……

學習大資料需要哪些基本知識?

13樓:七月的嘟嘟

2、除分散式檔案系統之外,伴隨hadoop一同出現的還有進行大資料集處理mapreduce架構。根據權威報告顯示,許多企業都開始使用或者評估hadoop技術來作為其大資料平臺的標準。

3、我們生活的時代,相對穩定的資料庫市場中還在出現一些新的技術,而且在未來幾年,它們會發揮作用。事實上,nosql資料庫在一個廣義上派系基礎上,其本身就包含了幾種技術。

4、總體而言,他們關注關係型資料庫引擎的限制,如索引、流**和高訪問量的**服務。在這些領域,相較關係型資料庫引擎,nosql的效率明顯更高。

5、在gartner公司評選的2023年十大戰略技術中,記憶體分析在個人消費電子裝置以及其他嵌入式裝置中的應用將會得到快速的發展。隨著越來越多的**低廉的記憶體用到資料中心中,如何利用這一優勢對軟體進行最大限度的優化成為關鍵的問題。

6、記憶體分析以其實時、高效能的特性,成為大資料分析時代下的「新寵兒」。如何讓大資料轉化為最佳的洞察力,也許記憶體分析就是答案。大資料背景下,使用者以及it提供商應該將其視為長遠發展的技術趨勢。

14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學歷要求:大資料行業起點要求比較高,目前招收學生建議有本科學歷。

興趣要求:專業技能還是以各類程式語言為主,所以要對這方面感興趣。

學習要求:大資料課程涉及知識點比較多,課程難度大,理解不易,同學們一定要堅持學、堅持練習,有什麼不懂要及時提出來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不能三天打魚,半途而廢。

15樓:尚矽谷

大資料學習的內容包含8個階段,按照順序學習,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可以深度瞭解機構的口碑情況、師資力量、課程體系、就業資訊、費用價效比等等方面的情況,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大資料學什麼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看這邊哦,不錯的,進行對比下,有個不錯的選擇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

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我能這麼說麼,沒基礎也可以,比如這邊是初中起步就可以入學網際網路 現在學計算機這方面的話,都是0基礎教學的。首先想找到好的計算機學校就不要有地區的侷限哪個城...

大資料專業主要學習什麼語言,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語言?

這個如果想深入瞭解歡迎來河南新華深入學習諮詢 大資料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 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大資料專業需要學習什麼語言?大資料主要學習什麼程式語言?一般學習python,python是一種跨平臺的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是一個...

大資料地方旅遊大資料能為地方政策有什麼樣的指引

旅遊大資料就是地方旅遊的先行者。大資料建成後只需要copy了1 通過十三陵特區全域智慧旅遊建設,提高十三陵旅遊生態環境檢測和保護的能力,提高對遊客及工作人員的安全檢測和保護能力,提高對十三陵旅遊綜合管理監控能力,提高十三陵旅遊業務的營銷和服務能力。2 通過十三陵特區全域智慧旅遊建設,將十三陵旅遊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