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呼呼響,耳朵裡面呼呼響是怎麼回事

2023-05-06 22:00:07 字數 5088 閱讀 9789

1樓:冷溫文

耳朵呼呼響,說明你耳朵裡面要麼有耳屎,要麼就是這幾天心火有點大,喝點降火的藥。

2樓:兮兒

可能是耳鳴哦,親。

啦啦啦啦。

3樓:枝花亂顫

去五官科耳科去找醫生診治,有時候是上火,有時候是耳朵生病了,經過醫生的診斷,可以診治。

耳朵一直響

耳朵裡面呼呼響是怎麼回事

4樓:網友

大致有三種可能:

一、耳膜這麼容易內吸外鼓的話,可能有穿孔危險。

二、鼻耳相通,鼻子經常塞住有可能耳朵也會嗡嗡回想。不知道你小時候點鼻炎藥水有沒有流到耳朵裡(人小的時候,面孔沒有長大時那麼長,所以耳朵與鼻子處於同一水平線,長大後,耳孔才高於鼻內孔),所以這可能也會有影響。

三、你說空腹的時候和疲勞的時候耳朵更容易響,不知道你是否有其他心血管病症。因為空腹時血糖低,這時候一些高血壓、低血壓的人可能會頭暈,耳朵響也可能是頭暈的幻覺(幻聽)

如果耳朵沒有流膿、疼痛等症狀,問題不大。否則就是耳膜炎,而鼻炎很可能導致耳膜炎。你已經查過鼻子,為什麼不去查一下耳朵呢?

5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耳朵呼呼響是怎麼回事,能夠引起耳朵呼呼響的原因比較多,一般建議患者先排除下外耳道異物、鼓膜穿孔、咽鼓管功能不好以及其他耳源性的疾病,如果沒有問題再看下自己有沒有經常熬夜、久坐、缺乏運動、精神壓力大。如果是神經性耳鳴,建議患者朋友注意低鈉飲食、每天有氧運動,保障良好的睡眠質量和愉悅的心情,避免熬夜、避免接觸噪音,如果耳鳴影響了睡眠和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

6樓:須謹慎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一個綜合性的**。

意見建議:,意見建議: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另外注意咽鼓管炎有可能導致的,還要注意不要經常使用耳機,建議您去醫院**。祝您健康。

7樓:仲磬任瑗

考慮是耳鳴。腎開竅於耳,耳鳴多是腎虛導致的。呼呼的響的話,多是腎陽虛引起的。建議服用金匱腎氣丸補充腎陽**。如果服藥一週後效果不明顯,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有外耳道耵聹栓塞,也就是耳屎積聚過多所致。另外,血管神經性的因素也不能除外。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那邊確診一下,在對症**。

9樓:藤藤藤

耳朵嗡嗡的響考慮是耳鳴的症狀,導致耳鳴的原因是灰常多的,比如說情緒的不穩定,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等等,建議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作詳細的檢查,診斷明確後來進行**,平時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保持充足的睡眠。

10樓:網友

耳朵裡有耳屎 一頭脫離了耳壁 成自由狀態 當聽到大聲時 產生共振 就發嗡嗡的聲音 到醫院去洗一洗,沒有什麼大的問題的,祝你愉快!

耳朵嗡嗡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壓不能算高血壓。上面是有點高。我不覺得是血壓引起的。

你估計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下,會有改善:

1、最近嘗試多休息,改善一下精神狀態。

2、調整一下自己,出去運動運動,活動活動筋骨,還有頸椎,神經壓迫也會造成頭重的感覺,從而感覺腦子或者耳朵嗡嗡作響。

3、每天堅持拉一拉耳朵垂。若有好轉,告訴我一聲,謝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擴張血管、鎮靜之類的藥物,如尼莫地平、安定、谷維素、甲鈷胺等試試看吧。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一下高壓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樣經歷的我來說兩句! 其實這不是什麼病!是上火引起的!

我媽從鄉下姥姥那弄來幾支桑樹根,還有幾個叫不上名的葉子!開水沖服!一個禮拜就好 到現在都沒犯過!

呵呵不要擔心 你也可以找幾個偏方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詳細檢查。

15樓:望身體健康啊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高血壓確實是其中的一種,和作息時間也有很大的關係,建議你還是注意休息。

耳朵呼啦呼啦響是怎麼回事?拜託各位大神

耳朵響是怎麼回事

16樓:是的哈佛業務

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有耳鳴的病人應到醫院作詳細檢查,儘量找出引起耳鳴的**。

採取針對**的特殊**或對症**。有疾病就要及時**,不要拖延。

17樓:玲兒妙招

耳朵有時嗡嗡響怎麼回事?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訊號,別不放心上。

18樓:

我覺得是耳 鳴,不過單 純的這種情況並沒有什麼檢 測的方法,可以到這裡試試物理治 療,說不定是什麼問 題造成的,關於醫生方面我推薦王會立。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耳源性疾病(內耳、中耳、外耳)血管性疾病都會引起的,如果有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噪聲影響等都也是可以引起耳鳴發作的。長期的耳鳴**不徹底的話是可以導致聽力下降的嚴重的話是可以導致耳聾的。最好到耳鼻喉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一下耳病的性質、**然後對症**。

耳朵里老是響? 10

20樓:白菜無聲

第一種是生理性耳鳴。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平時由於外界有較強的聲音,把這種微弱的聲音掩蓋了,而沒有感覺出來。

但如果走進隔聲室或在安靜的深夜,有時就會感覺到耳內有微弱的響聲,這就是生理性耳鳴。

第二種是傳導性耳鳴。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再有,通過骨導傳入耳內的聲音,由於傳導障礙,向外逸散渠道受阻,而提高了耳內聲音的感覺,成為一種以低頻為主的,象颳風似的呼呼響聲。我們自己可以試試,用一隻手捂住耳朵,就感到耳內轟轟的響聲,這就是典型的傳導性耳鳴。

第三種是神經性耳鳴。原因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

這種耳鳴多為高頻性蟬鳴或刺耳的尖聲。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如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也會有耳鳴出現。

還有一些耳聾,用當前的醫療技術條件尚搞不清楚其原因或在臨床方面檢查不清楚的,稱為原因不明性耳鳴。

21樓:桑罡

耳朵嗡嗡響,有的時候叫耳鳴,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跟耳朵結構有很大關係。耳朵分外耳、中耳和內耳,這三個部分裡任何一部分出現問題都會出現嗡嗡響。首先是外耳,外耳如果進了異物,比如耳蠶多了或者進了異物,就會出現嗡嗡響,炎症以後也會出現嗡嗡響。

第二是中耳炎,中耳炎的時候,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中耳炎,都會引起耳朵嗡嗡響,一定要到醫院去看一看是中耳發炎,還是外耳道發炎。如果在耳鼻喉科醫生的檢查之下,外耳道和中耳都沒有炎症,嗡嗡響有可能是內耳的原因引起,內耳都是神經細胞和神經纖維,如果出現嗡嗡響,一般都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在急性期是比較好**的,如果遷延很長時間,三個月以上的慢性期耳鳴,**起來就有一定的困難,故一定要到醫院耳鼻喉科,讓專業的耳科大夫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神經性耳鳴。

22樓:凌醉波

導致耳鳴常見的原因有不規律作息,接觸噪音,熬夜,還有血糖血壓等偏高等全身疾病。耳朵區域性的區域性病變也會導致耳鳴,需要到耳鼻喉科做耳科的常規檢查。耳鳴的主要**原則是對症**,可以使用改善迴圈。

營養神經的藥物。轉移注意力,避免噪音。

23樓:小慫慫丫頭

是不是耳鳴,我也有過這個經歷,感覺耳朵裡癢的不行,但是耳朵裡啥都沒有,偶爾還會頭暈,去醫院看過,醫生說耳朵裡有個什麼保持平衡的小球,破壞了,所以會頭暈耳鳴什麼的。

24樓:賁年

\情況我覺得你是得病了,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上火了,多喝點水水,尤其到了春天,天氣特別的乾燥上火以後,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少吃辛辣的食物,慢慢就會好的。

25樓:澄雁楣

通常可以分為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通常來說神經性耳鳴已高調耳鳴為主嗯,蟬鳴樣聲音以及機器名聲聲音傳導性耳鳴,通常以隆隆聲等低調耳鳴為主要表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裡總是有東西在響,可能跟耳道異物、外耳道炎、中耳炎、神經性耳鳴有關。

27樓:揚如桖

耳朵呼呼響,是耳鳴的表現,熬夜上火後會有這種現象。

耳朵裡為什麼總是呼呼地響?

28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1、生理性耳鳴很常見,耳朵不自主的響,但很快消失,如耳鳴持續時間很長,一般是病理性耳鳴;2、耳鳴很常見,如果患者聽見的是客觀存在的聲音,則是客觀性耳鳴,一般是肌肉痙攣引起的;3、如果患者聽見的聲音是自己的呼氣聲,一般是咽鼓管異常開放,體重下降明顯易得這種耳鳴;4、如果患者聽到血流聲,可能是動靜脈漏或動靜脈狹窄引起的,這種聲音是有節律的,與脈搏跳動一致;5、如果是主觀性耳鳴,是不存在的聲音,只有患者本人能聽到,發生原因較複雜,有時可能只是有耳屎,有時是中耳、內耳甚至中樞性病變引起的,動脈硬化、高血壓。

糖尿病。的老年患者會伴有失眠,失眠會導致耳鳴,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以及神經內科、精神科做相應**。

29樓:網友

耳朵裡呼呼地響是火重。

耳朵裡面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引起的,耳朵裡面響怎麼治療最有效

第一種,耳鳴分為短暫性和持續性存在。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耳鳴時間只有1 2個小時然後又不耳鳴了,過幾個小時又會耳鳴的情況,這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一般是由於熬夜,或上火引起的神經衰弱性耳鳴。方法簡單,多喝水,吃一些黃連上清片或牛黃解毒片降隆花,多休息,基本就沒問題了。第二種,持續性耳鳴,事發突然...

耳朵混隆隆的響是怎么回事,耳朵混隆隆的響是怎麼回事?

1 噪音的影響 坐車時,因為受到喇叭聲 汽車發動機的噪音 汽車高速行駛與空氣的摩擦聲等影響,容易出現頭暈耳鳴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平時缺乏運動的人在長時間坐車後至容易出現耳鳴現象。2 氣壓變化導致 汽車行駛時,由於啟動 剎車 加速等比較頻繁,周圍氣壓可能會產生變化,空氣透過咽鼓管進入中耳,鼓膜被氣壓壓迫...

一隻耳朵嗡嗡響,是怎麼了,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有可能是耳鳴,跟你最近過度勞累,精神壓力過大,經常挖耳朵,經常配戴耳機等因素有關,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過於勞累,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過大心理壓力,不要經常挖耳朵,不要經常配戴耳機,可以口服點藥物進行 如甲鈷胺。耳朵護理注意要點 1 耳朵保健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當人情緒激動或著急之後,人的...