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節假日最多的是哪個國家,全世界假期最多的國家有哪些

2022-01-13 08:23:32 字數 2552 閱讀 5968

1樓:智慧數字化支付專家

德國,法國,西班牙和丹麥以其30天帶薪假日位居首位,而有25天帶薪假日的荷蘭,瑞典,挪威和英國位列第二。

如果按休假日和法定假日來比較的話,2023年最新的資料顯示奧地利居首,全年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3個法定假日。

法國,第7名,每年有36天假日的法國,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全世界假期最多的國家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0名: 西班牙,西班牙包括了22個休假日和14個法定假日,每年總共36天假日。

第9名: 委內瑞拉,委內瑞拉每年有36天的假日,包括了24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8名: 瑞典,瑞典全年也有36天的假日,同法國一樣,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7名: 法國,每年同樣有36天假日的法國,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6名: 英國,英國全年有36天的假日,包括了28個休假日和8個法定假日。

第5名: 希臘,希臘有每年同樣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4名: 玻利維亞,玻利維亞每年也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2個法定假日。

第3名: 波蘭,波蘭全年有37天的假日,包括了26個休假日和11個法定假日。

第2名: 馬耳他,馬耳他每年也會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4個休假日和14個法定假日。

第1名: 奧地利,全年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3個法定假日。

全球哪個國家假期最多?

3樓:圈內熱點

1.奧地利,全年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5個休假日和13個法定假日。2.馬耳他,馬耳他每年也會有38天的假日,包括了24個休假日和14個法定假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是全世界一年節假日最多的國家,一個法國人一年至少有186天的假期,這個數字是一年365天的一半還多.法國的節日有很多,有傳統節日,有宗教節日等。所以有人說法國人半年是在放假。

5樓:ho灬

法國,雙休日、帶薪長假、法定節假日再加上其他假日,法國人每年大約有150天不用工作。

世界上放假最長的國家。

國家指定的節假日是哪些?

6樓:華律網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業也會有內部的福利假期:例如公司的成立日、週年慶、甚至是工齡達到一定程度的無條件"帶薪假期"。

也就是享受假日的同時,還享有正常薪水待遇。公司福利假期一般沒有固定日期,只有固定天數,由員工根據自己的需要安排放假日。"近年來,也有少數港澳企業將福利假期引入其在中國的分公司,如部分公司,除了工齡帶薪假期外,還有男性產假、旅遊假等。

"由於福利帶薪假期不同於國家法定假日,如果員工放棄福利假期,將不會得到加倍工資的補償。

7樓:※袁曉東

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

就這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旦: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

1月1日(星期二)為法定節假日,12月30日(星期日)為公休日,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2月31日(星期一),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2月6日—12日(即農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其中, 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節)、2月8日(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將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四、「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為法定節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6月9日(星期一)。

六、中秋節:9月13日—15日放假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9月14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為法定節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9月15日(星期一)。

七、國慶節:9月29日—10月5日放假7天。其中,10月1日、2日、3日,為法定節假日,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9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上班,10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注意:元宵節不算

中國的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

的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是哪些,最新的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是哪些?

一 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二 春節 2月2日 農曆除夕 至8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30日 星期日 2月12日 星期六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3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日 星期六 上班。四 勞動節 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五 端午節 6月4日至6日放假公休,共3...

中國的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中國的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三 清明 回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答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