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是怎麼獲利的,外匯期權交易中怎麼才能獲利

2022-01-12 23:05:25 字數 2788 閱讀 2667

1樓:

1、任意買進一張50etf認購期權,隨後若50etf市場**大幅**,將帶動所有認購期權合約權利金**,對已**的認購期權進行平倉操作,賺取權利金低買高賣的差價。

2、任意買進一張50etf認沽期權,隨後若50etf**大幅**,將帶動所有認沽期權合約權利金**,對已**的認沽期權進行平倉操作,賺取權利金低買高賣的差價。

買進不同執行價、不同到期的期權合約,權利金漲跌幅度也將有所不同,通常而言,實值程度越高、且到期時間越短的期權合約,其權利金日內波動的絕對值相對越大。虛值程度越高、到期時間越長的期權合約,其權利金日內波動的絕對值相對越小。

2樓:之何勿思

隨著銀行期權業務的發展,國際間大量利用代表期權的各種信用工具(如匯票),使不同國家間的貨幣力的轉移成為可能。促進國際**和資本流動的發展。期權是國際間經濟往來的產物。

期權可以發揮調劑國家之間資金餘缺的作用。用於平衡國際收支、穩定匯率、償還對外債務的期權積累。

獲利的時機比較難以掌握。建立頭寸後,當匯率已朝著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時,平倉就可以獲利。例如,以120的匯率**美元,賣出日元;當美元上升至122日元時,已有2個日元的利潤,於是便把美元賣出,買回日元使美元頭寸軋平,賺取日元利潤;或者按照原來賣出日元的金額原數軋平,賺取美元利潤。

這些都是平盤獲利行為。

掌握獲利的時機十分重要,平盤太早,獲利不多;平盤太晚,可能延誤時機,匯率走勢發生逆轉,不盈反虧。

3樓:

沒錯,虛值看漲期權是指認購**大於現價的,例如股價是100元,期權的行權**是101元。只有當股價**超過101元時,這個期權行權才會有收益,投資者可以選擇行權或者直接以更高的**賣出期權(收益都是一樣的)。所以投資者的收益也是通過標的******獲取的。

當投資者對標的**看漲時,可以選擇直接****或**看漲期權。二者的區別在於槓桿。看下面的例子。

股價=100,看漲期權行權價=101,由於是虛值期權,期權的**會很低,假設是1元,此時投資者認為****會漲到110,手中有10000元可以投資。

1、****(100元),可以買100股,當股價到達110時賣出,投資者獲利10*100=1000元,收益率10%

2、**期權(1元),可以買10000張,當股價為110時行權或賣出(此時期權已經是實值期權,**一定高於9元,方便計算就假設是9元),獲利(9-1)*10000=80000,收益率800%

但期權並不是只有高槓杆高收益,同時也有高風險,如果到期時股價低於101元,投資**仍然有收益或少量虧損,投資期權就一分錢也收不回來了。另外期權**也有專門的公式可以計算,上面的例子只是為了方便,隨便舉的(注意:是隨便,但不是亂舉,用公式算也會是差不多的結果,只是有可能不是整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買賣期權合約的差價獲利,對於期權的買方來說,開多倉或者開空倉,如果判斷正確,那對應的合約**一定是**的,這時在市場賣出即可。如果判斷錯誤,不執行期權合約,損失掉當初開倉的資金。期權是理論上盈利無限、虧損有限的品種。

外匯期權交易中怎麼才能獲利

5樓:fxstreet外匯街

如何從外匯期權交易中獲利?

外匯期權交易的物件是一項將來可以買賣貨幣的權利。在一筆外匯期權交易中,期權的買方支付一筆期權費給賣方(銀行),從而獲得一項可於到期日按預先確定的匯率(執行**),用一定數量的一種貨幣**另一種貨幣(或者賣出一種貨幣)的權利。

到期時,期權的買方根據市場情況來決定是否執行這項權利。

外匯期權交易具有槓桿效應,可以將外匯投資的收益與風險放大化。例如某日美元兌換日元的匯率是92.87,小張存款100美元,判斷美元未來兌換日元會在3個月內**,即日元**預期匯率為89左右。

小張可以**美元看跌日元看漲期權,協定價為91.94,期權費為美元的1%。由於期權交易具有槓桿效應,同樣為100美元,如果全部用來支付期權費用,則可約定購買1萬美元的日元。

如果到期日美元兌日元匯率是89,則這筆外匯期權交易盈利:10000×(91.94-89)/89=330.

34美元。如果到期日匯率超過協定價91.94,小張肯定不會執行期權,其損失為100美元(期權費),期權的槓桿效應和風險由此可見一斑。

如何從外匯期權交易中獲利?對國內投資者來說,目前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以及招商銀行都有個人外匯期權投資的相關產品。這些產品多數是風險鎖定,成本鎖定,投資者同時還有獲取外匯買賣差價的機會。

以中國銀行為例,關於個人外匯期權的產品有期權寶和兩得寶。在期權寶交易中,客戶個人作為外匯期權的買方,銀行作為賣方。

到期時匯率對客戶有利則執行,匯率對客戶不利則不執行,風險鎖定,成本鎖定,同時有獲取外匯買賣差價的機會。最長期限為六個月,最短為一天,具體期限由中國銀行當日公佈的期權**中的到期日決定。起點金額低,各期限結構豐富,三檔執行價可選,支援委託掛單及提前平盤,提供主要交叉盤**。

其優勢在於當國際匯市動盪不安,匯率單邊大幅波動時,可以獲得較高收益,特別適合匯率在短期內將出現大幅漲跌時進行投資。

在兩得寶的交易中,客戶作為外匯期權的賣方,銀行作為買方。到期時客戶將獲得定期存款利息和期權費,但亦會面臨外匯匯率風險。就是說如果匯價對客戶有利,客戶不但獲得銀行存款利息,還將獲得一筆期權費。

如果匯價對客戶不利,客戶只能獲得銀行存款利息,並把客戶手中的貨幣兌換成相對應的貨幣。

**看跌期權和賣出看跌期權哪個會獲利?都是怎麼獲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跌期權的標的物 **的時候,**的看跌期權會獲利 獲利==(**時標的的**--賣出時標的的**)*數量

**的時候,賣出看跌期權會獲利 獲利==(賣出時標的的**--**時標的的**)*數量

期權的內在價值怎麼定義的,什麼是期權的內在價值

期權的內在價值是指期權立即執行產生的經濟價值。期權的內在價值是指期權立即履約 即假定是一種美式期權 時的價值。期權 期權的內在價值 期權的時間價值 期權的 主要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內在價值,另一部分是時間價值。內在價值指的是期權買方立即行權時所能獲得的收益,衡量的是期權實值的程度,因此,只有實值期...

期權如何定價,什麼是期權定價的BS公式

你混淆了期權的行權 和期權價值這兩個概念 是和理論的到期時的 有關,我們算理論的 未來的沒有人知道,我們是算出他的理論值 這個定價bai問題並不重要,期du權內在價值的計算公zhi式才是最dao重要的,看漲回期權的內在價值 答 標的物 行權價 行權比例數值看跌期權的內在價值 行權價 標的物 行權比例...

外匯交易中的點是多少,外匯交易中的一個點是多少

匯率 按市場慣例,通常由五位有效數字組成,最後一位數字被稱為基本點,它是構成匯率變動的最小單位。如 1歐元 1.1011美元 1美元 120.55日元歐元對美元從1.1010變為1.1015,稱歐元對美元上升了5點美元對日元從120.50變為120.00,稱美元對日元 了50點。平時我們看到的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