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20萬大軍為什麼會在赤壁之戰中被打敗

2022-01-12 18:09:50 字數 1124 閱讀 9886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曹操故意想敗,就是想離間蜀漢和東吳,所以帶去的20萬兵全部都是降兵。

2樓:君呀呀

首先他過分自信了,被勝利衝昏了頭,而且當時曹操人馬並不適合乘船去攻打,但他卻選擇了這種方式,屢屢中計。

赤壁之戰曹操為什麼不打登入戰而要把船連起來停留在江中?還有20萬大軍怎麼可能都在船上呢?

3樓:

1、曹操的軍隊都是步兵,不會水戰,投降過來的唯一懂水戰的蔡瑁張允被周瑜的反間計殺了。曹軍需要時間來練習水戰,不能貿然出擊。

2、長江以南全部是東吳的防線,已經經營了仨代了,幾乎無法攻破。

3、把船連起來就是希望給士兵們以在陸上作戰的感覺,他們並不是都在船上,長江就那麼寬,要是都在船上早就鋪平長江了。他們分為幾部分,沿長江分別駐紮。

4樓:瓊婁玉宇

1觀望形勢,以勢壓人,想不戰而曲人之兵2長途奔襲,士卒疲憊,需要少作休整3荊州水軍新附,需要觀察磨合4過河後方補給線太長,供給困難5江東主和勢力很大,不過河有利於他們對孫權做工作620萬大軍都在船上是在訓練水上適應能力,況且戰爭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這叫枕戈待旦

當然事實上戰爭不是這樣,這是演義文學的描述

5樓:外號一支螞蟻

個人認為:

那時候東吳幾乎都是水鄉,都是水師.

曹操主要目的是打擊東吳水師,迫其歸降.

如此才有黃蓋詐降得逞,如果打登陸和領土侵略戰或者殲滅戰, 歷史可能改寫.

6樓:永夜中的極光

長江很大,你想登陸的話,有問過孫吳的軍隊嗎?

長江的吳軍的天下,神出鬼沒的水軍和曹操的旱鴨子比起來,答案顯而易見.

20萬大軍,並不算多,書上還說80萬,他自己號稱100萬呢.......

不要以現在的眼光去計算古時候的戰爭,畢竟幾萬人的軍隊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也沒見過呢.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軍大部分都是北方人,水性不好,容易暈船,把船連在一起的話船就會比較穩,不會暈船了!

20w只是書上的數字,至於到底多少無從考證阿!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

扶蘇手握30萬大軍為什麼不造反

這是古人孝的文化精神,當時秦始皇聖旨要扶蘇死,雖然這是假傳聖旨,但扶蘇依然從容赴死,這就是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 父讓子死,子不得不死的體現,現在人或許覺得扶蘇迂腐,但這是有大道理在其中的,如果你反了,那麼後世誰都可以說聖旨是假的,公然抗旨,國家如何管理?因此不能做這種榜樣,扶蘇是真君子 公子扶蘇的每...

曹操為什麼會在赤壁之戰中失敗

首先,曹操的失誤之處是輕敵了,完全沒有把劉備放在眼裡,也許他曾對劉備有過較高的評價,但在內心深處他依然不覺得劉備能強大到打倒他的地步,所以根本沒有多留意留意劉備的舉動。當然那時候的劉備確實還不成氣候,一個連自身都難保的人怎麼能與當時意氣風發的曹操相比較,所以正所謂是亂世出英雄,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其次...

彝陵之戰,劉備有75萬大軍,為什麼失敗了?

彝陵之戰失敗的原因 首先,是因為劉備的剛愎自用,這是彝陵之戰失敗的根本原因。接著又在具體的作戰方案上犯了錯誤。當時劉備率兵七十五萬,孫吳只有十萬軍隊抵抗,也是以至弱對至強。劉備報仇心切,又依仗兵多,採用急戰的方法,一開始取得節節勝利。孫吳畏懼,泒人求和,劉備不允,一定要滅吳。結果逼得孫權起用了一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