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肚子痛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能緩解肚子痛

2022-01-13 07:00:46 字數 5574 閱讀 6717

1樓:示津

一般會趴在床上,一邊休息一邊喝紅糖水。因為吃藥除了止疼片都不管用了,所以只能這樣,感覺還不錯。另外也不會因為吃藥太多而傷到身體。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睡覺,或者做自己最喜歡的事,當然不要是特別劇烈的,以免感到更疼。再有就是喝一小口白酒,身體暖,能緩解一些疼痛感。呵呵,望採納。

2樓:丘擾龍露

痛經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1)子宮的過度收縮.(2)子宮不正常收縮,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

痛經是子宮肌肉過度收縮引起的.有些痛經是**疾病引起的,但大多數痛經女性檢查後沒有發現任何疾病,也就是「原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不會影響懷孕.

如果檢查發現痛經與**疾病有關,就應及時**.如果是原發性痛經就不必太擔心,可以通過使用止痛劑、解痙劑、在下腹部放置熱水袋等緩解,也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緩解痛經。

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能緩解肚子痛

3樓:巢之美看痛經好

女生來月經的時候如果有痛經的情況,會食慾不振,但是女人在此時是不能缺乏營養的,否則不利於女人的健康,因此還是需要補充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物質的,提醒**的女生千萬不要選擇再次是**,否則可能會引發宮寒的病症,患者會出現月經量過少的情況。

女生月經期間要注意會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再加上腹痛的症狀,此時千萬不要吃冰涼的食物了,更不要喝冷飲,應該注意吃點清淡的食物,肉類和蛋類也是不可以缺少的,但是肥肉是需要被禁止的,否則油脂過多的話,也會增加腸胃負擔,痛經的朋友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女生來月經出現痛經症狀後,建議大家可以多喝點熱湯,例如熱麵湯、熱雞湯、熱排骨湯等,此時可以起到暖宮暖胃的功效,還可以增加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如果疼痛仍然沒有得到緩解的話,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有些**炎症也會導致女性痛經,拖延**會增加診療難度。

來月經肚子疼的飲食

女人來月經的時候肚子痛,要避免接觸生冷以及會引起消化不良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間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儘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祕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

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馳,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

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溼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溼,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來月經肚子疼的女生,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4樓:寂莫時間

來月經肚子疼怎麼辦?女人來月經吃什麼好?月經來潮時,要丟失一部分血液。

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無機鹽。這就是說,每次來月經都會丟失一部分蛋白質與無機鹽。因此,從原則上講,月經乾淨之後的1-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

在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與藥品,如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女人經期肚子痛吃什麼好呢?

經期注意休息和營養,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蹄,芡實,菠菜,桂圓肉,胡蘿蔔蘋果,荔枝肉,櫻桃等。

女人經期肚子痛吃什麼好

●眼用維生素b6可止痛

維生素b6有減少疼痛的效果,如果你的飲食中缺乏維生素b群,你血液中的雌激素就會上升。另外有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b6還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後群、過敏反應和其他症狀。通常維生素b6的劑量是一天50—150毫克,請避免服用過量,否則可能會引發神經系統方面的毛病。

全麥、豆類、香蕉和核果類中都有許多天然的維生素b6,這些食物一旦經過精製,就會失去維生素b6和所含的纖維,所以應儘量避免精製食品。

●女人經期肚子痛可以多吃以下各種食物

全穀類:如糙米、全麥麵包和燕麥。

蔬菜:菠菜、胡蘿蔔、番薯、環芽甘藍或其他蔬菜。

豆類:豆子,扁豆和豆莢。

多吃水果,適量食用雞肉、魚肉,並儘量少量多餐。

●女人經期肚子痛儘量少食用的食品

所有動物性食品:魚肉、豬肉、牛肉、雞蛋。

植物油:沙拉醬、植物性奶油、所有的烹呼叫油。

其他高脂肪食品:甜甜圈、洋芋片、奶油餅乾、花生醬等。

●均衡體內的鈣質

研究顯示,攝取平衡的鈣質有助於減少經痛和經前症候群(pms)。鈣質對症狀輕微的婦女尤其有效,對那些症狀嚴重的婦女,它的好處還不是很明確。 一天1000毫克的碳酸鈣補充劑就足以減輕經痛和經前症候群。

●增加鈣質的食物

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鈣質的攝取,最佳**就是綠色蔬菜類和豆科植物(各種豆類、扁豆和豆莢類)、牛奶。

●攝取必需的脂肪酸

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雌激素。事實上,飲食平衡,而且攝取足量ω—3脂肪酸的婦女,經痛的情形都不嚴重。因為脂肪酸具有抗炎的作用,並抑制前列腺素產生。

5樓:熱情的

女生大姨媽來的話,吃東西是不能緩解的,拿個熱水袋敷在肚子上

6樓:糖糖

1,最簡單的是紅糖水,放一點姜最佳

2,買一個暖寶,貼在腹部

3,平時最好少吃冰涼和辛辣的食物,快來大姨媽的時候吃點阿膠

7樓:馬力克依修達爾

紅糖水,要用稍微熱一點的溫水泡,有用的。如果痛經則需要服用一些藥物,具體可以到醫院諮詢

8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烏雞白鳳丸

或者根據實際情況做一個具體的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姨媽肚子痛吃什麼能緩解?姨媽痛在中醫學上原因一般較多的,可多數也和寒、淤,虛有些關係,來姨媽期間應該怎麼吃吃什麼能緩解呢,

一、注意別吃冷的,臥室也要注意別受涼,

二、寒重姨媽痛 可以適當喝紅糖水,多喝熱水,三、淤,玫瑰花3g煮茶飲用,水開即喝

四、虛,姨媽痛,多喝燉湯,雞湯骨頭湯都有利於經期,五、腹部保暖,經常姨媽疼可用芙神花加熱水,在睡前敷於小腹部,連敷段時間有冶痛經作用,一般下次來姨媽時疼感會緩解很多,甚至姨媽痛消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糖水

2:暖寶寶

3:不能吃涼的和辣的

11樓:龍捲風媒飾

可適當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

寒性體質的女性痛經時易手腳冷冰,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這時需要多食用溫經散寒類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等。

另外對於痛經最重要的就是服用金巢安調理,每天2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徹底解決痛經問題。

女生月經的時候肚子疼,用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緩解?

12樓:w幸

月經肚子疼的簡單緩解方法:一,乾淨棉花一塊,酒精或是白酒把棉花弄溼,然後放進兩耳朵裡,能快速緩解疼痛的。二,按摩緩解,按太沖穴,在腳 背上,重複多次按壓,這兩個方法一般5-20分鐘快速緩解月經疼的。

月經肚子疼得嚴重建議及時吃點止痛片咯,經常痛經建議可以睡前熱敷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有助於排寒通淤根冶調理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你的兩隻手,相互對搓,直到自己感覺有點燙的時候,然後把手放在她肚臍處,和肚臍下面,用你的溫度來緩解她的疼痛.輕輕的撫摸效果也會比較好,如果有開水的話,喝一些,最好有紅糖水和姜,這樣效果會更好.

不過有些女孩子的月經痛是一種病,如果經常痛,有週期性的話,最好去找醫生,不要不當回事.希望你是個體貼的男友,好好的愛她.

14樓:一直注視著你

痛經的簡便自療

外治法1.月經前3天,用胡椒粉3克醋調為糊狀,分為2份。取膠布2塊,將胡椒粉糊置於膠布中,貼雙側湧泉穴並按摩10分鐘。

2.經前3天開始,每晚用雙手重疊,掌心向下壓於小腹正中,作逆時針旋轉揉摩10分鐘,同時從小腹至臍部推摩30~50次。

3.艾葉50克、胡椒10克、陳皮20克,共焙黃為末,加白酒少許,紗布裹,睡前放於臍下3寸處(關元穴),上壓熱水袋,具暖腎、溫經、止痛之效。

4.肉桂10克、吳茱萸20克,茴香15克、元胡15克,4藥共研細末,用黃酒適量熱敷於臍部。宜用膠布固定,冷後可再炒熨敷,以不燙傷**為度。本法治寒溼凝滯型痛經。

5.川芎、草烏、香附各0.5克研末,絹包塞入兩側鼻腔10~20分鐘,約10分鐘後將藥取出即可止痛。一般1~3次即可。

6.用肉桂10克、吳茱萸20克、茴香15克、元胡15克,共研極細末,加黃酒適量,炒熱後納入紗布袋中,在溫度適宜時置臍部或小腹部,不停地熨敷。藥冷卻後,可再炒熱熨敷,直至痛經消失為止。

7.食鹽250克~500克、蔥白250克、生薑200克(切碎),上藥共烘熱,裝布袋中,溫熨下腹部,用於寒溼凝滯型痛經。

茶**1.薑糖水:用紅糖、生薑、山楂各15克,水煎代茶飲,對痛經有一定的效果。

2.痛經茶:由香附10克、烏藥10克、延胡索10克、肉桂3克組成。

凡因外受寒溼、氣血不足或情志不暢等因素,引起月經前或行經時小腹隱痛、時感脹滿或時感小腹陰冷、遇熱則舒者,可取上藥研碎成末,以沸水沖泡代茶,每日2劑,連服3~5天。

3.月季花茶:由月季花10克、紅茶1.

5克、赤砂糖25克組成。凡月經前1~2日或經期微有小腹脹滿隱痛、經量較少者,可在月經來潮前3~4天取本茶劑,以沸水沖泡代茶飲服。連續服用1周左右,往往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4.香附9克、烏藥9克、元胡9克、肉桂3克、細辛3克共研粗末,水泡代茶飲。

中成藥**

1.加味逍遙丸:加味逍遙丸具有疏肝解鬱、活血調經的功效,適用於痛經伴經前乳房脹痛、心煩易怒者。服法是每次6克,每日2次。

2.元胡止痛片:元胡止痛片具有理氣止痛的功效,適用於經行小腹脹痛、胸脅脹滿者。服法是每次4片,每日3次。

3.婦女痛經丸:婦女痛經丸具有活血化瘀、通經止痛的功效。適用於經行小腹刺痛、經行不暢、血塊多、血塊排出後痛減者。服法是每次30粒,每日3次。

4.速效救心丸:速效救心丸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藥物,為中醫急症必備中成藥之一,方由川芎、冰片等組成,有芳香溫通、活血化瘀、通絡止痛之功,除冠心病心絞痛之外,其對痛經也有明顯的**效果。

痛經發作時,單純使用本品即可達到止痛效果。方法是:取速效

博採眾方有創新,突出特色組方精;

割股之心為病人,精益求精救患者。

人世之間,常病者多,奇病者少,能執簡而馭繁者,方為醫中之高手。庸醫簡繁難斷,重藥輕投,小題大做,以炫其奇。治病當分經論治,從簡而趨繁,輕藥重投,常法新用,從斬關奪門之勢,救病人於危急存亡之秋。

中醫深奧廣博,浩如煙海,臨床偶拾,微不足道,但堅信中醫藥為極富內涵的一門獨立學科,其在**病方面有待整理提高,將為人類健康事業作出卓越的貢獻。

來月經肚子痛是為什麼,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肚子痛啊!

應該屬於痛經。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 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 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

快速解決肚子疼的小妙招,肚子痛怎麼緩解小妙招

肚子疼有很多種,寒疼用熱水敷,大便疼上廁所,闌尾疼要動手術,肚子脹疼用手按摩等!肚子痛怎麼緩解小妙招 肚子不舒服可以喝一點熱水緩解一下,如果是生理痛,那麼就喝一些紅糖水,進行一下熱敷等等,如果是胃腸不舒服,那麼吃一些緩解疼痛的沖劑,趴一會就會好了。如果疼痛的厲害,就要去醫院裡面做檢查,可能也會有一些...

女人小肚子痛是什麼病,女性小肚子痛的原因是什麼?

1 女性小肚子痛的原因有 子宮內膜異位 主要症狀 每月例假期間小腹劇烈疼痛,同時經前也出現輕微疼痛。2 女性小肚子痛的原因有 急性腸炎 主要症狀 小腹抽搐著疼,並伴有頭暈 腹脹 持續腹瀉或便祕。3 女性小肚子痛的原因有 間質性膀胱炎 主要症狀 下腹中間疼,並且小便不適,排尿頻繁。4 女性小肚子痛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