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怎麼截圖,安卓手機截圖的四種方法 安卓手機怎麼截圖

2022-01-12 22:23:26 字數 5248 閱讀 1346

1樓:中國移動

安卓系統手機作業系統相似,以華為手機為例,以下截圖方法您可以試一下:

一、螢幕下拉出現「開關」,點選「截圖」即可截圖成功(如預設快捷開關沒有截圖選項,需要點選編輯新增後方能使用)。

二、「截圖」快捷鍵:同時按住「音量減」和「電源鍵」也可以實現截圖。

三、通過指關節截圖:

1、擷取完整螢幕:亮屏狀態下連續敲擊螢幕兩下待彈窗自動退出即可完成截圖。

2、擷取部分螢幕:亮屏狀態下連續敲擊螢幕兩下,彈窗出現三秒內點選編輯,拖拽**邊框即可完成截圖。

3、畫字母s滾動截圖:先用指關節敲擊一下螢幕,然後不要離開螢幕,直接用指關節畫字母s,點選滾動區域後完成截圖。

截圖成功後,**檔案預設儲存在手機儲存的pictures/screenshots資料夾下,也可以通過手機自帶的相簿檢視。

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截圖是指將手機當前的頁面擷取下來並儲存為**的功能,截圖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通過快捷鍵截圖:同時按住home鍵+電源鍵(部分早期機器需要同時按住返回鍵和home鍵)。

2.助理選單截圖:設定-輔助功能-敏捷度和互動-助理選單開啟-點選螢幕上的藍色圓形加4個白色方框圖示-向下滑動-截圖;

3.手勢截圖 :設定-高階功能-手掌滑動截圖-滑動開關,滑動時請保持掌沿與螢幕接觸。

4.快捷圖示截圖:下拉螢幕頂簾選單-向左滑動快捷圖示-點選【擷取螢幕】快捷圖示即可。

5.s pen截圖(僅限note系列機器):將s pen懸浮至手機螢幕上方,按下s pen按鈕,開啟浮窗指令後,點選截圖編寫-儲存即可

注:不同型號手機可使用的截圖方法可能不同。

3樓:天極網3c派

oppo手機怎麼截圖?

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參考以下方式操作:

方法一:同時按住音量下鍵+電源鍵;

方法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超級截圖/截圖--(快速截圖),開啟「三指下滑/三指上滑截圖」開關後,三指上滑即可截圖;

方法三: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更多設定--懸浮球中將「懸浮球」開啟,然後在任意介面點選懸浮球「截圖」快捷工具,完成截圖;

方法四:jovi語音助手截圖,喚醒jovi語音助手後,說出「截圖」,語音助手即會執行截圖操作。

安卓手機截圖的四種方法 安卓手機怎麼截圖

5樓:太平洋電腦網

我們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截圖功能使用的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有些朋友確不知道手機怎麼截圖,其實手機截圖方法很簡單,下面就以蘋果手機為例介紹一下蘋果手機怎麼截圖。

截圖方法很簡單:同時按住手機頂部右上角的「鎖屏鍵(關機鍵)」+底部中間的「小圓圈鍵(home鍵)」即可。

步驟1.準備好需要截圖的介面。

步驟2.同時按下「home鍵」和「電源鍵」。

步驟3.聽見「咔嚓」聲,以及螢幕短暫變數,即截圖成功。

步驟4.到手機相簿查詢剛才截圖的介面,或者用資料線連到電腦上。

蘋果手機怎麼截圖?蘋果手機本身自帶截圖功能,可以將手機全屏截圖。在任何情況下,同時(可以有半秒的誤差)按下機身下方的圓形home鍵和機殼上方的鎖定鍵。

成功截圖後螢幕會閃白一下,然後就可以去相簿裡看剛截下的影象了。

以上就是有關蘋果手機怎麼截圖的簡單介紹,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如果是安卓手機,android 4.0以上的作業系統都支援快捷鍵截圖,同時按住手機右側的關機鍵和減少音量鍵三秒鐘即可截圖。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中國移動

安卓系統手機作業系統相似,以華為手機為例,以下截圖方法您可以試一下:

一、螢幕下拉出現「開關」,點選「截圖」即可截圖成功(如預設快捷開關沒有截圖選項,需要點選編輯新增後方能使用)。

二、「截圖」快捷鍵:同時按住「音量減」和「電源鍵」也可以實現截圖。

三、通過指關節截圖:

1、擷取完整螢幕:亮屏狀態下連續敲擊螢幕兩下待彈窗自動退出即可完成截圖。

2、擷取部分螢幕:亮屏狀態下連續敲擊螢幕兩下,彈窗出現三秒內點選編輯,拖拽**邊框即可完成截圖。

3、畫字母s滾動截圖:先用指關節敲擊一下螢幕,然後不要離開螢幕,直接用指關節畫字母s,點選滾動區域後完成截圖。

截圖成功後,**檔案預設儲存在手機儲存的pictures/screenshots資料夾下,也可以通過手機自帶的相簿檢視。

7樓:北京多點**科技****

第一種:截圖軟體支援

推薦大家一個好用的軟體「無root截圖」,這個軟體是不需要root的,安裝軟體之後,就可以對手機的各個介面進行截圖,這個是軟體的設定介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設定一般設定搖晃截圖就可以了,其他的看自己的需要這個是截圖的效果,還可以分享至社交平臺,不分享的話,也可以直接儲存。

第二種:pc端助手

推薦使用豌豆莢手機助手,安裝成功之後,成功連線手機,在歡迎介面,就可以看見自己的連線狀態,你可以在如圖紅色所示那裡對截圖進行一些基本設定重新整理按鈕可以實時撲捉你的手機螢幕,點選截圖之後就會儲存在預設的資料夾中,軟體還可以演示你的手機操作,非常好用。

第三種:qq支援

對於不想在手機上另外安裝其他的軟體,又不想在電腦上截圖的話,推薦使用手機qq截圖功能,qq想必大家都會安裝,但有可能裡面一個隱藏功能會被大家忽視,小編覺得還是挺好用至少不要再安裝其他程式,唯一不足的是,沒root的話,只能對qq以內進行截圖。開啟截圖功能即可使用

第四種:手機自帶截圖

以前很多手機都沒有這一功能,現在又些手機具備此功能,但是還是有大部分手機不具備此功能。

凡是android 4.0作業系統的截圖方式都一樣,只需要同時按住「關機鍵」及「減音量鍵」3秒鐘即可截圖。

小米m1s雖然是採用miui系統,但其也是基於android系統優化的,所以小米手機的快速截圖方法跟其他的安卓手機截圖差不多,小米手機的截圖方式是「音量減鍵」+「三橫的選單鍵」,只需同時按下即可,並不用按住3秒鐘,所以截圖還是比較快的。

8樓:海洋之心

方法一同時按住oppo的【電源鍵】不放,然後再按【音量-】鍵,同時按住大約2-3s即可聽到咔的一聲截圖音,至此oppo截圖完成。

方法二進入oppo的【設定】-【手勢體感】或者【亮屏手勢】設定,然後開啟【三指截圖】功能即可,開啟三指截圖後,在任意介面雙指上下滑動即可快速截圖。

方法三開啟qq介面,在qq設定-輔助功能-搖晃手機截圖功能開啟,開啟此功能後,搖晃手機就可以截圖了。

方法四借用手機助手等第三方應用,在電腦中即可實現截圖,相信很多人都比較熟悉。

安卓手機的一些特色:

1、開放性

在優勢方面,android平臺首先就是其開放性,開放的平臺允許任何移動終端廠商加入到android聯盟中來。顯著的開放性可以使其擁有更多的開發者,隨著使用者和應用的日益豐富,一個嶄新的平臺也將很快走向成熟。

開發性對於android的發展而言,有利於積累人氣,這裡的人氣包括消費者和廠商,而對於消費者來講,最大的受益正是豐富的軟體資源。開放的平臺也會帶來更大競爭,如此一來,消費者將可以用更低的價位購得心儀的手機。

2、掙脫運營商的束縛

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特別是在歐美地區,手機應用往往受到運營商制約,使用什麼功能接入什麼網路,幾乎都受到運營商的控制。自從iphone上市,使用者可以更加方便地連線網路,運營商的制約減少。隨著edge、hsdpa這些2g至3g行動網路的逐步過渡和提升,手機隨意接入網路已不是運營商口中的笑談。

3、豐富的硬體選擇

這一點還是與android平臺的開放性相關,由於android的開放性,眾多的廠商會推出千奇百怪,功能特色各具的多種產品。功能上的差異和特色,卻不會影響到資料同步、甚至軟體的相容。好比你從諾基亞symbian風格手機一下改用蘋果iphone,同時還可將symbian中優秀的軟體帶到iphone上使用、聯絡人等資料更是可以方便地轉移。

9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參考以下方式:

方法一:同時按住音量下鍵+電源鍵。

方法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超級截圖/截圖--(快速截圖),開啟「三指下滑/三指上滑截圖」開關後,三指上滑即可截圖。

方法三: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更多設定--懸浮球中將「懸浮球」開啟,然後在任意介面點選懸浮球「截圖」快捷工具

完成截圖;

方法四:jovi語音助手截圖,喚醒jovi語音助手後,說出「截圖」,語音助手即會執行截圖操作。

10樓:大劉**

回答2.三指截圖,在手機的螢幕,三個手指上拉或者下拉截圖3.藉助手機qq截圖,安卓智慧手機的手機qq內建搖一搖截圖功能,在qq設定-輔助功能-搖晃手機截

屏功能開啟,開啟此功能後,搖晃手機就可以截圖了。

4.下拉通知欄,點選開關,除了有藍芽、wifi等功能外,還有截圖圖示。點選截圖,就能順利截圖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4條

11樓:a數碼精英阿杰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您好~我是小卡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哦!打字較慢,約2分鐘內回答你,請稍候哦!

更多2條

安卓手機華為怎麼截圖

12樓:家居小能手安排的明明白白

回答親,您好,給您推薦以下方法:

方法一:下拉開啟頂部【通知欄】,點選【截圖】按鈕,即可自動截圖。

方法二:開啟隔空手勢截圖後,在距螢幕20-40釐米處,手掌正對螢幕,稍作停留,待上方出現手勢圖示後開始握拳,即可截圖。

方法三:利用指關節敲擊螢幕兩次,即可實現截圖。

親,希望我的答覆您能夠滿意哦,期待您的贊謝謝您!祝您天天開心提問隱藏圖示在**

回答進入隱私在手機設定裡面,點選隱私選項進進入隱私空間在進入的介面,點選隱私空間選項進入。

●點選進入在來到的介面,點選進入按鈕。

隱藏應用圖示需要隱藏的應用直接在裡面安裝即可隱藏。

親,您拍的這個是oppo手機呢

親,這款手機可以三指截圖,隱藏圖示也是跟上面所說的差不多呢提問三指截圖我是關閉怎麼才能找

回答親,您好,您可以找到手勢呢,然後開啟一下就好啦,我之前用過這款手機

提問三指截圖我是關閉怎麼才能找設定

回答親,您好,建議您看一下您的手勢設定呢

提問沒有手勢

回答親,您點一下智慧便捷

更多20條

4 4 2的怎麼截圖?安卓4 4 2怎麼截圖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需截圖時,同時按住螢幕下方的 home 鍵和機身右側上方的 電源 鍵維持兩秒即可截圖。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安卓4.4.2怎麼截圖 以vivo手機為例,有以下幾種截圖方法 方法。一 按鍵截圖 同時按住螢幕下方中間的按鍵...

安卓手機錄屏怎麼弄?安卓手機怎麼錄屏?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以華為mate30手機為例 一 使用組合鍵錄屏。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上鍵啟動錄屏,再次按住結束錄屏。二 使用快捷開關錄屏。1 從狀態列向下滑出通知面板 可繼續下滑 點選螢幕錄製,啟動錄屏。2 點選螢幕上方的紅色計時按鈕,結束錄屏。3 進入相簿檢視錄屏結果。三 使用雙指關節錄屏。...

請問哪個安卓手機瀏覽器截圖最好用

手機自帶的截圖最好用,不會發生像qq似的偏色問題。方法是電源鍵加音量的 或者 鍵。或者是在手機的工具欄有截圖功能。或者是主頁鍵加音量的 鍵。記得采納i 截圖一般用手機的截圖就可以了啊,沒有必要用瀏覽器的,如果你用瀏覽器的也是可以的,我用的是手機qq瀏覽器,他的截圖在工具箱裡面,用的次數不是太多,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