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黃金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有什麼益處

2022-01-13 10:10:39 字數 4256 閱讀 6801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9點~11點。在這期間,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利於人們轉入慢波睡眠。可以降低死亡率。

最佳睡眠時間為晚上11點至次日6點,而晚上11點至次日3點為睡眠**時間。此時肝臟的代謝最為旺盛。若長期錯過這段睡眠**時間,將會發生睡眠障礙,導致身體機能紊亂。

喜歡夜生活或者不得已加班加點,經常凌晨1~2點鐘入睡的人,是疾病和衰老的先行物件,儘管暫時察覺不到。

擴充套件資料

重醫附一院內分泌科教授李志富認為,有的人只需睡6個小時就能精力充沛,有些人則需要睡7~8個小時才能保持旺盛精力。相對而言,前者的身體機能強於後者,同樣的情況下,死亡率會更低,活得更長壽。

專家認為,睡眠質量比睡眠時間的多少,對人體健康更為重要。只要能快速入睡,醒來後精力旺盛,就是好的睡眠,沒有必要根據這個關係圖來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

人民網-睡眠時間與死亡率對照表

2樓:小魚嬰

在晚上23點到凌晨5點的**睡眠時間。

因為23點至凌晨5點,此時為各個臟器排毒時期,排毒在人體熟睡中進行為最佳。研究證實,23點至凌晨1點,是肝臟進行排毒的時間;凌晨1點至3 點,是膽進行排毒的時間;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凌晨3點至5點為肺的排毒期。如果在臟器的排毒時間裡,人還處於清醒狀態,那就影響各個器官的工作,所以儘管你在白天裡補足了睡眠,但卻已經錯過了排毒的最佳時間,白天睡眠所起的作用遠不如晚上睡眠所起的作用。

所以,並不是睡足 8小時就夠了。

人體最佳睡眠時間(**時刻)是什麼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2點到3點,是人的深度睡眠期,只要這三個小時睡好了,保證一天有精神,如果錯過了,會對身體產生很不好的影響。而從入睡到進入深度睡眠一般要30-60分鐘,所以,晚上10:00-10:

30睡覺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已經證實了是晚上10點---凌晨2點之間。這是人體排毒,養精蓄銳的最佳時刻, 如果你常常深夜睡覺或晚上不睡,白天才睡的話,會令自己的身體細胞發展緩慢 那奉勸你們一句,快點改吧!

5樓:微塵

美容覺22點--凌晨2點;小孩20:30之前,青少年22點左右,愛美的人在凌晨2點之前,老21—22點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9點到早上7點 中午1點到2點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

7樓:小玉觀世界

最佳的睡覺時間段是什麼時候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八小時左右,而晚上睡覺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1點。

科學研究表明,人最佳的睡眠時長應該是8小時左右,其中孩子的睡眠時長應該是10小時,而老人的睡眠時長是6小時左右。所以如果年輕人的睡眠時長小於8小時,就可能出現白天睏倦的現象,這對於我們的工作和學習都是非常不利的,會讓工作學習的效率低下,也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等問題。

人入睡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1點,因為11點之後是肝臟排毒的時間,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過程。如果肝臟排毒不好,極可能引起各種肝臟疾病或者器官的病變,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而熬夜是我們人體最大的殺手,不僅會影響我們肝臟的排毒,還會引起內分泌的失調,讓臉上長痘痘痤瘡之類的東西。所以千萬不要熬夜太長時間,還是應該有合理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多多鍛鍊身體,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

如果必須要熬夜,那就要保證多多喝水。因為水分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排毒作用,水分的流失也會讓身體內的毒素跟著流失,能夠彌補肝臟排毒的不足之處。另外熬夜過程中的小憩,也可以緩解各種不良的後果,讓身體的機能得以最大程度的恢復。

9樓:

睡眠對每一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好的睡眠狀態,規律的作息時間,不僅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還可以增強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改善人體內分泌環境,及肌膚狀態,也可以降低抑鬱症的發生等等。

人在疲倦不堪的時候,最好能夠躺下來稍作休息,最好能夠睡上一個舒服覺。這樣人的能量可以快速地從睡眠中得到補充恢復,也不至於在過渡疲倦的時候,人體器官依舊超負荷工作,導致身體負擔過重,體能消耗過多,身體突然適應不了而出現毛病,影響健康。

通常而言,作息規律,人若能在晚上約10點至早上7點約這段時間得到充足睡眠最好,會更有益於身體健康。人體在這段時間內若是得到充分休息,器官在最佳的時間得到修復,人體新陳代謝能力會更好。

第二天起床之後人若是精神充沛、活力滿滿,對生活事業方方面面會更有利。睡眠不足,會使人記憶力變慢,會讓腦袋變遲鈍,不利於思考,影響工作能力的正常發揮,也會直接關係到人的好心情。

成年人每天的睡眠量最好能保證在8個小時左右,幼兒少年在此基礎上,增加3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會更有利於成長;而老年人則稍微減少2小時左右睡眠可能會更好。

10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11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劃#

12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13樓:95電玩大大

熬夜真是一個對身體很不好的習慣,熬夜有主動的熬夜,還有被動的熬夜,主動的熬夜就是因為需要放鬆,想去做喜歡的事情,網路時間導致熬夜,被動就是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熬夜,熬夜不好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最好是晚上11點前睡覺啦。

14樓:彩虹心情

我認為人的最佳睡眠應該是十點半之前要入睡的。

因為在十一點至十二點身體的器官都屬於代謝運作狀態,如果那個時候不睡覺一直熬夜對器官也不好,畢竟器官也是需要休息的。

15樓:小甜甜兔

對人而言,睡眠是必不可少的,缺覺也會很傷身體的,如今很多年輕人晚睡,熬夜打遊戲,工作,遊玩的人數不勝數,人每天最好要有六小時的睡眠時間才能在一整天內有充足的精力,一般,我會在晚上十點準時睡覺,太晚睡覺會傷身體,早睡也會睡不著。

16樓:噠噠噠噠蹦

在夜裡十一點到十二點,這時候休息對人體是最好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身體的機構在忙碌了一天以後肯定要休息,這時候新陳代謝也是最好的時候,如果熬夜的話,會導致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不足,從而發生許多不好的問題在身上。所以大家要儘量在十一點之前入睡。

17樓:舊舊影視點評

最好的睡覺狀時間是在11點之前。因為11點之後,**將進行新陳謝代,而這時身體裡的器官也進行休息。所以最好的休息睡覺時間是在晚上11點之前,儘量在十點左右就開始睡覺,這樣**和身體都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自己也能得到充足的睡眠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在十一點之前,因為人體在十一點之後會進行新陳代謝,會對體內的各個部位進行排毒,在十一點之前睡覺會幫助身體更好的進行調節,如果超過了這個時間,就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長時間這樣甚至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益是在晚上11點前能睡著,因為科學研究表明,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人們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期,主要排毒的肝臟也在運作,所以在這個時間段內能睡覺,身體更健康,痘痘也自然少長。而且早睡早起,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也比晚睡晚起要好得多。

20樓:魚麗麗魚魚魚

最好的做事時間就是早睡早起。早睡可以。讓自己的身體進入到睡眠狀態。

得到充分的休息。老第二天。身體各個器官都有。

最良好的狀態去面對這一天。我認為自家的。去年時間應該在11點以前,因為,不能說像小時候一樣,八點左右就睡覺,但是我們起碼要保證在11點以前睡覺。

21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中醫有一句話叫做睡個子午覺對人體有利 , 所謂子時指是夜間11點到1點時間段 所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 , 人儘量應該在11點鐘之前入睡 最晚也不要超過12點 , 才對健康比較有利 。

2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對於人體的這個最佳睡眠時間呢,大概是晚上10:00左右就應該要睡覺了,到第2天早上呢,7點多就應該要起床,養成這種早睡早起的習慣。那麼就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更好,而且熬夜呢確實容易長痘痘,而且也會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呢要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

23樓:一個****

人們一般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八個小時,所以晚上十點至十一點之間睡覺時最好的時間,因為十一點以後身體的各個器管也開始進入休息,若誰的臺灣,會讓身體的負荷超重,對身體不好。另外十一點之前睡覺可以保持一個充足的睡眠,對上班和學習有很大的好處的。

黃金什麼時候會跌,黃金什麼時候下跌的時候

為什麼要跌,漲了不是挺好的麼,目前全球 進入下行通道,唯有 和大國國債成為避險品種,是必然的事了,不過短期 過快,有望在1200 1300區間做箱體 大跌暫時別想了,基本不太可能。什麼時候 的時候 1全部為什麼要跌,漲了不是挺好的麼,目前全球 進入下行通道,唯有 和大國國債成為避險品種,是必然的事了...

黃金對人體的作用,黃金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佩戴玉石好處如下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 如玉鐲 項鍊 戒指 玉席 玉枕等 由於摩擦 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 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 鋅 鎳 鈷 錳 鎂 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

詢問 什麼時候喝牛奶對睡眠有好處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